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8
第一百九十八章 霹靂珠與無字天書

「霹靂珠」趙地立刻認出了此珠的來歷。這是和他的「幻火珠」類似的一次性攻擊手段,威力強悍之極。

雖然霹靂珠的價格比幻火珠稍稍低一些,但其威力,只在幻火珠之上。

這是因為幻火珠有幻化分身的能力,讓敵人短時間內真偽難辨、避無可避。而霹靂珠卻沒有類似的神通,除了速度極快之快,純粹以破壞力極強的雷屬性攻擊著稱。

只是在如此近的範圍內祭出此珠,殃及池魚之下、那書生肯定也要葬身於此

果然,書生一祭出此珠,就用盡全力施展最後一次詭異步法,拖著一道殘影,倒退了十餘丈外,這樣一來,即使被霹靂雷珠的爆炸波及到,他也只是受點輕傷,不會有大礙。

「噼啪」的一聲巨響,一片耀眼的白光閃過後,無數電光雷弧閃爍跳躍,趙地瞬間被炸成了一片血影,而一旁的傀儡也受到爆炸波及,雖然有上品防禦靈具的守護,仍然徹底損壞了二三隻。

最後關頭突施殺手鐧、轉敗為勝的書生大喜之下,張嘴就要仰天大笑,但還未來得及發出聲音,忽然身邊空中一陣波動,趙地的身影現行而出,並沖其微微一笑。

這一笑,在書生看來,卻猶如鬼魅,冷徹入骨

趙地作勢輕揮手中紫劍,書生兩腿一軟,張口想要求饒,卻一時太過驚駭,未能發出聲音。

動用血魄丸、施展殘影閃,趙地倖免於難,面對已經徹底失去反抗能力的書生,他沒有急於下殺手,而是對書生打出一道紫氣,後者立即昏迷不醒。

遠在數百里之外的某處大殿中,千云宗的一名築基期青年修士,正端坐在一隻蒲團上。他身前數丈外的檀木桌上,擺放著一排燈架,共有七八盞油燈正在閃動著豆大的火苗。這些正是千云宗幾位長老的本命元魂燈,只要人不死,本命元魂燈就不會熄滅,而即使正主在千萬里之外喪命,本命元魂燈也會立即無故熄滅。因此,這也是千云宗知曉掌握門中重要成員安危狀況的方式之一。

「咦」,負責看守這些元魂燈的青年,忽然發現正中間的一盞油燈的燈火似乎黯淡了少許,他輕咦一聲,仔細的盯著此燈。

但是此燈除了燈光略弱一些外,並無其他變化,「大概是大長老在修習某種艱深的秘術吧元魂燈沒事,我還是不要輕易驚動上面。」青年小聲嘀咕道,繼續關注著這盞元魂燈。

大堂內驚天動地的一番打鬥,卻因為隱匿法陣的掩護,絲毫不為外界所察,千云宗的修士根本沒有任何人發現異常之處。

「布下**咒陣,這可是結丹後期的修士,不借助這個咒陣,恐怕我還難以搜魂」趙地通過神識向幽蘭幽若二女吩咐道。

「是,主人」幽蘭、幽若顯現身形,各自默唸咒語,施展手段,頓時陰風陣陣,灰黑之氣四溢。

陰森法陣之中的趙地,盤膝而坐,手掌放於書生的額頭之上,面部表情時而凝重、時而大怒。

半個時辰就這麼過去了。

「果然是這樣,為了一己之慾,前前後後竟然殘害了數以十萬計的凡人」趙地搖搖頭,憤慨的嘆道。

從搜魂得知,這千云宗大長老,為了讓一本「無字天書」顯出字形,不惜將十萬凡人用血玉磨盤磨成一股精血,只為其中蘊含的一絲書卷之息。然後用積少成多的書卷之息,將「無字天書」中的文字顯形。

對方畢竟是生活了數百年的結丹後期修士,神識中擁有的信息又多又複雜,趙地也無法一一查探詳細,他粗粗一掃,感興趣的地方才會詳細查探一二,但即使是這樣,也是頗為耗費神識。

趙地毫不客氣的取下書生手腕上的儲物鐲,注入少許靈力後,將物品盡數抖落一地。

幾件法器,各種瓶瓶罐罐,若干玉盒木盒,一堆各種靈石,十幾塊玉簡,至於法寶和符?基本上已經在剛才的大戰中盡數報廢了。

「想不到他還有兩塊高階靈石身家倒是挺富有的。」一旁的幽若一下子發現地上有兩塊青色的木屬性高階靈石,拾了起來。

趙地吩咐道:「幽蘭,你們檢查一下這些瓶瓶罐罐和各種盒子裡都裝了什麼東西,若是有特殊禁制的,小心一些,或者留給我。」

然後他自己則抓起一枚古色古香的玉簡,用神識查探起來。

《祛邪劍訣》,赫赫有名的儒門主修功法,木屬性,第一層至第十層的功法都有,可以從築基期一直修煉到傳聞中的化神期境界這是玉簡中最前面的部分交代的內容。趙地往後粗粗掃過,發現最後三層的功法口訣模糊難辨,根本不可識別。趙地明白,這是自己修為太低的緣故,想必等他修為更進一步時,就可以閱讀出玉簡中更多的信息。

