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10
仙絕346 第三百四十六章 北地鏢王(上)

小半個時辰,商隊的眾人才算是吃喝完畢,那紅衣小勴姐臨走之前,忍不住看了三人一眼,然後才轉身,顰顰婷婷的出去了。
  武羅撲哧一聲笑出來:「你們兩個,招蜂引蝶啊 杜駿和房秋聲一起鬧了個大紅臉。
  魯先生緊跟著小勴姐,像個跟屁蟲一樣的出去了,倒是那鏢師頭領,差了個人過來跟三人交代:「三位,若想加入的話,跟在我們後面就成,只是我們行進的速度不慢,三位可得趕快點。」
  杜駿一點頭:「多謝。」
  這只商隊果然規模不小,在門外停了二十多輛大車,趕車的夥計和鏢師,一共有五十多人,再加上幾位賬房先生,還有一個伺候小勴姐的丫鬟,總共快六十人了。
  鏢師頭領一聲唿哨,夥計們把鞭勴子甩響,車隊緩緩開拔。武羅三人跟在後面,那大車上的活計倒是熱心,笑呵呵的招呼三人坐上車去。
  雖然這大車極為顛簸,但也比走路強多了。三人謝過了,這才上車。
  車軸的執拗聲中,三人隨著商隊,一起慢慢駛向了西河山。
  ……
  一進山,風雪驟然大了起來,山風怒號,鵝毛半大的大雪在山風的裹挾下,像一個個小孩巴掌一樣抽在眾人臉上。
  這樣的天氣,似乎連凶獸都趴在窩裡懶得動彈。一路上,根本沒有遇到什麼危險。
  到了傍晚,商隊找了一個避風的山坳,將大車圍成一圈,在中間升起了篝火,一群人圍著火堆烤熱了乾糧當晚飯。
  紅衣小勴姐並沒有下車,而是讓丫環出來,弄好了吃的端進去。
  過了一會兒,丫鬟又出來了,跟鏢師頭領說了幾句。頭領點了點頭,丫鬟走後,他便拎著一隻大布袋來到三人面前,笑著道:「小勴姐擔心三位來的匆忙,沒有準備什麼東西,讓我送點麵餅和肉乾過來。」
  武羅三人還真是忘了這一點,他們都是修士,習慣了需要什麼東西就從儲物空間裡拿,卻忘了這樣一身輕勴松,在別人眼裡就有些怪異了。
  杜駿趕忙起身接過那布袋:「多謝大哥,請帶我們謝謝東家。」
  那頭領送了東西卻不肯走,反坐下來歎了口氣道:「你們不知道啊,這老天不開眼。」
  三人相視一眼,自無興趣聽他囉嗦。可是鏢師頭領卻自顧自的說了起來:「東家老勴爺可是遠近聞名的大好人啊,大前年出錢給三個鄉修了橋,前年又出錢修了縣學,去年災荒,東家老勴爺捐了一千斗的糧食賑災。唉……可是好人咋就沒好報呢?今年一開春就患上了怪病,連京勴城的名醫都請來給看了,就是治不好。」
  「東家小勴姐也是沒辦法了,聽說這山裡能出萬年老參,說不定能救老勴爺一命,這才拋頭露面,帶我們進山,想要重金跟山民們購勴買萬年老參。」
  「我李老么當年差點死在風雪裡,是東家救了我,還幫我開了鏢局。這一趟,我就算是拼了老命,也要幫小勴姐把萬年老參弄回來!」
  李老么看看三人,三人臉上卻是面無表情,李老么一陣嘀咕。他「北地鏢王」李老么,也是大名鼎鼎的人物,這一番訴說,不為別的,就是暗暗警告三人,不要有什麼歪心思,北地鏢王要是拚命,就算是江湖第一高手也要掂量掂量。
  可惜三人聽他報出「北地鏢王」的名號,居然一點反應都沒有,李老么心裡納悶:難道是新出道的?
