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9
第二百二十章 通天塔(十五)

霎那間,只能眼睜睜看著耀目紅光刺來的趙地,心中大驚

“當”的一聲沉悶之極的巨響,弑神劍這驚天一刺竟然被趙地擋住

雖然趙地被這一刺之下,身形急退數十丈才重新站穩,並大口吐出一股鮮血,顯然受傷不輕,但終究是沒有被一劍刺穿斃命。

幻無形用不可置信的目光,看著趙地身前的一隻數寸大小的兩耳三足圓鼎,口中喃喃的說道:“不可能連弑神劍都能擋住,這怎麼可能……”

趙地暗道一聲僥倖,若不是在最後關頭用乾坤寶鼎擋住了這一劍,此時他早已隕落。

而乾坤寶鼎之上,竟然連一絲劍痕都沒有落下,這讓趙地更加堅信,他的小鼎根本不是這一界中能夠存在的寶物。這種逆天的寶物,究竟是何等的大能修士,才能煉製出來

趙地吐出幾口淤血後,收好小鼎,輕輕吐納了兩下,用神識內視,發現自己只是斷了六七根肋骨,傷及了部分內臟。

這傷勢對於凡人而言固然極重,但對於趙地這樣的高階修士而言,卻微不足道。趙地取出幾張符籙,在身體一拍,肋骨和內臟的傷勢在片刻之間就迅速好轉起來。趙地在這一刺之下,只是損失了一些血氣而已。

反觀幻無形,此時的狀態可謂極差,幾乎已經站不起身來,臉色慘白、毫無血色,印堂之上甚至有淡淡的黑氣上湧,顯然是已經魔氣入體,臉上的表情也時而猙獰兇惡、時而害怕恐慌,和之前的倨傲張狂的少年形象,相去甚遠。

趙地掃了仍然冰柱之中冰封的青年男女二人一眼,毫不留情的祭出夢璃劍,將幾乎毫無還手之力的少年一斬為二。

在幻無形斃命的瞬間,一隻核桃大小綠色圓珠從其丹田處飛出,在半空中微微晃動。

趙地只覺得似乎有什麼東西從這詭異的圓珠中探出,正欲操縱夢璃劍將其擊毀,這綠珠竟然在片刻之後“砰”的一聲自爆裂開,化作點點靈光消失。

趙地眉頭一皺,這綠珠他從未見過,看不出有何來歷,神識掃探之下,也未發現任何異常,索性就置之不理。因為在幻無形被他滅殺之後,大殿之中果然有了特別的變化

於此同時,在瀛洲仙島某處山峰之中,一鬍鬚花白的老者,忽然感到儲物鐲中某物傳來一絲波動。白霞閃動之後,一隻拳頭大小的透明水晶圓珠被老者從儲物鐲中取出,放置在掌心之中。

水晶圓珠中,傳出了一幅畫面,一名樣貌清秀的青年,身前飄著一柄紫色長劍,另有一柄血紅的寶劍浮在數丈外的半空之中。

“這是十大魔器之一的弑神劍麼”老者心下駭然,然後他見到下一幕後,則立刻悲痛欲絕。

十餘丈外,是兩半少年的屍身。無論是蒼白的面容還是身上的衣著,都讓老者一眼認出正是幻無形。

“砰”的一聲輕響,片刻後水晶圓珠裂處無數細縫,最後化作了一團粉末。

老者眼中罕見的閃現出幾滴晶瑩淚珠,喃喃的說道:“無形我兒,你為老夫闖入通天塔,拿到弑神劍,竟然卻因此喪命這個人,老夫一定要將他抽魂煉魄、碎屍萬段,奪回弑神劍、替我兒報仇”

……

通天塔第七層大殿中,幻無形隕落的刹那間,在“獨一無二”的幾個古字之下,忽然靈光一閃,出現了一張看似普通的青玉案台。

他同時也發現,手中通天令竟然也重新開始有金色光點閃動著。

看來這最後一層,只允許有一名修士離開,若是超過一名,就必須在其中決出勝者。

這大概就是“獨一無二”這幾個字的含義吧。

趙地朝案台看去,案台之上,赫然是三枚古樸的玉簡。整個青玉案台,都被一層若有若無的透明光罩籠罩著。

“看來這就是讓千機門歷代大長老日夜牽掛的功法典籍了”趙地平抑著激動的心情,緩緩的走到這案台附近。

籠罩案台的光罩忽隱忽現,並不起眼,趙地祭出夢璃劍,輕輕一劃。

一道紫色劍光斬出,劈在光罩之上。在劍光斬到的位置上,一陣樸實的白色光華流動,光罩只是微微一晃,就沒有了下文。

趙地眉頭微皺,將夢璃劍直接刺向光罩,同樣是一陣光華流動後,光罩似流水般顫抖起來,但仍化解了紫劍的一擊,讓其不能破入。

趙地索性祭出混元神光配合夢璃劍,全力的砍在光罩之上,可是後者仍然是一陣光華流動四溢,仍然將夢璃劍拒之在外。

這一下趙地有些動容了難道說,這第七層的考驗就是這層光罩?必須在十二個時辰之內破去光罩,才能得到其中的功法典籍?

