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8
第一百六十八章 邀請

趙地剛剛從傳送的頭暈腦脹恢復過來,立刻就感受到了一號島的與眾不同之處。

他現在所處的這間有七八個傳送陣的巨大石殿,十分熱鬧,竟然有上百名修士在此,並且絕大多數都有築基期以上的修為,僅僅是結丹期以上的就有三四個之多

僅僅是這一間石殿之的高階修士數量,就比起星辰海一般的小型門派的實力還要高出不少。

看來外海商盟能控制整個外星辰,號稱星辰海的第四大勢力,也不是浪得虛名

不僅如此,趙地的神識還清楚的感應到,這間石殿被一種威力極大的禁製法陣覆蓋著,以他目前的實力,絕對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傷及這大陣分毫,並且這法陣的威能似乎還沒有全部激的樣子。

若是全部激了,那豈不是連元嬰期的老怪都能拒之陣外?趙地這般想到,能達到元嬰期修士級別的防護法陣,也只有從上古典籍流傳下來的有限的幾種上古大陣,無一例外都是需要高階靈石才能佈置激活的,難道此島就有這麼一個上古大陣?

趙地剛才傳送陣走下,就有兩名同樣是結丹初期修為的外海商盟修士滿臉笑意的迎了上來。

一個是略瘦的白鬚老者,一個是身材肥胖的道士打扮的年人,兩人都是一副人畜無害的和藹表情,同時向趙地拱手施禮,年人笑呵呵的招呼道:「歡迎道友來到外海商盟一號島在下姓蒙,這位是呂道長,我二人都是商盟的管事,道友面生的緊,不知如何稱呼,難道是第一次來到此島?」

趙地也抱拳含笑答道:「在下趙地,見過二位道友在下的確是第一次來到貴盟轄管的一號島,想不到此處竟然有如此多的同階修士」

「呵呵,敝盟旗下,結丹期的管事共有數百位之多,大半都集在這一號島上,因此道友還會見到不少同道」老者也十分熱情的說道:「老夫慚愧,見識有限。趙道友的名諱老夫是第一次聽說,不知道友出自哪個門派?」

「在下只是一介散修,無門無派的小卒,道長沒有聽說也屬平常。」趙地淡然一笑的回答道。結丹期的散修,原本是極其罕見的,因為沒有宗門和家族的鼎力支持,要想憑一己之力結丹成功,實在是難如登天但最近數十年來,因為大量三炎天火液和九寒玄冥水的出現,導致冒出了不少的新進結丹修士,其就有少數乃是趙地這般的散修存在。所以趙地才敢大大方方的承認自己的散修身份,而不至於過分的驚世駭俗

「散修?這樣就更好了」年胖子高興的說道,老者雖不說話,但也是這般的興奮表情。二人似乎對趙地是散修的事情非常滿意。

趙地心微奇,目光流露出一絲奇異神色,但也沒有多問,他知道二者很快就會主動說明用意的。

「道友無須奇怪,我們外海商盟原本就是聘請吸納三大勢力和散修的高階修士建立起來的,尤其是散修的高階修士,敝盟尤其歡迎。不知道友是否有興趣加入敝盟?」年胖子的笑臉上擠出兩個酒窩,一副期待的模樣。

老者也從旁勸說道:「以道友結丹期修士的身份,只要加入我們外海商盟後,立刻就是管事級別的存在,不但負擔的任務較為輕鬆,而且每年都有大量的靈石供奉。除此之外,本盟的管事在外星辰的任何店舖,都享有優先權,不但價格要略低一些,遇到心儀的寶物,也不用擔心被他人高價搶走管事每年還可以向盟裡申請購買一種稀罕的寶物,盟裡會千方百計的在整個星辰海的範圍內蒐集到,並以成本價交給申請者。」

老者一口氣說出了幾個誘人的條件,然後笑眯眯的看著趙地,可是趙地仍然是面帶微笑,看不出他是否心動。

對趙地而言,老者所說的大量靈石供奉,對他沒有絲毫的吸引力,但是在外星辰的優先權和申請寶物的權利,還是讓他大為心動。別的不說,若是有外海商盟協助,湊齊年份不是特別久的佛門七寶,還是很容易辦到的。但僅憑趙地個人,能否湊齊、何時湊齊,就要看機緣巧合了。

不過一旦加入這個外海商盟,或多或少的總要擔當一些雜物,而且有可能還處處受人管制,這樣一來,修行上就可能大受影響,念及此處,縱然有百般利誘,趙地還是搖搖頭說道:「在下懶散慣了,最怕受約束,二位道友的美意在下只有心領了,還請二位道友不要介意」

