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8
後記

  龍庭星海那一戰已經過去了五十年,但是那一戰的陰影始終籠罩在仙龍一族的頭頂上。幾乎每一頭仙龍都不願意去提起那一戰,但是沒有哪一頭仙龍能夠忘卻那一戰。自那以後,仙龍一族從在九界星河之中高高在上的位置上,被顏面掃地的拽了下來。
  
  巨像星如今已經全部都是武羅的領地,唯一剩下的一塊是給嬋姑娘留著的。
  
  她已經帶領著一支配備豪華的開拓軍隊,殺入了九界星河的更深處。她的一品強者,有七成都來自武羅的支援,剩下的三成,也全部裝備了武羅提供的符核仙兵或者是符運仙紋,只此一項,戰力至少提高三成。
  
  據說嬋姑娘已經開拓了將近一半的星域,將所有的星獸全都趕了出去,這是兩隻小龜的功勞,雖然眼神不好使,但是盲眼打手更加可怕,因為你絶對判斷不出來它們下一擊會轟向何處,連它們自己都不知道呢。
  
  依附於武羅的另外一個典型,就是仙魔商會。
  
  隨著武羅不斷擴張,仙魔商會更是成為了一頭仙界商業的龐然大物,根本沒有人能夠匹敵,極盛之時,一度控制了整個仙界六成的商業往來!
  
  而蘇九蘭成為了仙魔商會的會長之後,卻不斷收縮,如今依舊是仙界第一商會,但是只控制仙界大約兩成的商業往來。
  
  雖說是份額下降了,但是真正的智者都在稱讚蘇九蘭。
  
  巨像星上又建起了兩座恢弘的宮殿。
  
  一座“邢台宮” ,宮殿宛如刀劈斧鑿而成,大量採用了青磚青石,色調古樸厚重、氣象森然,
  
  這是“御捕仙后”谷牧青的住處,也是她辦公的地方。
  
  三十五年前谷牧青飛昇而來,武羅的地盤已經擴張到了四個星域,谷牧青操起了老本行,負責領地內的偵緝工作。時至今日,領地內秩序井然,人人遵紀守法,谷牧青當居首功。
  
  另外一座“明妃宮” ,風格就要柔和一些,但是其中隨處可見各種演武裝備,主人家顯然也不是平和之輩。
  
  這是“明秀仙妃”朱瑾的寢宮。
  
  無論如何,她的排名都在谷牧青之後,她雖然不甘心,但更多的是無奈。
  
  而此時,武羅的帝宮之中,某個空曠的院子裡,一人賊頭賊腦的湊在一起。在下界時候的標準配置:武羅、向狂言、盧念武、巫千壽,全都在。還多了一個人:梁沫羽。
  
  梁沫羽遠遠地站著,臉上掛著不屑:“口腹之慾而已,至於你們如此興奮嗎?”
  
  巫千壽最是看不慣他:“每次你都裝,待會你千萬別過來,你敢過來,當心老巫的仙劍,”
  
  梁沫羽還真不怕他:“就憑你?哼!”
  
  巫千壽被鄙視了,等是惱火,作那不厚道的事情——揭人傷疤。
  
  “喲呵,現在牛氣了,當初幾百年卡在二品仙人的境界上的時候,怎麼沒看見你這麼囂張冇冇?不就是仗著我師父給你量身定製的符運仙紋,你才進入神位的嘛,狂什麼?”
  
  梁沫羽眉毛一挑:“你不服氣?放馬過來殺一場!”
  
  “來就來!”
  
  兩人吹鬍子瞪眼就要動手。一邊的盧念武一邊吃一邊嘀咕:“兩個傻貨,還不趕緊搶烤鳥,很快就沒了,這可是百鳥仙尊園子裡最鮮嫩的百舌黃鶯,這會吃了,下回還不知道幾百年以後百鳥仙尊才能培育出新的一批百舌黃鶯呢。”
  
  巫千壽掉頭就往火上抓去。
  
  香味襲來,梁沫羽也綳不住了,無聲無息的出現在火堆邊,偏偏跟巫千壽去搶同一隻烤鳥:“偶爾滿足一下口腹之慾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嘛……”
  
  “你幹嗎非要搶我的!”
  
  “憑什麼說這是你的?”
  
  “你!”
  
  “你!”
  
