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3
第二百二十四章 釋空大師

蓬萊仙島上的蓬萊巨峰,號稱星辰海第一靈脈,此地靈氣充裕之極,山中更是傳聞有一條不小的高階靈石礦脈,每年都能產出為數眾多的中、低階靈石,甚至偶爾還有高階靈石被發現。

此峰一直被正道盟共同把持著,並不屬於任何門派,峰頂之上的蓬萊仙殿,正是正道盟遇到大事時,那些元嬰期的修士們商量議事的場所。

此時的蓬萊仙殿之中,正有七八名修士端坐于此,每個人的靈力波動都深不可測,竟全都是元嬰期以上的修為。

這些人為首的,乃是一名慈眉善目的白須老僧,身著一件青光閃閃的普通僧袍。

“釋空大師,外海商盟九位長老,除了正在閉關的天魔宗的達老魔,其他幾位都已到齊。釋空大師此次召集大家來此商議,莫非又與獸潮之事有關”說話之人乃是一名道士,此人相貌看起來年輕之極,只有二三十歲的樣子,但卻鬚髮皆白。

“無常道長說的不錯,老僧收到定覺師侄傳來的消息,此次通天塔之行返回一號島的修士中,只有不到五十人自願留下,而且實力最強的、天幻老魔的義子幻無形,也不在其中”老僧輕歎一聲,悠悠的說道。

“怎麼,難道他看不上我們給出的條件哼,此子倒和天幻老魔一樣,未免也太不知好歹”一名相貌俊秀的青年儒生,將手中的紙扇一合,略為不滿的說道。

“這倒不是,只是這幻無形一直沒在一號島出現過”老僧苦笑一聲,微微搖頭,似乎連自己也不太相信此話。

“什麼難道此子在通天塔中發生了意外?天幻老魔親口說過,他這個義子天賦極高,萬年難遇,百餘年前曾經與元嬰初期的風蕭道友切磋過,短時間內竟然不落下風的”青年儒生大驚。

“若是如此,也就罷了,誰也不知道通天塔中有什麼古怪否則此塔也不會在星辰海出現上萬年仍無人破解。之前的通天令全部自行損毀,也不知是否真的是七層難關盡破、還是觸發了別的禁制。老僧擔心的則是另一種可能,有化形妖獸偷偷在一號島外動手伏擊了此子”釋空大師的神情凝重異常。

“大師的意思是說,化形妖獸也參與了此次的獸潮之中?這不是公然違抗我們人類修士與妖修在萬餘年前定下的生死盟約麼”說話的是一名表情自始至終十分僵硬的乾瘦老者。

“不錯,老僧就是這般擔心,這次的獸潮如此詭異,遲遲按奈不發,這些靈智未開的低階妖獸,其背後肯定是受到了某些高級妖修的指示,才誘導出今日如此龐大的獸潮規模。連二號島都已經告破多時。”釋空大師白眉一挑,眼露精光,顯然對妖修的這種做法十分不滿。

“嘿,上次一隻九級妖獸雷鳳闖入一號島,搶走寶物還傷了兩名結丹修士,這次又借獸潮之機妄圖將我們人類修士從外星辰連根拔起,難道是欺負我等無能麼”無常道士也氣憤異常。

“上次的事,畢竟是搶回自己的骨肉,而且他也沒有傷人性命,我們也不好多說什麼何況這萬餘年來,我們星辰海人類的元嬰期修士日漸稀薄,如今只有聊聊數十人,而化形妖獸,只怕在數量上遠勝我等數倍。況且妖修個個身體強硬、天賦極高,根本不是我等可以正面抗衡的若不是他們畏懼那個別的、傳說中的更高存在,只怕對我們內星辰都早有圖謀”

釋空大師語氣中顯出十分無奈,緩緩的說道:“這些年來,我們嚴守規定,不放任何一名元嬰期修士進入外星辰,那些化形妖修顧忌之下,也不敢公然違抗約定、直接參與獸潮,或者出現在外星辰追殺人類修士。現在是獸潮的敏感時期,各處傳送陣更要嚴格把關,絕不能給妖族以藉口。”

“此外,化形妖修雖然不敢正面參與獸潮,但暗中指揮操縱也是大有可能。我們只有派出更多人手,將一號島守護的固若金湯,不可給妖修以可趁之機。”

