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05
第四百二十三章 卻是故人來(上)

“不用客氣,我早就說了,這件事情因我而起,我肯定會管到底的。”

祖千秋笑呵呵道:“好了,大家也別客氣了,咱們先回去吧。”

眾人返回棲蘭星,仙魔商會自然又是一陣忙活,準備了檔次極高的一桌酒宴。大家非常隨意,蘇九蘭拋開了主僕的身份,讓南叔和小梳子一起作陪。

蘇九蘭和小梳子喝了幾杯酒,臉上便附上了兩朵雲霞,更添美麗。

武羅開玩笑的把酒杯遞到了趙曉曉面前:“今天高興,你也喝一杯吧。”

趙曉曉臉色依舊蒼白,但眼睛卻亮晶晶的。出人意料的接過酒杯,一口乾了。眾人一愣,武羅卻明白她的意思,眼中有了些暖意。

趙曉曉也高興。因為武羅平安回來了。

“好!”

凌虎規絶對是個唯恐天下不亂的主兒,一拍桌子站起來,拎著一隻酒罈就要朝趙曉曉發起衝鋒。趙曉曉卻晃了一晃,咕咚一聲摔在地上,竟然醉倒了!

凌虎規啞然,怏怏坐了下去:“咳,真沒用……”

眾人哄堂大笑。

……

武羅雖然離開了巨像星,但一直密切關注著巨像星的變化。

他的任務懸賞依舊存在,李修遠隕落之後短暫的平靜並沒有維持多久,第三天的時候李修遠的仙后就被他曾經最衷心的手下所殺,那名手下帶領著部曲離開巨像星返回自己的駐地,並且領取了選上的符運仙紋和符核仙兵。

李修遠其他的手下這才反應過來,一擁而上爭搶李修遠剩餘的三個子女。

動亂之中,李修遠的家人無一倖免。

和巨像星域相鄰的幾個星域的仙尊門,開始插手巨像星域的事務。

九界星河之中,從來沒有“合法繼承人”這一說。且不說李修遠一家上下都死絶了,就算是他還有兒子在,也沒有人會傻乎乎的尊李修遠那廢物兒子為新的仙尊。

誰有實力,誰就擁有一切。

巨像星域內混亂一片,各種勢力明爭暗鬥,烏煙瘴氣。

梁沫羽已經通過特殊的渠道知會了家裡,不管最後誰成為巨像星域新的主人,巨像星上的收益,都有武羅一份。

武羅在棲蘭星上沒有停留太久,就帶著自己的人返回星空浮島去了。

自始至終,武羅都沒有暴露在整個仙界面前。就算是當日在巨像星外,近距離內也只有他和李修遠兩人。

百萬里之外的那些仙人們,根本看不清武羅的面孔,便是看清楚了,也沒人認識。

整個仙界都在猜測,殺了李修遠的,到底是誰?

……

星空浮島比起武羅上一次離開已經繁華了很多。武羅回來之後,老黑趕緊把大家都召集起來。聽說了這一次出去發生的事情,老黑和夜輝他們也是連連驚呼,更多的則是自豪。

老黑很慶幸自己沒有跟錯人,現在好朋友祖千秋也來了,他自然是更加開心。

十方商會又送來了一批仙奴,武羅沒放在心上。不過有了這兩批仙奴之後,星空浮島上的人手總算是夠用了。

武羅將那一塊巨大的玉種原石埋進了星空浮島的核心,然後便回到了老黑為自己準備的新住處,準備鑽研三符。

這一天,星空浮島外來了一艘華美的樓船,雖然一看就知道這樓船的主人來歷不凡,但是樓船卻並沒有盛氣凌人的姿態,而是按照很得體的禮儀,派人送了拜帖上島,樓船則在星空浮島外,一個不至於威脅到星空浮島安全的位置上停泊著。

老黑不敢怠慢,拿了拜帖就送到了武羅面前。

拜帖上只寫了三個字:有緣人。

武羅有些莫名其妙,但想了想這裡乃是偏遠的混亂星流啊,要真有歹意,這麼大老遠的跑來,早就開始攻擊星空浮島了。

他一抬手:“請他們進來。”

星空浮島上已經建起了數座宮殿,武羅在最恢弘的一座宮殿內見客——對方禮數十足,武羅自然投桃報李,給予對方最高的禮遇。

嬋姑娘是跟在六叔曾畢凡身後走進來的。六叔十分自信,根本沒有帶護衛,兩人進了大殿,曾畢凡朝武羅一笑,微微一拱手:“武先生。”

武羅這邊還禮,有些疑惑問道:“不知這位前輩如何稱呼?”

“我叫曾畢凡,這是我侄女小嬋。”

曾畢凡很爽朗直接:“我這拜帖上寫著有緣人,想必武先生有些迷惑不解吧?”

武羅點頭,曾畢凡道:“說起來咱們算得上半個故人。”武羅更是不明白了。

“先生可還記得五方界北疆,那一場藍災?”

武羅的臉色一下子就變了,藍蝶印記在他的胸口上猛的一跳!

“曾前輩是什麼意思?”

