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9
  第二百七十章 兩具分身
  





  白家堡禁地大殿之中,待二長老、三長老走遠之後,趙地的身形忽然在大殿的某處屏風後閃現而出。
  
  同時,白家大長老的身形也一下子萎頓撲倒,一個綠色光團,湧入了趙地腰間的碧綠玉珮之中。
  
  「道友的隱匿手法果然非同一般,這麼近的距離內,竟玩弄對方與股掌之間而絲毫不被發現。」混元子的聲音傳來,十分有興趣的樣子。
  
  「怎麼,前輩改主意了麼,不追問那魔劍的事情,而是更關心這隱匿靈氣和生息的秘術。」趙地笑道。
  
  「哼,道友身上的秘密還真是不少,這次本人就問問那把厲害非常的魔劍之事!」混元子輕哼一聲的說道。
  
  隱匿之術,高階修士都會一些,在低階修士面前可以任意的改變靈氣波動、容貌、身形甚至消失不見,都不是難事。趙地的秘術只是更要稍稍玄妙一些,連修為差不多的修士近在咫尺都難以察覺。
  
  相比之下,還是那像極了傳聞中「飲仙劍」的魔劍,更引起混元子的極大關注。
  
  「前輩關注此劍很長時間了吧。」趙地神色一凜的說道:「不錯,這把劍,正是上古十大魔器之一,號稱神魔鬼妖、一件弒之的弒神劍!」
  
  「上古十大魔器?這種提法本人還是第一次聽說。」混元子喃喃的說道。
  
  「上古十大魔器的名頭響亮之極,前輩竟然第一次聽說?」趙地雙目睜大了一分,儘是疑惑之意。
  
  上古十大神器、十大魔器,這種提法,在數千年來一直被星辰海修仙界各典籍中反覆記載著,是星辰海修仙界公認的最強法寶。
  
  傳聞每一件至寶的每一代主人,都顯赫之極,縱橫修仙界難遇敵手,故有「一器在手、天下我有」的說法。
  
  根據典籍記載,這些至寶並非僅僅在星辰海出現而已,天元大陸包括大周國在內也有很多相關的記錄,若這混元子在大周國修行了很長一段時間,應該知道的非常清楚才對。
  
  而以混元子的閱歷來看,似乎非常豐富,遠在趙地想像之上,怎麼會連這基本常識都不清楚呢?
  
  「本人被關在混元洞中數百年,有些東西不知道也不稀奇,道友還是將這弒神劍的由來告知一二吧。」混元子不理會趙地的驚詫表情,催促道。
  
  「由來也很簡單,這柄弒神劍,是在下擊殺了一名結丹後期修士後,從其手中得到的。至於他是如何得到這弒神劍的,就難以斷定了。上古十大神器、魔器的介紹,在下這裡有一部較為完整的古籍,前輩可以一閱。」趙地說道,同時取出一枚玉簡,貼在暖神玉上。
  
  「嗯,待本人仔細看一看。」說著,混元子將神識浸入玉簡之中,暫時不語。
  
  不多久,混元子將神識從玉簡中抽出,說道:「果然都是不俗的法寶,的確足以在此修仙界中縱橫無敵了。不過這種至寶,怎麼會落入一個結丹後期修士的手中,蹊蹺蹊蹺!」
  
  混元子如果此時現行,一定是搖著頭,一臉不信的表情。
  
  「嘿嘿,此事千真萬確,不但如此,在下的育嬰丹也是從此人身上得到的,還有這兩具煉屍,亦是如此!」趙地輕撫儲物鐲,將一風一雷兩具煉屍召出。
  
  混元子默然不語,如果趙地說的當真,那也只能用繼承了上古修士遺寶之類的機緣來解釋。畢竟修仙界中,各種機緣巧合的事情也常有發生。
  
  「前輩,至於那魔界聖主和飲仙劍,又是怎麼一回事呢?那人盡然把此劍和其聯繫一起,並當場潰逃,似乎對此劍頗為忌憚。」趙地雙眉微皺的打聽道。
  
  「此事在適當的時機,本人自會告訴你的,你現在修為太低,說了也無用。」混元子略帶不屑的淡淡說道,乾脆的拒絕了趙地的詢問。
  
  趙地也只好識趣的打住這個話題,而是將目光轉向了浮在空中的兩具煉屍之上。
  
  同時他也將冰風蛟從靈獸環中喚出。
  
  冰風蛟早已感應到此處的冰寒之氣,迫不及待的想要出來大口呼吸幾次,如今總算等到了機會,當下愜意之極一聲龍吟,在大殿內翻滾了幾下。
  
  隨即,此蛟立刻將又是歡喜又是俱怕的目光,牢牢的鎖向了一張玉台上的紅色玉盒。
  
  「你倒是識貨,知道這裡面裝有稀罕寶物。可惜自那白家大長老神識得知,此寶乃是冰屬性功法異常強大的元嬰期修士才能煉化的幻冰靈氣。縱然你是強悍之極的變異蛟龍妖獸,不到六、七級妖獸的水準,絕不敢讓你觸碰此物的。」趙地將紅色玉盒收入手中,貼上了幾張禁制符籙,毫不客氣的收入了儲物鐲中。
  
