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2
仙絕347 第三百四十七章 刁民山匪

魯先生聽說小姐要和杜駿一起去村長家診病,頓時拉的老長,陰陽怪氣道:「杜先生,你的醫術到底怎麼樣?別是個中看不中用的貨,人家本來就煩呢,你要是再給我們弄砸了,以後我們商隊可就別想進山了。」
  杜駿不溫不火:「我還有點信心。小姐,咱們走吧。」
  林家小姐溫順的一點頭,跟著他走了。
  魯先生在背後氣得發狂:「哼,等著瞧吧,咱們林家山貨的買賣,就要毀在這小子手上了」,
  可是沒一會兒,村長就笑容滿面的親自將林家小姐和杜駿送回來,連聲道謝,一再拍著胸脯保證:「小姐放心,以後林家舟事情就是我的事情!萬年老參,只要在我們村子周圍出現,一定是林家的!」
  林家小姐趕緊謝過了。
  村長還是覺得感謝不夠,用力握了握杜駿的手:「從今往後,你們就是我們村子的貴客,想要什麼儘管開。!」
  西河山的商隊很多,並不是每一個商隊進山,都能滿載而歸。山民們如今也學刁了,看你不順眼,我就不賣給你。反正商隊多得是,價錢都一樣。
  村長這話一出口,眾人自然是一陣歡呼,唯有魯先生,臉色加難看,手中狠狠的掐斷了一根樹枝。
  在村子裡歇息了一個晚上,商隊辭別了殷切的村長,向下一個村子進發了。
  這一路上,魯先生一言不發,只是冷冷的看著林家小姐和杜駿越來越親密。
  第二個山村叫做胡家寨,全村人都姓胡,據說是一個祖先傳下來的,各家各戶都沾親帶故。
  和第一個山村想必這裡加深入西河山,加危險,因此村子的防禦極為嚴密。
  村寨建在一座突兀的山峰上,山峰三面前是峭壁,唯有一條羊腸小道通下山去。周圍都是原石巨木壘砌而成,便是來上數千官兵,也未必能夠攻上去。
  胡家寨規矩多到了山下,林家小姐按照慣例先派魯先生上去交涉。不過片刻功夫,只聽山路上一陣爽朗的大笑聲胡家寨的村長拉著魯先生的手迎接下來。
  林家小姐和李老玄趕緊上前,連說不敢。
  村長倒是很熱情,將商隊迎了上去。
  寨子裡,林家小姐送上禮物,說了萬年老參的事情,村長拍著胸脯滿口答應,只要找到了,一定賣給林家。
  這個村子也沒有萬年老參,林家小姐不免有些失望。
  村長招待整個商隊吃了一頓豐盛的山珍宴,各色野味、菌菇、野菜,烹製的到也別有特色。胡家寨有祖傳的釀酒方子,釀出來的米酒倒也很是綿軟甘醇,商隊眾人飽餐一頓。
  村長帶著一群後生,輪番上陣,一碗接一碗的向李老玄敬酒。李老玄走鏢的時候,原本是不喝酒的,可是這一次,萬年老參的事情要求著村長他不好不喝,村長倒也很知趣,曉得人家干的不是一般的營生,八碗之後,也就攔下了其他人,不再讓李老玄多喝了。
  武羅三人坐在一邊端著酒碗有一口沒一口的喝著。武羅低聲道:「這村長倒是很會拿捏分寸,只怕再灌下去,李老玄就要起疑心了。
  八碗,不多不少,藥量足夠,又不會引起李老玄的懷疑。」
  杜駿和房秋聲也是冷眼旁觀,不發一言。
  魯先生一直在一旁盯著武羅三人,看到三人似乎嘴饞,每個人至少喝了十七八碗不由得心中大定。
  這一場宴飲,賓主皆歡。
  到了後整個宴會大廳內,林家商隊的人東倒西歪全都躺在了地上,武羅三人也都趴在桌子上睡著了。
  林家小姐看的直皺眉頭:「李格……」
  李老玄想要站起來,可就是覺得身子發軟,他頓時意識到不好,猛的一撲,擋在了林家小姐身前,懷中一直揣著的一柄短刀涮的一下抽在了手中。
  幾十年辛苦打熬的強悍身體,此時卻貨得提不起進來。季老蟲用力眨了眨眼睛,狠狠抽了自己幾巴掌,才稍微清醒了一下:「小姐,咱們著了人家道了!」
  「啊!」林家小姐大驚,村長哈哈一聲大笑,胡家寨的人全都站了起來,一個個清醒無比。
  李老玄警慌的盯著圍過來的山民,用力攥了攥手中的刀。
  林家小姐強自鎮定,喊聲問道:「村長,我們林家不曾虧欠了你們胡家寨,這是什麼意思?」
  村長嘿嘿一笑:「林小姐,你們的確不曾虧了我們胡家寨,可是誰讓我們做的就是這買賣呢?要怪,也只能怪你命不好了。」
