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10
第一百九十章只是凡人(每天更新一萬字求訂閱、月票)

煦云島是方丈仙島海域中一座微不足道的小型島嶼,只有數百餘里寬廣,隸屬於千云島。

這一日剛剛入夜的十分,島邊近海的椰樹林中,有一座由發黃的毛竹和一些不規則的木板搭建而成的竹屋,屋內閃爍著微弱的燈火。

一盞正在燃亮的油燈,閃動著豆大的火苗,將竹屋內照的一片微黃,同時還散發著陣陣的魚腥味。

「咕嘟咕嘟」,一名看起來五六十歲的老頭正抽著一尺多長的水煙袋,眯著眼斜靠在一張床頭處還有些許粗燥雕刻的陳舊木床上,身下墊著略帶霉味的棉被。

老頭皮膚黝黑,非常乾燥,在臉頰、額頭等處都有幾道皸裂之處,捧著水煙筒的大手上有一層厚厚的老繭,尤其是虎口附近。手背上的皮膚也被佈滿的深深皺痕區分成一塊一塊。

這是典型的漁夫的手掌,經歷了太多的風吹日曬,裸露在外皮膚都會這般乾燥粗糙、並佈滿皺痕。

「這魚油燈一股腥味,真不好聞改天還是換成豆油吧。」正在燈旁握著一隻三寸多長的大陣,用麻線勾補漁網的婦女出聲說道,她臉上也留著時間刻下的痕跡,不知因為視力不好還是燈光太暗的緣故,她每勾出一針前都要眯著眼睛看上好一會。

「忍忍吧,豆油咱家也沒多少了。趕明個我出海打幾條大魚,就能換一些回來了」老頭深吸了一口水煙後,移開竹煙筒,安慰了一句,隨後帶著一絲顯擺的語氣說道:「我年輕的時候,曾經去過一次千云島,島上的仙師大人隨處可見。這些仙師大人夜裡從不點油燈,都是用會發光的寶石明珠,隨便一顆寶石的價格,都足夠咱們全島人幹上一整年了那些仙師各個神通光大,在天上飛的比鵬鳥還快……」

「好了好了一說起這個就沒完沒了,我都聽了大半輩子」婦人打斷老頭的話語,嗔怪道,老頭的話語讓她也想起了年輕的時候,那時候的她最喜歡聽還是小夥的老頭談論這仙師大人的事情,種種的奇異仙法,絢麗的仙宮建築都讓她痴迷不已。想到這裡,婦人的心中升起了一陣暖意,抬頭看了一眼沉默不語的老頭,發現其正兩眼發呆的抽著水煙,顯然還在回味千云島的風光。婦人微笑著搖搖頭,繼續手上的活計。

「有人來了」正倚在床山抽水煙的老頭突然坐了起來,帶著奇怪的表情對婦人說道。

他們家親戚朋友並不多,而且是在晚上這個時候找上門,卻猜不到是何人。隨即婦人也聽到了屋外沙沙的腳步聲,而且聽起來不止一人的樣子。

「有人嗎?」屋外的腳步聲停下,一個青年男子的聲音傳來,語氣中頗為急切,似乎是遇到了什麼麻煩。

「聽聲音不像是本島的人,難道是其他島過來的?」老頭在這島上住了數十年,島上翻來覆去就那些面孔聲音,早已熟透。他心中這般嘀咕一聲,透過門板間的縫隙一看,果然模模糊糊的看到一對青年男女的身影,只是光線微暗,看不太清楚,但的確不像是本島的任何一名居民。

只有有靈脈的小島,才會有修士駐紮,才會有凡人在修士的庇護下生存。因此有凡人的島嶼並不是很多,一般相互間地理位置相隔太遠,所以每座小島都甚少與其他小島流通。同時由於流動性較小,大多數都是世世代代居住在一個小島之上的,使得凡人界的風氣也十分淳樸好客。

老頭麻利的打開木門,見到渾身濕漉漉的一對二十五六歲的青年男女。

這兩人長相都很普通,但是絕對不讓人反感的那種,而且兩人看起來十分般配,任誰第一眼看了都會猜測兩人的小兩口關係。

「大叔大嬸,我們夫妻倆是千云島的人,不小心在這煦云島附近遇到了大浪,船翻了,我二人遊上了岸,還請大叔大嬸收留我們一晚。」青年女子彎腰朝兩人行禮說道,說著拉了一下旁邊皮膚稍黑的青年,後者微微一愣後連忙也是彎腰行禮。

