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8
第四百零三章湖底遺跡(下)

雖說是武羅發現的,當時這么大一個礦區在這里,根本遮掩不住。兵龍會想拿下這個礦場、并且保證安穩的開采,所付出的代價必定高昂。

每年能有三成收益分給武羅,已經是非常厚道了。

可是凌虎規卻看到武羅的臉色猛的一變,他一愣:“先生……”還沒說什么呢,武羅的身體猛的一個搖晃,一頭栽倒下去!

眾人頓時手忙腳亂:“先生!”

一邊呼喊一邊七手八腳的將武羅抬起來,夜輝將他背上,飛快的從湖底出來,到了岸邊把人放下來,一個個卻是全沒了主意,只能眼巴巴的看著梁沫羽。

梁沫羽給武羅檢查了一下,也有奇怪:“沒什么問題啊,怎么會昏倒了……”

武羅這一昏迷,時間并不長。就在眾人熱鍋上的螞蟻一樣,焦急無奈的時候,他眼皮子一動,醒了過來。

看到眾人關切的眼神,武羅緩緩一擺手:“我沒事,先讓我休息一下。”說完,就沉沉的睡了過去。

這一覺醒來,已經是晚上了。

武羅感覺好了很多,眼睛里的血絲已經消失,眾人呼啦一下子圍上來:“先生,到底怎么回事?”

武羅沒有回答,只是說道:“都準備一下,跟我來。”

領著一頭霧水的眾人再次下到了湖底,武羅雙手攤開,龍元滾滾而出,迅速的彌漫了周圍數百丈的方圓。他雙手平平推出,龍元將湖底數百丈內的淤泥全部推到了一邊去,露出下面一層淡銀色的沙子。

此時已經是深夜,他們下來的時候施展了避水仙術,凌虎規在眾人頭頂上打出了一團明亮的白光。

此時,這一地的銀沙,在光芒的照耀下閃閃耀目,美麗無比。

這礦床上的太陰星沙品質極佳,只要挖開來,就能夠直接使用,甚至不用過濾雜質。

凌虎規大喜:“太好了!”

武羅笑道:“我不是嫌你給我的三成少了,而是因為這個……”

他說著,手掌再次向外一推。那一層太陰星沙也被推到了一邊去,下面露出來一個黃褐色的石板。

石板足有門板那么大,眾人一看一起皺眉:“這是什么文字?”

大家先去看梁沫羽,梁沫羽盯著那石板看了一會兒,忽然身子一晃,倒了下去。武羅苦笑:“我忘了告訴你了,千萬不能用仙魂去試探……”

梁沫羽痛苦無比,揉著眉心道:“你放馬后炮有什么用?”

白天的時候,武羅跟他們說話的時候,其實元魂并沒有停,一路還在向下探索,他本來是想要看看,這湖底下的太陰星沙到底有多厚。卻沒想到元魂無意之中碰到了這石板,只是稍稍一接觸,他就感覺到元魂遭受重創,當場昏了過去。

在昏迷之前,他也“看”清了這石板上的文字——乃是一枚神文!

四十九枚神文,武羅雖然現在只能夠使用十八枚,而且還都是一知半解,可是四十九枚神文他都見過了,只要一看就能認出來這就是一枚神文、一枚他之前從未使用過的神文。

“先生,這到底是什么文字?”

武羅搖搖頭:“這個……跟你們也解釋不清楚。我只能說,你們知道了還不如不知道。”

眾人更是迷惑不解,但也不敢再問。

這石板下面,依舊是厚厚太陰星沙,一塊石板,就這么突兀的嵌在太陰星沙的礦床上——至少在凌虎規他們的眼中是這樣的。

可是武羅知道了這是一枚神文之后,心思就活泛起來。他順著神文朝向的方向,用元魂搜索過去,這一次,可是小心翼翼。

“跟我來。”

說了一聲,武羅當先走去。

眾人也連忙跟上。

在水下前行了大約三千丈,武羅又從淤泥之中發現了第二塊石板。上面依舊是那一枚神文。這個時候,眾人也隱約覺得不對勁了。

武羅這條線索,一路的搜尋下去。

當他找到第六塊石板的時候,臉色微微一變,將上面覆蓋的幾十丈泥土全部推開之后,那塊石板呈現在眾人眼前。

“咦……”眾人也覺得不對勁,這塊石板不像之前的五塊是平躺的,而是像一座石碑一樣立著的。

而武羅能夠看出來的更多,這塊石板乃是倒立,神文向下。

難道說……

他略一沉吟,便吩咐道:“往下挖,都小心一下,千萬不要冒進。”

雷過和夜輝上前動手,趙曉曉留在武羅身后。黃喉幾人也去幫忙。將那石板拔了出來,然后慢慢往下挖掘。因為武羅提醒過,大家都是小心翼翼,速度自然慢了很多。

即便如此,也只用了一個時辰,就挖到了東西。

“先生,您看!”

