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5
第四百二十八章 老妖已飛昇(上)

黑暗的星空之中,漂浮著一片宇宙碎片,一顆較大的隕石無規則的運動著。忽然空間閃動一下,旋即恢復了平靜,隕石和碎片收到了波動,運動的幅度稍稍大了一些。

只是這平靜維持了不到十個呼吸的時間,整個空間猛然亮了起來,一道道糾結的閃電迅速四散,一個虛空接引點打開,隕石以及周圍的碎片全都被捲了進去,瞬間便成了一片虛無!

這個虛空接引點顯得極不穩定,出口不斷地變化著形狀,一艘大船一頭撞了出來。可是它只出來了一半,虛空接引點就關閉了,整個大船的後半部分一下子被切斷留在了異空間之內。

前半部分沒了動力,衝出去數百里的距離之後也停了下來。

一個嬌小的人影從殘破的大船上飛了出來,她十分狼狽,身上的鎧甲已經破爛不堪,鎧甲下的衣衫也是破破爛爛,甚至還有一些燒焦的痕跡。

“林叔!”望著已經關閉的虛空接引點,姬小小默默地喊了一聲,眼淚順著佈滿了硝煙痕跡的臉頰無聲的滑落下來。

所有的護衛全部戰死,就連最中心的老僕林叔也已經隕落在虛空接引點之中,姬小小如今真的是孤身一人。她身上還有傷,追殺的敵人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出現,姬小小沒有什麼時間去悲傷,狠狠地抹了一把眼淚,一瞬間成熟起來,辨認了一下周圍的星域,不由得一愣。

就在她的斜側方,一顆巨大的星球緩緩運行著,姬小小一眼就認出來,那正是這段時間內九界星河的話題星球:巨像星。

她想起來就在最近,巨像星那位“大人”宣佈自己的領地為商業區域。如今這個時候,找一個落腳點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姬小小沒有太多的考慮,毅然朝著巨像星飛去。

……

武羅的身份對於整個九界星河來說,依舊是個秘密。他也很樂意於保持著這種神秘感——未知的才是恐懼的。這種神秘讓暗中很多蠢蠢欲動的勢力不敢輕易出手,為武羅贏得了寶貴的時間。

只用了半個月的時間,武羅就將手下的七方勢力整合完畢,雖說還不能夠做到如臂使指,但是已經看上去像是一支軍隊,紀律嚴明,令行禁止。

可以說,沒有梁沫羽和姚窈,他絶對不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這項工作。

一切步入正軌之後,武羅再次閉關。他其實很清楚,自己未來不在領地內,而在另外一個領域:三符天工。

只要他能夠成為整個九界星河最強大的三符天工,領地、星球、部下,要多少有多少。

武羅閉關趙曉曉就沒什麼事情,每天就是修煉,她沒有愛好、沒有消遣、沒有朋友。因此當梁沫羽把姬小小領回來的時候,她是十分意外的。

“你、你不是去低等級世界了嗎?”

姬小小看到這位無私的好朋友,眼淚不受控制的往外湧,她使勁擦著,就是擦不乾淨。

“別哭,別哭,跟我說說到底怎麼回事?”

姬小小默默地哭了好一會兒,才算是忍住了悲傷,跟趙曉曉說了。

她這一次,的確是去低等級世界的。可是她萬萬沒有想到,自己父女已經算是承認失敗了,對手卻依舊不肯放過他們。

姬小小乘坐的大船在半路上遇到了一股“馬賊”的埋伏,對方實力強大的不可思議,苦戰一番卻依舊落敗,姬小小隨身的護衛戰死八成。最後還是忠心老僕林叔燃燒生命,強行打開了虛空接引點,他們才得以逃脫。

無奈林叔的實力有限,打開的虛空接引點極不穩定,最後逃出來的,只有姬小小一個人!

姬小小講述的時候,梁沫羽一直在一旁聽著,姬小小說完,梁沫羽沒說什麼轉身就走了。

姬小小一路逃竄,已經成了驚弓之鳥,風聲鶴唳,好不容易見到了趙曉曉,真是筋疲力盡,說完了之後,滿身的疲倦好像一下子湧上來:“曉曉,有地方睡覺沒?我好累啊……”

趙曉曉把自己的床讓出來,姬小小爬上去捲著被子就睡著了。

趙曉曉嘆了口氣,坐在床邊默默地看著沉沉睡去的姬小小,終於一咬牙起身出去了。

……

武羅出關的時候就看到了趙曉曉跪在門外。

“請先生,幫幫姬小小吧!”趙曉曉重重的磕了一個頭,咚的一聲地上的青磚粉碎,趙曉曉額間的鮮血滴下去,碎磚上一片鮮紅!

