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6
第四卷 正邪之戰

第二百五十七章 誰是分魂

紫色劍影輕輕一擊之下,輕易的將碧火從中切開,分成了兩道火焰。

而劍影所過之處,則留下一層淡淡的靈光,將碧火隔離開來。

這看似普通的淡淡靈光,竟讓那氣勢洶洶的碧火遇到了剋星一般,拼命的閃躲,無法與靈光接觸,因而兩道火焰也無法再彙聚一起。

劍影則毫不停留,對著碧火又是一頓狂砍,很快,這團碧火就被分割成無數的小團綠火,並最終在紫色劍影的斬擊下徹底熄滅。

而斬向僵屍的劍影,則被此屍直接用雙拳接下,劍影在其雙拳上留下一道寸許深的傷口後,就無法再進一步。

因為是僵屍之體,所以傷口上也沒有任何血液流出,而且很快這傷口又重新癒合了。

一兩個呼吸後,兩團碧火都被劍影斬滅,三隻劍影匯成一處,顯露出夢璃劍的本體。

這試探性的一次交手,讓趙地和那神秘的控屍人,都吃驚不小。

趙地非常清楚夢璃劍的鋒利程度,即使是化作劍影,威力也十分強大,沒想到對方竟然將僵屍的身體修煉的如此堅硬,居然在正面硬接之下,沒有被劍影切斷。

“你這紫劍來頭不小竟然蘊含佛門神通,十分克制本尊使出的屍焰,而且鋒利無比,連本尊煉製的金剛屍也能傷到。”僵屍的大嘴沒有張動,但卻傳出了對方的說話聲。

“閣下是什麼人,再不袒露身份,在下就要不客氣了憑閣下的這具煉屍,恐怕抵抗不住在下此劍的全力一擊吧”趙地冷冷的警告道,他心中有太多的謎團,否則早已使出全力,一舉將此煉屍滅殺。

縱然此屍身體堅硬,普通法寶根本無法傷及,但趙地手段之豐富,不是普通結丹後期修士能比的,要想滅殺此屍算不上有多困難。

“哼,不就是法寶厲害點麼,也敢在本尊面前囂張”僵屍中又傳出了對方的聲音。

忽然,僵屍雙眼之中,閃耀著淡淡的紫光,盯向趙地。

趙地被這目光一盯之下,不由自主的也將目光迎上,霎那間只覺得天昏地暗,除了兩團紫火就什麼也不看不到了。

念神訣的強大之處此時體現出來,趙地的神識始終保持有一絲清醒。當下他立即運轉一段念神訣,腦中也隨即清醒過來。

“哼,原來是種針對神識的迷幻攻擊。”趙地心中冷哼一聲,突然雙目精光一閃,狠狠的回瞪了僵屍一眼。

趙地這一眼瞪出後,那僵屍仿佛是受了重擊一般,一連後退數步,才重新站穩。

“不可能區區結丹期修士,怎麼會有這麼強大的神識”僵屍中傳出驚恐的、滿是不可置信的話語。

“閣下還是不肯交代來歷麼,在下真要動殺招了”趙地袖袍一抖,一隻通體赤紅的長弓握在其手中,而另一手則捏著一枚同樣通紅的尺許長箭矢,冷冷的望向僵屍。

赤弓的弓架中間,鑲嵌有一顆高階火靈石,表露出此弓的身份乃是上品靈具。

這正是趙地花費不少心思煉製出的穿蛟弓。他正想借著這個機會,試試看穿蛟弓的實際威力如何。

趙地將箭矢搭在弦上,輕輕一拉,頓時便有一股驚人之極的龐大火靈力,從高階靈石中急速朝箭矢中湧去,讓箭矢的顏色變得紅亮耀眼。

只要趙地一鬆手,這支利箭就會朝僵屍射去,除非是提前躲閃,否則縱然是法寶一般堅硬的身體,只怕也要被一箭洞穿。

“上品靈具,而且品質不凡”

“僵屍”驚呼一聲,在感受到此弓帶來的巨大靈壓之後,心中早已經沒有必勝的把握,立刻口氣一軟的說道:“道友且慢我與道友並無解不開的生死之仇,無需生死相搏。”