“我等幾人既是外海商盟的長老,也在三大勢力、各大宗門擔任要職或者是大長老,如今情況緊急,懇請各位從各自宗門中抽取部分精英,前往一號島,共同抵禦獸潮。”

“須知這一號島一旦失手,對我等元嬰期修士而言,影響不大,但對於以後的築基、結丹期修士,卻是斷了他們的修行之路。恐怕只要短短數百年,星辰海修仙界,就要如此衰敗下去。我們前輩們千辛萬苦建立下來的諾大基業,也要葬送在我等手中”

“釋空大師所言極是”青年儒生接話道:“我等加入外海商盟,無非是為外星辰的管理建立秩序,若是外星辰沒了,這內星辰遲早也要丟棄。”

“呵呵,這其中的道理,我等怎麼會不明白,只是這等出手禦敵之事,只能靠這些結丹弟子們自願參加,我等也無法強迫的。”殿中唯一的一名女修說道,此女看起來三十來歲的樣子,容貌固然是豔麗之極,還帶有一份英氣,讓人一見之下,別有一番風味。

……

趙地在星辰閣第五層的府邸中,正臉露興奮表情的盤點著此次通天塔之行得到的眾多寶貝。

驚雷靴和金絲甲不必說,都已穿戴身上,不離片刻。

弑神劍固然強悍,但也不是現在的他能夠使用的,只能放在儲物鐲中。

除此之外,還有大量的寶貝,都是來自於幻無形的儲物鐲之中。

這個元嬰之下第一人的身家,還真是不一般的豐富

那把幻月刃,雖然靈氣受損不少,但只要花些時間用一些高階靈石一起煉製一番,就能復原。只是此寶已經被幻無形認主為本命法寶,他人最多也只能發揮此寶的一半威能。

而且趙地有了夢璃劍在手,此寶雖然品質卓越,他也並不稀罕,所以也暫時放入玉盒之中,置之不理。

還有那面看似普通的青木盾,雖然觸手極為輕軟,但防禦力卻十分不錯,根據上面刻印的上古符文判斷,此寶很可能是幻無形在通天塔七層以下的大殿中得到的寶物。

這件青木盾被趙地放在一邊,打算祭煉操縱一番,作為今後常用的禦敵手段。

還有流金刀、來自幻無形儲物鐲的其他幾件功法法寶,都十分不錯,讓普通的結丹修士得到了,定然欣喜若狂,但對於趙地而言,卻只不過是棄之可惜、無大用處的貨色。

除了流金刀,這些法寶都被其收入了玉盒之中,放入儲物鐲。

除了這些法寶之外,幻無形的儲物鐲中,還有數量驚人的靈石,高階靈石就有三枚,中階靈石更有兩三千枚之多可惜這對於趙地來說,只是錦上添花而已。

但是幻無形的那些功法典籍,卻讓他感覺十分實用。

其中既有《神形幻影訣》這部號稱是修仙界第一幻功的全套功法,還有修煉各種秘術、介紹修仙界奇聞秘事的典籍。

其中一種秘術,就是關於如何祭煉屍體、當成分身一般操縱的煉屍術。

而幻無形正是根據這煉屍術,再配合自己的幻影分身,從而操縱控制簡雲夫婦的屍身。

還有一本專門介紹修仙界各種威力強大的奇蟲靈獸的典籍,其中就有幻無形的靈獸——那只雙翼寒蚣的記載。

典籍中提到,這蜈蚣原名為六翼霜蚣,傳聞其成熟之後,可以長出六隻透明薄翅,且天生具有極其強悍的冰屬性神通。成熟之後噴出的寒氣甚至可以冰封千里。此外,其飛行速度也是極快,遠超同階妖獸。

