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6-08
第四百零八章賭樹(下)

一旁的祖千秋解釋道:“這也是棲蘭集的一個特有活動,仙魔商會獨家創辦的,每次棲蘭集,仙魔商會都會舉辦這個活動。比一般的賭博,更能吸引人。”

“他們賭的樹不是一般的樹,而是特定的蓬荊神木……”

“你說什么?”武羅大吃一驚。

祖千秋意外:“蓬荊神木啊,怎么了?”

武羅萬萬沒有想到,蓬荊神木在仙界也有。他立刻往里鉆:“走,進去看看。”

趙曉曉趕緊跟上。

凌虎規輕而易舉的幫他穿過了人群,只見中央一片巨大的空地,數十名仙魔商會的人正在維持秩序。中央一個小圈子,站著二十四名全副武裝、仙甲錚亮的衛士。而在那些衛士之中,則是一個直徑超過了十丈的巨大瓦盆。

這瓦盆,乃是一件級別頗高的仙寶,里面有一個獨立的空間,當時從外界居然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這個獨立空間,顯然是為了展示而特別準備的。

這個獨立的空間之中,栽種著一棵棵蓬荊神木。

因為那空間被壓縮了,那些蓬荊神木自然也都縮小了,只有小草大小。只要從其中取出來,就立刻會恢復到正常大小。

武羅只看了一眼那些蓬荊神木,就知道這東西的的確確是蓬荊神木,只不過跟五方界的有所不同——并非品質上,到底有什么地方不同,他也說不清楚。

就在這時,那主持人已經開始介紹了:“諸位,這些蓬荊神木,都是從低等級世界移栽過來的,已經經過了星風淬煉,達到了仙界的材料標準……”

武羅一下子明白了區別所在,星風淬煉!

星風是什么?就是罡風。經過了星風淬煉,就像是飛升被淬煉成為了仙體一樣,材料才可以達到仙界的品質,在仙界使用。

祖千秋也擠了進來,在武羅身邊低聲解釋道:“當時并不是通過了星風淬煉的蓬荊神木就全部都能夠符合仙界的材料標準。這些蓬荊神木外表看起來沒什么大問題,實際上只有核心一部分才能夠使用。有的甚至全都不能使用。”

“能夠使用的那一部分樹干,木紋成金色。當時這蓬荊神木也很奇怪,價格昂貴無比不說,偏偏九界星河之中這么多英才,就是沒人找到一個可行的辦法探查這一顆蓬荊神木之中,到底有所少可用之才。”

說到這里,武羅也就明白了:“他們賭的也就是這蓬荊神木之中,到底有多少可用的部分?”

“正是。”祖千秋道。

武羅點了點頭,決定先觀望一陣子。那仙魔商會的主持人說完了,便朝眾人團團一抱拳:“諸位,請吧,價錢公道,過了這個村可就沒這個店了。”

他這番話說得,讓武羅覺得這東西的賭性估計也不大,價錢想必不會太高。畢竟蓬荊神木乃是下界的出產。

就在武羅身邊不遠,走出一位中年人:“我先來看看……”

還沒說完呢,就又有人沖了上去:“憑什么你先看?我也來。”

“我也來!”

“快些下手,待會可就沒有好的了……”

立時便有七八十人轟一下子沖了上去,看的武羅傻眼。

那瓦盆之中,栽種著約莫兩百來株蓬荊神木,這些人便圍著那瓦盆不斷地挑挑揀揀。去了這七八十人,周圍顯得寬敞不少。梁沫羽走了上來,淡淡道:“仙魔商會這一次的運氣倒是不錯,居然一次性的找到了這么多蓬荊神木。我聽說,以前能有百來株就不錯了。”

祖千秋笑著回應道:“是啊,要不然那主持人怎么會說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了。”

終于,有人選好了,指著瓦盆說道:“五十六號、七十八號,我要了,多少錢?”

主持人笑瞇瞇的:“好,五十六號三十萬仙玉,七十八號六十萬仙玉。”那人嗷嗷答應著趕緊去付錢:“你們動作快點,把那兩棵樹給我弄出來。”

周圍的人也立刻湊上去起哄:“就是就是,快點切開看看,是漲了還是賠了。”

武羅嚇了一跳,兩顆下界的蓬荊神木,竟然這么貴,還是不知道里面到底有多少可用之材的情況下!

他摸著自己的下巴,暗道之前的符核仙兵買虧了啊。

祖千秋看到他的神色,解釋道:“蓬荊神木本來就很稀有,仙界偏偏沒有出產,只能從低等級世界掠奪。而下界這種神木的存量也很少,再加上尋找困難,這中間的成本太很高了。而且這東西,在仙界的用途很廣泛。最重要的一個用途,就是用來刻畫符運仙紋,可以大大增加符運仙紋的成功幾率。”

武羅意外:“這東西到了仙界,還有這等妙用?”