“哦,此話怎講,閣下可是一開始就要將在下滅殺的啊”趙地冷笑一聲,既不放下弓箭,也沒有鬆開弓弦。

“呵呵,這是一場誤會”僵屍乾笑一聲,“一開始我以為道友是那人派來的弟子,欲對我不利,所以才會搶先出手。不過道友雖然也是修習的混元訣功法,但顯然還修煉了增強神識的功法,並且法寶和靈具也非同小可。雖然我與道友只交手一招,但能看出道友對敵經驗豐富,絕不會是那人的弟子才對。這樣一來,我與道友根本沒有利益衝突的。”

趙地聞言眉頭微皺,當下問道:“閣下說的那人,就是指混元子吧”

“混元子哼,他也配的上這個稱號”僵屍中先是傳來極其氣憤的聲音,然後對趙地勸說道:“道友也是受那人誘騙或要脅,才進入這混元洞中的吧。不管那人給出道友什麼條件,最後一定會食言、殺人滅口的,道友千萬不要上當。

“這個在下自會考慮,閣下究竟是何身份,若是繼續這般隱瞞,在下可不是寬容大量之人,剛才閣下主動出手,在下也不會手軟。”趙地冷冷的威脅道。

僵屍沉默了片刻,見到不耐煩的趙地將手中長弓作勢一抬後,急忙說道:“道友且慢,道友難道就不想脫離那人的掌控麼”

“難道閣下能有辦法助在下躲過此劫”趙地聞言心中一動,面色緩和了許多,但雙手仍不離弓箭。

“僵屍”也是心中一松,他果然沒有猜錯,眼前的紫衣青年,的確不是那人的心腹,多半也是被逼進入此間,正想著如何脫離那人的魔掌之下。

“我若是有辦法,早已逃了出去,又何苦躲在此處,數百年無法繼續進階。”僵屍的語氣頗為無奈,然後話鋒一轉,說道:“其實,外面那人和我,原本是同一人”

“同一人?”趙地微微一驚。

“不錯,外面那人,原來只是我修出的一具分魂而已”僵屍娓娓道來的一番話,讓趙地聽得半信半疑,卻也解釋了一些他心中原有的疑惑。

至少,為什麼混元子不是五靈根,卻對混元訣瞭若指掌的事情,他有了一些眉目。

原來,眼前的僵屍才是真正的混元子,他本是五靈根,修煉混元訣至結丹後期修為,還修煉有一具分魂,某次派分魂操縱著煉屍去做一件小事,只需數日。而這數日間,他自己卻遭逢大難,被強敵追殺,身受重傷,迫不得己遠遁他處、避開了強敵,但這分魂卻從此沒了消息。

若干年後,他還在養傷之時,忽然被這分魂找到。此時的分魂,竟然有了自主意識並奪舍了一具資質極佳的軀體,也修煉至結丹後期的修為。

分魂和主魂,原本就是一模一樣的存在,誰的修為高,就以誰的意識為主,因此,這分魂就想要把他神識抹去,將其同化,他自然不願意,但他此時重傷未愈,實力大跌,根本不是分魂的對手,又中了分魂布下的奇毒,好不容易、苟延殘喘的來到了此混元洞內,依靠這柄殘破的混元傘佈置了混元禁制。

這之後,他的身體因為中瞭解不開的奇毒,慢慢的死去,他只能在肉身徹底死去前,將魂魄逃出體外,並暫時寄託在一具煉屍身上。

而外面的分魂,因為無法修習混元神光,就無法進入混元洞內,但他心中掛念寶物,所以不斷的派人進來取寶,先後派來兩名結丹中期的五靈根修士,都被眼前的僵屍殺滅了。

這些話,趙地半信半疑,覺得這番說辭中有不少地方都經不起推敲,但趙地卻不點破,他略顯興奮的說道:“閣下才是真正的混元子這叫人如何相信,難道閣下也知道混元訣的全部功法?”

