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4
第二百二十五章 獸潮之戰(一)

頭戴著黑紗斗笠的趙地,懸浮在一號島巨大城牆的上空某處,靜靜的觀看著身下的一支千人部隊。他的身邊十餘丈處,則是外海商盟的主要管事之一,定覺大師。

這支部隊全部由一千名煉氣期高階的修士組成,每人的手中都握著一隻中品靈具。

這些中品靈具共有兩種,火羽弓與震天炮。這兩種都是遠距離的攻擊性靈具,精確性和靈活性都很一般,但攻擊範圍較廣,威力不俗,同時耗費的靈力也不小。

親自設計這兩種靈具的,正是趙地本人,完全滿足了外海商盟的基本要求,讓定覺十分滿意。

此時,一名築基後期的修士,踏在半空中的一隻浮舟之上,手中揮舞著兩隻丈許大的令旗,不斷的給身下的千名煉氣期修士們以各種指令。

這千名修士,也根據這些指令,各自操縱著手中的靈具,做出攻擊或後退的動作。他們分成兩個交叉在一起的方陣,一個方陣攻擊後,立即後退,另一個方陣則會向前,繼續發動一波攻擊。隨即撤下,再換下一波。

雖然這些靈具中尚未裝入中階靈石,看不出具體威能,但這支千人部隊,進退之間有章法可依,顯然是精心操練過的。

“怎麼樣,趙施主覺得這支千人方陣如何?”定覺微笑著向趙地傳音道,略有一分得意。

“配合得當、整齊有序,的確不錯不過這些靈具每攻擊十次就要更換一顆靈石,這樣密集的不停攻擊,固然威力極大,但靈石耗損也非常嚴重。而且,這些靈具較為粗糙,兩次攻擊之間的間隔不可過短,否則容易損壞。”

“哦,趙施主有何高見?”定覺微微一愣,趙地的話語一言中的,正是其中的利害關鍵。

趙地含笑說道:“在下哪有什麼高見,不過在下認為,若是將這支隊伍分散成百人一支的小隊,可能操練配合起來更為靈活。而且進退之間,更有許多方便之處……”

趙地和定覺這麼一聊,就是半個時辰。

他在數十隻傀儡的操練配合上,頗有心得,如今雖然換成了人類修士,依然有許多可以借鑒的章法,因此他隨意說出了幾種,就讓對方頓覺如醍醐灌頂般豁然開朗。

“呵呵,想不到趙施主在排兵佈陣之道上竟有如此見識,讓貧僧大開眼界。好,貧僧就按照施主的建議,略加改動。施主又幫了外海商盟一個大忙,貧僧替敝盟多謝施主。”定覺十分興奮,他原本只是想讓趙地看看這支攻擊力極強的靈具部隊,讓其看到自己設計的靈具大有用武之地,沒想到對方竟然有如此多的奇思妙想,讓這支隊伍更加靈活善變。

“定覺大師客氣了,不過趙某也有一事相求,還請大師行個方便”趙地話題一轉。

“呵呵,這個好說,只要不違背本盟宗旨,貧僧定當效勞”定覺略帶疑惑的看著趙地。

“在下想托貴盟打聽一個人的來歷身份,越詳細越好當然,此人只是一名築基期修士,而且就在這一號島上。”趙地說著,將一枚玉簡拋給了對方,繼續說道:“此玉簡中刻有此人的相貌,若是大師有了消息,還請通知在下。此事也不著急,大師盡可安排手下之人慢慢調查。”

“只是本島的一名築基期修士?這個好辦,本盟自當會查探清楚的,施主靜候消息便是了”定覺爽快的應承道。

片刻後,定覺飛至城牆上,和用令旗指揮這千人部隊的築基後期修士聊起了變陣之事。

很快,千人部隊又按照不同的方式,繼續開始操練。

……

這只是城牆中段的一處,在這千里之長的巨大城牆上,到處都有凡人和修士操練的身影。以數量而言,當然是凡人佔據了絕大多數。

一號島有上億凡人,此時在這城牆周圍的,不下千萬幾乎所有的青壯勞力,都加入到了此次抵禦獸潮的行動之中。也有少數老者和婦女,也自願的加入了隊伍之中,承擔著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若是一號島被獸潮攻破,某些修士們,尚能通過傳送陣或躲避在隱蔽處逃過一劫,但這些凡人將無一倖免。

這一日,趙地順著城牆緩緩飛過,巡查著有無騷動或意外的事故發生。

雖然獸潮暫時還沒有來到一號島,但每一名選擇留在一號島抵禦獸潮的修士,都被分配了一定的任務或差事。

有的去前線探測掌控獸潮的具體動向、何時會來到一號島,大約有多少妖獸、以什麼等級為主,等等,這些情報對於展開防禦部署十分重要,對修士的神識和遁光速度要求較高,所以不少的結丹期修士,都被安排了此項任務。