  武羅三人根本就不是江湖中人,哪裡會知道什麼「北地鏢王」的名號?再說了,即便知道,三人也不會在意。
  李老么又說了兩句,帶著一肚子疑問回去了,立刻吩咐自己手下一個得力的鏢師,暗中盯著三人。
  ……
  跟著商隊速度慢得多,三天時間才進入了西河山腹地。到了這裡,大車就沒辦法前進了,商隊留下了一半夥計看勴守大車,剩下的人全部跟著小勴姐一起,繼續前進,尋找山民村落。
  魯先生受了小勴姐的差遣,前來找武羅三人。
  「不知道三位進山有什麼事情?」
  還是杜駿出面回答:「我們來收勴購一種凶獸的皮毛。」
  魯先生眉頭一皺:「什麼皮毛?」
  他言辭劍有些不客氣,顯然是前幾天,東家小勴姐對三人照顧有加,讓他心中不快,懷疑小勴姐看上了俊俏的杜駿,或是氣度不凡的房秋聲。
  杜駿眉毛一揚:「漠月狼的皮毛。」
  漠月狼乃是北地一種常見的凶獸,等級很低,一般的武者也能殺死。不過漠月狼的皮毛沒什麼價值,一般不會有人收勴購。
  魯先生顯然也有些懷疑,盯著三人看了看:「三位,若是沒什麼事情,咱們還是就此分別吧,你們要是有什麼心思,我也勸你們死了這條心。我這可是善意提醒,你們別不知好歹。」
  杜駿一聲冷笑,看了魯先生背後一眼,道:「謝先生了,不過,是小勴姐讓你來趕我們走的嗎?」
  「你們!」魯先生大怒,身後卻響起了紅衣小勴姐的聲音:「魯先生,我可沒有讓你來趕人。」
  魯先生大慌,杜駿則是一陣暗笑。
  「小勴姐,這些人來歷不明,安全起見,還是讓他們自己走吧。」
  紅衣小勴姐身邊跟著丫鬟和李老么,這一回李老么沒有幫武羅他們說話。紅衣小勴姐看了看武羅三人,眼中羞澀一閃而逝,繼而道:「出門在外都不容易,他們三人勢單力孤,現在又是這山裡夜獸飢餓的時候,你將他們趕走,萬一出個什麼事情,便是造孽了。」
  「三人,既然你們也是來收山貨的,咱們的買賣又沒有什麼沖勴突,便一起來吧。」
  杜駿趕緊抱拳一禮:「多謝小勴姐。小勴姐放心,我們的買賣,一成利潤抽給您作為回報。」
  那小勴姐趕緊擺手:「不可不可,舉手之勞而已,哪能要先生的錢。你們也是搏命掙錢,不容易的……」
  武羅在後面嘀咕一句:「好賢惠。」登時把前面的杜駿弄了個大紅臉。
  小勴姐也是不好意思,趕緊拉了拉披風:「我們要出發了,三位也準備一下吧,小女子告辭了。」然後逃跑一般的走掉了。
  武羅忍俊不禁,房秋聲也是哈哈大笑,弄得杜駿惱勴羞勴成勴怒,他不敢去跟武羅開玩笑,揪住房秋聲道:「你笑什麼笑?你沒看到那丫鬟看你的眼神,都要冒金星了?」
  「啊?!」房秋聲傻眼,武羅一陣大笑。
  魯先生站在遠處,狠狠地瞪了三人一眼:「有什麼好開心的,笑的這麼沒有風度!」
  三人之中,房秋聲反倒是最沉不住氣的,怒視魯先生一眼,冷冷道:「先生不必惡勴言相對,東家小勴姐蕙質蘭心,你那點小心思她哪會看不出來?若是小勴姐真的對你有勴意,還會是現在這般冷淡嗎?」
  魯先生被他戳破用心,又毫不留情的打了臉,胸肺都要氣炸了,憋得一張白淨臉皮紫紅:「你們、你們!你們給我等著!」
  指著三人甩下一句狠話,魯先生轉身就走,沒臉再呆下去了。
  武羅看了房秋聲一眼:「還算不錯,雖然憤怒,沒有使用勴力量。」
  房秋聲知道這是武羅提醒他,趕緊點頭:「大人放心,標下絕不會因為自己的情緒耽誤了大事。」
  魯先生乃是總賬房,可是卻極不受人待見。他尤其看不起鏢師和車把式這些粗人,而這些人也不喜歡他。看到魯先生被人嘲笑,眾人一陣哄笑,這些底層的人們,倒是對房秋聲有了幾分好感。
  風雪怒吼,這種天氣下跋涉起來分外辛苦。東家小勴姐看上去弱不禁風,卻有著超人的意志力,一直在隊伍的最前面。
  經過一個山口的時候,山峰都增大起來,兩側的山坡上,大雪紛紛揚揚的被吹上天空。紅衣小勴姐一個不小心,一聲驚呼差點滑倒,幸虧扶住了一邊的岩石。
  魯先生自己凍得鼻青臉腫,要不是李老么扶著他,都未必能一直走到這裡。可是這會兒看到小勴姐差點失足,卻還要上前獻慇勤,一把推開李老么,竄上去上氣不接下氣道:「小勴姐我扶著你吧。」
  李老么沒什麼好臉子的跟上來:「還是我來吧……」
  「你這粗手,也不把鉻疼了小勴姐。」魯先生橫了他一眼。李老么再也忍不住,大怒道:「魯先生,做勴人勴不勴能勴太過分,你這樣忘恩負義,早晚有一天會遭報應的!」說罷,他又對著紅衣小勴姐道:「小勴姐,你的事情老李沒資格插嘴,可是我是東家一手扶持起來的,你七歲的時候,老李就護著林家的商隊入山了,這一晃就是十年了,今天這話,我還就不自量力的說了:不管您選誰,千萬別選這姓魯的!」
  魯先生大怒,正要發作,卻看見李老么一雙鐵錘般的拳頭攥的生硬,硬生生又把話給嚥了回去:「李老么,我讀書人不跟你這粗鄙漢子計較。」
  林家小勴姐累的氣喘吁吁,眼神卻是堅定:「李叔,您這話就客氣了,我是您看著長大的,您放心,我心裡有數。」

[BOOK: 006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42: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