幸虧趙地遇到的只是長出了雙翼的幼蚣,根據典籍中所說,若是此蚣長出了四翼,此時的冰風蛟就遠不是其對手了

趙地看到此處,順便將冰風蛟喚出,並吩咐其噴出幾口寒氣。

果然,在吞服了這六翼霜蚣之後,冰風蛟的冰屬性神通增強了許多。此時冰風蛟尚未將霜蚣的體內寒元盡數煉化,就已經有如此大的提升,想必在完全煉化之後,肯定還會更上一層。

還有幾本典籍,記載的卻是一些衝擊元嬰時的輔助方法或者特殊的手段,總共不下數十種。這些秘法有少數趙地也在別的典籍中見過,而更多的則是他聞所未聞、匪夷所思的手段。

看來這幻無形的確是在為衝擊元嬰做準備,竟搜集了這許多的輔助妙法。

雖然其中絕大部分的條件都無法實現,但若是真能佈置出那麼幾種手段,也可以略為提高一下衝擊元嬰的可能性。

衝擊元嬰,不僅僅看資質,更多的是機緣,修仙界根本沒有什麼強大的手段,可以大大的提高元嬰的成功率,任何一次凝結元嬰的過程,都是機緣巧合的小概率事件。

這幾枚玉簡趙地如獲至寶般的妥善收起,打算一有時間,就一一閱讀參悟。

然後他就將那些木盒一一的打開查看,其中裝的都是各種靈丹妙藥和高階妖丹。

有個別的,即使對趙地而言,也是非常稀罕的,但大部分都是他已經擁有的。

“這是育嬰丹結嬰三寶之一”趙地在打開了其中一個木盒之後,看到其內銀白色的、珍珠般的、核桃大小的靈丹,欣喜若狂的喊道。

他已經有了化嬰丹,再加上這育嬰丹,結嬰三寶就有了兩種這足以讓他衝擊元嬰時提高約一成的成功率,十分駭人

趙地激動之餘,急忙將其與的盒子一一打開,只可惜,除了幾種效果微乎其微的丹藥外,沒有其他能對凝結元嬰有巨大幫助的靈藥。

趙地妥善的將這些丹藥收起。

價值十分高昂、煉製極為不易的元嬰三寶,他竟然已經擁有了兩種,並且還得到了洗神丹,雖然他尚未有合適的功法可以讓他衝擊元嬰,但這似乎是冥冥之中的天意,讓趙地看到了自己凝結元嬰的希望。

“唔,這就是那枚無影無形的飛針法寶吧,此寶在無聲無息的偷襲之下,還的確叫人防不勝防”趙地拾起地上的一枚寸許長的無色透明飛針,輕聲說道。

此物在幻無形用六翼霜蚣偷襲他時,即使他一直用強大的神識在嚴密的監控著自己的周圍,但也是在此陣離身體不過尺許時才發現了異常。若不是他仗著金絲甲護身,也只有動用血魄丸施展殘影術才能避開此劫了。

趙地握著飛針,感到一陣微微的冰寒,看來此針乃是冰屬性的法寶,怪不得可以讓六翼霜蚣來使出,這樣更具有突然性和隱秘性,威力也可以平添一分。

飛針法寶趙地一點也不陌生,他早就想煉製一些飛針法寶,只是一直沒有找到特別合適的原材料,等閒普通的材料他卻看不上眼。

在築基期修為時,他的一套紅雲十三針法器就為他立下過赫赫戰功,這讓他對飛針法寶的妙用也是十分期待。

眼前的這枚無形針,從其材質來看,應該是傳聞中的萬年冰玉為原料煉製而成的。萬年冰玉可是傳說中的冰屬性煉器至寶,雖然這飛針需要用到的原料極少,但是也算是價值不菲了

趙地心中一動,他的靈獸冰風蛟也有冰屬性神通,能否祭煉此寶呢?

當下他一道命令傳給冰風蛟,並將無形針拋向冰風蛟,後者大嘴一張,就毫不猶豫的將此針吞入腹中。

“起”趙地輕吐一字,冰風蛟身形一抖,躍至半空中,急速的來回飛行竄動。

“發射”趙地向其吩咐道。

正在急速飛行的冰風蛟,忽然大嘴一張,一道寒氣朝著白玉牆壁噴出。

“叮”的一聲輕響,寒氣之中,正夾雜著那枚無形針法寶。

“不錯,即使是可以觀察,也極難察覺發現,只有在非常接近的時候才能感到異常,不過那時已經避無可避了”趙地滿意的點頭說道,忽然他雙眉一揚的說道:

“咦,若是讓冰風蛟使用風遁術,再配合此寶偷襲,豈不是根本無法防禦”

[BOOK: 002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24: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