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6
  第二百六十七章 雪媚狐族
  





  「大長老的意思是,此人竟身懷至寶!」花自鬍鬚的老者白正歸,不解的說道。
  
  「他那把金刀我聽文元說過,特別鋒利,但也不至於因此就冒險設局將其套人吧?」說話的是一名看起來二十五六青年,修為卻有結丹中期,正是白家的二長老白正朴。
  
  白家大長老哈哈一笑,說道:「當然不是因為那把金刀。一見此人,我的指妖盤就有了一絲的震動!」
  
  「什麼!指妖盤不是先祖留下的寶物之一,專門感應冰屬性妖獸氣息的至寶麼,難道此人竟是化形妖獸裝扮的不成!」青年睜大雙目,驚叫一聲,不敢置信。
  
  「不會弄錯了吧,我與他同路許久,未曾感應到一絲妖氣啊!」老者面露懷疑之色。
  
  「指妖盤絕不會出錯,而且指妖盤傳出的感應顯示,不是化形妖獸那麼強大的氣息,應該是一隻五級冰屬性妖獸的氣息,這絲氣息雖然露出的極少,但卻不弱。」大長老詳細解釋著,頓了一頓,繼續說道:「據我推測,此人應該是有一隻強大的五級冰屬性靈獸,雖僅僅是探測到其身上殘留的一絲妖氣,但似乎非常強大,甚至有可能是冰蛟或者冰鳳這種級別的靈獸!」
  
  「五級冰蛟、冰鳳靈獸!若這種逆天靈獸,足以我們白家的守護靈獸了,難怪大長老會如此安排。」青年驚詫之餘,頓時恍然。
  
  「可是靈獸已經認主,我們即使滅殺了那位趙道友,也只會導致此靈獸自爆,大長老這麼做豈不是損人不利己!」老者仍有疑惑,他心中頗有不忍之意,對方是他親自引入白家堡的,而且對白家有恩,白家不圖回報,反而算計於此人,這種做法讓他並不情願。
  
  大長老冷哼一聲,說道:「哼!別人難已做到,我卻恰好有辦法,否則也不會白忙活一場。先祖留在禁地的那件寶物,連結丹後期修士初見之下,都會立即陷人神識麻痺的狀態,而結丹初期的修士,至少也要半炷香的時間才能恢復意識。我正要借助此寶,將此人的神識暫且控住,操縱其抹去認主痕印,這樣就能得到這只強大靈獸了!」
  
  「我也覺得此法可行!」青年思索一番後說道,「我雖見過此寶兩次,但每次都中招,第二次也只是稍稍好些,較短的時間自就恢復了,即使讓我見第三次,心中早有準備,也不敢說一定能不昏迷過去,那人不過是初期修為,此舉一定奏效。」想起此寶的威力和前事,他仍然心有餘悸。
  
  「此人畢竟對我們白家有恩,這麼做似乎不太好吧!」老者猶豫了以會,最終說出了這番話語。
  
  「哼,你和四妹都一樣,這番婦人之仁如何能成大事!此事能讓我們白家實力再上一層,又豈能在意這些虛幻的道義。」大長老眉頭一皺,語氣十分嚴厲。
  
  青年想替老者袒護些什麼,但話到嘴邊,還是輕嘆一口的嚥了下去。
  
  老者搖搖頭,似乎並不贊同,但也沒有繼續多說什麼。
  
  「此事你們無需參與,我會親自帶他進入禁地的,人多了反而會引起他的懷疑。另外,禁地的諸多禁制,也要在這些天內暫時撤去,以免讓此人心生怯意而臨時反悔。」
  
  大長老繼續交代著,不管其他二人是否猶有疑議。 離極北冰海只有數萬里的某處靈氣盎然的山峰洞府內,斜臥著一名容貌極其美豔的二十七八歲少婦。此女兩耳略尖、秀美似雪,眉如柳梢、眼如彎月,顧盼之間、顯出萬千媚態,舉手提足、散發迷人氣息。尤其是那足以勾魂奪魄的美目,秋波連連、媚眼如絲。
  
  此時,少婦正側臥在一張墊有雪白皮毛的長椅上,身著隱隱約約半透明的數層白紗寬裙,露出白玉似的柑臂,一手支著香腮,一手則懶洋洋的拈起身前玉桌上果盤裡的一粒櫻桃大小雪白晶果,放人丹唇小口之中,玉齒輕咬,品嚐著果漿的甘甜。
  
  數十丈外,還有七八隻通體雪白的銀狐,或隨意的臥躺、走動,或端坐著一動不動。
  
  不一會兒,又有一名身材火辣的女子盈盈款款的走入了此間洞府。這名同樣容貌極美的女子要稍稍年輕一些,看起來不過二十三四歲的樣子,卻是一頭烏黑秀美,耳朵也與常人無異,除此之外,其撫媚嬌柔的眼神,倒是與那銀髮少婦,頗有幾分神似。
  
