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6
第一百九十六章 偷襲(每天更新一萬字求訂閱月票)

第一百九十六章 偷襲

幽蘭幽若二女在將方臉修士搜魂之後,運用改魂術,將對方與自己有關的記憶略加改動,並用陰氣鎖住其神識,讓其一月內難以醒轉,然後將其安置於山峰中某處隱蔽且人跡罕至的地方。

雖然沒有直接將此人滅殺,但經過這麼一折騰,這方臉修士以後經常頭疼腦熱、噩夢連連是避免不了的了。這也算是二女對其小小的懲治,若不是他也是受宗門吩咐,才四處尋覓有書卷之息的凡人帶入門中,身不由己,否則趙地絕不會這般輕易放過此人。

做完這些後,二女又神不知鬼不覺的悄悄潛回趙地丹田之內的祭魂珠中。

「主人,事關一名結丹後期修士,怎麼辦?」幽蘭關切的問道。

「怕什麼,這人罪惡滔天,豈可放過主人又不是第一次面對結丹後期修士了」幽若恨恨不平的說道,她對千云宗的所作所為痛恨異常

「既然事情讓我遇到,便難以做到不聞不問。好在只是面對一名結丹後期修士,而不是與對方整個宗門為敵,只要有你姐妹倆從旁協助,我還是有一些把握的」趙地用神識回應道。

這裡雖然是對方的地盤,但是敵在明、他在暗,只要事先佈置好,就有很大的把握。

不多久,眯眼修士就再次來到趙地等幾人面前,用竹簡狀飛行法器將幾人統統帶到這流翠峰的山腰某處的一間大殿中,將趙地等幾人轉交給大殿中的另一名築基中期修士,然後這眯眼修士便獨自離去。

這名築基中期的修士也不多停留,很快的將趙地等幾人轉移到位於流翠峰山頂的一處洞府內。

這洞府被一層禁制覆蓋著,這修士手中卻有一塊令牌,可以將其打開一道通道,送入了趙地等幾人。

「你們在此處休息一晚,很快會有仙師接待你們的」這名築基中期的修士將幾人領入了一間數百丈大小的大堂後,沖幾人吩咐道。臨走前他不經意流露出的笑容,詭異之極

「好困,休息一下吧」趙地二話不說,率先走到了一張大椅上坐下。

不知是否受趙地影響,還是這一天興奮的事情太多,如今安靜下來後,這幾名學童也感覺到了濃濃的倦意,片刻後,或躺或趴的進入了夢鄉。

「開始準備吧」趙地忽然睜開雙目,像是自言自語一般。

「是,主人」幽蘭幽若二女顯露身形,微微一笑。

幽蘭將這幾名熟睡的學童,輕輕的安頓在大堂中某處安全的角落之中,這幾人都被趙地略微做了點手腳,一日一夜內會睡的香甜無比,即使是驚天霹靂在耳,也無法醒來。

幽若卻仔細的打量著這大堂中佈下的禁製法陣。

趙地也不閒著,緩緩的打探這這大堂中的所有物件。大堂這除了桌椅之外,還有一個巨大的深紅色玉石磨盤,十分奇特,只是他略一靠近,就聞到一股濃濃的血腥味,這讓趙地隱隱有了一種不好的預感。

「幽若,這裡禁制如何?」趙地在大堂內轉悠了一圈,沒有其他特別的發現,卻看到幽若臉露微笑,顯然是有所收穫。

「呵呵,不過是普通的隔絕禁制,防禦性較好,從外難以強行進入,但攻擊力可以忽略不計。如今我們已經進入了陣法之內,而且幽若還發現了其陣眼之處,隨時都可以輕易的破除此陣」幽若指著腳下某處,得意的說道。

「不必了以免引起那人的注意和懷疑。既然此地沒有特別厲害的禁制,那我們大可放手一搏。幽若,你在這大堂之內,佈置兩套隱匿和防禦的法陣,嘿嘿,以你現在的手段,想必結丹後期修士也是無法發覺的吧」趙地點頭吩咐道。

「這也多虧主人有源源不斷的高階靈石,否則這隱匿法陣固然神妙,沒有充足的靈力供應,也無法達到如此高明的效果。」幽若嫣然一笑。

幽蘭幽若二女忙著佈置法陣,而趙地卻整好以遐的閉目打坐起來。

這期間,那麼築基中期修士又陸續送來了三四名少年書生,無一例外的都是身具書卷之息。

每次這築基中期修士來之前,趙地的神識都能遠遠的提前感應到,佈置一番後,根本不讓對方發現任何破綻,而待他走後,趙地也無一例外的將這些少年統統安睡。

千云宗的一切都風平浪靜,眾修士或是苦修,或是各司其職,忙碌有序,和往日並無分毫差別。

而趙地卻在大堂之中,靜候那位赫赫威名的千云宗大長老,結丹後期修為的觀海居士

換作是十餘年前的趙地,明知對方是一位成名多年的結丹後期修士,修為遠超自己,不大可能為了數千萬凡人,果決的挺身而出,冒險與其一戰。但經歷這近十幾年教書先生的生活,他卻無法做到坐視不理。

