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10
第四百二十五章 仙尊家底(下)

武羅接受了,吳伯也不會見怪,武羅拒絶了,反而贏得吳伯的尊重。

吳伯對他微微點頭,便開始跟武羅商量著領地內的各種事務交割。處理完了這些,吳伯便立即告辭,臨走之前又跟梁沫羽囉嗦了一遍,請他有時間務必回去看望一下老爺夫人。梁沫羽嘴上答應了。

等把領地內亂七八糟的事情安頓妥當,已經是三天之後。武羅傳了個命令,桑射日立刻前來覲見。

這幾天的桑射日,意氣風發,頗有些回到當年的感覺。見了武羅依舊不肯跪拜,只是微微一拱手:“先生你找我。”

武羅點點頭,若有所思:“跟我說說吧,五方界為什麼會成了那個樣子。”

武羅的感覺,五方界根本就是時空錯亂。想想看若盧獄之中的離人淵、魔落淵、岳崩淵,想想看斷落割裂帶下的那個世界,想想看東土巨妖族的那一道防線!似乎都是跟別的世界相連。

桑射日對於武羅的這個問題並不意外,答道:“其實我也不是完全明白,而且有很多事情,我是到了仙界之後,才慢慢弄個明白的。”

武羅點頭:“跟我說說你的判斷。”

桑射日還是整理了一下思路,才說道:“五方界的事情,有兩個關鍵:一個地方,一個人。”

武羅眉頭一動:“那個地方,就是若盧獄吧?”

桑射日點頭:“這些都是來到仙界之後我才知道的,若盧獄,在五方界被用作監獄,絶對是暴殄天物。”

“若盧獄其實不是監獄。”

武羅大感興趣:“繼續說。”

“這就要從整個九界星河的起源說起來。就算是這仙界,也並非永恆,也有自己的劫難——元會大劫,說得簡單一點,就是宇宙大劫。而在上一次宇宙大劫之前,最著名的兩個存在,其一乃是太古魔龍,其二乃是若盧獄。不過那個時候若盧獄應該不叫若盧獄,而被稱呼為‘聖殿’。聖殿是唯一能夠和太古魔龍抗衡的存在……”

武羅心頭一震,太古魔龍這個詞他很熟悉,御射星便是當年的太古河圖大陸的一塊碎片演化而來,十三大神文井,十三大天下第一序列,配合著整個太古河圖大陸,才將太古魔龍封印!

不過武羅的情緒掩飾的很好,表面上依舊是一片平靜,桑射日沒有覺察到,依舊侃侃而談:“聖殿之中,有無數強者,這裡就像是一座書院,可以教授學生、可以研究仙法,也可以將不聽話的一些人關在裡面的一些特定地方——這估計就是若盧獄的來歷。”

“聖堂之中,資源豐富,連接著無數次級世界,那裡面的出產,幾乎比整個仙界加起來還要豐盛。這估計是若盧獄三淵的來歷,可惜的是,那些次級世界,因為宇宙大劫已經徹底變成了兇殘之地,不復當年的輝煌。”

“上一次宇宙大劫來臨,星河毀滅,太古魔龍和聖殿一起消失。不知道經歷了多少的歲月,才有了現在的九界星河。秩序重新建立,能量等級重新劃分。本來這一切和五方界沒什麼關係,只是誰都沒有想到,聖殿居然會落進了五方界。”

“五方界中的各族生靈,原本和睦共處、其樂融融,若是這麼發展下去,說不準什麼時候,也能提升能量等級,成為仙界的一員。可是聖殿被發現了,一切全都改變了。仙人們蜂擁而至,不但自身廝殺爭奪,還故意挑撥五方界各族之間的關係,五方界戰亂大起。”

“這樣不知道爭奪了多少年,五方界本土的強者之中,終於有人成功飛昇仙界,那人乃是一位絶世奇才,一路突破,就連仙人都覺得吃驚,想方設法想要將他扼殺,可還是被他成功飛昇。”

“更讓人想不到的是,進入仙界僅僅五百年,他就成了仙界第一強者,自稱藍蝶仙尊,說一不二,制霸仙界!現在這些所謂的仙尊,和人家比起來,狗屁都不是。”

武羅臉色猛的一變:藍蝶仙尊!

桑射日正說得起勁,疑惑的看著武羅:“先生,怎麼了?”