  兩人很快又掐了起來。
  
  武羅一邊飛快地吃著,一邊痛心疾首的教育向狂言:“你說你,人家百鳥仙尊幾百年的苦功,全都被你偷了出來,到時候他要是發現了,必定暴跳如雷來找你們算賬啊!”
  
  向狂言一邊熟練地烤著扒光了毛的百舌黃鶯,一邊道:“你還真別說,不愧是百鳥仙尊啊,這種百舌黃鶯,我還真是從來沒有遇到過這麼好的食材。實在是讓我忍不住啊,這麼好的東西,不拿來吃了,而是想要修煉什麼鶯音天羅陣網,實在是太浪費了。”
  
  盧念武也是吃得飛快,嘴邊冒油:“他煉製那勞什子陣網,是為了防備你吧?你不去找他麻煩就不錯了,他還敢為了幾隻百舌黃鶯來興師問罪?”
  
  武羅無奈,諄諄善誘:“你們不能仗勢欺人,這樣不好。”
  
  向狂言瞪眼:“那你別吃了!”
  
  武羅一把將新烤好的六隻百舌黃鶯全都搶在手裡:“憑什麼?反正惡名都幫你們背上了,不吃回來豈不是虧本!”
  
  武羅手中已經掌握著七個星域,這還是因為這幾年他爭強好勝的心思有些淡了,下界的親友基本上都上來了,他也就不用太操心了。
  
  剩餘的幾個仙尊,人人自危,百鳥仙尊便是其中之一。
  
  為了抵抗武羅,百年仙尊費勁了心思,尋來了一門另闢蹊徑的上古陣法:鶯音天羅陣網,辛辛苦苦培育了一批百舌黃鶯,結果陣網還沒開始修煉,就被向狂言把最重要的百舌黃鶯偷出來烤著吃了!
  
  武羅一邊吃,一邊信誓旦旦的對向狂言等人說道:“你們要記住,我們要以德服人……。”
  
  “記住記住。”巫千壽連連點頭:“以德服人,先要講道理的,道理講不通,咱們再動手!”
  
  武羅笑眯眯,百忙的進食大業之中,翹起一直油乎乎的大拇指:“好徒兒!”
  
  祖千秋的聲音在院子外響起:“先生,仙龍一族的兩位老前輩來了……。”這院子沒有門,武羅一幫人要是鑽進了這個院子,祖千秋就很清楚自己最好不要貿然去打擾,更不會傻乎乎的闖進來。
  
  如今一般人見了武羅,都要三叩九拜,山呼陛下,唯獨祖千秋這一幫老人,還是用“先生”來稱呼武羅,他們若是換了別的稱呼,武羅反而不習慣。
  
  聽說有人來了,武羅趕緊擦乾淨了嘴:“來了!”

   武羅迎出去,老遠就看見秤不離駝、焦不離孟的兩位老人。武羅上前一步躬身一拜:“兩位老叔,好久不見!”
  
  兩頭挫犴哈哈一笑,左邊那頭捋著鬍鬚,右邊那頭擠眉弄眼。
  
  “敖洛那傢伙最近各項事務都理順了,我們沒啥事情了,就溜出來四處逛逛。”

  左邊那頭鼻子不斷抽動:“好像有香味啊……”
  
  武羅豎起手指:“噓,有奸吃的,別聲張,跟我來,狼多肉少,不夠分啊……”兩頭老龍毫無節操的一起點頭,十分“警惕”的盯著周圍。武羅一招手,三個饕餮,又往那個院子去了。
  
  敖洛便是神荒海之中那頭枯骨神龍,來到仙界之後重塑仙體。
  
  武羅殺了敖遜,懾服仙龍一族,在他的扶持下齤,身負天下第一刀符“獄斷乾坤”的敖洛成為了仙龍一族新的族長。
  
  兩頭狴犴則成了新的長老。
  
  武羅最苦難的時候,受了兩頭狴犴極大的恩惠,即便是到了現在也不敢忘,貴為九界星河第一仙尊,見了兩龍,依舊行禮。
  
  地火金麒麟吼叫一聲終於鑽了出來:“你們兩個待遇真好,剛才又好吃的,這小子死活壓制著不讓我出來……”
  
  兩頭狴犴哈哈大笑,武羅無奈,擺擺手:“好好,同去同去!”
  