  「前輩,在下要閉關修行了,按照約定,又要委屈前輩迴避很長一段時間了。不過在下會派出幽蘭、幽若姐妹倆為在下守關、也能與前輩說話作伴,不至於太過無聊。」趙地嘴角微翹的說道。
  
  「嘿,在混元洞中幾百年都過去了,本人還怕無聊麼?道友專心修煉吧,本人也趁此機會,將三花聚頂的詳細步驟針對道友的靈獸和煉屍更改一些。」混元子苦笑道。
  
  「多謝前輩!」趙地誠摯之極的說道。
  
  接下來,幽蘭、幽若在趙地的示意下,用法陣將大殿分割成數個靜室,而將混元子魂魄寄存的暖神玉放置在最外層的靜室中。
  
  其餘的兩間靜室,則按照趙地和冰風蛟修行時的特點,除高階聚靈法陣外,還分別有混元五行大陣和冰天雪地大陣。
  
  除此之外,整個大殿之中,都布下了數套高階防禦法陣和隱匿法陣,全部由高階靈石驅動,這些全部佈置下來,足足耗費了百餘顆高階靈石,若是讓混元子知道了,更要直呼妖孽!
  
  趙地命令冰風蛟進入寒室中修煉,並將自白家大長老那得到的眾多對其有益的冰屬性寒丹寒藥,都交給其慢慢服用、煉化。
  
  然後,趙地帶著兩具煉屍,走進了靜室之內。
  
  操控煉屍、作為分身的具體方法,他早已在一路上參悟透徹,如今正要實施。
  
  說起來,這和操縱傀儡有幾分相似,都是將一縷分神寄入其體內,然後便可以用神識溝通操縱了。
  
  但是祭煉分身,所需要用的分神,可比操縱傀儡時,強大的多,因此誰也無法煉製太多的分身,以趙地目前神識、法力都遠勝結丹後期的修為,同時擁有兩個分身,也已經是極限了。
  
  凝神靜思、調整數日後,趙地和「簡雲」面對面的盤膝而坐。
  
  趙地雙眼緊閉,口中低沉默念有些陰森晦澀的咒語,雙手不停的掐出一個又一個法訣。
  
  隨著趙地不斷的施法,他的臉色也越來越紅,額頭上更有豆粒大的汗珠滾落,但隨即就化為輕煙消散。
  
  在趙地面色赤紅如血的時間,忽然他咬緊牙關輕吐一聲「去」,一個櫻桃大小的綠色光團,從趙地眉心中飛出,直接沒入對面「簡雲」的眉心處。
  
  趙地的臉色瞬間褪去紅色,轉而變得慘白如紙,而「簡雲」的空洞無神的雙目,則忽然閃動起來,雖然神色仍然顯得十分呆滯,但至少眼珠能轉動一二。
  
  趙地猛然睜開雙眼,兩道綠色靈光從其眼中噴出,正好射向了「簡雲」的雙目。
  
  兩人的臉部表情立刻都在極其痛苦的抽搐起來,這樣四目相對的持續了半個時辰,才終於在趙地一聲輕嘆中結束了。
  
  趙地這番耗費極大,但總算是完成了煉屍的操縱準備工作。
  
  此時的「簡雲」,雙目清澈,再無煉屍那種毫無生氣的呆滯感,臉上雖面無表情,但也不再僵硬。
  
  趙地按照控屍術的提示,在「簡雲」的身上先打入了各種各樣的七八道禁制,這麼做的目的,是防止有精通控屍術的修士,利用某些詭異手段,瞬間奪走煉屍的控制權。
  
  有了這些禁制,不但難以被奪,而且即使對方突然奪去了煉屍的操縱權,也有辦法予以制衡。
  
  趙地試著用神識與「簡雲」溝通一番,結果讓他大為滿意。
  
  不但他的神識與「簡雲」可以毫無障礙和延遲的交流,也能流暢順利的控制「簡雲」的身體行動,而且「簡雲」的視覺、觸覺等一些感受,都同時傳遞到他的神識之中。
  
  並且在趙地熟練之後,心念一動之下,就能自由的操縱「簡雲」的一舉一動,和操縱自己的身體,幾乎沒有多少分別!
  
  不愧是「分身」這種存在,等於是讓他又多了一具身體一般。
  
  休整半年之後,趙地又施展了一次祭煉之術,成功的也將那雷靈根的煉屍當成分身操控。
  
  擁有兩具分身後,趙地的神識就要不斷的同時操縱三個身體,結丹後期修士中,也只有神識強大的他才能毫不費力的做到,即使是幻無形,也只能通過幻影分身來操縱這兩具煉屍而已。
  
  「風行、雷靈,以後就這麼稱呼你們吧。」趙地望著二人,輕聲的自言自語道。

[BOOK: 002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26: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