  黑髮女子輕盈的停在少婦前十餘丈處,屈身行禮,柔聲說到:「參見師父師父喚弟子前來,可有要事吩咐?」
  
  「徒兒不要多禮,過來嘗一嘗這冰海荒島的特產,雪晶果。」銀髮少婦輕聲說道,揮舞著玉手示意女子靠近前來。
  
  「是,多謝師父」女子乖巧的走向前,接過少婦手中的雪晶果,吞服食下。
  
  剛一人口,甘甜醇美之餘,更有一股清涼之意透徹五臟六腑,說不出的受用。
  
  女子面露喜色的說道:「這雪晶果真是美味,而且冰寒之氣凝厚,服食一顆下去,煉化其中冰寒之氣後,足以抵弟子苦修一月。」
  
  「不錯!你眼下只是築基後期修為,每年也只能服食一顆雪晶果,等你凝結金丹以後,每月都可以品嚐一下這絕世美味了。」少婦又服下了一顆雪晶果,回味不盡的說道。
  
  「多虧師傅的細心教誨以及各種靈藥的資助,弟子才有今日這築基後期的修為,師父若有吩咐,弟子會盡心盡力而為。」女子懂事之極的說道。
  
  少婦點頭讚許,對其這番表態,心下頗為滿意,神色微微一正,坐起身來,凝望著女子說道:「你有這番孝心,不枉為師將你從千萬里外的人族中帶來栽培一番。當年為師之所以看中你,是因為發現你身上生有罕見的媚根。你所修習的雪媚訣,也正是為師根據雪媚狐族的天賦所創,至於效果如何,為師也不敢肯定,你能有今日的成就,除了為師的指點之外,自己的天份和勤奮苦修,也是十分重要的。」
  
  「為師之所一著重栽培你,除了發現你有媚根,十分適合修習為師所創的功法之外,還的確有一件事,需要你去完成的。這次為師找你來,正是因為此事。不過為師話可先說清楚了,此事風險不小,你可願意?」少婦收起媚態,正色說道。
  
  女子毫不猶豫的說道:「徒兒原本只是一名煉氣期修士,若不是師父提攜,此時早以化作一堆黃土、煙消雲散了,哪能有今日這般景象。師父儘管吩咐,徒兒萬死不辭。」
  
  「很好!」少婦嫣然一笑,說道:「為師是讓你潛入白家堡,替為師打聽一些具體的情況。」
  
  「白家堡,那處人類修仙家族的聚集地麼?」女子曾聽師父提起此事,但所知甚少。
  
  「不錯!正是人族的地盤。不過此地有專門針對妖族的強大法陣,為師即使親自掩飾身形而去,多半也會被發現的。為免打草驚蛇,正好請你深入一趟,幫為師打聽一件寶物的下落。」少婦說話時,一直看著對方的雙眼,細查有無不願的神色。
  
  「什麼寶物,竟然師父也如此掛念?那白家不是只有幾個結丹期的修士麼?」女子眉頭微蹙,疑惑的問道。
  
  「此寶乃是一種十分強大的冰寒靈氣,若是配合為師今日的修為及本族的雪媚天賦,定然讓為師的實力大大提升,甚至只要煉化了此寶,為師就能與冰蒼老狼那個傢伙旗鼓相當」少婦說道此處,心頭不免有些火熱起來。
  
  「蒼師伯,他不是九級狼妖、相當於人類元嬰中期的修為麼,此寶竟能讓師父跨階迎敵!」女子吃驚不小,她的師父,不過才是化形的八級妖獸,相當於人類的元嬰初期修為。
  
  「不錯,傳聞此寶的確有如此大的功效。數百年前,為師知道消息後,就開始圖謀此寶,只可惜白家堡設有厲害的禁製法陣和不俗的寶物,易守難攻。為師此次派你去,就是要你利用人類修士的方便身份,打聽此寶的守衛虛實,以你現在的修為和雪媚訣的威能,對付白家的築基期修士都沒有絲毫問題,只是面對那幾名結丹期修士時,要特別小心一些,寧可毫無建功,也不要露出任何馬腳。」
  
  少婦頓了一頓,繼續說道:「原本為師是打算讓你凝結金丹之後,再去查探一番,這樣的把握也比較大。但是從冰蒼狼族那邊傳來消息,他們狼族最近竟吃了一個小虧。為師怕那白家有所變動,故而提前讓你混入白家。」
  
  「你此行主要以接近白家為主,不必著急打探那件寶物,看看有無異事發生即可。圉謀那件寶貝的事情,還是等你結丹後再細細打算。這樣一來,你金丹後再找機會進入白家時,也不會顯得那麼突兀了,反而更易於成事。」
  
  「原來如此!」女子心中暗鬆了一口氣,此行的任務相對簡早,只要自己小心一些,應該沒有太大的風險。至於金丹之後再潛入拜家時,勢必要有重任在身,但此事尚遠不可及,也不是她現在就擔心考慮的。

[BOOK: 002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59: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