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3
第三百五十八章 冬夜木拓(下)

“歌月,情況有些不妙。”古默的臉色很難看,黑沉沉的透著一股子紫氣,也不知道是因為心情還是因為傷情。

“您是說我?沒關係,等我到了王級巫紋師,就能夠想辦法將這次留下的暗疾除去。”歌月勉強一笑。

古貘卻搖了搖頭:“不是這個。這一次來的人之中,不光有冬夜部落的人。”

歌月敏感:“還有什麼人?其他三個部落,哪一個這麼大膽子,敢插手我們之間的事情?”

古貘沉默了一下。歌月心裡咯噔一聲:“情況比我想像的還要糟糕?”

古貘長嘆了口氣:“是的,我在襲擊的人之中,發現起了其他三大部落的人。”

歌月大吃一驚:“你說什麼!”

“沐雪、北峰、烈焰三大部落的人,都出現在了之前襲擊的隊伍中。”她又安慰歌月:“不過都是些小角色,沒什麼份量的,很有可能是木拓想辦法讓他們背叛了部落,帶來襲擊我們就是讓我們看出來,給我們壓力。”

歌月想起來木拓之前說的:“嗯,大有可能。咱們先按兵不動,讓大家養好傷。”

“咱們還留在這裡?”歌月想了想:“立刻開拔,去紅蟲灘。”

“啊?!”古貘大吃一驚:“去那裡幹什麼?”

“您放心,咱們畏懼的東西,木拓一樣畏懼。紅蟲灘雖然凶險,咱們小心一些總也能避開那些東西。有它們的存在,對木拓是個威懾,他的很多陰謀詭計都沒辦法施展。”

古貘點了點頭:“好吧。”

紅蟲灘也是一片綠洲,而且是一片面積很大的綠洲。

在這片綠洲的中央,一共有四眼清泉,圍繞著四眼清泉,生長著數萬顆一人粗細的紅楊木,幫助綠洲擋住了夜魔沙漠可怕的風沙。

可是這片綠洲看上去生機勃勃,實際上根本沒有什麼人、動物或者是盅蟲敢於涉足,因為這裡是紅甲蟲的地盤。

紅甲蟲是一種一半像螞蟻,一半像天牛的古怪盅蟲。這種盅蟲幾乎什麼都吃,也什麼都能吃。而且它們堅硬無比的甲殼下,還剩著一對翅膀,飛行起來迅速無比。

當然,紅甲蟲最可怕的,還是那讓人絶望的數量。根據估算,整個紅蟲灘內,至少生活著一千萬隻紅甲蟲。

它們棲息在這裡,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成群結隊的飛出去覓食。每一群至少也有一百萬隻。

如果說之前有蠍蜈盅棲息的月亮湖,危險係數為十的話,那麼紅蟲灘的危險係數就達到了三百!

遇上了蠍蜈盅,你還有逃跑的可能,遇上了一群紅甲蟲,你就死定了。

當大家得知要去紅蟲灘的時候,立刻引起了一陣騷亂。不過很快就平息下來。歌月的話很有說服力,紅蟲灘不只是讓他們忌憚,也讓木拓忌憚。

紅蟲灘這種著名的凶地,巫族們研究的很多,對於紅甲蟲的出沒,已經掌握了一定的規律。只要不是靠的太近,不會有致命的危險。

但是因為紅蟲灘的存在,木拓的很多陰謀無法施展,對他們反而是個保護傘。

隊伍中的大部分人傷勢都沒有好,行動很不方便,前往紅蟲灘,一走就是一天半。

這一天半的時間內,武羅安心鑽研巫紋,想要將巫紋和靈文、陣法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而歌月卻心急如焚,距離史前魔首再次出現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她卻還沒有從困境中走出來。

他們在距離紅蟲灘十里左右的地方安營紮寨,正好看到紅蟲灘之中,一群紅甲蟲外出覓食。碧綠的綠洲就好像一塊巨大的翡翠,而那些赤紅色的甲蟲遠遠看去,就好像火焰一樣美麗。整個畫面格外震撼,可是所有人都明白,這種美麗是致命的。

紅甲蟲奔著另外一個方向去了,眾人才鬆了口氣。

到了這裡,他們不敢再使用帳篷。但是海山部落的人另有辦法。

很多巫士都有蜘蛛系的盅蟲,他們在沙子之中挖坑,一邊挖一邊用盅蟲噴出粘液,加固周圍的沙子。到了傍晚時分,已經挖出來三個沙坑。

兩個小的,武羅單獨一間:歌月三人一間。

剩下的一個最大,眾人擠在一起。

歌月的沙坑之中,古貘憂心忡忡的對歌月道:“我用秘法聯繫了山文大人,到現在都沒有回應。”

從上一次營地開拔之前,古貘就聯繫了山文。中間又先後聯繫了兩次。兩天時間,一直沒有得到回應。

歌月的臉色也變得極為凝重:“看來,部落裡真的是出事了。”

古貘大是不解:“沐雪、北峰、烈焰三大部落一向獨善其身,就算是不和我們爭奪西域第一部落的名頭,可也都是非常驕傲的,怎麼會忽然成了冬夜部落的幫兇?”

