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7
第一百七十七章千機門的氣氛

老者滔滔不絕的介紹著千機門的輝煌歷史,越說越起勁,兩眼中冒出興奮的神彩。

談起千機門的鼎盛時期老者自然是口沫橫飛、眉飛色舞,讓人聽了如同身臨其境,但是說道千機門的現狀時卻輕描淡寫的一筆帶過,若是讓完全不知道千機門日益衰落的修士聽了,肯定會以為千機門仍然是星辰海的巨頭之一。

趙地表面上是聽的津津有味,露出一副敬仰和崇拜的神色,內心卻在暗暗冷笑:這千機門未免也太不入流了吧,連哄騙一個煉氣期的弟子都要拿出陳年舊事炫耀一番

半個時辰後,見趙地已經是被忽悠的暈頭轉向、兩頰微紅,老者才終於是停止了廢話,轉而向趙地問道:「你叫什麼名字,以前在哪裡修行?」

「晚輩簡寒,一直是個散修,在方丈仙島修行過幾年。」趙地畢恭畢敬、口齒伶俐的對答道。

「方丈仙島還是個見過世面的傢伙嘛阿遲那子說你精於煉器,可有此事?」老者略微驚訝的問道,像這種修為的低階弟子,是很少有機會穿梭於大島之間開拓眼界的。對這些人而言,傳送費用未免也太貴了

「回前輩的話,晚輩的確曾經提純過一些原料,為此還賺了一點點靈石。」趙地有點不好意思的笑著答道。

「嗯,不錯你修為已經是第七層了,雖然談不上多高,但也湊合來,讓本掌門看看你的靈根資質,只要不是資質太差,就可以入門了」老者說著右手一抬,就要往趙地的胳膊抓去。

趙地乖巧的主動將手臂伸出、迎向老者,眼中卻緊緊的盯著老者的一舉一動。

老者並無多餘動作,輕輕的抓住了趙地的手腕,然後略微打入一絲靈力進入其身體中,細細的分辨著趙地身體傳來的回應。

「唔,是五行缺金,原來是根,還不錯」老者點點頭,這個結果和他猜想的差不多。如果資質太差,也難以如此年輕就修煉到第七層,若是資質極佳,也輪不到他們千機門收徒了

「咯咯,主人真調皮,用混元訣心法略微改變一下靈氣波動,就將這老者騙的實打實,完全分辨不出任何破綻」趙傳出幽若銀鈴般的輕笑。

「對啊,我先前還擔心主人會因為靈根太差被拒之門外呢想不到混元訣這般神妙,可以輕易的調動改變五行靈力而讓人近在咫尺也不能現」幽蘭也由衷的讚歎道。

趙地用神識回應道:「呵呵,也是因為這老頭修為低我太多,所以無法看破分毫,換作是結丹期的同階修士,就無法隱蔽的如此玄妙了至於年齡根骨,更是這老頭察覺不到的。」

「好了」老者放下趙地的手臂,點頭說道:「簡寒,從今日起你就是我們千機門的正式弟子了,以後要恪守門規、勤奮修行,將本門的光輝揚光大」說道最後幾句時,老者的神色嚴肅,倒有幾分一派掌門的樣子。

「是多謝掌門,弟子遵命」趙地恭敬的說道。

接下來,老者給趙地簡單的登記了一下,然後給了他一些入門的物品。因為趙地有一定的煉器經驗,所以自然就將他分配給門中負責煉製傀儡的一名築基初期修士當助手。

老者取出一枚紅色的傳音符,對著其聲的說了幾句,然後將其交給趙地,吩咐他去向位於竹峰上煉心堂的李師叔報導,聽由其分配任務、指導修行。

趙地拿好穿傳音符,施禮躬身告退。

望著趙地的背影,老者露出了一絲微笑,然後又搖了搖頭,接著用低不可聞的聲音喃喃自語的嘆道:「此子舉止得當又有禮數,倒頗有幾分名門大派弟子的風範,哪像阿遲那些子一樣,整日的沒大沒,在千機門內這樣也就罷了,若是到了外面的修仙界,只怕一個不心就得罪了前輩高人,糊裡糊塗的白白送掉性命唉,千機門的後輩越來越不成才,以後可怎麼辦啊只希望大長老的計劃能一步成功,否則我這把老骨頭是看不到本門再次興旺的跡象咯」

