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6
第一百七十六章松竹島(每天更新一萬字求月票)

趙地一推開幽蘭幽若所處的靜室石門,就感到一陣強烈的森寒陰風。

換作是煉氣期的修士,只怕頓時要被這股無形陰風吹的四肢僵直、離魂脫竅、一命嗚呼了。

此時的二女,正面對面閉目盤膝而坐,兩人都是雙手平伸,四掌兩兩相對,一層灰黑色的淡淡氣體縈繞在二女身體周圍,顯得十分詭異。

二女露出的玉臂肌膚初看都十分細嫩光滑,但偏偏呈若有若無的半透明狀,時隱時現,一看便知不是普通的人類肉身。二女秀麗的面孔上都顯現出慎重和吃力的神色,不時的還有几滴汗珠從其額頭上滑落,隨即化為几道陰風消散不見。

趙地見到此景,當即施展著混元一氣的神通,圍繞著二女不停的走動起來,時不時的雙掌揮舞,操縱著紫氣將密室的濃郁陰氣向二女所在的位置卷去。慢慢的,一層厚厚的紫氣形成了一個丈許大小的圓團,像個蠶繭一般,將濃郁的灰黑陰氣和二女包裹其中。

趙地這么做的目的,無非是讓二女周圍的陰氣聚而不散,密度更高,這樣對其沖擊瓶頸也有助益,就像他沖擊瓶頸時,往往需要用到高階靈石和聚靈法陣來提供更高的靈氣密度。

趙地透過混元一氣,看到二女正在緩緩的吸納周圍的灰黑陰氣,心中微微一松。

一日夜后,在趙地的幫助下,二女吸納了大量的陰氣入體,并引導運行,終于雙雙突破,達到了筑基后期的修為。

又過了數月,待二女鞏固修為之后,趙地便離開這間洞府,來到了方丈仙島坊市中的一座傳送陣前。

……

松竹島勉強算是方丈仙島附屬的大型島嶼之一,其大小尚不足西星島的五分之一。

島上有十余座山峰組成的松竹山脈,因山峰上樹木多為百年以上的青松,山下則有大片的翠竹林而得名。

這松竹山脈也算是一處上品靈脈,千機門極盛之時,門下掌管的大型島嶼數十個,像松竹島這般的僅是其中最微不足道的一個。但千機門衰落后,就將宗門搬遷到此島。因為此島資源極少,而且地處偏僻位置,所以千余年來,雖然千機門日益衰落,但也沒有引起其他宗門的覬覦,千機門得以一直蝸居此地、苟延殘喘。

與島上的千機門日薄西山的局勢相反的是,這松竹島上的凡人卻越來越興旺起來。此島的面積比西星島要小上很多,但凡人的數量卻是西星島的三倍之多。此島上的凡人對這千機門倒是十分滿意和愛戴的,千機門不但甚少給凡人增添賦稅,而且還偶爾會派出一些低階弟子,幫助凡人解決一些對修仙者而言易如反掌的困難。同時,島上的凡人若是誕生了有靈根的孩童,也愿意送到千機門培養,為千機門補充了大量的低階弟子。如不是這些數量不少的凡人,千機門的低階弟子數量也要大打折扣。

當然,除了本島出生的修士外,千機門也四處廣納人才,畢竟對于修仙勢力而言,修士本身是第一重要的。因為門派名氣越來越小,那些靈根資質好一些的修士都不太愿意加入千機門,而更傾向于加入大宗大門,這樣可能得到的資源也就更多。只有資質一般的修士才可自愿加入此門,所以千機門對入門弟子的要求條件就非常寬松了。