也有一些有所特長的修士,則被安排專門煉器或修補城牆、刻印法術、佈置陣法等等,數量也是不少。

至於趙地所擔任的巡視一職,倒是特別輕鬆的一份職責,這是定覺知道他不願暴露身份、不方便與其他修士共處,所以特意安排的一個閒職。

一路飛去,所見盡是忙碌的身影,既有在城牆上來回飛行、刻印法術的修士,也有建造著一架又一架的投石器、巨弩的凡人。

偶爾還會看看一些築基期修士在一起操練著法器,組成二三十一隊的小組,似乎是在聯繫配合之道,互為攻守。

城牆各處,都有一根根手臂粗細的纜繩,吊著沉重之極的物品,從城牆腳下緩緩向上運送,儘管借助了滑輪、吊鬥等工具,這樣的運輸方式仍然效率極低,往往數百人花上幾個時辰,才能從牆角下拉上來萬斤的貨物。但因為參與運送的凡人數量極大,那些粗重無比的巨石、長木、鐵箭,正源源不絕的向城牆之上運來,數量之多,令趙地也暗歎不已。

那些巨石也就罷了,一號島三面都是巨大無比的石山,到處都可以採集到,但那些三四丈長的鐵箭,數量盡然也如此之多,看來是準備多年了

忽然,趙地遠遠的看到一架投石車器,正圍著上百名凡人,並且周圍的其他人也紛紛圍了上來。趙地身形化作一道藍色遁光,片刻間便趕到了此處。

“怎麼回事?”趙地遁光一停,出現在眾人上空數丈處,聲音嘶啞的問道。

此處已有一名圓臉青年模樣的煉氣期修士先趙地一步到來,他見到趙地後,恭敬的行禮答道:“回前輩的話,有兩名凡人在修建這投石器時,發生意外,喪命在巨木之下。”

果然,在眾人圍著的中心處,正有十餘人失聲痛哭,他們身旁有一根三四丈長、三尺來粗的巨木,從中間斷裂開,倒下的巨木一端之下,正壓住了兩名凡人,連其屍身也已經血肉模糊了。

這樣的情景,每一天都在城牆上下上演。讓這些凡人建造這種龐大的、對付妖獸的工具、城牆,原本就是極其困難之事,一個不小心命喪此地的事情,常有發生。只不過對於城牆上巨大的凡人總數而言,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煉氣期青年向旁邊一位四十來歲的中年凡人問道:“事故是怎麼發生的,仔細說一遍。”

中年人說道:“仙師大人,剛才這巨木忽然啪的一聲裂開一道細縫,然後立刻就要砸下,一名青年眼見巨木下的另一人尚未發現此事,急忙撲過去意欲救下此人,可惜這時巨木竟然猛然一斷成兩截,避之不及之下,兩人都命喪與此。”

“可惜,救人不成反害了自己性命他為何要救此人?”煉氣期的青年歎了口氣,問道。

“為何?這,這個,這個小人也不甚清楚。”中年人一呆,支支吾吾的說道。

“仙師大人,救人又何須理由呢,殺人才需要理由啊”一名只有三五根花白鬍鬚的老者,輕聲的說道。

“救人無須理由,殺人才要?”煉氣期青年聞言一愣,喃喃的重複著老者的言語。

趙地輕歎一聲,嘶啞的說道:“你們且都散開,先將這二人屍身妥善處理了。”

高高在上的仙師大人,語氣雖然平和,卻有一種讓人無法抗拒的威嚴,眾人紛紛的退散開來,連正在痛哭的幾人,聽了此話後,也後退了數丈。

趙地伸出右掌,一道青色靈光打在巨木之上,然後隔空一抓,將巨木緩緩的抬起。那煉氣期青年見此,十分麻利的將兩具慘不忍睹的屍身移了出來。周圍的幾名凡人見此,又是一陣痛哭。

趙地抓起巨木將其與另一半接合上,並打出一道道的青色靈光進入巨木之內,不多久,這巨木的斷裂處竟然就此消失,重新變的完整起來。

“堅固術”趙地將這道法術打在了巨木之上後,說道:“此木不會再斷了,你們妥善安葬此二人,就各回崗位吧”

“多謝仙師大人”

“是,前輩”

正欲離開此處繼續巡視的趙地,忽然神情一變,朝東面望去。

他的神識感應到,數十裡外,正有一批結丹期修士,火急火燎的向此處趕來

[BOOK: 002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18: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