趙地雖然已經走出了裡許,但以他強大的神識,自然是一字不漏的將老者的話語聽在耳中,他微微一笑,沒有多加理會,只是暗暗記住了「大長老的計劃」這件事情。不知這千機門的大長老,有何振興宗門的大計,會不會和他盜取築基期傀儡煉製方法的目的衝突呢?若是有機會的話,他還是要弄個清楚。

無論是松竹峰還是竹峰,都算不上是特別險峻高大,二者相隔也不遠,趙地在走了數個時辰後,就來到了竹峰上一座破舊的石殿前。

這石殿也算是宏偉寬闊,但牆垣之上有不少破損的地方,許多枝蔓野草生長牆壁在各處,若不是通往石殿的青石台階倒是干淨整潔,恐怕會讓趙地認為此處荒廢已久。

不過這石殿大門上方懸掛的丈許長牌匾,卻並非凡物。不但是一塵不染,而且其上的「煉心堂」三個大字也是古樸質感,給人一種低調而大氣的感覺。雖然這牌匾的風格和大殿周圍環境格格不入,趙地心中還是讚了一句,並走到了石殿門前。雖然這石殿的兩扇大門都是半開的,趙地卻沒有直接走進,而是站住了,張口朗聲喊道:「新入門弟子簡寒,求見李師叔,這裡有掌門師伯的傳音符,請師叔過目」說著,他將手中的紅色玉符輕輕一拋,徐徐的飛向大殿之內。

「嘿嘿,你這子倒識禮數,沒有貿然闖入進來吧」一個男子的渾厚聲音傳出。

趙地依言走入石殿中,繞過天井後,進入了廳堂之中。

正如趙地神識探測到的那樣,一名四十來歲、留有兩撇鬍子的中年人正手握紅色傳音符,在他輕輕一捏之下,此符化為了點點紅光消失,同時也有一段老者的聲音傳入其耳中。

「參見李師叔」趙地躬身施禮。

「咦,你居然還有煉器的經驗?魏老七不是蒙我吧」中年人上下打量了趙地一番,一臉懷疑的神色。

「回李師叔,弟子的確曾經提純過一些原料礦石,所謂的煉器經驗,僅此而已」趙地謙恭有禮的回答道。

「嗯,很好以後你就在煉心堂好好修行,我會親自指導你一些煉器方法,等你熟練掌握後,就開始幫我煉製傀儡吧我們千機門的收入來源,可有一半都是在這傀儡上。你若是做的出色,宗門也會給你很多獎勵的」中年人露出讚許的神色,鼓勵了趙地一番。

中年在懷中略一摸索,就取出了一枚玉簡,拋給趙地,說道:「我們千機門的傀儡煉製方法,共有三層,分別能煉製出相當於煉氣期初階、中階和高階修士的傀儡。這玉簡中記載有第一層的詳細方法,你沒事的時候好好參悟吧,過幾天我會來找你考一考參悟的結果。如果合格的話,就會拿一些簡單的東西讓你練練手的」

趙地接住玉簡,口中連聲稱謝。

「這煉心堂有很多空餘的石室,你隨便挑一間沒人的住進去就可以了。」中年人指了指石室的方向,示意趙地可以離去了。

「多謝師叔」趙地躬身拜退,向大堂右側的通道走去。

中年人像是滿懷心事的樣子,在趙地走後,竟從懷中取出了一本帳簿,盤算起來。片刻後,此人面色沉重,自言自語道:「這個月煉心堂煉製出了一百具傀儡,除去成本開支,大概能賺上不到三千靈石唉,為了保住在百宗盟的佔一席之地,每年都要向盟裡上交五萬靈石,把門中大半的收入都搭進去了,以後可怎麼辦啊……」

