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6
第三百九十二章 星空旅途(上)

八手盜一走,其他的馬賊們也是一窩蜂的湧了出去。
  
  他們雖然不清楚梁沫羽的真正背景,可是九阻星梁沫羽的傳說倒是聽了不少,連厲海若都滾蛋了,他們還留下不是找死嗎?
  
  梁沫羽怏怏的回來,武羅則是嘻嘻一笑,心情愉快,舉起酒杯朝蕭明遠敬酒:「行了,咱們也吃得差不多了,這就告辭吧。」
  
  蕭明遠臉上有些掛不住:「先生,這次是蕭某失誤,改天一定擺酒謝罪!」他猛的踢了凌虎規一腳:「還有個不情之請。」
  
  武羅有心拒絕,可是轉念想了想,就沒有說話。
  
  果然蕭明遠道:「老四這傢伙閒著沒事幹,請先生帶他一去,出去歷練一番。」
  
  武羅看看凌虎規,後者咧嘴一笑:「其實,我也挺能打的,就是剛才那傢伙太厲害了……」
  
  武羅哈哈大笑,一拍桌子道:「行啊,想來就來吧,咱們走了!」
  
  他一吆喝,眾人飲盡了杯中殘酒,跟著他一起出發了。
  
  御射星在奔雷星域和相鄰的百鳥星域的交界處,距離九陽星……不是一般的遙遠。武羅一行人,經過了十一次的空間穿越之後,來到了距離御射星最近的一顆商業星球孤狼星。
  
  邊境之處總是最為荒涼、最為混亂的地方,即便是在仙界也是一樣。
  
  孤狼星就是這麼地個混亂的商業星球,雖然只是一個低等級商業星球,可是這裡的鏢局卻格外得多。
  
  他們要去的御射星,是一顆荒蕪星球,就是沒主兒的星球。
  
  御射星上出產不多,經濟價值不大,自然沒什麼人爭奪。若是要將一顆星球納入自己的勢力範圍,就必須向該星域的仙尊繳納稅款,根據星球等級和收入的不同,稅款也各不相同,並且每十年結算一次。
  
  御射星這種星球,要是搶過來說是我們家族的,那絕對是入不敷出的,因此就成了荒蕪星球。
  
  武羅在孤狼星上行走片刻,就看到三起拚殺的血案,兩起都死了人,一起也是重傷。對於這麼一群外來者,孤狼星上的本土勢力在暗中用不懷好意的目光打量著他們。只是因為隊伍中有一名二品上的強者,其餘的人也都是實力強悍之輩,才沒有人來找麻煩。
  
  武羅看看身後的人,一名鏢師會意,上前道:「大人,要想找嚮導,最好是去茶館,那裡什麼人都有。」
  
  仙人壽元悠長,仙界底層有太多修煉不上去,每天無所事事的仙人,茶館就是這種人的聚集地。這種人大本事沒有,但是對於仙界的一些掌故、消息,卻是格外清楚。
  
  武羅一點頭,那鏢師便在前面尋人問了路,奔著附近的一家茶館去了。
  
  跟九陽星上極度的繁榮相比起來,這裡只能用破落來形容。這家「洗心茶社」據說是這附近蘭百里之內最好的一家了,可是在武羅眼中,比起五方界中一些體面地茶樓都有所不如。
  
  僅僅是一座木質結構的兩層小樓,外牆斑駁,不少地方牆漆都脫落了。
  
  這麼一群人走進去,並沒有對這個人聲鼎沸的茶樓產生多少影響,也僅僅是靠門坐著的幾個茶客冷冷的看了他們一眼。邊界之地,什麼人都有,這樣的隊伍也幾乎是每天都能看見。
  
  茶博士搭著白毛巾飛快迎上來,對著笑臉呵呵問道:「客官,喝茶還是找人?」
  
  武羅笑了,還真是服務周到。鏢師來之前大約是得了蕭明遠的吩咐,對外接洽的事情,他一力負責,不去麻煩武羅。
  
  丟了一枚仙玉給茶博士,打斷了茶博士的馬屁,鏢師道:「既喝茶,又找人。去給我找幾個嚮導來,我們要去御射星。別想敷衍我,多找幾個人,我們自己挑。」
  
  「咳,客官,瞧您說的。您等著,這就來了!」
  
  茶博士飛快而去。
  
  臨行之前,武羅把那枚進入星空浮島的扳指交給了老黑,讓他先去星空浮島準備著。武羅身邊,倒真是缺了一個出面處理瑣事的人。這鏢師姓黃,單名一個喉字,倒是精明能幹。
  
  黃喉招呼著大家,照了一張乾淨的桌子坐下來。夜輝三個人也不坐,冷冷的站在武羅身後。茶博士很快就送了一壺好茶上來,幾個鏢師一番牛飲,梁沫羽對這樣的茶,自然是看都不看。老四凌虎規好奇的打量著周圍。
  