「客氣客氣這當然沒有問題」老頭呵呵的笑道:「只是我們家窮酸了一些,一共就這麼兩間屋子,你們二人要是不嫌棄,就在這裡安歇一晚吧,我和老太婆去裡屋和孩子們擠一擠老太婆,去生個火,給兩位客人烤烤衣服。」

「多謝大叔大嬸,有勞了」青年男女高興的說道。

不一會兒,那婦女端來了一個火盆,裡面點著了一些干柴,然後沒多久又送來了兩碗鹹魚面。

青年男女自然是感謝萬分,那老頭卻十分豪爽,大手一揮,就拉著老太婆去裡面一間屋子。

「我看這對小夫妻八成是離傢俬奔的」老頭老婦和孩子們一起躺下後,老婦忽然輕聲的在老頭耳邊說道。

「怎麼看出來的?」老頭疑惑的問道。

「你仔細看那小夥子,皮膚黑黑的,但手上沒老繭,說話又酸裡酸氣,九成是沒吃過苦頭的窮書生。而那小姑娘,雖然長的一般,但舉止大方得體,肯定是個大家閨女。窮書生遇到了大小姐,這二人湊到一塊,肯定是私定終生,卻被女方家裡反對,二人頭腦一熱,就私奔出來了想當年……」老婦說道這裡,卻有點不好意思的停住了。

「嘿嘿,想當年你媽嫌我不是讀書人,硬是不讓你嫁給我,要不是最後關頭你爹說服了你媽,恐怕我們也要私奔了」老頭輕聲笑道。

「呸,誰會和你這個死老頭私奔」老婦人啐道。

「我當時可不是死老頭,我年輕的時候也是英俊的很,要不你怎麼會一眼認定我了」老頭不服氣的辯解道。

……

這二人說話的聲音雖然極小,但卻一字不漏的傳入了青年男女耳中,兩人不禁相視一笑。

這青年男女,就是掩藏修為並易容之後的趙地與云夢璃了。

兩人選擇此島,也是有一定原因的。

此島有一處不大的靈脈,但靈氣密度極低,僅僅只是下品靈脈的樣子。因此,凡是修為稍高的修士,都不願在此島上修行,寧可多花費一些靈石或者選擇一些小一點的洞府。

慢慢的,這小島就成了雞肋般的存在,既有靈脈,島上也有萬餘凡人居住,但卻無人接手,千云島每年還要花費一些靈石,用以維持此島上的防護法陣。

於是千云島乾脆就把這處小島半租半送的低階轉讓,無論修為,只要能負擔島上法陣每年的靈石消耗,就可以成為此島的島主,無需繳納其他費用。

這麼「優厚」的條件給出後,終於有一些喜好清淨的修士動了心,最後一名煉氣期的修士成為了此島的島主。

煉氣期修士坐鎮的島嶼,自然不太可能讓這二人遇到什麼麻煩,或者是被識破掩飾。

另外,離此島最近的大島——千云島是由儒門宗門千云宗掌控的,這個宗門倒和千機門有幾分相似,門中修為最高的也僅僅是結丹後期修士,而且一直偏安此處,與正道盟、逆天盟、百宗盟的關係都不太緊密。

這樣趙地和云夢璃的安全就更能得到保障了。

因為云夢璃的姿色過於驚世駭俗,即使是作為凡人,也難免惹出巨煩,所以兩人幹脆都化作普通的青年樣貌混入這凡人之中。

趙地隨手佈置了一個無形的護罩,將他和云夢璃罩住,然後輕輕浮過一層靈氣,瞬間又恢復成一名清秀青年,身上自然而然流露出修仙者特有的灑脫出塵的氣質,與剛才的黑膚青年完全不同。云夢璃也恢復了平時的樣子,那秀美絕倫的姿容,讓趙地看的有些呆住。

