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2
第一百九十二章 煉劍(每天更新一萬字求訂閱、月票)

「不錯,這段時間,幽若偶爾會找夢璃探討一些陣法之道的問題,她最近一直在鑽研混元五行大陣的最後一兩個細節之處,我與她參詳過多次。()」云夢璃依偎在趙地的胸口,吐氣如蘭,鶯聲燕語的說道:「這是夫君煉製本命法寶中必須要用到的陣法,所以夢璃也重操舊業,仔細思量了一番,終於和幽若將這套大陣佈置的十分周密。」

「有勞愛妻費神了不過眼下我並無踏入修仙界的計劃,這件寶物也並不急於一時。」趙地摟著愛妻,仰頭望著明月,心中百感交集。

「呵呵,夫君想必也知道,夢璃的時日無多。這十幾年來,多虧夫君相伴,夢璃總算體驗到人生在世的種種不可思議的快樂,即使夢璃此時閉上雙眼,也沒有多少遺憾。」夢璃嫣然一笑,彷彿綻放的花朵,一點也看不出她是在談論自己的死期,「此法陣也凝聚了夢璃一份心意,若是能見到夫君用此法陣煉製出本命法寶,夢璃也算是完成了一件心願。不知夫君可否答應夢璃,在夢璃壽元結束之前,將此寶煉出,足慰夢璃之心。」

趙地眼角含淚,默然不語,愛妻雖然身體無恙,但壽元將近的事實,對他這種結丹期修士而言卻是顯而易見。幽蘭幽若早日在二三年前,就分別培育出了萬年火珊瑚、萬年琉璃清、萬年瑪瑙葉等幾種寶物,但他一直沒有動手鍊制,並不是在等混元五行大陣更加完美,而是知道愛妻壽元不多,只想在其有生之年,多陪陪愛妻。

「嗯,我答應你,會盡快將此寶煉製出來」趙地稍稍控制著自己的情緒,輕聲的答應道。

這之後,趙地以身體不適為由,暫時將「聽竹書舍」關閉,靜心潛入地底山洞中煉製這混元七星劍

幽蘭、幽若見到趙地慎重其事的來到山洞,就已經猜到趙地的打算。

她們早已經替趙地準備好一間適合煉器的安靜之所,並在此處布下了混元五行大陣。

這經過云夢璃和幽若精心改良後的混元五行大陣,乃是用二十五顆各屬性高階靈石靈石佈置而成。這些靈石的佈置分為五組,每組含金、木、水、火、土五行屬性靈石各一顆。混元五行大陣呈五瓣梅花形,每個「花瓣」中都鑲嵌有一組高階靈石,五組靈石全部置入後,才能激發法陣的威能。

這混元五行大陣的每一個「花瓣」,似乎都是一座獨立的法陣,而且比趙地見過的任何一座法陣都要複雜許多,佈滿了各種符號圖文,刻印著晦澀難懂的銘文法術。每一個看似粗糙隨意的符文,細看之下,都是由許多細小符文組成。整個大陣的五隻「花瓣」交聯融合,每一個符文都與法陣之上其他的圖形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沒有一個孤立的印跡。

趙地走入這混元五行大陣的正中,盤膝坐下,閉目養神。

這一坐就是整整三日三夜

這三日三夜中,他將混元七星劍煉製過程的每一步驟、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細節,都在腦海中完完整整的走過了三遍。

這具體的煉製方法,他早已在多年前將所有的細節考慮完畢,如今他要做的,就是將這些心血付諸實踐。

三日後,自覺水到渠成的趙地,輕吐一口氣,輕聲向幽蘭幽若二女吩咐道:「可以了」

早已守候在這陣法之外的二女,立刻上前,將一系列的各種寶物擺在趙地面前。

各屬性高階靈石數十顆、拳頭大小天罡銀一塊、核桃大小玄鋒金一塊、萬年金琥珀、萬年瑪瑙葉、萬年琉璃清、萬年火珊瑚、萬年硨磲石,以及十多種種數量不多,但全是精品的輔助材料。

趙地手指連彈數下,二十多塊高階靈石凌空飛起,分毫不差的鑲嵌入混元五行大陣的二十五個陣眼之處,並輕輕的打出一道蘊含混元之力的法訣,擊在身下的陣法正中心處。

法陣各種立刻激發出耀眼的淡金、青翠、湛藍、赤紅、深黃這五色靈光,順著陣法上刻印的痕跡,傳遍陣法上刻印的每一個符號、文字,霎那間光華流轉、靈光閃爍,若是從高處向下看,此時的混元五行大陣猶如一朵綻開五色靈光的梅花,絢麗無比,而趙地正坐在梅花的正中心處。

