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9
仙絕345 第三百四十五章 西河山之行(下)求月票!

武羅從上輩子就習慣了別人如此對他,自然沒什麼不習慣的。隨意坐下來之後,攔住了正要叫小二上酒的兩人:「請問兩位怎麼稱呼?」
  「標下杜駿,暗衛副百戶。」「標下房秋聲,蒙朱瑾大人抬愛,也是最近剛升的副百戶。」
  武羅心裡有數,朱瑾派來了兩位得力干將,大概是不敢弄些不會辦事的人來招自己煩。
  杜駿生的是劍眉星目,極為俊朗,也難怪剛才在路邊等著武羅的時候,那些婦人小姐頻頻側目。而房秋聲,則人高馬大,方面大耳,濃眉虎目,年紀輕輕,就做到了暗衛副百戶,身上有一股子渾然天成的「官氣」,即便是此時小心翼翼的陪著武羅,放下了架子,也讓人覺得他確實不凡。
  武羅點點頭:「先說說怎麼回事。」
  兩人相視一眼,杜駿便將事情跟武羅說了。
  原來數日之前,有修士進西河山狩獵的時候,在一處懸崖下,發現了一些死去的噬金天火蟻屍體。
  天蟻蠱魂的魔頭鬧得修真界風聲鶴唳,那修士一看雖然沒有親眼見過,卻也聽別人說過噬金天火蟻的厲害,一看到這些屍體,登時嚇得魂飛魄散,沒命的逃了出來,然後便將這事情傳了出去。
  暗衛得知之後,劉天威就帶人潛入西河山,想要弄清楚到底是不是那魔頭。
  可是這一去,就是去了聯繫。朱清江也覺得多半就是那魔頭了。
  那魔頭在淮山河被武羅打得重傷,藏在西河山中養傷,朱清江通知武羅,便是想讓武羅趁此機會,除了這個禍害。
  武羅瞭解事情經過,點了點頭,沉思著下一步的行動計劃。
  此時已經到了飯點,店裡的人越來越多,很快就坐滿了,只剩下三人這裡還空著。三人坐的是角落中的一張桌子,外面還有兩張,將這個角落和整個嘈雜的大廳隔絕開去,在這樣吵鬧的時刻,這裡還能保持一定的安靜,杜駿和房秋聲都覺得自己的安排很有先見之明。
  武羅斟酌下一步行動的時候,杜駿已經親自起身去櫃檯命小二將酒菜送上來。
  酒菜端到了櫃檯,兩人親自動手端過來,整個過程沒有發出一點聲響,絕不敢打擾了武羅。
  武羅隨意的端起酒杯喝著,烈酒入口,不由得眉毛一揚:「這裡的酒倒是很有特色。」
  杜駿無奈道:「這裡地處邊遠,都是他們店家自釀的土酒,實在是稱不上醇厚,大人還請體諒。」
  武羅笑著道:「非也,這酒很和我的胃口。」
  他們不知道,武羅最近一直喝的都是簡氏部落釀造的那種烈酒,最最原始的釀製工藝,可是武羅和向狂言他們卻很享受這種近乎自虐的感覺。
  而店家家裡自釀的烈酒,已經算是美味了。
  武羅喝了一碗,對兩人道:「若真是那魔頭,只怕我一出現,他就會逃脫。咱們不論是調查,還是狙殺,都要小心行事。」
  兩人點頭:「我們兩人已經可以收斂了氣息,這是咱們暗衛秘傳的法門,應該不會被那魔頭感應到。大人若是刻意低調,必定能瞞過這世上任何人。」
  武羅對這一記馬屁卻是敬謝不敏,搖頭道:「不是那麼簡單。若真是那魔頭,他的元魂極為強大……你們想想,能夠用元魂控制數百萬噬金天火蟻啊。這麼強大的元魂,我就算是隱匿了氣息,只怕咱們三個貿貿然闖進西河山,也會被他發現的。」
  的確,三人進入西河山,目標過於明顯。如果那魔頭發現了,只要稍加留意,就能發現武羅。
  「大人的意思是,咱們需要一個掩護?」
  武羅點點頭,三人幾乎是同時抬起頭,看到了正從外面進來的一夥人。
  這夥人穿著粗布的棉衣,不少人手腕上都綁著獸皮護腕,小腿上也有粗糙的手臂綁腿,身背武器,模樣粗豪,中間的幾個人,則顯得瘦弱許多。
  「商隊。」
  三人一起點點頭。
  混在凡人的商隊之中,是目前能夠想到的,最有效地掩飾身份的方法。西河山中,常年有數十隻凡人的商隊活動,只要收斂了氣息,扮作一般的武者混在其中,便是那魔頭一道元魂掃過來,也能矇混過關。
  那些粗好漢子,乃是商隊的護衛,中間幾個顯得柔弱的人才是主事的賬房先生們。這些商隊進山基本不會打獵,除非遇上了那些凶獸。這些護衛大多是為了防備盜匪。
  進山之後,跟山民討價還價,計算賬目這些事情就都要靠賬房先生了。
  這西巖集小鎮,不過七八百的居民,小鎮上只有這麼一條街道,飯店也只有三家。每年這個時節,都是各種山貨豐收的時間,商隊雲集。
