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8-02
第四百一十六章 雷霆眼(上)

那女子殺了金身灣鰐,也是累的夠嗆,毫無風度的一屁股坐在地上,雙手在背後撐著地面,仰著臉朝天,大口大口的喘氣,那並不算太雄偉的胸部,倒是很有規模的一起一伏。

看到武羅等人,女子的臉色猛的一變,分外警惕:“你們想幹什麼?”

袖子在地上一掃,唰的一下就將那條三丈長的金身灣鰐收進了儲物空間之中。

祖千秋連忙擺擺手:“姑娘不要誤會,我們絶無惡意,只是路過此地,就過來看看。”

那女子容貌也就是中上之姿,倒是身材修長,加分不少。

只是一雙眼睛之中,總是閃過一絲讓人忌憚的光芒,弄的武羅有點不舒服,因為他一時半會想不起來那種光芒代表著什麼。

梁沫羽有些敬佩:“姑娘好手段!一條金身灣鰐,三十萬仙玉入手。”

說道這個,女子的面上露出一絲得意,眼中那中光芒更加強烈起來:“嘿嘿,那是,要說起賺錢的手段來,誰能比得了本小姐!”

武羅一拍腦袋:“我想起來了,那是財迷的光芒啊……”

“嗯?你說什麼?”女子有些奇怪,武羅乾笑一聲:“嘿嘿,沒什麼。”

女子歇息的差不多了,不懷好意的打量著武羅幾人,問道:“你們也是來找莽應龍的筆記的吧?”

武羅不由得笑了:“看來這事在仙牛角星上,真是人盡皆知啊。”

女子一揮手:“咳,別提了。你們以為被騙了很鬱悶是吧?本小姐我更鬱悶啊!這金身灣鰐,只有仙牛角星的紫溪河之中出產,偏偏這東西奇精似鬼,整條紫溪河,這座冰月崖是最適合捕捉金身灣鰐埋伏的地方。可是也不知道是哪個殺千刀的放出這愚蠢消息,說是莽應龍的筆記埋藏在這裡,結果每天七八趟的來人,人家辛辛苦苦埋伏一上午,一群人衝進就給攪和了。”

“這些蠢貨們也不想想,這仙牛角星人來人往何等繁華,真有莽應龍的筆記,還能輪到你們來發掘?”

“嗨嗨嗨……”眾人一陣咳嗽。

女子大約也沒有想到自己做了指著和尚罵禿驢的低難度惡事,只圖個嘴上痛快,跟他們發洩了一番。完事之後,又看看眾人,眼光毒辣的讓人吃驚:“你難道是三符天工?”

武羅一愣,因為那女子的手指,明明白白的指向了自己!

“嗯?你怎麼知道的?”

女子得意的笑了,手指有些誇張的在自己的雙眼前面比划著:“本小姐我這雙招子,看人從來不會錯的。你們這一幫人,你的修為最低,偏偏這幾個人說什麼、做什麼,都要看你的臉色——就連旁邊那個臉色最臭、覺得自己最牛逼的傢伙也一樣,他嘴上肯定不承認的,但實際上就是這樣……”

梁沫羽一時半會沒反應過來,等發現凌虎規似笑非笑的盯著自己看,他才猛的跳起來:“說我?扯淡!”

他又冷著臉傲然的站在一邊,用這種管用的姿態,表示自己絶不承認這一點,可是所有人都在偷笑,覺得這女子說的沒錯。

“要麼你就是一頭背景深厚的二世祖,要麼你就是一位尊貴的三符天工。”

武羅也覺得她這一番推斷有意思,笑問道:“那我為什麼不能是一位背景深厚的二世祖?”

女子刻意強調了一下自己的量詞:“因為你是來找莽應龍的筆記,那多半就是一位三符天工了。而且一頭背景深厚的二世祖一般看上去都挺討厭的,你這人還好啦,有點小討厭沒有那麼嚴重。”

武羅:“呃……”

梁沫羽在一旁哈哈大笑,武羅咬著牙根問道:“是一頭二世祖?”

“一頭。”

“真的是一頭?”

“絶對是一頭!”

女子被這一番問答弄得有些莫名其妙,一旁的梁沫羽臉色鐵青,武羅從胸口摸到肚皮:“哈哈哈,我舒爽了,念頭通達了!”

“噗——”

凌虎規實在忍不住下了出來,梁沫羽更是惱怒,狠狠瞪了他一眼。

武羅笑道:“姑娘是個有意思的人,在下武羅,還沒有請教姑娘芳名。”

那女子賊溜溜的看了他一眼,大大咧咧的一笑:“啥芳名不芳名的,就是個名字唄。不是不能告訴你們,不過告訴你們之前,我得提前跟你說清楚了,我跟你是絶對不可能有什麼超越了普通男女關係的男女關係。”

這一句話有點拗口,她說的彆扭,武羅聽的也費勁,兩個人一起皺了眉頭,倒是一邊的梁沫羽不屑一撇嘴:“你這麼大大咧咧的姑娘,有什麼不好意思的?超越了普通男女關係的男女關係,不就是媾和嗎。”

武羅有點冷汗,那女子卻是猛的一拍巴掌,大聲讚許道:“就是這個意思!你這人夠敞亮!本來我還擔心沒人幫我說出來,好歹本小姐也是個姑娘家,不能那麼口沒遮攔。”

凌虎規接口道:“您這比口沒遮攔還可怕呢……”

那女子沒理會他,繼續跟武羅道:“本小姐叫姚窈,既然你是三符天工,本小姐就可以跟你做筆買賣……”

“等一下,你叫什麼?”