趙地看了一眼通天令,光點在正常的向外移動,速度極慢,時間還很充裕。

他也沒有急著再想辦法破解這光罩,而是先把大殿中幻無形遺留的寶物處理一番。

弑神劍竟然有這等可以讓修仙界無端生出一股風雲的寶物,趙地的心情自然是頗不平靜。可惜這柄劍實在是過於霸道,根本不是他現在能夠駕馭使用的,而且即使是吸入兩口劍身上散發的血腥之氣,都讓他覺得心神不寧。

所以趙地找了個大小合適的玉盒,妥善的將此劍收起,並在玉盒之上,慎重其事的貼上了數張威力不俗的禁止符籙。

至於幻無形的儲物鐲和靈獸環,他當然也不會放過,毫不客氣的收入袖中。

靈獸環和靈獸袋一樣,都是可以放置靈獸的空間寶物,就像儲物鐲一樣,是更高階的存在。其價格還要比儲物鐲高上數倍。趙地為了免于露富,一隻都還在使用靈獸袋。

以幻無形的名頭和身份地位,他相信這儲物鐲之中,肯定會有一些驚喜,只是現在的時間非常寶貴,所以他也沒有仔細的一一查探分辨。

幻無形的屍身,被趙地用火球化為了灰燼,而其首級,則被他收入一隻玉盒之中。

有朝一日,若是能回到金焰國,他要用此人的首級,祭奠簡家上下,以告亡靈

望著那冰凍著的青年男女,趙地搖搖頭輕歎了一口氣。

他雖與簡雲接觸極少,在南華簡家之時,一共也只見過他一兩次,但畢竟是來自同一家族的故人,見到其如今的悲慘下場,以及想到簡家此時可能的處境,他也不禁有幾分傷感。

而那女修,應該就是其夫人韓姓仙子了。

據簡馨兒所說,簡雲夫婦倆一風一雷,都是異靈根的修士,被簡家上下寄予了無窮的希望。卻想不到因此招來橫禍。簡家與這星辰海相隔甚遠,而且是個小修仙家族,斷然不是和玄幻宗這等大宗門有什麼仇恨糾葛。多半是幻無形不知從何處得來的消息,看中了此二人的異靈根屬性,特意偷偷的溜到金焰國,將二人滅殺了並用其屍身煉製成分身操縱祭煉的。

像這樣的例子,在邪道修士,尤其是善於煉屍的邪道修士中,並不少見

因為是故人的屍身,所以趙地也沒有就此毀去的意思。而是在命令冰風蛟化解了其上的寒冰後,將其身形縮小、妥善的收入兩隻木盒之中。

然後他走到了大殿的另一端,此處放有三間玉格,其中有兩間都覆蓋著強大的禁制,而另一個空空如也,正是弑神劍原先存在的地方

趙地心情十分緊張,又有些興奮和期待,這一層一共才三件寶物,而且其中一件還是上古十大魔器之一的弑神劍這等至寶,這讓他不得不去想,接下來他打開的玉格之中,會有何等重寶

能和弑神劍並列在一起、當成壓軸寶物出現在通天塔第七層的,絕非凡品

趙地輕輕的在通天令中打入一道法訣,後者發出一道淡淡的金色靈光,擊在中間的一隻玉格之上。

玉格上的五顏六色的禁制靈光,猛然一陣絢麗的閃耀翻騰後,就漸漸的淡弱下去,露出了一隻一尺見方的白玉盒。其上也貼有七八張禁制符籙。

趙地在手上裹著厚厚一層混元一氣,然後緩緩的按向這些符籙,一陣電弧閃爍、火光雷鳴,這些禁制的威能在一點點的被紫氣慢慢的消耗著,不多久,幾張符籙的威能耗盡,化成了幾縷飛灰。

“咦,這難道是溫陽暖玉?”趙地撫摸著白玉盒,只覺得光滑細膩,而且還有淡淡的溫熱之意傳來,於是立刻想到了一種名為溫陽暖玉的煉器原料。

這種東西乃是製作和真人一模一樣、甚至可以以假亂真的人體傀儡的主材料之一,主要用於製作這種真人傀儡的皮肉。因為此物並不多產,所以價格也是不菲。

竟然通體用溫陽暖玉做一隻玉盒容器,那可想而知,玉盒內的寶物肯定更是價值連城

趙地心情忐忑的打開玉盒,一隻白中略微發黃的人臉面具靜靜的躺在玉盒之中。

面具閃動著淡淡的靈光,樸實無華。

[BOOK: 002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4:22: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