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10
第四百三十一章 賢才宴(上)

“封神榜”上,神將九品。

這九個等級,並非對應著天命神符的九品。“封神榜”似乎有自己的一套評判體系。

比方說一品天命神符,天下第一序列,到了“封神榜”上,就統統都是二品神將。

最上面的一品神將只有兩個位置,一直都是空缺的。

可是一枚已經寂滅的“旱魃血焚”,明明被擠到了三品神將的位置上,居然又提升了起來,成了一品神將,這太不可思議了!

武羅心中激動無比,難道說“旱魃血焚”真的復活了!?

他急不可耐,嘗試著召喚“旱魃血焚”。可是結果卻再次讓他失望了,“旱魃血焚”依舊沒有動靜。

武羅一陣失望,但是看著那穩穩壓過其他四大天下第一序列,高居一品神將位置的“旱魃血焚”,他又忍不住笑了:“我就知道,你不會舍我而去!”

……

武羅出來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中午了。晚上跟嬋姑娘約好要赴宴的。武羅把祖千秋叫來,問了一些領地內的事情,祖千秋不能決定的事情他親自決斷了。

處理完了公務,武羅有些奇怪:“凌虎規來了?”

祖千秋茫然搖頭:“沒有啊……”

“那為什麼我一直沒見到梁沫羽?”

祖千秋的臉色有些古怪:“這個……”

武羅擺擺手:“算了,你下去吧。”

祖千秋告退,可是剛出去不到一炷香的時間他又回來了:“先生,十方商會有一隻商隊正在趕來,他們準備在咱們領地內,建立巨像星分會。”

武羅跟十方商會之間的關係,現在有些糾結。方祿孝老爺子似乎非常想要和武羅搞好關係,又是送禮又是幫忙,現在又用這種極為我冒險的方式,表明自己的姿態。

可是方祿孝老爺子下面的人,卻一個個的眼高於頂,把老爺子的心血生生浪費了。

對於這樣的局面,武羅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武羅已經對外宣佈,將自己的領地進行商業開放。

可是周圍那些仙尊不喜歡。

除了晴雷仙尊曾畢節之外,其餘四位仙尊都沒有表態支持他。甚至巫祖仙尊還公然宣佈,敢去巨像星經商,就是對巫祖仙尊的挑釁!

因此這段時間,武羅的領地可以說麻雀三兩隻,根本沒有人敢來經商。

方祿孝老爺子可是冒著得罪四位仙尊的風險,把人派出來的。

祖千秋在旁有小心翼翼的說道:“先生,老黑那邊之前也傳過話來了,方老爺子又送去了一批仙奴,都是很出色的資質,星空浮島上,短期內不會有人手問題了。”

武羅眉頭一皺:當老爺子未免太“慷慨”了吧?要說討好一位三符天工乃是正常,可是冒著得罪四大仙尊的風險討好他,這就有些不值得了吧?

武羅摸著下巴想了想,忽然想明白了什麼,他自己愕然,張了張嘴,似乎想說什麼,又把嘴巴狠狠地閉上了。神態顯得格外古怪,好一陣子,才怏怏的一揮手:“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等他們到了,通知我一聲。”

“是。”祖千秋一肚子疑問退了下去。

華美的宮殿內,只剩下武羅一個人,他靜靜地坐著,不知想到了什麼,嘴角慢慢往上翹起,露出了一個心醉的微笑。

……

嬋姑娘臉上蒙著一層青紗,由六叔曾畢凡陪著,在大門口迎接武羅。

晴雷仙尊的領地和武羅的相鄰,嬋姑娘所住的乃是一座道觀。這道觀看似簡單,實際上乃是一件洞天仙寶。嬋姑娘在這裡領地內沒有找到合適的住處,晴雷仙尊索性賜下這件仙寶,直接安置在領地內。

道觀青磚青瓦,兩指寬的青石條鋪成的小路。迴廊拐角和照壁的後面,都栽種著拇指粗細的翠竹。小路兩側點綴著各色花草,雖然比不得武羅皇宮的奢華壯麗,但是勝在小巧別緻,更顯清雅。

這道觀內伺候的人倒是不多,但都是嬋姑娘的心腹。

見到武羅,嬋姑娘露出一個熱情的笑容,即便是隔著一層輕紗,依舊讓人能夠感受到少女的美麗。

“先生來了,裡面請。”

趙曉曉依舊跟在武羅身後寸步不離,四人沿著石徑進了道觀,下人早已經按照嬋姑娘的吩咐,在一座涼亭內,佈置下了一桌素雅的酒菜。

嬋姑娘摘了輕紗,敬了武羅一杯酒,便開門見山道:“先生對於將來,可有什麼打算?”

