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8
第三百四十五章 西河山之行(上)

  武羅不得不猛力催動《九龍吞日大法》,來煉化這枚靈丹。

  可是這速度還是感覺有些緩慢,於是武羅又動用了“食符”的法門,直接將這枚靈丹煉化,只不過藥力散行於四肢百骸,而不是像煉製靈符那樣沉澱下來。

  雙管齊下,那三氣合元丹終於慢慢被煉化,藥力緩緩地作用於全身,滲透進了每一個最基本的細胞之中。

  “咕咕咕……”

  彷彿是細小的泉水流淌,武羅感覺到自己體內藥力和龍元混合一處,在經脈之中緩緩流淌。那聲音越來越大,最後變成了流水的嘩嘩聲。

  藥力越來越多,聲音也越來越大,最後竟然成了大江大河那奔騰不息的轟鳴聲,彷彿有數百萬斤的河水,沿著經脈狂暴怒吼沖刷。

  體內的龍元越來越強悍,終於一聲咆哮,所有的龍元全部順著經脈湧進了他的明堂宮之中。

  明堂宮中,龍元如同潮水,越升越高,沒用多久,就將血色巨塔整個淹沒。靈龍歡快無比,連連長嘯。

  武羅知道關鍵時刻就要來臨,他緊守心神,專心運轉《九龍吞日大法》,那條靈龍在龍元潮水之中,歡暢的游了九圈,忽然全身一震,猛然騰空而起,繞著天空中的“封神榜”不住飛舞,“封神榜”巋然不動,靈龍卻是越來越大,武羅能夠清楚的看到,靈龍額頭上的罡煞龍魂,也在不斷壯大,暗金色的光芒幾乎將整個額頭都籠罩起來。

  “轟!”

  一道強悍的氣勢衝天而起,靈龍身軀猛地一抖,原本只有三趾的龍爪,忽的長出了第四趾。

  武羅心中明悟,自己已經到了龍魂中期。

  然而體內的三氣合元丹卻還沒有完全煉化,蝕月盈對於藥力的估計有失誤,一枚三氣合元丹,不僅僅能夠將武羅提升一個等級,而武羅也被她誤導了,所以煉化藥力的過程不曾停頓。

  等到發現不妥,已經聽不下來了。

  藥力不斷釋放,可是武羅的龍元有些無以為繼。好在他還有神血石,連忙又取出了神血石補充。

  這樣一心兩用,一面煉化藥力,一面從神血石中汲取最純粹的能量補充自身。

  武羅就像踩鋼絲一樣,稍有不慎,就會跌落萬丈深淵。

  這樣也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終於將三氣合元丹的藥力全部煉化,明堂宮之中的龍元潮汐緩緩退去。

  武羅一陣遺憾。

  他分明感覺到,靈龍已經有長出第五根爪趾的跡象了,只差一點,自己便能夠再次跨越等級,進入龍魂巔峰。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距離自己成為大能者,也就不遠了。

  可是偏偏就差那麼一丁點。

  這便是修行,必須水到渠成,差一滴也是不足。

  他嘆了口氣,睜開眼來將神血石收好,推開門走了出去。

  一陣巨大的金鐵交鳴聲傳來,武羅臉色一變,但很快有淡定下來:這裡可是燕山別院,還有蝕月盈坐鎮,就算是有人缺心眼,都不會傻乎乎的跑到這裡來找麻煩。

  果然,他走出去一看,朱瑾正興緻勃勃的指揮著一句機關人,揮舞雙刃戰斧,和蝕月盈操縱的機關人打得熱鬧。

  谷牧青則是淡然的坐在一邊,面帶微笑看著他們。

  朱瑾看來已經聯繫了一段時間,她的那具機關人,進退有度、有板有眼,朱瑾玩的也是興高采烈,甚至連自己的袖子都捋起來了,看這架勢,恨不得自己下場親自打一架。

  朱宏看到武羅出來,露出了一個苦笑。

  武羅當然明白他的意思,朱瑾從小就是個男人婆,哪怕現在打扮成一個淑女,也掩蓋不了她那一顆男人婆的心。

  蝕月盈十分巧妙,控制著機關人幾個後撤,果然引得朱瑾揮軍猛追,蝕月盈的機關人一個巧妙地扯引,連環幾招,噹的一聲將朱瑾的機關人戰斧打掉了。

  朱瑾一撇嘴:“沒意思,又輸了。”

  她這才看到武羅,一聲歡呼撲上來:“呀,你出來了!”

  武羅笑吟吟的正要說話,院子外響起了曹龍豹的聲音:“武大人出關了嗎?若盧獄有差人過來,說是有急事找您。”

  武羅一愣:“若盧獄?”