他將這只玉簡妥當的收入自己的儲物鐲中,繼續抓起一枚玉簡,粗略的掃過其中的圖文信息。

不多久,他就將這塊玉簡也放入了儲物鐲中,然後又抓起了下一枚玉簡。

就這樣,半個時辰的功夫,趙地將十幾枚玉簡統統的掃過了一遍。

大部分都是各種儒門的修煉法訣和秘術,以及有關千云宗的一些隱秘信息。

有一塊玉簡專門提到了如何從凡人中提取書卷之息的事情,想必這位大長老就是因此而想出了這種歹毒主意。

還有一塊玉簡,則引起了趙地的極大興趣。

《御劍術》,這塊玉簡中記載正是專門講述如何修習使用劍類法器法寶,激發出一些劍修獨有的神通,譬如最初級的、某些煉氣期修士都可以掌握的劍芒術,以及剛才大戰中書生展示過的劍影術和巨劍術,除此之外,這御劍術中還提到了很多不可思議的巨大神通,不過要掌握這些神通,除了專門修習此御劍術外,也要對自己的劍類法寶培育多年,達到心靈相通的境界,才有可能施展出來。

這枚玉簡對趙地而言實用的很,別的不說,幾種較容易掌握的劍類神通,他立刻就可以修習的,而且他的本命法寶正是劍類,增添這些神通後,就能在對敵時發揮更大的威能。

「主人,這裡有一顆化嬰丹」幽蘭手中捧著一隻張開的木盒,其內放置著一顆寸許大小的淺紅色透明丹丸,散發著甜甜的藥香。

「化嬰丹」趙地聞言大喜,他匆匆掃過書生神識時,並沒有查探到這個信息,估計是被他遺漏了。

趙地從幽蘭手中接過木盒,點頭說道:「果然是傳聞中的化嬰丹,和典籍中記載的一模一樣,就不知此人從何處得來的」

「可惜只有一顆化嬰丹,若是還有凝嬰丹和育嬰丹,主人凝結元嬰時,起碼多出兩成的把握」幽蘭有點惋惜的說道。

趙地微微一笑:「有一顆化嬰丹已經很難得了這三種丹藥乃是傳聞中對凝結元嬰最有助益的上古靈丹,無論是煉製方法還是煉製原料,都早已失傳千年,根本不可能湊齊的有這麼一顆化嬰丹,也足以增添小半成的成功率,這已經是駭人聽聞若是把此丹拿出去拍賣,恐怕那些結丹後期修士們搶破腦袋也不會放過的」

「除了這只佈滿禁制的玉盒以及這一顆化嬰丹外,其他的東西都是一些原材料和一些對結丹期及以下修士有用的丹藥,這些對主人而言,意義不大,幽蘭已經幫主人妥善分類收好了至於這只玉盒,還是請主人親自打開吧」幽蘭將一隻尺許大小、雕工異常精細,上面貼著七八張各種禁制符?的玉盒,慎重其事的遞給了趙地。

趙地結果玉盒,輕聲說道:「保管的如此慎重,這裡面大概就是那無字天書了」

他深吸一口氣,手掌被一層厚厚的紫氣包裹,然後輕輕的壓在玉盒之上,運用這紫氣與符?蘊含的靈力相互纏鬥。

這幾張禁制符?的威能不俗,但還無法與結丹期修士釋放的混元一氣相抗衡,不多久,這些符?的威能耗盡,紛紛脫落下來。

趙地打開這精美的玉盒,看到裡面靜靜的躺著一本看似普通的線裝書本,封面淺黃,但無任何字樣。

趙地小心取出這本書,用手指輕輕的觸摸,感覺其材質非絹非紙,似乎也不是什麼妖獸靈皮,摸起來非常之薄,也柔軟之極,但偏偏堅韌無比。

書本尚未打開,趙地就明顯的感覺到了一股強烈的儒門氣息撲面而來。

「你們兩個躲遠一些,恐怕這天書蘊含的威能極大,你們畢竟是鬼魂之體,恐怕承受不了其中的無上正氣。」趙地雙手按在書本上,神情嚴肅的說道。

除了佛門功法外,儒門有些神通,也對鬼魂和邪魔一道非常克制。

這本書一從玉盒中取出,二女就感到一股巨大的無形壓力,又聽聞趙地也如此說道,乾脆身形一晃,紛紛鑽入趙地體中。

[BOOK: 002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32: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