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2
第二百六十三章 極北冰原

“風屬性、雷屬性這兩具煉屍都有結丹初期修為。”

“冰、風雙異屬性蛟龍,也是五級妖獸的頂峰修為。”

“呵呵,妙哉,妙哉道友這手段真是極妙”

混元子哈哈大笑,立刻明白了趙地的意思。

利用一些高端的控屍術,將兩具異靈根的煉屍做成趙地的分身,可以分別提供風屬性和雷屬性靈力,而冰風蛟,則可以在趙地的命令下,源源不絕的提供冰屬性靈力,這樣一來,三花聚頂的基本要求,就算湊合的達到了

“怎麼,前輩也認為這手段可行?”趙地正色問道。

“的確可行不過它們的修為都差了一層,必須在道友衝擊元嬰前儘快提升一層,才有保障。另外,因為是煉屍和靈獸,所以在三花聚頂的實施過程細節上,要稍稍做一些改動,這些本人可以花費數年的時間,將其完善,然後交給道友。”混元子的語氣十分肯定。

趙地心中一喜,說道:“多謝前輩這兩具煉屍,在下可以製成分身、操縱自如,並且在數十年內,進階至結丹中期也很有把握。倒是這冰風蛟,雖然已經是相當於結丹初期頂峰的水準,但是妖獸的晉級所花費的時間,卻是不好拿捏的,短則數年,長則上百年甚至數百年,這個在下沒有絕對的把握。”

“嗯,但是要想施展三花聚頂,結丹中期已經是最低的要求了。道友可有辦法,讓靈獸儘快進階?”混元子問道,靈獸該如何進階,靈獸的主人當然是最為瞭解的。

果然,趙地點頭說道:“此事正要與前輩商量。冰風蛟晉級,最快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吞食高階化蛟丹,但這可能需要七級蛟龍的妖丹,在下手中可沒有的,而且七級蛟龍可遇不可求,花上數十年的功夫,也不一定能找到一條。更何況七級蛟龍實力非凡,靈智也高,一間危險就會逃之夭夭,難以滅殺取丹。”

“第二種方式,就是借助冰寒氣息進階,以前此蛟也有過類似的經歷。不過要想跨越結丹初期瓶頸這道坎,必須是冰寒之極的地方才行。不知前輩可熟悉這樣的地方?”

“冰寒之地?”混元子聞言,略一思索後說道:“在這大周國北面,有一處被稱為極北冰原的地方,倒是非常符合道友的要求。道友可曾聽說?”

“極北冰原?在下是第一次聽說,請前輩詳細介紹一下。”大周國遠在天元大陸西部,離他呆過的金焰國、星辰海,都不知隔了多少萬里,除了知道大周國的面積遠在金焰國的數十倍之上、是個超級大國之外,具體的細節,知之甚少。

“其實本人對大周國的修仙界也不甚瞭解,不過極北冰原還是聽到過一些消息的。據說此冰原遼闊之極,無人探尋過邊際,只是越往北,冰寒之氣就越重,到了深處的地方,甚至連元嬰期的修士都難以久呆。這裡出沒有一些冰屬性的妖獸,也出產眾多冰屬性的礦物靈藥,還有許多修煉冰屬性功法的修士,也會選擇去此處修習,可以借助此地的極寒氣息提高修行速度。”混元子一下子把自己知道的內容全部說了出來,但也只有大概的基本情況而已。

“既然前輩也不是特別清楚此處,那人只是前輩的分魂,自然也不可能猜到在下會前往極北冰原的。事不宜遲,待在下準備數日後,就動身往北而去吧。不過有一件事,可能還需要前輩的説明。”趙地神色微變,有些凝重的說道。

“道友說的可是魔氣入體之事?”混元子早已猜到,一直在等趙地提及。

“前輩果然見識非凡,已經發覺了此事還想請教前輩如何化解,在下畢竟不是魔門修士,這一絲魔氣在體內,平時也就罷了,但凝結元嬰時,勢必會引起心魔的變化,使其更加可怕和兇猛,這對在下衝擊元嬰可是非常大的隱患。”趙地皺眉說道。

他強行驅使弑神劍,此劍畢竟是魔門至寶,深含魔氣,若是修煉魔門功法的修士使用,可能還關係不到,但他道家出生,勉強驅動之下,難免有魔氣趁機侵入其體內。

若不是他的本命法寶夢璃劍,天生含有佛力,最克鬼魔邪術,才保其心神無恙,不被魔氣入侵。

但趙地從許多典籍上獲知,碎丹凝嬰時,最是考驗心境的時候,若是有一絲魔氣入體導致心神不寧、心境不穩,都極有可能最終導致丹碎人亡,兇險無比。

“不錯,此事本人也早已看出來了,道友不問,本人也會主動警示道友的。說起解決之道,無非就是找到辦法將這絲魔氣抽提出來、驅除體外,或者是乾脆修煉魔功,讓它為自己所用。”