  這只商隊也跑了別的飯店,都沒有位子了,正好一進來就看見武羅他們周圍的空位,一行人大喜,便大步奔了過來。
  「小姐、小姐,這裡有位子。」一名面皮白淨的賬房先生一把推開了前面的幾名鏢師,快步搶到了兩丈空桌前,大聲朝外面喊著。
  門口紅影一閃,一名二八麗人帶著一陣香風走了進來。
  女子身材細高,穿著錦緞的棉衣,領口和袖口都綴著白色的狐皮。身上還披著一件大紅色的披風,在這樣一個邊陲小鎮出現,顯得格外驚艷。
  只是這女子的臉上,帶著一絲憔悴,似乎有些不堪重負的感覺。
  「小姐,總算找到位置了,快來這裡。」那賬房先生殷切的叫著。
  女子走過去,輕輕坐下,神色間略微有些放鬆,卻沒有多少喜色:「魯先生有心了,其實在外面找個避風雪的地方對付一頓也就行了。」
  那魯先生道:「那幫粗鄙漢子對付一頓也就算了,小姐這樣千金之軀,豈能如此受罪?好在這裡還有位置,小二,小二!」
  周圍那幾個鏢師面色不悅,那魯先生就當沒看見,又或許是真的不在乎。
  店小二和掌櫃的一起來了,大是為難。
  那小姐對周圍的鏢師和賬房們說道:「幾位都坐下吧,外面的夥計們能進來的都進來,實在坐不下了,讓店家多燒熱水,再給他們升幾堆火,咱們給錢就是了。」
  「小二聽見沒!」魯先生吼了一聲,那掌櫃的無奈賠笑:「這位小姐,這桌子不是空位,是那三位包了的。您看……」
  小姐順著看過去,也不由得眼睛一亮。三人之中,杜駿面如冠玉,翩翩美男子;房秋聲氣度不凡,看來就是大戶人家出身。相對而言,刻意掩去了自己氣息的武羅,反倒是三人之中最不起眼的。
  魯先生道:「他們只有三個人,佔這麼多桌子幹什麼?出門在外,與人方便與己方便,我去與他們說。」
  他這幾句話說的都是在理,武羅三人氣度不凡,他不敢狗眼看人低,比起對待那些鏢師的態度,此時顯得格外「通情達理」。
  暗衛是什麼人?只是這幾個細節,杜駿和房秋聲就看出來這位魯先生乃是欺軟怕硬的小人,只怕還有些癩蛤蟆想吃天鵝肉,對那位紅衣小姐也有些非分之想。
  雖然鄙夷,可是這是一個加入商隊的好機會。魯先生過來一拱手的時候,杜駿也起身還禮。
  「三位,我們商隊實在找不到地方了,冰天雪地的,總不能讓我們東家這麼一個弱女子,在外面吃飯吧?可否行個方便?」
  房秋聲道:「位子空著,坐了也就坐了,沒什麼大不了的。就是有些事情想問問先生。」
  魯先生彬彬有禮:「朋友請說。」
  「我看你們也是準備進山,我們三人勢單力孤,可否請三位把我們捎上?相互之間也算有個照應。」
  「這個……」魯先生掃了三人一眼:「學生也只是個下人,這事情還是得問問東家。」
  魯先生回去,房秋聲和杜駿坐下,並不多說。
  「我都聽見了。」那紅衣小姐道:「我看著三人不像歹人,能幫就幫一把吧。」
  魯先生卻有些猶豫:「小姐,知人知面不知心,這三人來歷不明,我怕……這山中殺人越貨的事情,每年不知道發生多少啊。」
  一邊的鏢師頭領怫然道:「魯先生,你可是信不過咱們?他們才三個人,能不成要搶了咱們這麼多人?」
  魯先生冷笑道:「莽夫!人家不會下毒?再說了,你怎麼知道人家只有三人?說不定這三個乃是內應,山中埋伏著大批盜匪呢。」
  鏢師頭領一下子說不出話來,氣的滿臉通紅。
  紅衣小姐一擺手:「魯先生,咱們這次進山的真正目的是什麼你也知道,這個時候了,積德行善吧,能幫一把一定要幫。」
  魯先生看她已經做下了決定,無可奈何道:「好吧。」
  他轉身去跟杜駿三人說了,三人舉起酒碗,遠遠地朝那小姐示意感謝。
  小姐臉上一紅,舉起茶杯抿了一口,算是回應。
  這邊陲小鎮,也沒什麼好廚子。倒是西河山的一些野味還能入口。武羅三人吃的並不怎麼暢快,那小姐也是心事重重,沒吃幾口就停了筷子。
  幾位賬房先生身子骨不強,胃口也是一般,唯獨那些鏢師,幹的是力氣活,山吃海喝了一頓。魯先生坐在一邊等著,顯得很不耐煩,又似乎是在鄙視這些人的粗魯。

[BOOK: 006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7:25: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