武羅擺擺手,微笑道:“沒事,你接著說。”

“藍蝶仙尊本是從五方界殺出來的,成為了仙尊之後,體恤五方界的生靈,備受戰火塗炭,便下令不准任何人爭奪五方界的聖堂。可是聖堂之中利益太大,仙人們怎麼會甘心罷手?藍蝶仙尊一怒之下屠殺了三個當時的頂級仙族,終於震懾了那些仙人,讓他們不敢明目張膽的侵入五方界。”

“可是那些仙人們表面上遵守這道命令,暗中卻依舊在各自施展陰險手段,自己不能出手,他們就繼續挑唆各自爭鬥,希望扶持自己的代理人獨霸五方界,這樣就能獨占聖殿。”

“藍蝶仙尊自然是憤怒,但總不能把所有的仙族全部屠殺,於是他施展通天徹地的手段,將五方界由原本的一個世界,切割為五個世界,各族分地而居,無法往來,才避免了戰爭的繼續。”

“而後,藍蝶仙尊用自己最強大的力量,將五方界送入了星河深處,一個誰也找不到的地方。五方界這才算是平靜下來。”

桑射日苦笑道:“可憐五方界上的生靈,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一直懵懵懂懂,居然將聖殿當做了監獄,我就是最倒霉的一個……”

涉及到他當年被人捉拿關押的醜事,桑射日含糊不清起來。

武羅點點頭:“那藍蝶仙尊,雖然手段通天,可是將一個世界一分為五,還是十分困難的,因此才會出現那些空間紊亂的情況,對吧?”

桑射日點頭:“摧毀一個世界並不困難,可是要想把一個世界換分為五分,還要保證上面生靈的安全,這個的確太困難了,就算是藍蝶仙尊,也只能做到這一步了。至於後來五方界怎麼回到了九界星河,就不得而知了。藍蝶仙尊已經失蹤了萬年,他的禁令現在根本無人遵守。”

武羅想起來西域巫族的那些“真神”,想必仙界的人,一直沒有放棄尋找五方界吧?藍蝶仙尊強大無比,但是仙界能人太多,他們無法和藍蝶仙尊對抗,但是瞞過藍蝶仙尊,耍些小手段還是不成問題的。

五方界最後又回歸九界星河,只怕這也是原因之一。

桑射日的解釋不算是太衣無縫,但起碼有了個大概的輪廓。其中的細節恐怕現在真的已經難以辨明的非常清楚,畢竟已經是幾萬年前的事情了。

武羅忽的想到,若盧獄如此重要,雷氏仙族卻不分青紅皂白的把滅世黑水引入五方界,只怕頗遭人恨,難怪自己當初一枚符運仙紋,就讓那麼多人蜂擁而去,滅掉了雷氏仙族。

而若盧獄乃是大遠古時期聖殿,這也解釋了其中眾多的疑點。比方說那一部一邊的《道藏》,比方說《九龍吞日大法》的來歷。

他揮了揮手,讓桑射日退下來。獨自在房中靜坐片刻,武羅下定了決心。他把手一揮,漫天靈文降落下來,把整個房間都封印了。

撕開自己的衣領,胸口上,那枚藍蝶印記格外醒目。

武羅試圖用元魂和藍蝶印記溝通,卻沒有得到回應。

他一直就覺得藍蝶印記有古怪,絶不會有這麼好的事情,忽然有個東西跑進自己的體內,卻對自己只有好處沒有壞處?而且這個印記之中,明顯包含著一個神念——這情況,和自己當年奪舍重生何其相似!

武羅一連用元魂向藍蝶印記發出了三道友善的意念流,都沒有得到回應。他又接連換了數種手段,可是藍蝶印記就是巋然不動。

武羅已經九成肯定,這藍蝶印記,就是那位失蹤了萬年的藍蝶仙尊!藍蝶仙尊的能量等級實在太高,即便是在自己的身體內,武羅也拿他毫無辦法。

他無可奈何,揮手撤去了封印房間的靈文,外面正好趙曉曉高聲稟告:“先生,有人指名要見你。”

武羅奇怪:“指名要見我?”房門在他的意念之下打開,趙曉曉的臉色也有些古怪:“來人氣度不凡,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出現在大殿之中,端坐在龍椅之上,點名要見‘武先生’……”

這座皇宮內,可有一品高手姚窈坐鎮,不是什麼人都能悄無聲息的進來的——想要做到這一點,至少也是一品以上!

而且自己進入巨像星,幾乎沒有什麼人知道,來人既然說是“武先生”,顯然是知道自己的。

他滿腹狐疑:“走,去看看。”

皇宮正殿,擺著一張仙玉雕刻而成的龍椅,上面雕刻著九條栩栩如生的神龍,鑲嵌著大量的珍貴材料。這大殿和這龍椅,其實都是擺設,只是仙尊地位的象徵,便是李修遠,也很少在這裡辦公,都是舒舒服服的呆在自己的書房中。

而此時,卻有一位身高將近八尺,雙肩寬闊,身材厚實的中年人端坐在龍椅之上。氣勢非凡,不怒自威。

武羅進來一揮手,把趙曉曉留在了殿外。趙曉曉有些不情願,那人開口道:“小姑娘,你家主子想的很明白,若本座真想動手,你在不在他身後,都沒什麼用處的。”

趙曉曉神情極為憤懣,武羅苦笑,對那人道:“你這人好生不會說話。你這麼一說,她便會自責自己無用,我又得安慰她好久。”說罷,搖頭不已,走進了大殿。

[BOOK: 008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6:24: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