聽出趙地不容置疑的拒絕口氣,年胖子雖然臉上還掛著一絲笑容,但失望之情表露無疑,他惋惜的說道:「道友也不用這麼快做出決定的,敝盟許多結丹期管事都是考慮了許久、並對本盟有深入瞭解後,最終才加入盟內的,這裡有一枚玉簡,其不僅詳細的記載了一號島各種拍賣會、各家大型商舖的貨物種類等信息,而且對我們外海商盟的情況也有交代,道友看過之後,在做決定也不遲啊」

一旁的白鬚老者非常配合的取出一枚青色玉簡,輕輕的拋向了趙地。

趙地神識在玉簡上一掃,然後將其抄入手,雙手抱拳的說道:「多謝二位道友了,在下會慎重考慮此事的」

「既然如此,那我二人就不打擾道友了還望在不久後,能和道友同在外海商盟效力,共同探討修煉心得哈哈」年胖子和老者二人也抱拳行禮,並紛紛側身後退一些,給趙地讓開一條路來。

趙地微笑著朝這二人拱手示意,然後快步離開了這處大殿。

出了這間大殿,趙地才現,這只不過是一棟巨大的玉石宮殿最底下的第一層而已,在這大殿上方,還有十多層,每一層都有數十丈高,整棟宮殿不下數百丈之高、佔地數千丈之廣,宛如一座山峰一般直插雲霄,氣勢恢宏之極。尤其是每一層入口處聳立的七八根巨大的白玉圓柱,更顯出莊嚴宏偉的氣魄。

趙地將部分神識浸入手的青色玉簡之,閱讀其的圖信息。

「星辰閣」這是玉簡對這處巨型宮殿建築的稱呼,果然氣勢不凡。星辰閣建立在一號島最大的山峰——泰來峰的峰頂之上,可以俯瞰整個一號島。這星辰閣不僅僅是外海商盟最重要的勢力心,也是一號島最重要的幾個只面向高階修士的拍賣會的場地所在。

趙地最為關心的那場結丹期以上修士才能入場的外海商盟拍賣大會,就在這星辰閣的第三層舉辦,半個月後,這場拍賣會就會如期舉行

出了星辰閣,就沒有了禁空禁制,趙地騰在空,俯瞰身下的一號島全貌。雖然他已經是結丹期的修為,視力範圍也是可以到達常人不敢想像的地步,並且他所處的位置視野也是極好,但是仍然無法看到這巨大的一號島的邊際範圍,只能看到腳下的泰來峰和附近的幾座略矮一些的山峰以及山間盆地有幾處像是凡人居住的、建築密集的城鎮。

典籍上記載這一號島乃是外高內低的盆地,三面環繞這千餘丈高的大山,只有東面數百里是較為平緩的坡地。島除了十幾座並不算太高的山峰外,都是平坦的田地。

一號島居住有上億人口的凡人,都是在這一大片的盆地之上,人口分佈比內星辰的任何地方都要密集的多。這些基數龐大的凡人,為外海商盟提供了數量充足的低階修士來源。

外海商盟的高階修士,大多來自各個宗門和散修,都是被外海商盟給出的優厚條件所吸引,自願加入盟內,擔任一定的職責。每名修士都有一定的任期,從數十年至上百年不等,任期結束後,可以選擇繼續留任也可以辭退。外海商盟對於要求辭退的高階修士,不但不會有任何的懲罰,而且還會一次性額外獎勵一大筆的靈石作為多年效力的補償。

但外海商盟的低階修士,除了一號島有限的一些小修仙家族會供給一些外,大多誕生於基數龐大的凡人世界。每隔三年外海商盟都會派出數量不少的築基期修士,為每一名島上新出生的孩童檢測是否具有靈根。一旦有現的,外海商盟都會將其集養育教導,成為其源源不斷的低階修士來源。島上的凡人若是知道自己的後人有靈根,大多情況下也都會自願的交給外海商盟撫育,以免埋沒了其靈根天賦。

也有極個別的情況,那些凡人不知何處聽來的消息,得知修仙界的殘酷現實,不願自己的骨血踏入其,誓死不肯交出身具靈根的孩童。這時外海商盟也不會勉強,任由其選擇。當然,如果靈根資質恰好是極好的那幾種,外海商盟也會開出讓凡人無法拒絕的條件,將孩童收入盟。不過這種事情生的概率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BOOK: 001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10: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