混子子向趙地提出了兩種方法,隨即又詳細解釋道:“第二種方式耗時太長,雖然修習魔功之後,道友可以更有效的發揮出那把血紅寶劍的威能,但是道友壽元只剩下一百多年了,為此而花費數十年在修習魔門功法上,實在得不償失。”

“第一種方法需要借助一些驅魔辟邪的寶物,或者是修習一些類似的功法。這本來也是非常麻煩的,但道友的本命法寶,似乎恰好天生含有不俗的佛力,足以克制並驅走這些魔氣。只是道友似乎並沒有修習過佛門功法,因而無法驅使、發揮出法寶中蘊含的佛力,故而導致魔氣入體。”

“只要道友修習相應的佛門功法,將本命法寶暗含的佛力發揮出一成兩成,就能輕易的化解這絲魔氣。”

趙地聽的是連連點頭,他和對方想到了一塊,都把主意放在夢璃劍上。

趙地繼續問道:“前輩,你可曾有類似的佛門功法?只要一小部分,能夠助我將法寶中的佛力運用出來。”

混元子不假思索的說道:“只要是佛門功法,修習到高深處,自然都能調動佛力,但要想速成,本人的確要仔細斟酌一番。道友這本命法寶,究竟由那些原料煉製而成,可否說來聽聽?”

“當然可以,在下還需要前輩指點,自當如實相告。這混元七星劍,乃是用有佛門七寶之稱的玄鋒金、天罡銀、金琥珀、瑪瑙根、琉璃清、火珊瑚、硨磲石煉製而成。蘊含五行靈力,一同用混元金丹的丹火煉製,化為混元之力而成。五行寶物的年份,都在三千年以上。”趙地“一五一十”的說道。

“果然是這些材料”混元子說道,然後他輕笑一聲,說道:“呵呵,三千年的年份,恐怕沒有如此強大,本人雖沒有細細查看,但據本人推測,至少都是五千年以上的年份,而且煉製時,恐怕也消耗了數塊高階靈石吧,道友果然好大的手筆”

混元子頓了一頓,並沒有繼續向趙地打聽從何處得來的這些價值不菲的寶物,這是修仙者最忌諱的**,他與趙地早有約定,互補打探,而且即使他問了,想必趙地也只是用機緣巧合幾個字來敷衍過去罷了。

混元子接著說道:“既然是佛門七寶這種佛力極高的寶物,而且年份又長,想要發揮全部的佛力,沒有二三百年的佛門功法修行,極難做到。但若是只顧眼前,發揮出其中一絲,倒也不難。我這裡有一套佛門無名功法的前兩層口訣,現在就傳給道友。以道友的修為,應該能在這數十年之內領悟參透並修習圓滿的。只要掌握了這兩層功法,就應該能調動一些佛力,足以將入體的魔氣驅除,並在凝結元嬰時,對抗心魔、穩定心境,也有一些助益。”

混元子說完,趙地的神識中就收到了大量的圖文資訊。

趙地略一通讀,確認是佛門功法無疑,雖然只有前兩層,看似乎是威力不俗的樣子。

“多謝前輩”趙地拜謝道。

雖然知道對方肯定還有後面幾層的功法,但趙地並沒有提及,一來他沒有足夠多的時間繼續修煉下去,二來對方能直接送出前兩層功法,已經算是十分大方了,他也不好繼續追討下去。

而且他還不清楚這佛門功法到底有何神秘之處,若是真的十分有用,他到時候還可以借用其他的條件,向混元子換取這部功法的。

以混元子如今的窘境,想必很多地方,還會有求于他趙地。

數日後,趙地戴上神識面具,一遍又一遍的查探著方圓一百幾十裡內的情況,確認沒有危險後,便悄悄的離開了山腹之中,向北而行。

為了不引起太多注意,他隱藏了修為,有時扮作一名結丹初期修士化作遁光而行,有時又變成築基期修士,踏著一件不知從哪個倒楣修士儲物袋中得到的冰舟狀飛行法器,不急不緩的向北面飛去。

一路上,他小心翼翼,神識中偶爾查探到修為稍高的氣息,就主動閃避到遠處,倒也沒遇到什麼危險。

一晃七八年過去了,趙地早已經進入了極北冰原深處,此時的他,忽然感應到右前方數十裡外,有數十頭冰狼,圍困著數名人類修士。

[BOOK: 002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19: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