  這幾十年來,武羅已經將“麒麟臂”之中九大麒麟湊齊了,不過只有地火金麒麟乃是肉身和生魂都在的,這“麒麟臂”實際上已經是一品天命神符了,只是上面有太多牛符壓著,它沒辦法進階到二品神將罷了。
  
  百鳥仙尊這一窩百舌黃鶯數量頗多,足有幾百隻,武羅帶著兩位老叔和地火金麒麟趕到的時候,竟然還有些剩下的。
  
  自然又是一番風捲殘雲,順帶欣賞巫千壽和梁沫羽時不時上演的全武行。
  
  向狂言忽然想起件事情來,跟武羅說道:“對了,下面的人傳來消息了,你留在年輪墓地下的東西,被人得到了。”
  
  東土年輪墓地下,武羅留下的那些傀儡,原本是打算當做一手奇兵,後來境界越來越高,便沒有用上。到了仙界之後就更是不需要了。
  
  他也沒有告訴別人,就像是那塊天生神亞、一樣,留在那裡,看哪一位有緣人能夠得到吧。
  
  或許當年最初在年輪墓地留下這些東西的那位前輩,也和武羅是同一個心思。
  
  下界眾人基本上都已經上來了,有武羅在上面照應著,朱清江等人的飛昇無驚無險。這樣對他們而言是好是壞,武羅也說不清楚,但是你讓他眼睜睜看著親近之人冒那麼大的風險,武羅絶對做不到。
  
  這一場燒烤盛宴,浸透了百鳥仙尊的淚水。武羅吃了一半,看看天色,匆匆灌了一口酒:“我先走了。
  
  然後整個人就不見了。
  
  大家似乎已經習慣了,各自吃各自的,唯獨兩頭狴犴有些不解。
  
  寢宮之下,一縷晨光照進來。左師夜舞身上半掩著柔軟的綢被,一身雪白的肌膚在紗帳後若隱若現。武羅睜開眼,動了一下,左師夜舞似乎還有些渴睡,腦袋拱了拱武羅,又將他抱緊了。
  
  武羅看著睡夢之中,左師夜舞略帶嬌憨的俏臉,不由得笑了。
  
  左師夜舞眨眨眼,抬頭看著他,忽的笑道:“你可真浪漫,昨晚居然記得給我帶回來一隻烤鳥。”
  
  武羅叫道:“那美味很搶手的,我費了好大力氣才從巫千壽那個逆徒手中搶下來的。”
  
  左師夜舞銀鈴一笑,長身而起,傲人的身材完全的展現在武羅面前,武羅嚥了一下口水就要伸手,左師夜舞打掉他的祿山之爪:“行了,人家今天還有公務處理,必須得趕回去呢。”
  
  武羅又躺了回去,雙手枕在腦後,欣賞著左師夜舞穿衣。
  
  “整個九界星河,只怕都沒有人想到,控制了八個魔域的玉剎魔尊,和控制了七個仙域的南荒仙尊在一起。他們以為,咱們一統魔域和仙域之後,必定會有一場驚天大戰呢。”
  
  左師夜舞也笑,俯下身來在武羅唇上輕輕一啄:“這樣不是最好嗎?”
  
  香風消散,香影襲人,左師夜舞消失不見。
  
  幾乎是同時,寢宮外響起了一陣腳步聲,趙曉曉的聲音依舊冰冷:“先生,御捕仙后和明秀仙妃都在等著您了。”
  
  武羅一躍而起。
  
  他氣定神閒的出現在谷牧青和朱瑾面前的時候,總覺得兩女的眼神有些不對勁。
  
  谷牧青依舊英姿颯爽,若是換了男裝,跟人說她乃是一方仙尊,大部分人都會相信。她只是看了武羅一眼,便不再說話,輕輕端起酒碗,在橘紅色的唇邊抿了一口。
  
  谷牧青眼簾一抬,說了一句:“還是要節制。”
  
  武羅差點一口水噴出來。
  
  朱瑾咯咯直笑,捂著肚子拍著桌子,武羅惱羞成怒道:“阿瑾,這句話是你教給牧青的吧?你們兩個,今天晚上一個都不准走!”
  
  他張牙舞爪的撲向兩女,三人正在嬉鬧,祖千秋的聲音又很不合時宜的在外面響起:“先生,麻子衿小姐來了……”
  
  武羅頓時成了一張苦瓜的……
  
  全書完

[BOOK: 008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03: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