武羅皺了皺眉頭:“你先回去。”

趙曉曉並不多說,答應一聲起身出去了。

武羅隨意的坐下來,不過片刻,梁沫羽就像一隻幽靈一樣的出現在屋子內。武羅有些意外:“怎麼是你?”

武羅以為這事情多半是祖千秋或者是姚窈招惹回來的,梁沫羽可是個鐵石心腸,最不喜歡管閒事的人。

梁沫羽淡淡道:“青丘仙族乃是妖仙之中高等級血脈擁有者,若能收服,助力不小。便是不能收復服,搞好關係將來也是大有好處。”

武羅點頭:“可是姬常在為人太過市儈,便是施之以恩惠,我怕他也不會感念。”

梁沫羽道:“那就換一個人。”

武羅若有所思:“你是說,姬小小?”

梁沫羽點頭。

這個計劃說起來似乎有些天方夜譚。難點並不在於讓姬常在退位,而在於讓姬小小上位。聽上去是一個問題,可實際上並非如此。

姬常在已經是窮途末路,讓他下台,將自己這一支的實際掌控權交給自己的女兒,換取整個這一支的繁榮,姬常在不會不同意。因為他自己也被逼的快沒有活路了。

但問題是姬小小的性格,根本不適合作為一個強大仙族的領袖。

可是梁沫羽卻偏偏提出了這樣一個建議,武羅心思一轉也就明白了:姬小小就是一個被扶植起來的傀儡,方便武羅控制青丘仙族。

他心中略微有些不忍,可是轉念想了想,這對於姬常在父女來說,其實是最好的選擇。武羅不可能平白無故的幫助他們,更何況他一直不喜歡姬常在。可是武羅不出手,姬常在父女只怕是死路一條。

在這種情況下,要想讓他出手,必須有讓他心動的利益。

武羅不覺得自己是什麼救世主,這只是一個還算公平的交易罷了,雙方的區別在於,姬常在父女沒得選擇。

武羅點了點頭:“好,你去告訴趙曉曉,可以向姬小小透露我的身份。”梁沫羽點了一下頭出去了。

武羅泡上一壺六百年份的岩茶——這是李修遠皇宮內的藏貨,這種東西還有很多——一道水下去,還沒有泡開倒進茶杯,就聽見外面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武羅兩隻手指拈起茶碗的蓋子,輕輕一竅,叮……

姬小小到了門前,就感覺自己被一股無形的力量給擋住了。這股力量極為柔和,卻不可踰越。

她沖了一次便不敢造次退了回來,撲通一聲跪在了門外,不斷地磕頭:“先生、先生,求您救救我父親!求求您了!姬小小給您做牛做馬,一定會報答您的大恩的。”

武羅倒出茶來,喝了一口,然後就像沒看見姬小小一樣,返回自己閉關的房間,關上了門再也沒有聲息。

姬小小一邊磕頭一邊流淚,足足兩個時辰,武羅還是沒有出現。她便一直跪在門口。

趙曉曉出現在她身後,卻也只能嘆息一聲。

都說與人為善,姬常在若不是當年太過市儈、倨傲,又怎會有如今的局面?

趙曉曉跟在武羅身後時間也不短了,已經能看明白武羅是個什麼人。對於自己人,武羅一向是寬鬆大方,把一切事情都為你安排好。可是讓武羅生厭的那些人,他下手也是絶不手軟的。

姬小小在武羅門外跪了三天,武羅估摸著也差不多了,這才從房間內出來。他站在姬小小面前的時候,精疲力盡的姬小小再次看到了希望,一雙眼睛之中,暴發出了異樣的神采:“先生!求您出手!”

武羅沒有讓她起來,而是淡淡問道:“將自己的命運交在別人手上的感覺如何?”

姬小小一愣——沒有人會喜歡這種感覺。

武羅不需要她回答,只是點醒她而已。

“起來吧,我會給你一個掌握你自己命運的機會。現在,通知你那個市儈狡猾的老子,讓他親自來見我。”

姬小小大喜過望:“先生,您願意幫助我們了?”

武羅毫不客氣:“沒有。我是否出手,要看我和你爹談的怎麼樣。”

姬小小依舊很興奮:“多謝先生、多謝先生!我這就去聯繫我爹!”她爬起來,強行運轉已經僵硬的仙元,不料剛跑了幾步,就一口鮮血噴出來。趙曉曉無可奈何的扶住她:“當心!”

……

姬小小其實到了巨像星就已經聯繫了姬常在。姬常在昨天就到了巨像星,卻死活找不到自己的女兒——姬小小跪在武羅門外,姬常在用傳音玉環聯繫,她自然沒辦法回覆。

[BOOK: 008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43: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