“當然知道”僵屍爽快的答道,隨即乾笑幾聲,說道:“外面那人沒有將全部的混元訣功法交給道友吧。很顯然,他只是利用道友取寶,取完寶就殺人滅口而已。道友若是能將我安全帶出去,我可以將全部的混元訣功法交給道友”

“哼,你先將混元訣衝擊元嬰的功法交給在下吧,否則在下絕不相信閣下的一番荒誕離奇的言論”趙地試探的說道。

讓他沒想到的是,僵屍居然十分痛快的答應道:“好沒有問題,道友有空白玉簡麼,我這就複製一份給道友,作為你我二人合作的見面禮。”

趙地緩緩的鬆開了穿蛟弓,雙目死死的盯著對方,同時取出了一枚玉簡,拋向了僵屍。

僵屍接過玉簡,笨拙的放在右眼之上,片刻後,僵屍變將玉簡拋還給了趙地。

趙地沒有直接接過玉簡,而是用神識掃探了一遍又一遍,確定沒有問題後,才一把抓住,然後將部分神識浸入其中。

“集五行靈力、融化混元,匯天地人意、凝結嬰識;以混元為體、嬰識為神,碎丹成嬰……”

看到前兩行文字時,趙地的心情已經有點抑制不住的澎湃起來,他壓制著激動的心情,快速的看下去。

一點沒錯,的確是混元訣專講衝擊元嬰期的一段口訣,並且非常完整,最後的一千多字,則是外面的“混元子”沒有給他的。

趙地收起玉簡,心中頓時有想要狂笑一場的衝動。

他期待許久的後續功法、讓他凝結元嬰變不可能為可行的口訣,竟然就這麼輕易的得到了。

這口訣的真偽,對於趙地而言,仔細揣摩一番就能辨別而出,並且前面三分之二的部分,與外面的“混元子”所給的也一字不差。

“怎麼樣?道友修習的正是混元訣,這功法的真偽,想必道友一眼就能分辨的。只要道友幫助我逃出此處,並為我找到合適的軀體施展歸魂秘法,助我再次踏上修仙之路,我將不吝嗇所有的功法,盡數交給道友的。我從前一直飽讀各種典籍,各種秘術功法,掌握不少的”

僵屍看出了趙地臉上的興奮表情,進一步勸說起來,話語中也流露出了期待和激動的語氣。

很顯然,僵屍也把趙地當成了意外出現的救命稻草。

“歸魂秘法,這是什麼法術?你為何不奪舍一具肉身呢?”趙地問道。

所謂的奪舍,是指修仙者用完整的魂魄進入其他修士的體內,吞噬對方的元神,將對方的軀體據為己有的一種殘忍的、你死我活的施法過程。

當然,這必須是要求修為較高、元神遠比對方強大,才能奪舍成功,否則只會白白的反被對方吞噬而消亡。

因此,修仙者輕易也不會用出此法的。

而幽蘭、幽若這樣被祭煉過的、不完整的魂魄,則沒有奪舍的可能。

“唉,修士一生中只能奪舍一次,而這樣的機會,我在數百年前逃難時,已經用掉了如今我已經不能再奪舍。”

僵屍長歎一口,然後用期待的語氣對趙地說道:“不過,我的魂魄還是完好無損的,若是等閣下達到了元嬰後期修為,就能替在下施展歸魂秘術,強行將我的魂魄完整的寄入一具新鮮的修士屍體之中,這樣我就有機會借助新的軀體,繼續完成修仙大道”

“元嬰後期此事過於遙遠。閣下可知道,外面的那個混元子,已經是元嬰中期的修為,憑在下現在的修為本領,幾乎逃出無望”趙地搖搖頭,也是一臉的鬱悶。

好不容易得到了功法,大有機會嘗試結嬰的,卻被一名元嬰中期修士盯上,連逃出生天都幾乎無法做到。

“這麼多年,他果然又提升了修為,竟然已經是元嬰中期修士了”僵屍聞言,喃喃的說道。

一人一屍,一時無語。

對於這僵屍的來歷,趙地心中還有很多疑惑,但此時並不是計較此事的時候,如何逃出,才是他當務之急。

此處靈氣稀薄,極難增進修為,更不用提凝結元嬰了要知道,凝結元嬰的天象,可比凝結金丹時還要壯闊十倍的,需要引動的天地靈氣之多,也是難以想像的,必須在靈氣非常充裕的地方,才有可能成功。

“閣下精通各種秘術,可有什麼秘術可以大大提高遁速、或者短時間內大大提升實力、或者瞬間移出極遠的距離?”趙地思索一番後,出言問道。

[BOOK: 002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50: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