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2
第二百一十三章 通天塔(八)

趙地看著眼前外形幾乎不變,但修為氣勢煥然一新的鬼猿,心中起伏不定。

剛才的一幕,雖然隔著灰黑的陰氣,但他卻看得清清楚楚。

兩隻鬼猿各自取出一枚半月形黑色玉牌,口中默念著詭異的咒語,然後將周身的陰氣彼此交織融合,共同激發到兩隻黑玉之上。

兩隻黑玉隨即合二為一,形成一隻圓形玉牌;而兩隻鬼猿竟然也化成兩團灰黑之氣融為一體,並吸收了周圍大量濃密的陰氣,重新形成一隻雙角鬼猿。

但眼下的鬼猿,其實力遠勝從前,比二鬼的簡單相加還要高出一截,竟和傳聞中的“咒靈王”有些類似。

“這似乎是傳聞中的合魂秘術”同樣是嚇了一跳的幽蘭,緩緩的說道。

“合魂秘術?”趙地立刻想起了一些資訊。

他曾在某本古籍上見到過相關的記載,這是使用條件非常苛刻的一種鬼門秘術,專門針對於鬼魂之體。不但需要這對鬼魂的魂魄是同時被人祭煉的,而且必須生前也必須是血脈相連,還要求心意相通,再借助於特別煉製的合魂寶物,才能施展成功。

施展此秘術的代價也極高,只能維持一兩個時辰,而在此之後,合魂的一對魂魄會再次分開,並元氣大傷,必須要靜養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恢復過來。

雖然代價高昂、條件苛刻,但威力也是十分強悍。

就拿眼前的兩隻鬼猿來說,原本都是結丹後期的修士,但合魂之後,竟然接近於相當於元嬰初期的“咒靈王”的存在。

但這種強行提升的修為,也不一定能和真正的咒靈王相提並論,究竟有多強大的實力,尚有待考證。

趁著對方剛剛施展完合魂秘術,趙地手揮夢璃劍,朝鬼猿擊出一道紫色劍光,同時一眾傀儡也紛紛不停的攻擊起來。

鬼猿大口一張,噴出一股灰黑之氣,與周圍陰氣凝成一團,頓時將身前大片範圍護住。同時它縱身一躍,帶著一股黑氣,身形只是晃動幾下就來到了數丈**氣更為密集的地方。

傀儡的攻擊根本無法突破濃密陰氣的防禦,只有紫色劍光還能斬進灰黑陰氣之中,但被對方用那只略微毀損的骨杖抵抗住了。

趙地畢竟不能主動激發夢璃劍中隱含的佛力,因此激發的劍光也只含混元劍氣,而沒有特殊的佛力加持,因此也不能有效的克制對方。

從以往多次與咒靈交手的經驗來看,只有夢璃劍本體直接攻擊到對方的身軀,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忽然,趙地心念一動,神念掃了一下腰間的靈獸袋,嘴角微翹,露出一絲神秘的微笑,接著口中念念有詞起來,並將一道道法訣通過手掌傳遞到夢璃劍之中。

此時,鬼猿也正在準備著淩厲的攻勢,它正手持那只完好無損的骨杖輕聲念著咒語,骨杖上的骷髏頭再次暴漲長成一尺多大,陰森的大嘴張開,將附近濃密的陰氣盡數吸入口中,片刻後,整個骨杖又再次呈現出烏黑發亮的光澤。

趙地此時也施展完“巨劍術”的口訣,將手中的夢璃劍幻化成二丈之長

“哼”鬼猿見此冷哼一聲,不驚反喜,對方將寶劍巨大化後,固然威力可能高上一些,但靈活性卻大大降低,要想傷害到它,更是癡人說夢

趙地輕拍腰間,淡淡的綠光一閃,一條十餘丈長的淺綠色蛟龍竄到半空之中,張牙舞爪,剛一出來就大嘴一張,噴出數十道尺許大小的冰錐,直刺向鬼猿。

此蛟出來後,鬼猿只是掃了一眼就不再理會,至於那數十道冰錐,自然也沒有放在眼裡。

果然,冰錐紛紛被其周圍的陰氣阻擋,很快的消融不見。

鬼猿忽然大喝一聲,體型先是暴漲三分,然後又迅速縮小,反而矮小了幾分,只有握著骨杖的右臂變的粗壯無比,比先前粗大了數倍有餘,仿佛全身的元氣都集中在這只手臂上,看起來極不協調、十分詭異