“姚窈,怎麼了?窈窕淑女的窈。”

凌虎規噗哧一聲笑出來:“搖搖?我還晃晃呢……”

姚窈大怒:“拿別人名字開玩笑是不禮貌的!”

武羅也暗道這名字夠奇葩的,而且他更知道拿一位二品上仙人的名字開玩笑是很危險的!不過好在這位二品上,看上去不太正經,自己都不是真的介意。

“行了行了,笑夠了吧?本小姐跟你談談正經事。”姚窈真的是一本正經:“你是三符天工的話這買賣多半能成。我手裡有一份三符天工的筆記,不過不是莽應龍的,你給開個價。”

武羅愣了一下,這可真是意外的驚喜!

他其實並不在乎筆記是誰的,他需要的只是一份三符天工的入門資料而已。本來以為這一次必定要失望而回,沒想到峰迴路轉,柳暗花明又一村。

“可是我還沒有看到是什麼樣的筆記,怎麼知道應該給你多少錢?”

姚窈想了想:“也對,這樣吧,我先給你看第一篇,你看過之後,再決定什麼價錢,怎麼樣?”

武羅答應:“行。”

姚窈一揮手:“行,跟我去拿。”

姚窈並沒有把所有的東西都帶在身上,事實上,她絶大部分資產都存在了錢莊裡,自己身上帶著的,只是少的可憐的仙玉,還有幾顆應急的丹藥。

武羅詫異問道:“為什麼?”仙人有各種手段,就算是把一顆星球都呆在身邊也不是什麼難事。

姚窈擺擺手:“那可不行,帶在身邊,要是被人打劫了,我就得自認倒霉。存在錢莊裡,出了什麼事情我可以找錢莊賠我。”

這九界星河之中,得出個萬年不遇的蠢賊、弱智指數超過九頭大王,才能傻兮兮的去打劫一位二品上的仙人吧?

姚窈很健談,只要不涉及“商業機密”,她幾乎是有問必答。

沒多遠的路程,武羅就已經把這個姑娘的性格摸透了,第一條就是愛財。

凌虎規有些受不了這一點:“你賺那麼多錢幹什麼啊?”

姚窈很嚴肅:“話不能這麼說,沒錢怎麼能行?沒錢寸步難行的。”

“我其實要求很簡單,攢夠三億仙玉的私房錢,然後拐騙一頭背景深厚的二世祖把我娶了,就可以優哉游哉的過小日子了。”

眾人目瞪口呆,姚窈一瞪眼:“看什麼看?二世祖是不好,一身的毛病,可是人家有背景啊,今後有什麼事情,都不用我自己操心了,就算他不能搞超越了普通男女關係的男女不關係,我都不介意,更別說那些小毛病了。”

武羅真想翹起大拇指由衷的陳讚一句:“姑娘,您真是志存高遠!”

……

錢莊這個行當在仙界的定位有些尷尬,因此幾乎所有的錢莊,都經營著別的買賣。好比姚窈經常去的這家“亨達錢莊”,便是一個地下消息買賣的場所——這也是姚窈那張大嘴裡隨意冒出來的。

亨達錢莊一個月也難得有人來一趟,乾枯瘦小的掌櫃對於姚窈這個“大主顧”是格外熱情,連忙把他們引到了後面,那裡出租有些狹小的密室,供人存放東西或者是躲避仇家。若是你喜歡在這裡閉關修煉,那也隨你便。

姚窈的密室自然不會讓武羅他們進去——武羅他們在外面等著,姚窈進去沒多久,就拿著一塊玉板出來交給了武羅:“你先看看,這是第一篇。”

武羅用元魂一掃,裡面的內容就全清楚了,這第一篇,正是武羅最需要的基礎篇。講解的那是三符天工最基本的一些常識和最淺顯的原理。

武羅點點頭:“還可以,我給你……五十萬仙玉吧。”

“什麼五十萬?”姚窈正要大呼小叫的說自己虧了,武羅已經擺手攔住她:“你看我像不像一頭蠢貨?”

姚窈無奈:“不像。”

“這就是了。我不是一頭蠢貨,自然看得出來,這筆記你一直留著沒有賣出去,必定不是什麼高級貨色,極有可能是記錄著一些最基礎的東西,三符天工們都知道。他們是不會花錢買的,而別人得去有沒什麼用處。我給你五十萬,只是因為我已經看了第一篇不好耍賴不要——這五十萬,不是買你的筆記,而是保住我自己的名譽。”

[BOOK: 007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41: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