曾畢凡奇怪,武羅之前很和氣,怎麼一下子變得警惕起來,似乎對自己有些戒備?

“我和侄女當時就在北疆,也曾看到過你們。只是藍災之下,我們也自身難保,實在無力出手相助……”

武羅鬆了口氣,笑道:“這樣說來還真是半個故人……”

曾畢凡和嬋姑娘是來拉關係的,武羅既然知道這些人跟藍蝶印記的秘密無關,自然熱情起來,言談歡暢。

曾畢凡送上一份不菲的禮物,武羅招待了一場不錯的酒宴,賓主盡歡。並沒有停留太長時間,曾畢凡和嬋姑娘就要告辭,臨走之前,嬋姑娘跟武羅提了一句,想要在他的星空浮島,建立一個補給點。

補給的對象,是曾氏仙族前往混亂星流歷練的弟子,曾氏仙族每十年通過嬋姑娘掌管的權劍商會,向武羅支付租金一百萬仙玉。

這是天上掉下來的一筆收入,武羅卻非常疑惑:這麼好的事情,為什麼就找上自己了?以前從來不曾聽說過有哪一個仙族,會定期派弟子深入混亂星流歷練啊。

看到武羅疑惑的神情,嬋姑娘微微一笑,道:“等我下次來,先生就明白了。”

……

曾畢凡和嬋姑娘走後的第三天,星空浮島又迎來了一位客人:姬小小。

姬小小說是來看武羅的,可是在武羅面前晃了一下,就跑去跟趙曉曉膩在一起。姚窈經常不在星空浮島上——她去了混亂星流,每次回來總是帶著一身傷和一些不大不小的收穫——島上只剩下這兩個女孩,而且她們是老交情了。

趙曉曉不喜歡說話,她陪著姬小小在星空浮島上轉了一圈,就看出來姬小小有點不對勁。

“你有心事?”

姬小小低著頭:“你怎麼看出來的?”

“你要是沒心事,這一路上必定會唧唧喳喳的說個不停,不會輕易放過我的耳朵。”

姬小小苦笑,看了看趙曉曉,眼神中有些深沉的東西:“這次來了,下一次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來看你們了。”

趙曉曉一愣:“怎麼了?你要閉關?”

姬小小搖頭:“上回說的那個天瞳計劃,你還記得吧?”

趙曉曉點頭:“記得啊,你們已經找到了龍化石,那個計劃馬上就要成功了吧?你父親很快就會成為青丘仙族最炙手可熱的權勢人物了。”

姬小小神情有些黯然:“如果天瞳計劃能夠成功,那就正如你所說的。可是……這個計劃又要被擱置了。”

趙曉曉意外:“怎麼了?所有的材料不是都已經找齊了嗎,怎麼還要擱置?”

“天瞳計劃最大的困難不是收集那些材料,而是煉製鎧甲。天瞳鎧甲是符核仙兵,而且是一套啊!本來我們青丘仙族有一位關係很好的三符天工,之前答應了我們,只要我們能夠湊齊所需要的材料就幫助我們煉製天瞳鎧甲,可是……那位三符天工半年前進入了混亂星流尋找一種非常罕見地礦石,到現在都沒有出來。”

半年還沒有出來,這可不是一個樂觀的情況。

“家族已經決定了,再等半年,如果那位三符天工還沒有出來,就徹底擱置天瞳計劃。”

“為什麼?就算之前的那一位隕落了,你們可以再找另外一位啊。這九界星河之中,三符天工雖然不多,但總是能找到的。”

姬小小搖頭:“你還是不知道三符天工的價值。這一位三符天工,從我太爺爺那一輩開始,就想方設法跟他交好,即便如此,當初也是花了很大的血本,才讓他答應幫忙煉製。”

“他失蹤之後,家族裡想盡了各種辦法,卻聯繫不上任何一位三符天工。”

“每一位三符天工的時間和靈感都是有限的,他們能夠創造的作品也是有限的。因此那些和三符天工交好的人,根本不會把旁人介紹給三符天工——介紹給你了,三符天工的精力分薄,原本介紹人有可能得到兩件作品,現在可能就只有一件了。”

“家裡找了很多人,根本沒人願意幫忙。沒有人引見,那些高傲慣了的三符天工,根本不會見任何一個陌生人的。”

趙曉曉默然,武羅乃是三符天工的秘密,根本沒人告訴姬小小——沒有武羅的允許,不會有人洩露的。

姬小小嘆了口氣:“沒有天瞳計劃,我父親就什麼都不是,我也什麼都不是。家裡已經決定了,派我去甲字一百九十一號星球,掌管那裡的家族事務,這一去,恐怕沒有數百年是回不來了。這一陣子,我挨個探望老朋友,下次再見面,可能就是幾百年以後了……”

甲字一百九十一號星球,乃是低等級世界,青丘仙族的私有星球。姬小小去了,就是那裡的“神明”,可是畢竟是低等級世界,而且短期內絶對是回不來了。她一個直系雪血親,卻被派去掌管一個低等級世界,被排斥在仙界之外,也就意味著被排除出了家族的權力核心。

[BOOK: 007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46: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