鬼猿又是一聲大喝,舉臂向前用力一揮骨杖。像是被骨杖吸走了元氣一般,粗壯的右臂立刻瘦小了一圈,而同時骨杖上的骷髏頭雙眼之中,“咻咻”兩聲射出兩道速度極快的黑光,一道直奔趙地而來,另一道則攻向其身旁的一堆傀儡。

黑光攻來的速度極快、威勢極猛,趙地只來得及將巨劍橫在身前,護住自己。

“當”的一聲巨響,一道黑光擊在巨劍之上,將巨劍連同趙地擊的倒飛出十餘丈。

“噗噗”數聲輕響,另一道黑光則輕易的穿透了一隻傀儡手中的深黃色盾牌靈具,並一連擊穿了三隻傀儡的身軀。

緊接著“叮叮”兩聲輕響,黑光分別掉落在地,竟是兩顆黑色石子般的東西,但隨即化成一股灰黑陰氣消散不見。

“陰氣化實”自從二角鬼猿出現後,自知幫不上忙的二女早已經躲入趙地體中,見到這霸道的黑光攻擊後,幽蘭駭然說道。

“果然是咒靈王級別的存在,竟然能將陰氣聚成實體並發動攻擊,幾乎無視任何防禦”

趙地心中也暗道僥倖,若不是他的本命法寶深含佛力且材料極佳,十分克制這邪鬼之道,否則能否抵抗住這強悍無匹的一擊,也是兩說之事

冰風蛟也迅速的飛到趙地身邊,後者輕身一躍,踏在冰風蛟背上。

剛才這一擊,不但讓鬼猿的右臂瘦小了許多,就連骨杖的顏色也淺薄了一些,這一擊之力,竟然耗盡了骨杖中聚集的一半陰氣。

全力一擊之下,沒有將對方滅殺,鬼猿並沒有氣妥,它正凝聚全身氣力,意欲再來一次“陰氣化實”的攻擊。

趙地目不轉睛的盯著鬼猿的一舉一動,卻並未作出其他攻擊或防禦動作。

“呵”鬼猿大吼一聲,右臂向前一舉,手中骨杖的骷髏頭再次用雙目中**出兩道勢不可擋的黑光,一上一下直沖趙地而來

在鬼猿揮動骨杖的刹那,趙地就向冰風蛟下達了一道命令,後者輕搖蛟尾,一道微風徐徐吹過,在黑光即將攻到趙地身前的時候,忽然連人帶蛟消失在原處。兩道勢不可擋的黑光落在了空處。

鬼猿一愣,下一刻卻感到丈許外隱隱有微風流動,一望之下,只見趙地腳踏冰風蛟竟然憑空在此處出現,並手揮巨劍劃著一道紫光向它當頭砍來。

鬼猿大驚,身形劃著一股灰黑煙氣急速向一旁漂移,同時伸出握有另一隻殘損骨杖的左臂,意欲抵擋一下紫劍的下斬之勢。

“喀嚓”一聲輕響,巨劍一舉將骨杖劈成兩截,並順帶一揮,將鬼猿的前半隻左臂削下。這半隻手臂一脫離鬼猿之體,就化成了一股濃密陰氣,潰散消失。

雖然借著這略一耽擱的時機,鬼猿的身形閃出丈許外,但左臂受傷極重,且傷口處竟有一層淡淡靈光纏繞,使得他片刻間無法使用大量陰氣重新將左臂復原。

鬼猿大怒,右手揮舞骨杖,化成一隻丈許長的森寒骨爪,向只有數丈遠的趙地抓來。

在骨爪就要一把抓住趙地、將其捏成肉醬之時,冰風蟒又是輕舞蛟尾,一陣清風過後,趙地和冰風蟒消失不見,骨爪捏了一個空。

十余丈外一陣徐風吹過,趙地和冰風蛟的身形再現,趙地在身前又祭出了純陽盾法寶,然後手握巨劍低喝一聲,臉上閃過一層紫氣,一道紫光從其手中發出,均勻的流淌在巨劍劍身之上。

與此同時,鬼猿終於處理完傷口上的靈光,並從此處湧出一股濃密之極的陰氣,片刻間又形成一段新的前臂。

鬼猿將骨杖吞入腹中,赤紅的雙目露出兇狠之極的神色,然後雙手抓住自己額頭上的雙角,用力一拔,竟將硬角拔下,化成兩隻二尺多長的烏黑尖錐握在手中,冷冷的看著趙地。其額頭上的深深傷口卻在閃過一層灰黑陰氣後,平整如初。