「夢璃的這張面孔,夫君還要看上很長一段時間,還希望時間久了,夫君不會厭倦。」云夢璃嫣然一笑,兩頰微紅。

「如果這世上真有百看不厭的面容,那一定是愛妻了」趙地伸手輕輕的撫摸著云夢璃的俏麗臉龐,目光中滿是愛意。

云夢璃順勢依靠在趙地的胸前,輕聲說道:「夫君知道夢璃為何要挑中這戶人家開始落腳麼?」

趙地用手指輕輕的捋著愛妻的烏黑秀髮,微微一笑的答道:「你說過,岳母大人是凡人出身,這是否和岳母大人有關?」

「不錯,夫君一猜即中家母就是漁夫的女兒,自幼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直到十八歲那年才無意中遇見了因某些緣故留在凡人界的父親。母親常跟我說,她這輩子最懷念的日子,就是與父親一起在凡人界中度過的短短幾年,那時候的父親雖然普普通通卻開心簡單。等到她隨著父親重返西星島時,父親終日不是忙於鑽研陣法就是閉關苦修,甚少有清閒的日子,母親和他的交流越來越少。」云夢璃玩弄著趙地的衣襟,緩緩的說道。

「母親常說,我擁有靈根,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雖然有機會修習仙法、擁有強大神通,卻難以體會到凡人那簡單快樂的幸福。至少在她看來,父親最開心的時候,也是在凡人界的那幾年。」

說道此處,云夢璃長嘆一口氣,繼續幽幽的說道:「我家遭逢巨變之後,我早對修仙之道失去了興趣,若不是記掛了父親大仇未報,根本沒有繼續修行下去的動力。除了報仇之外,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像母親所說的那樣,體會一下凡人世界的簡單和快樂。還要多謝夫君能放下修行,陪夢璃度過餘生。」

「是啊,凡人之所以開心快樂,就是因為簡單,只要能吃好住好,就可以非常高興。在修士們看來微不足道的小事,對於凡人而言卻可以興奮到幾日不能入睡。同樣的,凡人執著追求、闡心竭慮謀奪的事情,在修仙者看來仍然是不值一提。而修仙者追求的東西,對凡人而言,卻顯得虛無縹緲、不切實際,也許他們也會認為,我們修仙之人所追求的,才是毫無意義的虛幻之物。」趙地淡淡的說道。

「是的,或許在凡人看來,我們修仙者才是高高在上的,既可以飛來飛去、神通廣大,又可以無病無痛、活的極長,但他們卻很難想像,修仙界有多麼的殘忍冷酷,毫無人情,而修仙者們又是多麼的薄情寡心,少有真情實感。若不是入凡,或許夫君與夢璃,也始終無法這般恩愛。」云夢璃柔聲說道,溫柔款款的望向趙地。

趙地輕輕的在云夢璃額頭上一吻,後者卻將頭埋入趙地懷中,嬌羞無限。

第二日,易容改裝後的趙地和云夢璃像老兩口道謝,並講明了來意,順勢就按照兩人猜測的那樣,就說是私定終身從千云島私奔而來,打算以後就在這煦云島上生活。

老頭打量了趙地一番,忽然說道:「簡老弟,看你的樣子,應該讀過不少書吧你的身子骨太瘦弱,不適合像老頭我一樣幹粗活,不如就在這島上開個私塾,教教娃兒們識書認字,也好混個生計」

「教書?」趙地聞言眉頭微皺,朝云夢璃看了一眼。

「對啊,我常聽老頭說起,千云島那邊的小孩只要是家裡條件不是太差的,就會想盡辦法送入書塾中念上幾年書。若是書念的好,甚至可能被仙師大人看中,收入門下成為一名修仙弟子,將來甚至會成為一名大仙師的」婦人也附和道。

趙地微微一笑,大概這老頭夫婦所說的,是千云宗招收弟子的事情吧。千云宗作為儒門宗派,對讀書論道頗為講究,若是在此過程中產生了書卷之息,不但能施展一些大威力的儒門秘術,而且修行起儒門功法也會事半功倍起來。

因此,千云宗去書塾挑選一些有靈根且有了一點書卷之息的年輕弟子,補充入門下,的確是正常之事。

「夫君,李大叔的建議不錯,你不妨考慮一下。」云夢璃含笑說道。

[BOOK: 002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15: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