  等了不到一炷香的時候,茶博士便領著三個人過來,黃喉看看武羅,武羅隨意道:「你看著選一個吧,人老實、路熟就行。」
  
  黃喉一點頭。
  
  武羅說得簡單,他卻不敢馬虎,在一旁低聲的詢問了好一會兒,才留下了一個人,領過來見武羅。
  
  「先生,他叫陸介,對周圍的星球都很熟悉。」
  
  陸介眼睛不大,膚色微微有些黃,一副下人模樣,見了武羅趕緊見禮:「小的陸介,見過主家先生。」
  
  武羅點點頭:「行,這就上路吧。」
  
  眾人也不拖泥帶水。立刻起身,黃喉付了錢隨後跟出去。
  
  眾人來去匆匆,引起了旁邊一些茶客的注意。一名茶客一把拉住茶博士:「嘿,那些傢伙,要去哪裡?」
  
  茶博士眼珠子轉了轉,沒有回答。
  
  那人隨手丟出半塊仙玉,茶博士這才道:「據說是去御射星的。」
  
  那人一皺眉頭:「怎麼最近這麼多人要去御射星?」
  
  武羅眾人出得門來,迎面的街道上正好有個人走來。看到他們,立刻問道:「你們是鏢局的嗎?接受僱傭嗎?」
  
  武羅一眼就看出來這人女扮男裝,只不過裝扮的比較巧妙,容貌也改變了,看上去就像是個瘦瘦小小的邋遢漢子。
  
  武羅一擺手:「不是。」
  
  那人一拱手,說了句抱歉,進了後面的茶館。
  
  武羅他們離開了鬧市,尋了個荒涼的地方,放出那隻小舟,載了眾人飛往御射星。
  
  之前的路途都可以選擇空間穿越,但是御射星是個無主星球,自然沒有人會話那麼大的代價在御射星上架設什麼傳送仙陣,就只能靠自己飛過去了。
  
  雖然說孤狼星是距離御射星最近的商業星球,可是星空漫漫,這一飛,也要四五天的時間。眾人無聊,便在船艙內各自打坐修煉。
  
  武羅就開始研究這艘小船。
  
  其實也沒什麼好研究的,要真有什麼鞍特之處,蕭明遠也不會把這東西當做人情送給他了。武羅只是想看看,來自螺旋星臂的東西,到底有什麼不同之處。
  
  他將元魂放了出來,慢慢沉進了船體之中。
  
  之前他已經檢查過一次了,船身使用一種類似乎石頭的材料製作而成,可惜武羅對於仙界的各種材料所知有限,也看不出到底是什麼材料。
  
  船身之中,封印著兩個古老的仙陣,這兩個仙陣,讓這艘小船擁有了不錯的防禦力。
  
  除此之外,在船身的外圍,還有一些破損的陣法。
  
  這些陣法蕭明遠的二哥已經經過了無數次的檢查,非常肯定沒法修補的。
  
  這是太古時期的仙陣,早已經失傳,找遍整個修真界,都沒有人懂得。武羅也懶得多去研究,而是專心的去看那兩個完整的防禦陣法。
  
  這陣法雖然不複雜,但是使用的基本原理卻和現在的仙陣大相逕庭,武羅研究了半天還是一頭霧水。足足花了一天半的時間,他才弄明白一些基本的力量運行規則。
  
  但也僅僅是明白而已,想要復刻,還遠遠不可能。
  
  何況這兩個陣法雖然古老,卻威力一般,並不比現在仙陣出色,沒有復刻的價值。
  
  武羅又花了半天時間,總算是把這兩個陣法給弄得透徹了,可是徹底弄明白之後,卻有新的疑問浮上心頭:這兩個陣法之中,有至少三成是沒有任何用處的。
  
  武羅剛發現這一點的時候,自己也有點懷疑,是不是自己推演錯了?
  
  如果說一個陣法有一成是無用的部分,那還有可能,畢竟篆刻陣法的仙人水平有高有低。可是三成的話,這個仙陣可以說是「失敗」的作品。
  
  這艘小船做工精良,怎麼看也不像是一件失敗的作品。
  
  武羅又仔細檢查了一遍,確定自己沒有弄錯,的確是有三成的部分完全無用至少在目前的狀況下,是完全無用的。
  
  他覺得有些不太對頭,在細緻鑽研了一番,終於發現一些異常之處。
  
  小舟這兩個防禦陣法其實並不是孤立的,而是跟小舟外圍的那些已經損壞的陣法相互關聯。只不過因為時間太長,這些相互關聯的部分,已經模糊地無法辨認。
  
  而且這些關聯本來就很少。
  
  互相之間配合的陣法,這引起了武羅的興趣一一這個理念,和「三符」不謀而合啊。
  
  他順著這個思路研究下去,可是又花了一整夜的時間,卻是毫無收穫。那些外圍陣法,損壞的實在是太嚴重了,根本看不出來有什麼用處。
  
  武羅頹然的放棄了這個思路,轉而去研究那些關聯部分。
  
  雖然這些關聯部分已經快要完全消散,但終究還是完整的,還有一些蛛絲馬跡。
  
  武羅花了一整天的時間,總算是把這些關聯部分整理出來。
  
  按照他的推斷,這艘小船當年應該也是一件重寶!

[BOOK: 007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38: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