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10
第三百七十三章 天劫再降(上)

來的路上武羅已經推算過了,第十七枚鳳眼神文配合上前面的十六枚,能夠很有效的遏制深空穢水,而對于能量的消耗,則要小得多。以終南山中的玉髓儲量來看,支撐百年不成問題。

有了這么長時間休養生息,就可以想辦法尋找其他的玉髓來源。

所以他一回來,立刻閉關開始煉制靈符。

鳳眼神文代表著一種極為高級的力量法則,因此用它們煉制靈符,靈符本身的材料并不十分重要,只要不太差就行了。

時間緊迫,武羅先用“食符”的法門,吞食玉髓,煉制出了十七枚靈符,然后著人送給朱清江,讓他布置在城墻上。

對于這十七枚看上去十分“單薄”的靈符,能夠起到什么作用,整個終南山,也沒有多少人抱有希望。

可是向狂言等人卻格外看重,朱瑾甚至親自督促朱家的火云戰車兵,采了十七塊拔步床大小的玉石,簡單雕鑿一下之后,刻上了一個凹槽,作為這十七枚靈符的基座,一起安置在城墻上。

終南山這座依托當年的朱家山莊和前山終南派建造的山城,城墻依山起伏,極為hou重寬闊,但是城墻上安置了這么大的玉石基座,畢竟影響了城墻上的通行。原本對這些靈符就不報什么希望的一些修士,看到朱瑾如此大張旗鼓,更是有意見了,覺得這么大的玉石擺在這里,萬一情況緊急,所有人都要登上城墻防御的時候,就會阻礙通行。

只是他們寄人籬下,不敢多說而已。

然而當十七枚靈符全部安置完畢,便有一枚明亮的巨大靈文從城中升上天空,另外還有十六枚靈文閃爍著光芒圍繞在周圍。

那些光芒披灑下來,將整個終南山城籠罩起來,原本兇悍無比的深空穢水,竟然十分畏懼這光芒,后撤了足有半丈的距離,在城墻和黑水之間,居然還留出了一道狹窄的縫隙!

朱清江觀察了一段時間,玉髓消耗的速度,實際上比武羅估計的還要慢,終南山城中的存貨,支撐一百二十年不成問題。這個消息一宣布,所有人徹底松了口氣,這幾個月,一直繃緊的神經也終于放松了一次。

所有人心中嘆服,再也不敢腹誹什么。

這些逃難來的修士,包括原本終南山的修士,都有不少看不慣武羅的,可是在這個災難來臨的時候,唯有武羅盡心盡力的拯救他們,也唯有武羅有這個能力。他們還有什么話說?武羅也不需要他們的報答,他們也只能在心底里感激了。

一百二十年的時間,足夠修士們想出各種辦法應對眼前的災禍了,直到此時,他們才能算得上是“劫后余生”。

也有人奇怪,這十七枚靈符,已經解決了最大的問題,武羅還閉關做什么?

只不過這會兒,沒有人再胡亂猜測,武羅在這么緊要的關頭還閉關干什么。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做威望,威望不靠殺戮而來,而由施恩所得。武羅至少在終南山城中,已經擁有了這種東西。

武羅這一次閉關,居然比煉制十七枚靈符的時間還要長,足足過了三天還不見他出來,而到了第三天,城外的黑水似乎已經按耐不住了。

朱清江和向狂言大清早就起來,一起巡視城墻。

城外,水面顯得極不平靜,時不時的有小、山大小的浪頭掀起來,如同怪獸一般在水中奔行數百丈,卻沒到城墻下就沉沒了下去。

而那些看似平靜的區域,又時不時的泛起一個個漣漪,甚或不大不小的漩渦。仿佛水面下有東西要鉆出來,卻又什么都沒有出現。

“大人!”

一名執勤的暗衛百戶朝兩人躬身一禮。朱清江擺擺手:“非常時刻不必多禮,情況怎么樣?”

百戶據實稟告:“不太妙,大人,從昨天半夜開始,城外的水浪就漸漸多起來。天明前,還曾經起了一陣子大浪,不過后來忽然又偃旗息鼓了。只怕,今天會有大的襲擊。”

朱清江點點頭:“小心一些。”便和向狂言一起繼續巡視。

兩人一邊走一邊商討著,巡視不到一半,兩人幾乎是同時間停住了腳步,一起看向了城外。

城外的黑水就在這一瞬間,徹底的平靜了下來。

水浪不見、水花不見、漩渦不見。

黑水宛如鏡面,死寂從城墻下一直延伸到天地邊緣!

“呼一一”

蝕月盈騰空而起,高高的站在天空之中,她頭頂上,便是第十七枚鳳眼神文。鳳眼神文的力量就連蝕月盈也說不清楚,不過只要武羅不使用龍族的力量,她都沒有什么抵觸。至于上界關于鳳眼神文的各種傳說,跟她一個謫仙有半塊銅板的關系?