  他走上前來,臉上帶著輕浮的笑容,色迷迷的盯著林家小姐:「嘖嘖,這臉蛋身段,咱們山裡哪有這麼水靈的美人。林小姐你也別動心,是你長得太勾魂了啊,哈哈!」
  他正要上前,李老玄手裡的短刀忽然毒蛇一般斬了過來,嚇得他猛地一撤,刀鋒閃過,涮的一聲將他的皮袍割開一條大口子,只差一點,就要開膛剖腹了。
  村長一陣後怕,大怒揮手:「給我上,亂刀砍死這個北地鏢王!」
  李老玄暗道可惜,要是自己沒有中了他們的迷藥,這出其不意的一刀,絕對能要了這村長的命,到時候,地方群龍無首,自己護著小姐,還有殺出去的希望,現在……
  李老玄後撤幾步,護在了小姐身前。忽的看到山民之中混著一個人,登時熱血上淌,大怒吼道:「魯子道,是你出賣了大家!」
  魯先生站在山民之中,嘿嘿冷笑,一臉的怨毒,「是我,怎麼樣?」
  「李老玄,你沒想到會有今天吧?」
  「你們人人都看不起我,我就讓你們嘗嘗看不起我的滋味!」
  「林玉裴,我對你一片癡情,你不知道珍惜,偏偏要跟那個來歷不明的小子勾勾搭搭。你不珍惜我,我也不在乎你了,你就一輩子陪著胡家寨的這群山民吧,哈哈哈!」
  林玉裴氣的臉色鐵青:「魯子道,我爹真是看錯了你!」
  「嘿嘿!」魯子道冷笑:「那老東西不過是利用我而已,還想讓我感恩戴德?」
  「你!」林玉裴氣的無話可說。
  一旁的李老蟲一直盯著村長,忽然開口問道:「這西河山裡,一直有一夥盜匪,誰也找不到,來無影去無蹤,就是你們吧?難怪胡家寨戒備森嚴,上臉就是盜匪,摘了面罩就是山民,這根本就是一個土匪窩!」
  村長極為得意:「說對了!怎麼樣,我這一手布胃不錯吧,這麼多年了,硬是沒有人看破。可惜啊,現在知道什麼都晚了,兒郎們,給我上!」
  山民們一陣吼叫,一起撲了上來。李老玄把林玉裴往身後一推,強自振奮精神,搖刀連斬兩名山匪,自己卻是一陣氣喘,踉踉蹌蹌的後退兩步。
  眼前越來越模糊,身體也越來越軟。幸老玄暗道不好,短刀一翻,狠狠在自己的大腿上紮了一刀。
  劇痛襲來,李老玄猛的清醒了片刻,大吼一聲一刀飛出,三顆山飛的頭顱飛了出去。
  村長意外:「這老東西,還真是個人物!上上上,給我亂刀砍死他!」
  魯子道陰沉著臉走到村長身邊:「別人我不管,那個人,一定要讓我親手殺了!」
  村長看了看他指著的三人,武羅為的一撇嘴,隨手丟給他一把短刀:「隨你便,想殺誰自己動手就是了。」
  魯子道恨恨:「要不是這三個蠢貨,這次回去,我就是林家的乘龍婿了,林家萬貫家財,都是魯子道的。壞我犬事,我恨不得千刀萬剮了他們!」
  他接過短刀正要轉身,卻忽然發現自己的身體轉過來了,腦袋卻沒有動。
  「卡喇,
  一邊的胡家寨村長,聽到了一聲清脆的骨折聲,然後他就看到了這輩子詭異的一幕:魯子道的臉還朝著他,身體卻已經完全向後了,那脖子,讓人毛骨悚然的扭成了麻花。
  偏偏周圍除了他沒有一個人,就好像是魯子道用力過猛,自己硬生生將自己的脖子扭斷了一樣。
  村長嚇得一個踉蹌,差點一屁股坐地上。
  「他還沒死,我不讓他死,總得讓他親眼看到自己佈置下的這個陰謀,到底如何結束。不然我怕他不井心啊。」
  一個淡淡的聲音從旁邊傳來,村長一轉頭,原本趴在桌子上的三人,慢慢坐了起來。武羅伸了個懶腰,活動了活動筋骨,點頭道:「百日醉,藥效不錯,味道也不錯,沒想到西河山中還有這味藥草。」
  村長大吃一驚:「你怎麼知道百日醉?!」
  這百日醉迷藥乃是胡家寨的秘密,和釀酒的方子都是祖上傳下來的,秘而不宣,村長以為天下獨此一份。
  卻不知道,這等粗淺的藥草,在修士眼中根本不值一提。武羅好歹乓是跟盧念武六起廝混過的,要是連百日醉都分辨不出來,盧念武都覺得丟老臉,不肯認他這個朋友了。
  武羅一擺手:「去解決了那些人吧。」
  房秋聲和杜駿躬身一禮:「遵命。」
  兩人相視一眼,房秋聲謙讓:「還是你來吧。」

[BOOK: 006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35: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