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7
第二百零七章 通天塔 (二)



通天塔第一層考驗的是修士的攻擊力,而第二層,考驗的就是修士的防禦能力。

進入這第二層通道的修士通常會時刻緊握著手中的通天令,一旦遇到了難以抵禦的危險,就在第一時間激發通天令,就此離開通天塔。

趙地在進入通天塔第二層的拱門後,再次出現在一條赤紅色的通道中。

這條通道比第一層寬闊了一些,有三丈來寬,終於不是顯得那麼狹窄,但是依然有強大的禁空禁制。

趙地身上裹著一身紫氣,在前後左右一共四隻傀儡的掩護下,閒庭信步,倒也算愜意。

這四隻傀儡,各舉著一隻盾牌類的防禦靈具,將趙地保護的嚴嚴實實。

這一條通道初看風平浪靜,但趙地每走到一處,附近兩側的光壁中就會從各個角度射出一道道火柱,像長了眼睛一般徑直朝趙地襲來。

這場面頗有幾分像煉器的時候,從四面八方噴出的火焰,燒在煉器材料或鼎爐之上。

想不到煉器無數的趙地,如今也輪到了被火煉的窘境。

走出了不到一里,趙地的臉色就不再有任何的輕鬆愜意了

他發現,隨著他越走越深入,兩側光壁射出的火柱也越來越粗,其威力也越來越強。

而傀儡手中靈具上所鑲嵌的高階靈石,其靈力也在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極快的消耗著。

更為可怕的是,這一路上火柱的攻擊是不間斷的,無論他是停下還是前行後退,身邊兩側的光壁中都會準確無誤的噴出火柱向他擊來。這種持續不斷的攻擊下,對修士持續的防禦能力有極高的要求。