終南山城之中,頂尖高手們都有了感應,全都跟著蝕月盈一起升上了天空,一副備戰狀態。

可是那黑水之中,卻散發出一種讓人絕望的氣息。

一枚枚水繭從黑水之中浮現出來,密密麻麻,從城墻下,一直鋪排倒最遠處的天邊,根本數不清有多少個水繭!

“華嘩嘩……。”

水繭破開,無數大蛹陰兵身披冤魂之甲,手持利刃沖了上來!

這么多的大蛹陰兵,讓眾人心頭立刻在此泛起了一股無力感一原本以為,有了武羅的靈符保護,至少能在這末世荀活百年,卻沒有想到,最終也逃不過一個死字!

此時,那些修士們心底里的絕望徹底的爆發出來,形成了一股憤憤不平的怒火:“拼了!”

“跟它們拼了,老子辛辛苦苦逃到了這里,本以為能夠活下去,沒想到它們不給我們留一點活路啊!”

“殺一個夠本,殺倆賺一個!”

蝕月盈的臉色也很難看,伸出手去輕輕握住了孟連恩寬大的手掌,凄然一笑:“沒想到過了這么多年,咱們這一劫還是過不去。好在,你我同年同月同日呃…。”

“呸呸呸!”忽然有人抱怨:“死什么死,多晦氣。”

眾人一愣,卻看見朱瑾和谷牧青從后面走了出來。城墻上一座巨大的玉石靈符基座,兩女分列兩邊。

腳下乃是誅仙蠱和化龍蠱。

兩女把手一抬,各自有十門洪武仙炮在頭頂天空中一字排開。

“咦一一”蝕月盈修為最高、距離最近,自然是最先感覺到了這十門洪武仙炮的不同之處。

這二十門洪武仙炮的炮身看不出什么不同,可是仙炮的能量激發卻明顯不同了。二十門洪武仙炮的炮身中,綻放出了一朵朵明亮的類似蓮花的光芒,隨后一聲聲巨吼,光芒如電!

二十道光柱射入大蛹陰兵群中,只是一掃,便有數百名大蛹陰兵被蒸發了。

這一下,連那些大蛹陰兵都楞住了,不敢輕易前進。

而谷牧青和朱瑾,在第一次齊射之后,便有了默契,交替發射,保持著十門洪武仙炮對于大蛹陰兵的壓制。

盡管看上去,大蛹陰兵依舊是前仆后繼無邊無盡,可是每一次都有上百頭被徹底蒸發,這樣巨大的損失就算是深空穢水也不愿意承受。

二十門洪武仙炮輪番轟擊二十次之后,所有的大蛹陰兵身子一晃,嘩啦一聲化作了一片黑水,融進了下面的黑海之中。

原本是一次準備覆滅終南山城的強悍出擊,結果卻虎頭蛇尾草草收場,這個結果,所有人都是大感意外。

直到那些大蛹陰兵消失好一會兒,修士們才一陣狂喜,歡聲雷動。

從頭至尾,武羅都沒有出現,他還在改造洪武仙炮。可是誰都知道,二十門洪武仙炮,是武羅的手筆。

有了十七枚靈符,有了洪武仙炮,終南山城固若金湯,大家終于可以放下心來了。

武羅用了整整一個月的時間,將自己的三百門洪武仙炮,全部用鳳眼神文改造過了,對于深空穢水和大蛹陰兵有著絕對的克制作用。

然后他又用了一個月的時間,煉制了六套鳳眼神文靈符。這六套,比起之前倉促成型的那一套精妙得多,留給朱清江他們備用。

兩頭超級蠱蟲、靈符、仙炮,已經是武羅能夠做到的一切了一一而做完了這一切,他也隱隱感覺到,自己離開的日子到來了。

一朱清江一直派人在空中監視著燕山深處的那一道天空裂縫,兩天之前,有消息傳回來:裂縫中,終于不再有深空穢水流淌進來了。

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武羅就明白,那未落完的天劫,就要來了。

三百門改造過后的洪武仙炮鎮壓八方,城墻上、城內的制高點上,都安置著這種仙炮。巨大的炮身,長長的炮管,讓城內每一個人心中都獲得了難得的安寧。

武羅這幾日,一直陪著谷牧青和朱瑾,向狂言他們時不時的過來相會,巫千壽似乎預感到了什么,經常向武羅請教。武羅這時不再藏私,巫千壽問什么都回答他。

他什么都不做,每天就只是在城墻上擺著一張古樸的木桌,弄上幾張太師椅,椅子里都鋪上了軟綿綿的獸皮墊子,舒舒服服的坐在這椅子上,泡上一壺茶,淡香裊裊,身邊陪著自己最愛的兩個女人,何其美哉!

[BOOK: 007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20: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