歌月也是疑惑不解的搖了搖頭。就在這時,外面忽然傳來了嵐石的聲音︰“三神祭大人,武羅大人請您過去一趟。”

古貘一愣,她之前輸給了武羅,大沒面子。若是一般人的話,面對打敗自己的對手,必定不會有什麼好心情。可是古貘不一樣,她是巫紋師。

巫紋卑對於巫紋技巧的追求高於一切。

古貘其實這兩天裡,一直想找個機會去向武羅請教。

別看她一把年紀,只要武羅肯傳授她巫紋技巧,她磕頭道歉都沒有問題。只是這兩天事情太多,每每她想起這件事情,就會被別的事務打斷。

沒想到這個時候,武羅居然會主動派人來找她。

她看了看歌月,後者點頭道:“去吧,武羅大人不像是那種斤斤計較的人,他派人來找你,也是一種姿態。”

古貘心中有些感動,巫紋師地位尊貴,哪一個不是眼高於頂?自己那樣得罪武羅,他卻虛懷若谷,主動向自己示好,但看這份氣度,就不愧是聖級巫紋師!

古貘更不敢耽擱了,趕緊起身跟著嵐石去了。

……

武羅其實沒那麼好心。

他這幾天一直在鑽研巫紋,可是他手頭上巫紋的資料幾乎沒有。

他是很看不慣古貘,都懶得搭理她。但是比較一下她和歌月,歌月雖然等級更高,但是年輕。武羅很明白想要瞭解一門技巧,還是應該找那些年長的有豐厚積澱的。

所以他派人去請古貘,他是符師,對於力量規則的追求超越一切。

他知道古貘肯定會來,因為古貘是巫紋師。

果然嵐石去了沒多久就回來了:“大人,三神祭大人來了。”

古貘在沙洞外撲通一聲跪下:“無知蠢人古貘,求大人指點!”

武羅率先表現了善意,讓估摸看到了真正鼻者的“大度”古貘自然是誠惶誠恐,還沒見到武羅,就先便顯出了自己的謙卑。

之後的交流就很順利。武羅其實也不知道,自己誤打誤撞,也算是符合了西域的傳統。在這裡,對於師承的觀念非常單薄,兩個巫士之間,只要雙方願意,完全可以交換自己的技巧。

巫紋師一樣。

武羅很委婉的提出要看看古貘的巫紋典籍,古貘立刻以為武羅是要進行技能交換,雖然不明白堂堂聖級巫紋師,怎麼會看上自己的巫紋典籍,但是她還是很興奮地將自己全部的巫紋典籍都獻了出來。

武羅也不好不表示一下,於是便稍稍點撥了古貘幾下。別看武羅只是簡單說了幾句,古貘差的便是這麼幾句,頓時開竅,受益匪淺,千恩萬謝的去了。

古貘走後一整天武羅都沒有離開那座沙洞,一直在裡面鑽研巫紋。

武羅很慶幸自己找的是古貘,這老巫婆人雖然可憎,但是對於巫紋典籍的收藏卻是極為到位的,武羅通略的看了一遍,又將這些典籍盡數轉存到一枚玉簡之中,兩遍下來,已經對巫紋的整體有了一個十分具體的瞭解。

再去思考如何將巫紋和陣法、靈文融合在一起,就有種水到渠成的感覺了,之前很多疑惑不解的問題,都迎刃而解。

這一天一夜,武羅的收穫極為巨大。

第二天一早,洪雷的聲音在洞外響起:“大人,歌月大人想要見您。”

武羅喊了一聲:“請她進來吧。”

歌月在外面道了一聲“謝謝大人”跟著便走了進來。武羅分明感覺到,洞外除了歌月和洪雷之外還有第三個人,卻只有歌月一個人進來,他不由得看了歌月一眼。

歌月嘆了口氣,道:“大人,咱們現在的處境不妙,我想我不說您也知道。”

武羅淡淡道:“是你們的處境不妙。”歌月一陣黯然,可以只能承認:“您說的是,我們處境不妙,大人您……隨時可以抽身而去。”

承認了這一點,歌月的姿態只能擺的更低,再加上這幾天和武羅的接觸。歌月一咬牙,決定賭了:“大人,我想求您幫忙。”說著,歌月跪在地上拜了下去。

武羅沒有去扶她,而是安坐如山。

上一世他貴為南荒帝君,這樣被人跪拜早就習以為常,才不會一見有人朝自己下跪,便趕緊覺得自己受不起,上前攙扶。那種姿態不是不能有,也得看對誰。

“說說吧,要我幫計麼忙?”

歌月一五一十的將海山部落面臨的困境說了。然後低著頭,再次下拜:“求大人幫助我!”

武羅沉陰一下,問道:“照你這麼說,海山部落只怕已經完了。你何必還要硬撐著?你和古貘,隨便投靠哪個部落都會受到禮遇吧?”

[BOOK: 006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28: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