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6
第三百七十六章 福運仙紋(上)

到了外面,老黑朝著黑暗中的玉鐵林場一聲大吼:「都給老子起來看著!」

沒人敢輕忽老黑的命令,勞工們一骨碌爬起來,聚集到了外面。有監工已經放出了六個照明術,將整個玉鐵林場映照的一片光明。

老黑一指那四人:「這就是蠢貨的下場,你們給我看清楚了,在老冇子的手下,最好都學聰明點,別幹蠢事!」

他狠狠一瞪那四人:「開始!」

兩名監工架起第一個人,猛地扔到了空中,第三名監工啪的一抖手中的電鞭,一鞭子抽在半空中那人的身上。

強悍的電流在空中炸成了一團湛藍的光球,那傢伙連慘叫都沒有發出一聲,就被炸得粉身碎骨,碎肉、鮮血、骨沫滿天飛灑下來,慘不忍睹!

另外三人直接嚇得癱了,大小便失禁,一股惡臭傳來。

「大人饒命、大人饒命啊,我們知道錯了,我們是蠢材,蠢得像豬一樣,求大人您開恩啊……」

老黑卻是堅定不移:「下一個!」

「下一個!」

「下一個!」

四人全部被立即執行,刑場地面上,積了一層紅色碎肉!

整個玉鐵林場鴉雀無聲。老黑要的就是這種效果,他狠狠一掃所有的勞工:「現在,都給我滾回去睡覺,明天準時開工!」

武羅自始至終都站在門口看著,對於那四人,他沒有半點的同情。為惡之人,就應該明白善惡到頭終將報。如果今天換了別人,必定被他們欺負的求生不得求死不能。臨刑前他們可憐,欺壓別人的時候,他們卻是另外一幅兇惡嘴臉。

勞工們陸陸續續回去了,少了五個人,石屋內一下子寬敞起來。武羅依舊只是佔據著那個角落,閉目冥思,好像什麼也沒有發生過。

武羅是玉鐵林場的寶貝,老黑殺一儆百,警告所有人不準打武羅的主意。這不代表老黑真的多麼欣賞武羅,純粹是利益驅使。

假如某一天武羅對於老黑沒有價值了,老黑捨棄他也會毫不猶豫。

武羅成了玉鐵林場第一個「特權勞工」。

他每天報到,但是報導之後在林場裡幹什麼,根本沒有人管。到了傍晚收工,他會上交一塊珍貴材料,一般來說,都是七品以上。

七天之後,武羅上交了三年以來,玉鐵林場最珍貴的一塊材料:五品下的一塊金痕仙玉,又一次在玉鐵林場引起了轟動。

當夜,老黑派人將武羅請到了自己的房間,密談一番。第二天清早,老黑就宣佈,武羅擺脫了勞工的身冇份,成為玉鐵林場,身冇份獨特的一位「傭工」。

玉鐵林場以前從來沒有「傭工」這個職務,顯然是為了武羅專門設立的。武羅要做的事情很簡單:指點勞工們尋找珍貴材料。

這麼多的石林,砍伐哪一座,都由武羅看過之後決定。一座石林,重點開採哪些部分,也由武羅看過之後決定。

這份工作武羅做起來十分認真,有了他的幫助,玉鐵林場這短短半個月來,收成比得上以往兩年!

武羅似乎也融入了這個世界,那一夜打殺了豹三之後,便再也不見他露出崢嶸的一面了。

老黑的戒心漸漸放了下去,武羅身邊,若有若無的始終徘徊的三道神念,也減少為了一道。

一天的勞作結束,武羅回到了自己的住處。

隨著他在玉鐵林場的地位提升,早已經從勞工混居的石屋中搬了出來,單獨佔據了一座石屋。老黑還給他拍了一個隨從,不是別人,正是離恆。

武羅很清楚離恆在來到自己身邊之前,必定受過了老黑的警告,要他來監視自己的。武羅不指望離恆能夠偏幫自己——除非離恆腦子傻掉了,不然誰都會選擇老黑——不過離恆還算善良,這樣的人跟在身邊,總比一條白眼狼好得多。