趙地看了前方一眼,仍然是望不到盡頭,至少也有十餘里長的樣子。

若是他沒有傀儡和高階靈石,而是憑藉自身的靈力支撐防禦法寶,是否能走出這麼遠的一段距離,還真是很難說的事。

好在他高階靈石準備的十分充分,而且用掉一些也不會讓他心疼,不過趙地和傀儡的步伐也都加快了不少,以免多耽擱時間,讓傀儡承受更多的攻擊傷害。

狂奔了數里,幾件防禦靈具中鑲嵌的高階靈石快要耗盡靈力了。趙地不得不親自祭出純陽盾守護一下,然後用最快的速度更換了一批靈石。

僅僅是這片刻的功夫,趙地就明顯的感覺到耗費了不少靈力在防禦上。

花費了一個時辰,快步走出了三五十里,趙地終於走出了這一片赤紅色的通道,這一路上,竟然讓他兩次更換靈石

現在趙地處在一個相對安全的地方,是一個數十丈方圓的平地,在他前方數十丈外,又是一條閃動著耀眼紅光的通道,僅僅從撲面傳來的熱浪來看,這一處通道只會更加兇殘。

趙地輕輕吐納了兩次,感覺到這裡的靈氣密度倒是非常不錯的樣子。看來,這裡正是特意讓闖過第一條通道的修士打坐修整、恢復靈力的地方。

這同時也讓趙地進一步確認,下一條通道只會更危險,否則也沒必要在二者之間,特意留下這樣一處休整的地方。

很可能建造這通天塔的千機子認為,即使再強大的結丹期修士,也無法連續通過這兩處的。

可惜的是,風輕云也只知道前四層大致考核的內容,分別是攻擊力、防禦力、心境定力、體力耐力,至於具體的考核內容每次每人都不相同,所以趙地也無法據此做出專門的準備。

除此之外,風輕云卻知道,這通天塔的確是七層難關無疑,並且肯定,千機子的獨門重寶和功法,都在這通天塔中,包括那《念神訣》的後幾層功法。

歷代千機門大長老,唸唸不忘的就是這《念神訣》功法,甚至一直流傳著《念神訣》再次出現的一日,就是千機門復興的時刻。

千機子為什麼不把全部功法留在千機門,這卻是風輕云也回答不了的問題,他也只是大概推測一番,可能是本門中找不到合適的人選,繼承這部功法。

風輕云委託趙地的宗門任務,就是儘可能的多闖幾關能否尋覓到《念神訣》的下落。如果趙地得到了《念神訣》,除了自己可以修習外,必須要留一份給千機門。

他贈送趙地一枚通天令,並將他參見過一次通天塔之行的全部經驗和千機門有關通天塔的全部隱秘都告訴趙地,為的就是和趙地做成這筆交易。

至於在通天塔中得到的其他寶物,風輕云沒有交代,趙地當然會毫不客氣的全部據為己有。

所以趙地也覺得這個任務對自己十分有利,痛快的答應下來。

他的《念神訣》只差一點點就能修煉完第二層,此時已經感覺到自己的神識不但強大了許多,而且還掌握了許多使用神識的小技巧,這讓他對《念神訣》也是十分期待的。

因此,雖然不知道眼前的下一條通道中還會有什麼危險,趙地仍要闖上一闖。

他自己用純陽盾護住全身,並裹著一層厚厚的紫氣,另外四隻傀儡也仍然將他團團護住,然後他手握通天令,緩緩的向通道中走去。

這樣小心翼翼的走出了裡許,趙地完全沒有遇到任何攻擊。

但是他明顯的感覺到,周圍的溫度上升了很多,即使有混元一氣的阻隔,仍然燥熱難耐。趙地干脆將冰風蟒放出,讓它給自己加了一層厚厚的寒氣罩,這才頓時涼爽不少。

忽然紅光一閃,十幾隻火焰形態的單足火鴉從光壁中飛出,發出嘶啞的「啞啞」聲,噴火的雙目看到趙地後,紛紛朝其襲來。

在這種熾熱的環境下,任何火屬性的攻擊都會增加不少威能。這單足火鴉大概是築基後期的水準,但是在這種環境中,其破壞力應該和結丹初期修士的全力一擊差不太多。

若是讓這些火鴉靠近傀儡後同時自曝,那傀儡手中的上品靈具肯定會因為來不及調動更多的靈力守護,而在瞬間被炸成粉末。

趙地張口噴出夢璃劍,化成一把三尺多長的紫劍浮在他身前。

「分」趙地輕吐紫劍瞬間幻化成三道一模一樣的劍影,然好這三道劍影又再出分幻,共形成九道紫色劍影。

九道劍影迎著火鴉刺去。每一道劍影都以混元之力驅動,所以對火鴉這種純粹的五行靈力有一定的克制效果。

果然,每一隻火鴉被劍影刺中後,都「啞」的一聲慘叫,化為點點紅光重歸兩側光壁之中。

漏網的幾隻火鴉,也撞到了傀儡手中的盾牌靈具之上,「轟」的一聲爆鳴後,雖然讓靈具震盪不已,但也被無損的防禦下來。

這劍影術,趙地只熟練的掌握了前兩層的變化,能幻化出九道劍影,每一道劍影都能發揮寶劍本體兩成的實力,因此一旦施展這劍影術就相當於增加了近倍的攻擊力。

如果他在劍影術上有更深的造詣,那還可以繼續幻化出二十七道、甚至八十一道劍影,雖然每一道劍影的實力都會下降不少,但總體的威力,卻大大增加了

趙地繼續前行,不久又遇到了一批火鴉的襲擊,只是這次的火鴉數量和威能都更甚三分。趙地依靠著傀儡和劍影,都盡數的將其化解。

此時也有不少修士,正在第二層的通道中戰鬥著。

白裙飄飄的林紫晗,正用一塊不知何材料製成的白色絲帕,變化成數丈大小,將自己團團護住,兩側通道中不斷的超其射出金色光刃,但盡數被這絲帕帕毫不費力的攔截住。林紫晗在這絲帕的掩護下,腳步輕盈的前行著,甚至比趙地還要輕鬆幾分。

方臉大漢張北辰,正走在一處滿目晶瑩的冰道之中,用一隻烏黑的玄龜盾牌護住身後,手持破山鞭不斷的將周圍射來的冰錐拍碎,但冰錐的攻擊過於密集且連綿不絕,不多久他就頗有點靈力不支了。

但此人性格十分強硬,反而是加快了腳步狂奔,將破山鞭舞成一股黃光,遮住身前要害,玄龜盾則護住身後。這樣一陣狂衝之後,竟讓他衝出了這條冰道,來到一處數十丈方圓的平地。雖然眼前數十丈外還有一條冰道等著他去闖,但是至少現在也給了他喘息的機會。

大漢剛才這一番猛衝,手臂大腿小腿等各處被冰錐刺傷了七八處,血流一身。當下他急忙取出幾張符?貼在身上,止住傷勢並打坐回覆消耗極大的靈力。

一名道士打扮的結丹後期老者,在面對一波猛烈無比的巨石狂砸之下,無奈的激發了通天令,離開通天塔。

一名魔門修士,在黑氣滾滾的魔氣掩護下,想要強行衝出一片電閃雷鳴覆蓋的通道,卻在半途中被數道拇指粗細的雷電將黑氣擊散,而他本人也被突然出現的一道手腕粗細的雷電擊中,尚未來得及激發通天令,就當場隕落,變成一具焦黑的屍體。

而趙地在這一關面對最後一波攻擊時,也遇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麻煩。

[BOOK: 002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28: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