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10
第四百三十六章 細說來由(上)

武羅好奇:“他這麼喜歡貪小便宜,怎麼還能在仙界保持好名聲的?”

梁沫羽訕訕道:“他知道遠近親疏的。好比我和你關係已經很親密了,咱們等於是綁在一條船上,他自然明白你不會出去亂說壞他名聲,跟你就不會客氣了。要是一般人,他可是很慷慨大方,處處到位,絶對讓你挑不出一絲毛病。”

武羅傻眼。

梁夫子把武羅的皇宮搜刮了一遍之後,便開始了下一輪的攻擊:說教。

只要是跟武羅在一起,幾乎每一件事情,梁夫子都能引出一番帶有說教意味的長篇大論。

到了這個時候,武羅才算是明白,之前兩天,簡直是幸福生活啊!

武羅只堅持了一天半,就忍耐不住了,趕緊跟外界宣佈:閉關!

梁夫子是梁沫羽的親爹,惹不起我躲得起吧?

武羅毫不懷疑,梁夫子會破除了他閉關的封印,進來“教育”自己,於是他發了狠,用四十九枚神文,把自己閉關大密室給封印了!

既然是閉關,武羅自然認真修煉。

四十九枚神文在密室之中高高懸掛,淡紫色的光芒籠罩。

神文在仙界也罕有傳承,偶爾流傳出來的幾枚,因為並不完全,再加上威力過於驚人,反而讓仙人們深深忌憚,神文在他們的眼中,反倒成了魔物。這讓武羅唏噓不已。

當年在離人淵之中得到第一枚神文,桑射日也不知曉內情,只是因為上界透露下來一鱗半爪的訊息,便畏如蛇蠍,現在回頭想想,也是有些哭笑不得。

武羅整理了思緒,便開始繼續修煉《九龍吞日大法》。

《九龍吞日大法》最初的九個境界,對應仙人九品。但是到了真龍三境,便對應了仙人一品以上的三個境界:神位、天位、極位。

武羅已經是龍魂巔峰,也就是一品上了,繼續修煉,第二條靈龍便是要挑戰真龍三境。

他上次在混亂星流之中一番谷爆猛進,境界大幅提升。到了今時,打坐數天時間,也不見一點進境,僅僅是將原有的境界再次鞏固了一下。

修行永遠是欲速則不達,武羅也知道自己的進步已經是神速,倒是並不心急。

只不過外面還有梁夫子坐鎮,武羅著實“不敢”出去。

他鑽研了一番三符,煉製了幾件“小東西”,忽的又想起來胸口的藍蝶印記。解開衣衫來,那一枚湛藍的蝴蝶型印記依舊醒目。

武羅喃喃自語:“藍蝶仙尊,叱吒風雲。何曾想過,你也會落到這般地步?”

武羅能夠想想當年藍蝶仙尊的可怕,一人獨霸仙界,無論仙域或是魔域,一道命令發出,仙魔莫敢不從。這等強悍人物,到底出了什麼變故,才會落到了如今這般田地?

“你想知道?”

武羅腦海之中忽然響起一個聲音,把他嚇了一跳,開始他還以為是地火金麒麟,可是地火金麒麟的聲音並非如此。

武羅心臟砰砰直跳,不由得有些緊張:“是你?”

胸口的藍蝶印記依舊平靜,但那個聲音再次響起,簡單明了:“是我。”

波瀾不驚,很有一種曾經立於這個世界最巔峰的淡然和從容。他沒有自稱“本座”“本尊”之類的,僅僅一個“我”字,卻沒有人敢忽視他。

武羅忽然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好一會兒,他才一聲嘆息:“看來,心中的眾多謎團,今天就要解開了。”

藍蝶印記沒有否認。

武羅爽朗一笑:“你寄宿於我的體內,沒按什麼好心吧?”

藍蝶印記居然毫不掩飾:“這個自然。我只剩下一縷神魂,卻還有復生之望。我傳你各種法門,不過是想讓你這具身體強悍一些,等這具身體足夠承受我的神魂的時候,再奪舍重生。”

“果然!”武羅暗道。

“不過我會為你重新選擇一具身體,不會將你趕盡殺絶罷了。”

武羅心下一片凜然:“你今日出來,可是覺得我的身體已經能夠承受你的神魂了,準備奪舍重生?”

“是、也不是。”

武羅被他自相矛盾的回答弄得有些莫名其妙:“嗯?”

“你的身體早就已經足夠承受我的神魂,可是我不能奪舍重生了。”

“嗯?為什麼?”武羅問道。

藍蝶仙尊依舊是很實在很直接的一句話:“我運氣不好。”

“當日隕落,我急於尋找一個可以寄生的身體,你的條件是最好的,自然就潛進你的身軀內。只是那個時候乃是在下界,我也不曾看出有什麼不妥。”

“等來了仙界才發現,你這具身體並不是那麼簡單。難道你自己沒有注意到?”