“呵呵,是啊。”

武羅暗忖,自己的蓬荊神木樹林早就成了氣候,有神木數萬棵,這豈不是發財了?

那邊,仙魔商會的人已經將兩棵蓬荊神木從瓦盆的空間之中搬運了出來,那人大叫一聲:“都別動手,我自己來!”

仙魔商會的人便雙手一分,將眾人擯退。

那人把手一點,半空中一層層的光環打開,從中落下一道清冷如同月輝一般的光芒,在那五十六號蓬荊神木的根部輕輕一轉,便將數根切了下去。

眾人連忙伸頭去看。

這五十六號蓬荊神木,如同常人大腿一般粗細——顯然還沒有完全長成,就被從低等級世界掠奪出來。

而這大腿粗細的樹干之中,竟然連一絲金色都沒有!

“啊——”

眾人大大的失望聲音拖長,那掏錢的主兒也是臉色猛的一變,足足過了好一會兒,才不得不接受了這個事實。

武羅也是搖頭,三十萬仙玉,就這么打了水漂。

“沒事沒事,還有一棵、還有一棵!”那人不斷安慰著自己,三十萬仙玉,對于武羅或許不算什么,當時對于他來說,絕對是一個虧不起的數字。

“快、快看看另外一棵。”周圍的人也催促著。

那人深深地吸了口氣,額頭上已經隱約見汗,那清冷的光輝,顯然是仙劍之類的法寶,格外鋒利,一劍落下,蓬荊神木就會斷為兩截,里面到底是真材實料,還在一無是處,立見分曉!

能不能翻本,就看這一劍了。那人將劍光高高升起,卻有些不敢落下。

就在這時,人群之中忽然走出來一位老人,徑直上前走到了八十七號蓬荊神木前面,仔仔細細的看了看樹皮,又不經主人同意,伸手去摸了摸樹干。

周圍的人一看到那老人,立刻安靜下來,神色間頗有些敬重。

但那主人怒了:“老頭,你干什么!”

周圍的人趕緊勸他:“這位是奴大師,賭樹圈子里公認的眼力第一人!他老人家肯幫你看看,你小子是走了大運了,還敢對大師無禮!”

那主人也聽說過奴大師的名頭,趕緊把劍光收了起來,恭恭敬敬的一抱拳:“大師,勞您掌掌眼。”

奴大師拈著下巴上的幾根山羊胡子,沒有說話,只是點了點頭。依舊是認真的看著那棵蓬荊神木。

武羅卻是暗暗搖頭。這老頭早就來了,可是之前人家挑選的時候沒有出現,等人家買定了,你再出來幫忙給看看,那又有什么用?不管好壞都已經改變不了了。

不過他也沒有多嘴,畢竟這是人家的自由。

奴大師看了大約有一株香的時間,眾人直起身來,拍了拍手,周圍的隨從趕緊遞上來一條濕毛巾,他擦了擦手,這才說道:“切吧,能賺回來。”

那人大喜過望:“多謝大師!”說罷,劍光一閃,便將那棵大樹的樹根切了下來。

金光一閃!

“喝!漲了!”周圍立刻有人大喊起來,這可蓬荊神木比之前的五十六號粗了一倍,切開來里面露出的金色部分足有碗口粗細。

祖千秋低聲說道:“可用之材有這么粗,至少也能買到百萬仙玉,的確是漲了。”

那人兩顆蓬荊神木花了九十萬仙玉,一個賠了一個漲了,能進賬十萬左右。看到那耀眼的金色,他終于是長長的松了口氣,卻也緊張的一身大汗,有些戀戀不舍得又看了看那瓦盆,一時半會,卻是不敢再去碰了。

這一回當真是運氣,誰知道下一回還會不會有這樣的好運?

“奴大師真神了!”

“是啊,看得太準了,果然是圈內第一眼力!”

“老當益壯、名不虛傳!”

周圍一片吹捧之聲,那奴大師也是矜持一笑,能看得出來還是頗為得意。

“大師,您也幫我看看吧?”

“大師幫我看看……”

“大師,我出錢,您請看看,漲了我分您一半……”

仙魔商會的主持人臉色變得很難看,奴大師卻是朝周圍不斷擺手:“各位、各位,實在抱歉,小老兒此番,乃是陪貴客出來玩玩的,拿了人家的仙玉,就不能幫諸位了,抱歉抱歉。”

他這么一說,眾人才注意到,奴大師身后不遠,站著一位十分年輕的少爺。這少爺手中把玩著一柄折扇,扇骨白潤,居然是珍貴無比的三品下材料“星髓冰玉”制成!

僅僅這一把扇子,就至少價值三十萬仙玉,眾人看得暗暗搖頭,果然是財大氣粗,難怪能請得起奴大師相伴。眾人雖不甘心,卻也只好退下。

[BOOK: 007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25: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