在通往松竹山脈主峰松竹峰的崎嶇山道上,一名二十三四歲、樣貌清秀的紫衣青年和一名十六七歲、但個頭卻很高大的少年正結伴而行。

這紫衣青年正是趙地,如今他用匿靈朮隱藏了修為,扮成一名煉氣期七層的低階修士,正欲混入千機門的低階弟子當中。

他身邊的少年就是千機門的一名“資深弟子”,也只是煉氣期八層而已,已經在千機門呆了多年,對門中的一切都較為熟悉,趙地趁機旁敲側聽的打探到了不少信息。

這少年可不是他恰好遇上的,而是他專門在山下這必經之道旁潛伏了數日,才看到這么一名獨自上山的少年。趙地便借口自己想拜入千機門下,跟著這少年來到了松竹峰。

原本他打算悄悄的將這少年迷暈,然后借助幽蘭幽若二女搜魂一番,掌握一些千機門的信息,以便安排下一步的行動。但這少年似乎沒有任何心機,在他略一打聽詢問下,就將自己所知道的事情和盤托出,這倒讓趙地無需使用搜魂朮了。

畢竟這種法朮十分的霸道,即使有幽蘭幽若二女相助,恐怕也會或多或少的破壞掉少年原有的記憶,一個不小心就會將其變成智障或者白痴,反而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從這少年得知,千機門不僅只有兩名結丹期的長老,而且都在閉關,極少出現,他在門中十几年從未見過兩人一次。至于筑基期的修士,倒有三十多名,但多數修為也只是筑基初期,筑基后期的只有三人。

至于煉氣期弟子,那就比較多了,有近千人,但半數都是煉氣期八層以下的,能修煉到煉氣期十一層以上,有希望沖擊筑基的弟子,也不過寥寥百十人。

看來,千機門的確是衰落的很,從低階修士的數量和質量來看,恐怕今后還會更慘,甚至無法保証門中會不斷的有結丹期修士冒出。

到那個時候,即使仗著歷史悠久的名頭,也不可能繼續挂在百宗盟里,遲早都要徹底淪為末流小派或者被別的宗門吞并、失去傳承。

“簡大哥,你說你善于煉器,這可不是吹牛吧”在青年說自己喜歡煉器,尤其喜歡傀儡這種玩意,所以特來拜入千機門時,少年略有不信的問道。也難怪他有懷疑,千機門善于煉器的修士不少,但個個年齡一大把,哪有像眼前的青年這般年輕的。畢竟煉器可是非常講究經驗的積累,年輕人極難擅長此道的。

“這個,嘿嘿,我修為太低,不說點長處,怕千機門的掌門不收我入門的其實我只是提純過几次礦石原料,積累了少許經驗而已”青年有點不少意思的說道。

“提純原料啊,這也很不容易了,耗費的神識極大,反正我是做不來的簡大哥你真不錯,以后我向你請教方法,你可要教教我”少年贊許的說道。

青年呵呵一笑,說道:“這個當然遲兄弟,你說我會被掌門收下么?”

“當然會收下本門正急缺人手呢,何況是簡大哥這種會煉器的人才放心吧,這事我帶你去見掌門,肯定沒問題”少年拍著胸脯保証道。

“呵呵,那就多謝遲兄弟了”青年含笑說道:“不知加入門派之后,多久才能傳授傀儡的煉制方法啊,我做夢都想早點擁有自己的傀儡”

少年一愣,說道:“傀儡的煉制方法倒沒有什么,門中的藏書閣里就有詳細的介紹。但我們煉氣期弟子想使用傀儡就很難了使用傀儡要先在傀儡中放置一縷分神,這種分神朮只有筑基期的前輩才會使用的。除非你能央求到一個筑基期的前輩,替你施展分神朮,并且將你的精血滴入傀儡上祭煉一番,才能讓你操縱傀儡。不過據說這種方式下操作傀儡的靈活性要差一些。”

“原來是這樣我可一位筑基期前輩都不認識,怎么辦啊”青年眉頭皺起。

“呵呵,你別急你不認識,我認識啊”少年得意的笑道:“門中有几個師叔師伯最疼愛我了,我替你央求一下絕對沒有問題的不過你會煉制傀儡后,也要幫我煉制一個哦”

“這樣就太好一定一定”青年十分高興的答應道。

兩人一路有說有笑,趙地不斷的尋覓著話題,一步一步的靠近自己最為關心的事情。

“你說,如果我們每人擁有一個筑基期實力的傀儡,豈不是多了一個強大助手就不怕被別的門派修士欺負了”