武羅想了想:“我若說沒有,倒是顯得不夠坦誠。”

他說了這一句,便停住了。

嬋姑娘心領神會,看了看曾畢凡,後者點了點頭。嬋姑娘便道:“我們請先生過來,其實是有些想法的。想必先生也知道嬋兒現在的處境。”

武羅想起方狄香,暗暗嘆了口氣。

他看向嬋姑娘:“你想要什麼?”

嬋姑娘眼中燃起一團火焰:“仙尊之位!”

武羅啞然:“倒不是我妄自菲薄,姑娘所圖太大,只怕……”

“先生還是妄自菲薄了,您心裡很清楚,您能夠辦到的。”嬋姑娘眼神之中的野心之火更加劇烈了。

武羅苦笑:“你說對了,我知道我能辦到。可是……第一,我能辦到也要很多年以後,第二,我為什麼要幫你們呢?”

對於這個問題嬋姑娘早有準備:“我若為仙尊,必定奉先生為主。而現在,我可以為先生爭取我父親的全力支持。除此之外,我手下,有一品仙人十三人,二品仙人三十八人,其餘各等級戰士共計一千人,都可以供先生差遣!”

武羅看了一旁的曾畢凡一眼:“這些家底,是六叔的吧?”

嬋姑娘臉上一紅,曾畢凡嘿嘿一笑:“知道瞞不過你。我的就是嬋丫頭的,她能做主,你就放心吧。”

嬋姑娘接著道:“其實我要的並不多,九界星河無比廣袤,我將來,是要開拓一片屬於自己的星域,而不是去搶奪別人的星域。”

武羅恍然:“原來如此。”

開拓星域,所需要的可不僅僅是人手,更重要的是大威力的仙器,比方說武羅的洪武仙炮。

在一片未知的星海之中,遇到星獸的機率太大了,若是單憑手下的戰士去拚殺,有多少戰士都不夠用。

但是如果武羅能夠支援她幾十門洪武仙炮,那局面就會大大改觀。

單沖武羅能夠製造出洪武仙炮這樣恐怖的符核仙兵,嬋姑娘也要跟他合作。

武羅露出一個微笑:“這個協議,我接受。”

嬋姑娘長長的鬆了口氣,雖說她很有信心能夠說服武羅,但是事情沒有敲定之前,畢竟還是會有變數。而爭的武羅的支持,對於她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這是她未來星海開拓之後,最重要的一個環節。

嬋姑娘舉起酒杯:“那嬋兒先預祝未來的仙尊閣下,馬到成功!”

武羅也不否認——他早晚有一天,是要問鼎仙尊的。

曾畢凡陪著喝了酒,隨口問道:“不知道先生有沒有想好,仙尊的名號?”

武羅抬了抬眉毛:“南荒仙尊。”

六叔和嬋姑娘一愣:“南荒仙尊?”這算是個什麼名號?

武羅知道他們不明白,淡淡一笑,卻語氣堅定:“南荒仙尊!”

六叔和嬋姑娘都去過五方界,知道“南荒”指的是什麼。他們正在揣測武羅為何偏偏選擇南荒作為名號的時候,忽然祖千秋從外面急匆匆的闖進來,見到武羅急忙喊道:“先生,快,聽冰小姐的使者來了!”

嬋姑娘手下的人這時才飛快跟進來,跪下道:“小姐恕罪!”

嬋姑娘的臉色有些難看,不是因為祖千秋闖進來,而是因為聽到了“聽冰小姐”的名字。

聽冰小姐梁聽冰,武羅來到仙界這麼久也有所耳聞。

說起梁聽冰就不得不說起她的父親,她的父親在九界星河之中地位極高,不光是仙域內,就算是魔域之中,都極有威望。說起梁夫子的名號,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梁家在九界星河地位超然,也說不清楚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九界星河之中的高手,包括仙尊在內,若是尋不到好的傳人,就喜歡把自己的傳承存放在梁家。

梁家甚至專門為此,建立了一座書樓,命名為“舊雨樓”。

梁氏舊雨樓,大名鼎鼎。

而這其中最珍貴的,其實就是那些仙尊們的修煉筆記,幾乎涵蓋了能夠遇到的一切修行上的問題。已經有七八名仙界高手,再遇到修行瓶頸之後,懇求梁家,進入舊雨樓,出來之後果然有所突破。而這些人,後來都成了名震一方的仙尊!

到了梁夫子這一代,更是把梁家這個傳統發揚光大,不管什麼人,只要梁夫子看得順眼,都會提點兩句。而受過他指點的人,後來也都大有作為。

但梁聽冰卻並非僅僅是依靠父親的餘蔭成名,事實上在十年以前,梁聽冰就已經是公認的九界星河第一青年天才,九界星河歷史上,最短時間達到一品境界的仙人。

此後,梁聽冰便開始舉辦賢才宴。能被梁聽冰看重,發出邀請參加賢才宴的,都是九界星河之中最富才華的青年才俊。

[BOOK: 008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1:51: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