隨著趙地將一道道的混元法訣打入法陣中心,這些五色靈光的色澤彼此交融,漸漸地形成了一道道紫色光柱。

紫色光柱越來越多,並慢慢地吞噬著法陣上其他顏色的靈光,漸漸的,法陣激發的靈光全部變為紫色,不雜任何一絲其他色澤的靈光,整個混元五行陣猶如一枝紫色的五瓣梅花,將山洞之內映出一片紫霞。

法陣之內,已無任何五行靈力,有的只是純粹至極的混元靈力這混元五行陣,完美地將龐大的五行靈氣盡數轉化為混元之力,堪稱完美

「陣法非常好,沒有任何問題下面我要祭煉佛門七寶了,這些材料天生含一絲佛力,最克制你們姐妹倆的鬼魂之體,你們還是暫時迴避一下吧」趙地看著身下的法陣,向二女微笑說道。

「是,主人」二女告退,離開了這間山洞,但心下掛念,也不願走遠,都守在了洞口之處。

趙地握著一塊萬年硨磲石,感受其中蘊含的威力極大、純粹無比卻偏偏穩固不波的土屬性靈力,嘴角不免得意的微微一翹。

這佛門七寶中任何一種萬年年份的寶物,恐怕是元嬰期的老怪物們都夢寐以求的,其價值甚至尅和那根六根清淨竹相提並論更何況,他有五種之多,湊齊了五行屬性

這都多虧了乾坤寶鼎,此鼎可以花費數年之久的時間,將硨磲石等五種寶物培育成這樣的萬年年份,雖然之後無論再培育多久,寶物的靈力、年份都已經到了盡頭、不再變化,但這已經是佛門中最頂階的寶物了。

雖然趙地沒有修習過佛門功法,不能參悟這寶物中的蘊含的佛力,但也明顯地發覺,自己身上的煞氣,似乎十分懼怕自己手中的這塊萬年硨磲石,紛紛退散開來。

十餘年前,他因云夢璃被迫施展燃魂秘法而衝冠一怒,無意間觸動周身煞氣,最終導致一絲煞氣侵入心神。他原本想通過煉製出混元七星劍,並作為本命法寶滴血祭煉,從而借助其蘊含的佛力驅除這絲煞氣。但讓他沒有想到的是,他在島上擔任教書先生這十多年來,終日潛心養性,竟然將書卷之息又恢復了不少,而那一絲侵入心神的煞氣似乎也在不知不覺間蕩然無存了

雖然此時趙地無須再借助佛力驅除心神中的煞氣,但是從這些佛門七寶原料就能讓煞氣迴避的情況來看,只要他順利地煉出這混元七星劍作為本命法寶,那困擾他多時的煞氣問題,就能得到根本地解決,至少不用擔心煞氣再能入體了

除此之外,這柄混元七星劍,更寄託了愛妻的一份心思,對趙地而言意義重大,絕對不容有失

趙地收起笑意,神情再次變的慎重起來。

靜坐片刻後,趙地微張雙唇,吐出一粒寸許大小的紫色圓丹,這正是趙地凝結出的混元金丹

紫色圓丹懸浮在趙地頭頂上空三尺多高處,滴溜溜地旋轉不停,速度越來越快。不多久,從這混元金丹中噴出一道半尺長紫色火焰,這紫色火焰正是混元金丹激發的先天丹火。因其不停旋轉的緣故,形成了一片直徑尺許大小、圓形的紫色火海。

激發先天丹火,最是耗費靈力,而煉器卻是一個極其漫長的過程,這其中若是靈力稍有不濟,就有可能前功盡棄,甚至將原材料統統毀損浪費

趙地雙手捧著五塊各屬性的五行高階靈石,緩緩的吸納著其中的靈力,並轉化為自身的混元之力。

紫色火海越燒越旺,漸漸地有二尺多方圓,紫色火焰上竄的高度也達到了尺許。這火焰蘊含著極大的威能,卻偏偏不冷不熱,這山洞內的溫度也沒有絲毫變化。

「起」趙地輕喝一聲,萬年金琥珀等五種五行屬性的佛門寶物統統飛入紫色火海之中,在其中旋轉不定,接受紫色火焰的焚燒、焙煉。

接下來的過程,就是利用這先天丹火,將這些原材料煉化。但這一過程,卻耗時極長。

在連續七日七夜的丹火焚燒後,萬年琉璃清最先露出融化的跡象,並有一滴滴的雜質從其中滴出,並很快被丹火化為灰燼。

又過了七日,這五塊原本都是拳頭大小的寶物,已經完全被丹火融化,其內的雜質也終於被煉化乾淨,變成了只有核桃大小的五個顏色各異的透明液團。

此時的趙地因為長時間的動用丹田真火,雖然有高階靈石補充靈力,但也十分吃力,全身都滲出了細微的汗珠,神識的耗費也相當嚴重,但他卻不能停下休整片刻,因為煉製過程中最關鍵的一步就要來到

[BOOK: 002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53: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