  他看看朱宏,朱宏一拍腦袋:“哎呀,我好像是忘記去若盧獄通知他們了……”

  武羅暗暗搖頭,這個二舅哥還真是不靠譜。

  “請他進來。”

  喬虎派了個踏實可靠的獄卒前來燕山別院,武羅聽他說了事情之後,賞了些玉髓,打發獄卒回去。

  “劉天威失蹤了?”朱宏也很意外。

  喬虎派人來找武羅,乃是因為朱清江通過長老會送來一份消息,暗衛千戶劉天威失蹤了。

  之前武羅從東土回來,在塔山島上跟劉天威和孫七並肩作戰,結下了交情。

  劉天威也是因為和武羅共患難,升了暗衛千戶。朱清江的消息裡說,劉天威乃是去追查天蟻蠱魂魔頭的行蹤,結果在西河山失蹤了。

  劉天威此行帶著三名能幹的部下,一個也沒有回來。

  武羅一聽說是追查那魔頭的行蹤,心裡就有一種不好的預感了。別說是四個人,就算是四百人,對於那魔頭來說,也不過是一群噬金天火蟻放出去的事情。

  武羅只是沒有想到,在淮山河那魔頭收了重創,居然還如此兇殘。

  就算是沒有劉天威的事情,這魔頭武羅也要處置了他。

  “你們留在燕山別院,我這就動身,去西河山,讓父親大人派人在那裡接應我。”

  谷牧青和朱瑾老老實實的呆在燕山別院,她們都很清楚,武羅自己去進退自如,她們去了反而不方便。

  谷牧青這一次,答應了武羅短期內不再出去了。

  無論是谷牧青還是朱瑾,他們成長的環境,都讓她們心裡很清楚,如今正是敏感的事情,在這段時期內,她們兩人,就是武羅真正的軟肋。

  所以不會再任性出去亂跑了。

  朱宏倒是想跟去看看熱鬧,可是一想到那魔頭的兇殘,就好像無數噬金天火蟻在啃食自己的身體,朱宏一個哆嗦,老老實實的留下來。

  武羅簡單收拾了一下,就動身了。

  ……

  西河山位於中州西北,距離北疆也只有千里左右的距離。相對於中州腹地的燕山來說,這裡已經是格外寒冷了。

  這才是八月份,西河山周圍已經是一片白雪。

  西河山的得名,乃是因為這座大山和一條大河蜿蜒纏綿交織在一起。這條河被稱為“西河”,這座山也就被稱為西河山。

  中州的地勢很奇特,中間高四周低,所有的河流幾乎都是從呢朝外流,匯入周圍各種各樣的海洋之中。

  而西河,乃是中州西部最大的一條河流,它歪歪扭扭的從西河山中發源,朝著西南方向流去,卻在一片開闊地上消失了。

  這樣一條大河,卻是一條內陸河,沒有最終流入大海,也的確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情。

  西河消失的地方,乃是一片巨大的沙漠,名字很形象,叫做“天乾沙漠”,西河每年攜帶著大量喝水注入天乾沙漠,可是偏偏沒有將沙漠灌溉成綠洲,只是在沙漠的邊緣地帶,沖刷出了一片面積廣闊的濕地。

  這片濕地之中,據說隱藏著可怕的異獸,至今還沒有人能夠深入濕地百里以上,也是中州著名凶地。

  無論是天乾沙漠,還是這片濕地,幾乎都沒有什麼資源出產,再加上這裡格外凶險,也就沒有修士願意涉足這裡。

  所以西河山幾乎成了一道分界線,修士們不願意跨過這道分界線再往西。

  而過了天乾沙漠,便是中州和西域的分界線,無人能夠跨越的“極之曠野”。

  相比於天乾沙漠和那片西河濕地,西河山還算是富饒。這也只是相對而言,西河山不算是福地,沒有什麼獨特的物產——否則早就被某家門派占為山門了。

  西河山並不危險,一些等級較低的修士,願意來這裡獵殺一些凶獸,或者是採摘藥材。

  不過這裡出產的東西,在別的地方都能找到,所以來這裡的修士都是附近的幾個門派。

  既然有人來,西河山下也就聚整合了一座小鎮。除了修士,也時不時的有凡人的商隊進山,跟山民收一些山貨回去販賣。

  武羅現在就站在這座名叫“西岩集”的山前小鎮上,前面不遠處便是一家酒店,兩名氣質不凡的年輕人正站在門口等著他。

  修士們即便是刻意低調,也遠比一般的凡人引人注目。

  兩人就那麼站著,經過的一些本地婦人小姐,都忍不住多看他們幾眼。

  看到武羅,兩人大喜迎了上來:“武大人,我們可算等到您了。”

  武羅一笑,兩人很自覺地取出暗衛腰牌給他檢驗。確認無誤,武羅才跟他們走進了酒店。

  這小鎮子上一切簡陋,酒店內也沒有什麼雅間,不過兩人早就占了一處僻靜的角落,將周圍三張桌子全都包了下來,免得別人打擾。

  “武大人請。”

  武羅如今如日中天,這兩人能夠有機會和武羅公事,都是分外激動,言辭行動,都小心翼翼,格外恭敬。

[BOOK: 006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16: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