趙地選擇一間較為偏僻的石屋,作為自己的安寢之處,然後便取出了「李師叔」給他的玉簡,起來。

果然和他在坊市中購買的最初級的傀儡煉製方法差不多,只是更為細緻一些,所用的材料也都是選擇最為便宜的。

以趙地已經煉製過上百個相當於煉氣期中後期的傀儡,所以這玉簡之中記載的內容,他只是看過一遍後就立即融會貫通了。

接下來,他就在自己的石室中靜靜休息,偶爾也會將神識一點一點的慢慢放出,監測周圍二十餘里內的一舉一動。

周圍的石室中,也住進了一些煉氣期的千機門弟子,有的還在石室中佈置了極其簡易的防護法陣,對趙地而言,幾乎是不費吹灰之力就悄然無形的將潛入其中。

不過,在他這幾天的監視情況來看,並沒有什麼現。似乎煉心堂的弟子都比較忙碌,大部分時間都在煉心堂地下最深一層的煉器房內煉器。而煉器房則有非常強大的禁制,趙地的神識還無法做到悄無聲息的潛進。

不多久,趙地就接到李師叔的指示,並來到煉心堂大廳接受其考核,趙地自然是對答如流,讓中年人高興的連聲誇耀。

這以後,趙地就理所當然的成為了煉心堂的核心成員之受到了「李師叔」的賞識器重,傳授了大量的傀儡煉製方法和心得體會,倒真讓趙地學到了不少東西。幾個月後,對趙地各項工作十分滿意的中年人,開始讓趙地參與煉製煉氣期高階傀儡。

僅僅入門半年,就得到了如此栽培和器重的崗位,在千機門的弟子中也是十分罕見的,「簡寒」這個名字在千機門也漸漸的流傳起來。

趙地出於探聽消息的目的,自然不會像在太虛門時那樣,終日躲在煉器房中閉關不出,相反的是,趙地顯得較為活躍,只要完成了李師叔佈置的煉器任務,就會到處找那些在千機門呆的時間較長的弟子們閒聊、打探消息。因為趙地掌握一技之長、深受宗門器重,而且為人又謙恭有禮,活潑健談,所以也結交到了不少的好友。

趙地現,這千機門的氣氛十分的特別,和外面修仙界的血雨腥風完全不同,有很多修士,尤其是資歷較老的,都對這千機門有較深的感情,處處替宗門著想。這讓趙地十分的驚訝他推測,大概是因為這千機門半數的修士都來自於本島,認同感極高的緣故,同時也因為這千機門上下都對本島的凡人十分愛護,讓這些低階修士從就對千機門印象不錯。

而不屬於本島土生土長的修士,之所以加入千機門,也有不少都了千機門的寬鬆和睦的氣氛,這些人自然也不會像外界的修仙界一樣勾心鬥角、爾虞我詐

此外,千機門實在是非常貧乏、沒有多少利益可圖,想必那些斤斤計較於個人得失的修士,也不太願意加入千機門,或者是在自己修為成後,選擇離開千機門。

這些因素綜合起來,就形成了千機門這樣的奇怪門派,和當今整個修仙界的情形格格不入,倒有幾分像是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

除此之外,趙地也格外留心了築基期傀儡和千機門兩名長老的事情。

築基期傀儡,千機門的確有幾隻,但其煉製方法,只有兩名長老才可能知曉。這是趙地向多名「師叔師伯」求證過的結果,準確無誤。

這麼一來,趙地只有把希望寄託在兩名結丹期修士身上,其中,最有可能讓他下手的,只有那同為結丹初期的長老——莫成

這莫長老也是個有故事的人,此事在千機門的弟子中流傳較廣。據說這名莫長老資質極佳,數十年前就已經結丹成功,結丹時年齡也不算大,本來是前途無量的。可惜在三十多年前,莫長老因為痛失愛侶突然變得酗酒起來,終日喝到酩酊大醉、幾乎是不醒人事才肯罷休,連修行之道都放下了。門中的大長老苦勸多次,卻無任何效果。這莫長老仍然這般頹廢,依舊是我行我素、酗酒貪杯。

[BOOK: 001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24: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