「有所為、有所不為」趙地苦笑一聲,他發覺自己不知不覺間,已經受到了一絲儒門宗旨的影響。

數個時辰後,趙地釋放在外的神識,遠遠的感應到有一股強大的靈力靠近,顯然,他一直等待的正主到了

為了免於被對方發現端倪,他的神識根本不敢試探到此人身上,因此,趙地也只能模模糊糊的感應到,這是修為不在他之下的高階修士,具體的其他信息,卻一無所知。

對方移動極快,只是片刻功夫,大堂的禁制一陣晃動,一名四十來歲的中年書生踏入大堂之中。

此人雙目炯炯有神,黑鬚及胸,長發披肩,相貌儒雅之極,讓人一見頗有好感,一襲整齊潔淨的長衫,透露出幾分書卷味,膚色也是十分細嫩,舉手投足之間貴氣盡顯,顯然是養尊處優慣了。

書生掃了一眼大堂之中到處伏睡的幾名凡人,微微點頭,尤其是目光掃過離他最近的趙地時,更是滿意的輕輕一笑。

果然都是身懷書卷之息的凡人,而且這躺在椅上熟睡中年人的書卷之息,更不簡單

書生取出一隻深紅小瓶,只是看似隨意的抬腿邁了幾步,身形微晃就搶先飄至磨盤邊,將手中的紅瓶放置於磨盤下一個伸出的寸許大管道處,然後屈指輕輕一彈,一道靈光打在趙地身上,後者迷迷糊糊的醒將過來,並騰空而起、身不由主的向巨大的玉石磨盤飄去。

書生幾乎是下意識的、不經意的掃過趙地一眼後就不再理會,但內心卻突然感到一陣莫名的驚懼,背後瞬間湧出一層冷汗。書生不及多想猛然倒退數丈,同時一張口一吐,一柄青光閃閃的小劍飛出,瞬間變化成數尺大小,護在書生面前。

與此同時,一道無聲無息的紫色劍氣,筆直的刺在書生原先所在的位置上,將地面刺出了一個拳頭大小卻深不見底的孔洞。

「可惜」趙地暗自惋嘆一聲,修為到了較高境界後,就會自然而然的產生一些對危險的感應,從而讓對方躲過了自己十分隱蔽的偷襲一擊。

以他隱匿秘術的巧妙,加上大堂中佈置的隱匿大陣的輔助效果,他相信在他出手攻擊之前,對方只要不是刻意的尋找他的破綻,是無法發覺他的修為。

如今偷襲失敗,趙地的修為也就徹底暴露出來,他身前飄著一柄三尺長紫色長劍,緩緩的從半空中飄落下來,距離書生二十餘丈外。

「閣下是何人,區區結丹初期修為,竟敢闖入本宗禁地」書生看清了此人的修為後,心中略微一緩,出言呵斥道。

「你就是千云宗的大長老觀海居士?在下無名小卒,觀海先生豈會認識在下」趙地雖然取消了匿靈術,但面容依然是中年教書先生的模樣,對方當然認不出他這號人物。

書生朝趙地凝神細望,忽然大驚失色的說道:「你是被瀛洲仙島血意門重金通緝的趙地」

趙地所用的這種易容術,較為普通,並不如何高明。遇到了低階修士自然無往而不利,但若是對方修為在他之上,而且還運用神識仔細查探,自然無法瞞過。

趙地聽聞自己被血意門重金通緝,倒也不算太過驚奇,他早已從云夢璃處得知,天賀居士和血意門來往密切,而他施展混元神光擊殺天賀居士門下的結丹中期修士,這事恐怕早已遍傳多時。想必血意門從這混元神光中猜到了一些端倪,把他和血意門少主的失蹤聯繫起來,故而對他重金通緝。

這其中的因由,趙地只是略微一斟酌就猜到了七七八八。他伸手在自己臉上一抹,一陣靈光一閃後,立即恢復了清秀青年的原貌,他大大方方的承認道:

「想不到趙某的惡名已經傳遍星辰海,連千云宗這種偏僻地方,居然也會被人認出」

「哈哈別人到處找你找不到,想不到你卻主動送入我手中。我得到那三十萬靈石的懸賞後,一定會對趙兄感恩不忘的」書生仰天大笑,暢快淋漓。

「那就要看你有沒有這個實力」趙地眼神中閃過一絲厲色

[BOOK: 002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28: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