此時,湖底已經被他們挖出了一個深達百丈的大坑,坑底只有一丈方圓,泥土之中,露出來一塊破損的石碑。

武羅把元魂小心翼翼的放下去,能夠“看到”,這是一片巨大的遺跡,埋藏在深深地地下。

武羅想了想,將眾人召集起來:“這下面,有一座遺跡。恐怕挖掘起來會有些麻煩,大家有什么好辦法?”

這里畢竟是湖底,一直使用避水術并不方便。梁沫羽也不說話,隨手甩出一只小巧的玉碗。玉碗飛速變大,將周圍數十里的范圍籠罩起來。

他口中念念有詞,隨手掐出幾個仙訣,很快這玉碗籠罩下的湖水就被排了個干凈。

“如何?”

武羅一拍巴掌:“行了,立刻動手!”

挖出來的泥土和石頭,武羅全部接收丟進“天府之國”,眾人進度飛快。就這樣挖了一天時間,整座遺跡上面覆蓋的百丈厚的泥土和巖石,都被清理干凈了。

這還是為了保護下面的遺跡,大家不敢使用太過激烈的法術,否則一個仙術丟出去,整個湖底都會被刮去一層。

這遺跡看不出什么年代的建筑了,破敗的有些慘不忍睹。

到處都是斷成了十七八截的巨大石柱。從石柱上精美的花紋,能夠想象的到,這遺跡當年,只怕也是規格及高,富麗堂皇!

整個遺跡比梁沫羽預計的還要巨大,他的玉碗原本籠罩了數十里方圓,最后卻不得不多次擴張,一直到最后發現,這遺跡的占地面積在百里左右。

這已經占到了整個龍尾湖面積的十分之一左右。

武羅一聲感嘆,太古時期的那些存在,這種手筆實在驚人。

便是在現在,想要建造這么廣大的一片宮殿,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清理出了這么大一片遺跡,眾人分頭查看,仔仔細細的在斷壁殘垣之間尋找。武羅則是站在遺跡之中,默默的感受著。

“先生?”趙曉曉忍不住問了一句:“您要的東西,在這里嗎?”

武羅神色有些迷茫,他也說不清楚。他對于天地靈物的感覺,并不像龍化石那么明顯。可是到了這里,明顯比當初在龍墓之中的感覺強烈。

派出去的人陸陸續續的都回來了,之前清理遺跡的時候,大部分的地方都已經查找過了,現在不過是更加仔細的把一些邊邊角角都勘察到。

黃喉等人都是搖頭,并無發現。夜輝回來有些疑惑的對武羅說道:“先生,這里怎么全都是石柱,沒有看到磚瓦或者是殿梁?”

他這么一說,眾人才意識到,果然這遺跡之中,全都是柱子。

這些柱子有方有圓,甚至還有六邊形的。直徑有粗有細,最粗的恐怕有十丈,最細的只有一人粗細。

當時一眼望去,真的沒有房梁和磚瓦。

“難道說當年有什么變故,整個屋頂被人以大威能直接掀去?”凌虎規猜測道。

武羅回頭看了他一眼,一撇嘴道:“梁沫羽不在,不然他肯定諷刺的你找個地縫鉆進去。”凌虎規一愣,武羅毫不客氣說道:“本來簡單的事情,讓你一推斷,反而復雜了——這里根本就不是一座宮殿,這是一座祭壇!”

“祭壇!?”眾人吃驚,百里方圓的祭壇,這也太可怕了吧?什么樣的祭祀活動,需要這么高規格的祭壇?

武羅四處看看:“梁沫羽呢,怎么還沒回來?”

“我回來了。”梁沫羽的聲音在不遠處響起,半截斷碎的石柱后面,梁沫羽走了出來,他朝武羅招手:“你最好過來看看這個。”

眾人跟著他往遺跡深處走去,武羅一路上留意,梁沫羽停下來的地方,差不多是整個遺跡的中央。

他指著前面的一片亂石堆:“在那邊。”

那里是一出比周圍略高出半丈的高臺,成圓形。高臺上又有三層臺階,總體上大約比地基高處一丈。

橫七豎八的斷裂的石柱,將整個高臺掩埋了起來,不仔細看的話,甚至都分辨不出來。

而到了這里,最引人矚目的反倒是那些斷裂的石柱,這些石柱跟別的地方不一樣的是,所有的石柱都是一般粗細,直徑在一丈左右。

武羅看了看,隨手一揮,一股龍元噴出,將高臺上幾根斷裂的石柱舉上了天空,慢慢嘗試著拼湊起來。

這些斷裂的部分,沒有組成一個完整的石柱,當時組成了一部分。這一部分已經足夠了——上面雕刻的花紋,正是一枚神文!

之前那些石板上的神文。

[BOOK: 007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09: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