冰風蛟的蛟尾再次輕輕揮舞,帶著趙地一起消失在鬼猿眼前。下一刻,一人一蛟出現在鬼猿身後,趙地舉劍便砍。

早有準備的鬼猿幾乎在趙地再次出現的一瞬間就轉過身來,一手持烏錐格擋巨劍,另一手則持烏錐刺向趙地本人。

巨劍劍身微微一側,貼著烏錐斬下,削去了鬼猿的半邊腦袋並卸掉其一條胳膊。

而另一隻烏錐則輕易的刺穿了趙地身前的純陽盾,並威勢不減,刺向趙地胸口。

最關鍵的時刻,鬼猿竟然選擇博命的手段,另可再挨上一劍也要重傷趙地它料想對方的靈獸剛剛才施展完詭異的遁術,肯定來不及帶著趙地繼續逃遁。

烏錐輕易的刺穿了趙地的身軀,但後者竟不知何時化成了一團血影。

刹那間,臉色慘白的趙地再次出現在鬼猿的身後,並揮舞著手中巨劍,一頓狂斬,不給對方任何喘息的機會。

若是普通的刀劍攻擊,即使再鋒利,能將鬼猿的身軀切成數截,鬼猿也能夠在片刻之間重新凝聚傷口,恢復原形。但夢璃劍每斬出一劍後,都會在鬼猿的傷口上留下一層淡淡的、若有若無的靈光,但這靈光卻偏偏能有效的阻止陰氣在短時間內繼續凝聚成形,正是鬼猿的剋星。所以在夢璃劍的一頓亂斬之後,強悍無比的鬼猿也終於是七零八落的被斬成無數碎片,紛紛化成一縷縷灰黑之氣,消散在空中。

“啪嗒啪嗒”幾聲,鬼猿身軀的陰氣散盡後,落下了好幾樣物件。

兩塊綠色的魂晶,比趙地之前得到的幾塊要大上一圈,顏色也更為深邃一些。

一隻透明的骨杖,兩塊半月形的黑亮玉牌,兩隻半尺來長的烏黑硬角,以及一隻巴掌大小的漆黑法盤。

趙地撿起硬角,此角並非單純的陰氣所化,竟然在鬼猿身軀潰散後,仍然存留著,且質地堅硬無比,竟然在夢璃劍的砍削下只留下一道痕跡而沒有立即毀損,而且能輕易的刺穿盾牌法寶,應該是件不同尋常的重寶。

“你們也認不出此寶的來歷?”趙地向幽蘭幽若二女問道。

“咒靈的軀體都是陰氣所化,按常理不會有實體之物的,此角應該是二猿煉化外物形成的。”幽蘭觸摸過硬角後,分析說道,然後她又拾起了兩塊黑色玉牌,凝神細看。

幽若則對那只漆黑的法盤十分有興趣,仔細的打量起來。

“這件骨杖肯定是一件品質極高的冥寶,等你們姐妹倆修為再進一層,就可以使用了可惜另一隻骨杖被我劈碎了數截,難以修復。”趙地拾起骨杖,與黑色硬角一起收入了儲物鐲中。

“主人,這一對玉牌就賜給我和幽若吧”幽蘭微微一笑的說道。

“當然沒問題怎麼,你們姐妹倆想嘗試合魂秘術”趙地先是一愣,然後含笑說道。

幽蘭幽若乃是同胞出生,而且不知多少年來都是朝夕相處,早已心意相通,倒是非常符合合魂秘術的苛刻要求,而這對玉牌顯然也只需要用一些陰氣就能激發使用。

“合魂秘術雖然要求苛刻、代價不低,但威力強大,施展起來也不算麻煩,倒的確可以作為不時之需的備用手段。”幽蘭承認道。

“主人,這件漆黑法盤的確是一個空間法陣的陣盤,看來這一層的出口關鍵就在於此”幽若略帶興奮的說道。

幽若持著漆黑法盤,在石洞內各處走動,時不時的打入一道陰氣進入法盤之中。

不多久,幽若走到某處後站定不動,將法盤拋在身前,打入一道灰黑陰氣。

法盤發出一道黑光,擊在數丈外的凹凸不平的石壁上。

石壁外的濃密陰氣一陣翻滾,石壁也在黑光所擊到的位置上裂出一條長縫,並漸漸的分開,露出一條色彩絢麗的光梯。

趙地大喜,收拾好傀儡和法寶等物,攜帶著二女,踏上光梯,來到了通天塔的第六層大殿

第六層大殿還是數百丈寬廣,四周只有兩扇拱門,但這兩扇拱門並非一左一右的對稱分佈。從其位置上來看,應該是三扇距離相同的拱門中的兩扇。

也就是說,有一名修士已經進入第六層的難關之中

[BOOK: 002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31: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