武羅的確注意到了一些異常,但是最大的一個異常不是他的身體,而是他的元魂——他的元魂甚至比絶大部分仙魂都要強悍。

藍蝶仙尊知曉他心中所想,直接道:“你這具身體,天生排斥魔氣,天生具有溫養元魂的作用。”

他這麼一說,武羅忽的想起來了:自己剛剛奪舍重生的時候,滿腦子都是高等級的魔修功法,偏偏這這具身體就是不能修煉魔功,他是被逼無奈,才去修煉《道藏》和《九龍吞日大法》的。

藍蝶仙尊繼續道:“若是我沒看錯,這具身體乃是一枚古老的天命神符‘聖主無雙’破碎之後孕育的。”

“聖主無雙?”武羅從來沒聽說過這道天命神符。

“你還記得龍尾湖底的那口神文井?”

武羅當然記得,當時看到神文井,便是藍蝶印記一道意念流,讓他知道了太古魔龍的存在。

“那神文井共有十三口,分別按插著一枚古老的天命神符,依靠著這十三枚最頂級的天命神符,配合著太古河圖大陸背後的太古河圖,才算是將太古魔龍封印。這‘聖主無雙’,便是那十三枚最頂級的天命神符之一。”

“當年太古河圖大陸破碎,十三枚天命神符和太古魔龍一起破碎,只怕這道‘聖主無雙’的天命神符的一塊碎片,便是落進了若盧獄之中——那個時候,若盧獄還叫做聖殿呢。”

剩下的武羅自己都能猜到了:“即便是一塊碎片,也同樣珍貴無比,遠不是一般的天地神物能夠相比的。這碎片在若盧獄中數萬年,已經成了人形。只是畢竟是一塊碎片,靈識並未全開,還有些渾渾噩噩,結果便宜了我。”

藍蝶仙尊道:“我估計也差不多,就算是不全中,相去亦不遠矣。”

“聖主無雙”珍貴無比,而且鎮壓太古魔龍,對於魔氣有著天生的抗拒,武羅奪舍重生,也就無法修煉魔功。

而這塊碎片保留了“聖主無雙”不少功能,其中一條,便是溫養元魂。

武羅的元魂,實際上早已經在不知不覺之中,超越了仙魂,達到了和藍蝶仙尊同一水準的神魂的級別。

如今藍蝶仙尊的神魂殘缺不全,根本無法戰勝武羅的神魂,自然也就無法奪舍重生。

武羅道:“你跟我說這些,是想讓我幫你尋找一具身體?”

“這還用說?”

武羅沉吟不語,藍蝶仙尊倒是很爽快道:“你放心,好處不會少你的。”

武羅哈哈一笑:“果然跟聰明人打交道就是輕鬆。”

他一拍巴掌:“這些事情稍後再說,你先回答我幾個問題。”

藍蝶仙尊如今寄人籬下,卻是波瀾不驚,沒有半點頽喪的感覺:“你說。”

“動動和兩隻小龜到底是什麼神獸?”

“嚴格說,它們是同一個品種……”

武羅一愣,這“同一個品種”差別也太大了吧。

“當年聖殿中的一幫老傢伙們閒得無聊,就像集合所有神獸的優點,培育出一種至高無上的神獸。如今這個世界的星獸,就是這個實驗的失敗品。而兩隻小龜,是最早的兩個成功的試驗品。只不過它們兩個體內,只集合了其中頂級神獸的血脈,而動動是最終最成功的一個,它集中了全部九種最頂級神獸的血脈。”

武羅明白了,難怪兩隻小龜跟動動那麼親密,而且一見面就甘當小弟。

至於兩隻小龜怎麼會出現在地底世界破碎空間之中,年代太久遠了,只怕沒人能說得清楚。

太古河圖大陸和聖殿,都是上一個宇宙時期的事情了。

武羅想了想,手掌一翻,將那一塊巨大的神血石翻了出來:“這裡面到底是什麼東西?”

神血石中的那只魔眼,始終讓武羅覺得心裡不踏實。

他實際上並不抱多大希望藍蝶仙尊連這個也認識,畢竟這個星海,隱藏著太多的秘密。卻沒想到藍蝶仙尊很乾脆道:“這是太古魔龍的一隻魔眼。”

武羅嚇了一跳:“什麼!”

太古魔龍有多恐怖?要用十三枚頂級天命神符和一整座大陸來封印!

武羅知道這只魔眼必定不同尋常,卻沒想到居然來頭這麼大。

“竟然是太古魔龍的魔眼,可是、可是這東西怎麼會跑到神血石裡面?”

“你以為神血石是怎麼形成的?只有太古魔龍的鮮血,才會形成神血石。當時上一個宇宙毀滅,太古河圖大陸破碎,太古魔龍隕落,鮮血和身體的各個部分散落在新的宇宙之中,你運氣真是不錯,居然得到了這麼大一塊,還有一隻魔眼。”

武羅對這只魔眼更加忌憚,趕緊收了起來。

[BOOK: 008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36: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