武羅進了自己的石屋,高臺上的老黑也收回了自己的目光。夜幕降臨的那一剎那,一道人影就好像幽靈一樣出現在老黑身邊。

老黑似乎知道雷波要來,並不意外,轉身走回後面的石室:「咱們進去說話。」

雷波點點頭,跟著他進去,隨手摸出來一塊方方正正的青黑色磚塊丟給老黑。「給你帶的,嘗嘗看。」

老黑借助來笑了笑:「三十年分的巖茶,哈哈,好東西啊。」

他用指甲一劃,壓制的堅硬無比的巖茶就被切下來一小塊。老黑忙著煮水:「一起嘗嘗吧,這東西味道很獨特的。」

雷波坐下來,老黑則是隨手一點,一層光幕在雷波面前垂落下來,光幕之中,展現的是武羅回到石屋後的一舉一動。

武羅也只是簡單的凈面、飲水,便盤膝坐在蒲團上,閉目冥想,一動不動。

雷波皺著眉頭:「怎麼只有一個視角?你把另外兩道負責監視的神念撤回來了?」老黑點點頭:「找不出什麼可疑的地方。」

雷波又看了一會兒,武羅始終是平靜。他有些疑惑:「照這麼看,他好像已經習慣了這裡的生活。」

老黑已經把水燒開了,小心翼翼的從櫃子裡取出一隻精美的紫泥茶壺,將那一塊巖茶泡上了。

聽到雷波的話,老黑苦笑一下:「落到這步田地,不安於現狀還能怎樣?他在我這裡呆著,有我庇護,去了別的地方,比起這裡只怕大大不如。」

雷波看了他一眼,知道他是有感而發。跳過了這個話題,雷波道:「只是三十年份的,估計你都未必喝的慣。我聽說,以前你可是最喜歡三百年份的巖茶。」

老黑有些英雄末路的感慨:「都混到這裡來了,哪裡還有的挑?也就是你有心,給我帶來一塊,解解饞罷了。別說三百年份的,就算是百年份的,也只有家主能喝到吧?」

雷波點點頭:「雷氏仙族實力微末,比不得你當年啊。」

老黑泯著茶,沒有說話。

雷波又看了看那光幕:「要是沒什麼問題,就不用再監視了。反正這裡是紅狼星,他也跑不出去。」

老黑點了點頭。

這一夜,武羅感覺到,最後一道潛伏在自己身邊的神念消失了。

他睜開眼來,又用元魂細細的在周圍查探了一番,確定沒有暗中的佈置之後,悄無聲息的出現在門後,聽了聽外面離恆的動靜。離恆睡的很沉,武羅一抬手,一片靈文將周圍的墻壁全部封印。

他回到床邊,雙手發力,將這張巨大的石床悄無聲息的搬到了一邊去,然後手掌按在石床下的地面上,暗金巫力發動!

武羅這半個多月來,一直盡心盡力,就是為了打消老黑的戒心。

老黑早年也是曾經在九界星河中叱咤風雲的人物,後來經歷了一些事情沉淪下來,又是諸般不順,一直到了現在,淪落到給雷氏仙族這樣的末流氏族看守林場的地步。當年的雄心壯志早已經熄滅,這樣的經歷讓他也容易相信,武羅現在所處的環境,讓武羅只能安心認命。若換了別的人,恐怕還會再監視武羅一段時間。

他雖然幫助玉鐵林場探尋石林,可是窺探石林地下的工作並沒有停頓。這半個月來,努力不懈,雖然元魂只能夠深入地下二十丈,卻也篩選出來一些可疑的地方。

今天老黑的暗中監視一撤去,他便立刻動手。

對於別人來說,挖掘這巖層格外困難,可是武羅擁有暗金巫力,這些巖層對他來說,根本算不上什麼困難。

武羅一夜時間,從地下鑽洞過去,順利的勘察了他認為可疑的第一處地方。可惜那裡並沒有他想要的東西。

倒不是說一無所獲,那個先天陣法的節點上,孕育了一塊珍貴的材料,三品下的七彩玉凝,足有人頭大小的一塊,這要是被老黑看見了,必定兩眼放光,第一時間搶過去。

武羅將那塊七彩玉凝收起來卻有些悶悶不樂。

一夜辛苦,本來抱著很大的期望,結果卻是一個失望——他這些天,已經把整個玉鐵林場的地下全部搜素了一遍,只找到了三個可疑的地方。今天挖掘的這個地點,乃是他認為可能性最大的一個。

而另外兩個地點,出產天地靈物的可能性加在一起,還沒有這一處大。所以在這裡希望落空,另外兩處只怕也會讓他失望。

時間已經不允許他再去查探第二個低點,只好將石床推回了原位,收了靈文封印,打坐片刻,就要開始新一天的勞作。

離恆對武羅幾乎是寸步不離,他半點都不會幹涉武羅,但是必須保證武羅沒有離開過他的視線。

到了夜裡,武羅再次封印了自己的石屋,然後用暗金巫力在地下開鑿洞穴,以元魂指路,挖向了第二個可以的地點。

元魂只能透進巖層二十丈,昨天挖掘,武羅就錯了四次,今天運氣好一些,只錯了三次。

這個地點,依舊是那座龐大的先天陣法的一個地下結點,不過今天這個節點,比昨天那個複雜不少。破去結點周圍的陣法,讓武羅很是忙活了一陣子——誰讓他對於陣法不算是那麼精通呢。

[BOOK: 007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08: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