“筑基期實力的傀儡?”少年聞言先是露出十分驚訝的表情,然后哈哈笑道:“簡大哥還真敢說,不怕閃了舌頭要知道我們門中一共也沒多少筑基期的傀儡,都是兩位師祖的寶貝,我們這種煉氣期弟子怎么可能擁有即使是那些師伯師叔也只有兩三人得到師祖的賞賜,擁有那么一只筑基期傀儡而已”

“筑基期傀儡這么少?為什么啊煉制原料太貴還是方法太難了?”青年疑惑的問道。

少年摸了摸腦袋,用不太肯定的語氣說道:“兩個原因都有吧這個我也不清楚了。不過筑基期傀儡的煉制方法,好像只有兩名長老知道,那些師叔師伯也都不懂的”

“只有長老知道方法”青年聞言,面色不改,但心中激起了一層波瀾。

“哈,原來是這樣我見識太少,想岔了我還奇怪呢,只要我們千機門煉制出一大批筑基期傀儡,還怕不強大么”青年呵呵的自嘲道。

“怎么辦主人?只有結丹期長老知道煉制方法,那我們必須對結丹修士下手了”幽蘭擔心的說道。

“想辦法將那結丹初期的長老引出來,預先布下陣法陷阱,以主人的神通手段,我們姐妹倆再從旁配合,還是有一定把握生擒的到時候將那長老搜魂一番,主人就能收獲煉制方法了”幽若提出了一個聽起來似乎有一定可行性的方案。

趙地一邊繼續和少年嬉笑交談,一邊用神識回應二女道:“此事只是出自一個煉氣期弟子之口,也不一定准確。既來之則安之,我們再多打探一二,說不定千機門有些筑基后期的修士也被傳授了煉制方法。若是沒有其他途徑,那結丹初期的長老我們也只有會上一會了我只是擔心,即使活捉到了對方,恐怕也難以找到煉制方法”

“主人的意思是說,這千機門的人為了防止鎮派祕密流出,在神識上做了手腳,即使有結丹期修士落入敵手,對方也無法通過搜魂朮獲取千機門的機密?”幽蘭微微一驚,趙地所擔心的問題,倒也十分有可能否則的話,很難解釋這千余年來,一個弱小的門派始終能獨保高階傀儡的煉制之朮。

“不錯,這是一種可能至于是否還有其他變故,我就不得而知了反正此事絕不可能過于輕易得手的,我們要做好長期的准備”趙地回答道。

二女不再言語,都陷入了沉思之中。

不多久,在少年的帶領下,趙地順利的見到了千機門的掌門,一名頭發掉光、小眼塌鼻的筑基中期老者。只是此人一笑起來只讓人覺得奸猾猥瑣,絲毫沒有一派掌門的豪邁氣概讓趙地見了暗暗搖頭。

少年一見到老者,就親切上前抓住其衣袖搖晃道:“七伯,我又帶人加入咱們千機門了這簡大哥可是煉器天才哦怎么樣,下個月給我多發兩塊低階靈石吧”

老者收斂笑容擺出一副凶惡的表情,抽出被少年抓住的右手,在其腦殼上輕輕的叩了一下,斥道:“上個月你這小子摔壞一個上佳的玉瓶,足足值十塊低階靈石本掌門還沒找你算賬呢,還想著多發靈石整體就知道出去瞎混,快滾回去練功”

少年癟癟嘴,無可奈何的離開了,臨走前還向趙地擠眉弄眼,白了那老者一眼。

趙地心中微覺吃驚,這可和太虛門的情形差的太遠吧在太虛門,煉氣期弟子在筑基期師叔伯面前,都是膽戰心驚小心謹慎的說話,哪敢這般放肆而這掌門老頭也竟然沒有絲毫的架子,和一名煉氣期八層的弟子打打鬧鬧,實在是奇怪之極。

少年走后,老者輕咳了一聲,擺出一臉嚴肅的樣子,向趙地說道:“你想加入千機門?真是有眼光我們千機門那可是星辰海最古老、最有名的門派之一,萬余年前就已經威震星辰海內外想當初……”

[BOOK: 001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4:51: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