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5
  第二百七十六章 再遇故人
  





  在禁地前恭迎白家大長老出關的,正是白家三名結丹期長老和客卿長老木仙子。
  
  此時大長老已經是元嬰期高人,輩份高出了一輩,縱然是與其不合,那四長老白真真也不敢有任何放肆,恭恭敬敬的來到此處,站在青年白正朴的身後。
  
  大長老出關後的臉色驟變,雖然只是發生在一瞬之間,很快又恢復了正常,但仍沒有逃脫這幾人的注意,心中都是忐忑不安,不明白對方為何會如此大驚。
  
  尤其是那木仙子,非常明確的感應到,這名修為深不可測的前輩,是在掃過自己之後,瞬間有如此大反應的,難道此人真有如此大神通,竟片刻之間將她的身份來歷全部洞悉無遺!
  
  「恭喜大長老步入元嬰大道,我們白家終於又有元嬰期修士了!」青年朗聲說道,言語中儘是歡喜之意,心中的百感交集絲毫沒有表現出來。
  
  「恭喜大長老!」老頭白正歸和少女白真真這兩人也隨即賀道,但語氣之中,略微還帶有一絲酸酸的味道。
  
  「恭喜前輩!」木仙子柔聲說道,語氣平緩,不急不躁,頗有脫俗之氣。
  
  「這位仙子是?」趙地易容而成的白家大長老直接問起了未曾見過的絕色女子。
  
  「稟告大長老,這是白家的客卿長老木仙子。」青年將木仙子早年被白家救助,結丹後感恩圖報再回白家,並擔任客卿長老一事簡要的敘述了一遍,心中大為緊張不安。
  
  他明顯的感覺到,這族中大長老似乎對這名身材火辣、嫵媚之極的木仙子也大有興趣的樣子,頓時頗為慌張。若是大長老與他爭搶此女,無論是修為手段地位,都完勝於他,他恐怕就再無半點機會了!
  
  「原來是木仙子!不知木仙子師從何門,為何來到這極北冰原?」大長老追問了一句。
  
  「晚輩乃是大周國遼北的一名散修,因修煉冰屬性功法,為求進展迅速,故不遠數百萬里來到了此處。曾遇狐群妖獸圍攻,幸得白家修士救助,晚輩感恩不盡。」木仙子微微屈身一拜,鶯聲說道。
  
  「原來如此!」趙地點點頭,不置可否,卻轉而對其他幾人說道:「本座此次出關,一來是讓爾等知曉本座凝嬰無礙,已邁入大道。二來是有一些事情要交代一番。」
  
  「請大長老吩咐!」青年口中恭敬之至,但心中卻咯噔一下,這些年他執掌白家、大權在手的日子,終究是要結束了。
  
  「本座既已走到如今這一步,更加期盼在大道上更進一層,若是族中事務纏身,自然不利於修行,以後族中大小事務,還是由你們幾位操辦,不是生死攸關的大事,不得驚擾本座。以後這禁地就設為本座的靜室,不得打擾。」趙地正色吩咐道。
  
  「是!晚輩遵命!」青年等幾人答應道,心中竟不約而同的鬆了一口氣。
  
  「另外,本座有寶物煉製,需要一批品質極佳的輔助材料,這裡是清單,你們留下一人執掌白家,另二人速速去辦,即日出發!」趙地拋出一枚玉簡,飛向了青年,後者輕輕接住,用神識略一通讀,果然都是價值不菲的輔助材料,而且從種類來看,明顯也能判斷出是煉製冰屬性寶物所需用到的。
  
  「這裡有一袋中階靈石,足夠你們購買這些材料了!」趙地又拋出了一個儲物袋,交給了青年。
  
  這些靈石,還真是他從白家大長老那得到的,自己沒有添加分毫。
  
  青年掃了一眼靈石的數目,大喜過望的收入了懷中。
  
  「晚輩這就去大周北部的坊市購買材料,只是這材料種類和品質都要求較高,加上路上的時間,恐怕要三五年才能返回。」青年思索了一番後說道。
  
  「三五年?恩,本座可以等的,你們速速去辦就是了!」趙地擺擺手說道,他正好要利用這點時間,繼續修行,鞏固當前的修為。
  
  見到趙地的手勢已經有「送別」之意,這幾人也不敢耽擱,躬身說道:「晚輩告辭!」
  
  說著,這幾人便躬身倒退而行,意欲離去。
  
  「木仙子,你暫且留下,本座還有事詢問。」趙地忽然這般說道。
  
  青年和此女,聽聞此言,心中都是一凜,頓時緊張起來。
  
  但在對方元嬰期的修為境界下,根本沒有絲毫違抗的可能,木仙子固然就此停下,而青年微微一愣後,也只能無奈的離去。
  
  「仙子請進來說話!」待其餘三人都走遠後,趙地含笑對此女說道,然後率先走入了禁地石門之中。
  
  木仙子猶豫了片刻,最後懷著惴惴不安的心情進入了禁地之中。
  
  石門關上之後,目睹著對方流露出的神秘笑容,此女的心中更是加倍的緊張起來。
  
  「敢問前輩有何指教?」木仙子娥眉微蹙,面色冰冷的正色說道。
  
  「呵呵,仙子不是大周之人吧,我怎麼覺得,仙子是從天元大陸東南而來!」趙地微微一笑的說道。
  
  此女聞言面上閃過一絲震驚之色,但隨即卻恢復正常,淡淡的說道:「前輩何出此言,難道晚輩的容貌看起來特別像是東邊的人麼?」
  
  「非也,兩地雖相隔極遠,卻長相一般無二,沒有明顯區別。但是我卻知道,仙子不僅是從東南而來,而且還出自金焰國,並且乃是煉丹世家出身!」趙地呵呵一笑的說道。
  
  這一句話,卻將女子震驚的花容失色,警惕之極的後退數丈,驚疑不定的說道:「你,你到底是誰!」同時心中不停的推斷著此人來歷的種種可能。
  
  「柳仙子,還認得本人麼?」一陣靈光閃過,趙地臉色身形劇變,恢復了清秀青年的真實外表。
  
  「是你,趙大哥!」此女先是驚喜之極的一愣,隨即卻呵呵一笑,自言自語的輕聲說道:「又做這種夢了。不過這一次真奇怪,一切竟然如此逼真。」
  
  說著,女子盈盈的走上前,在近處微笑著看著趙地的面容,喃喃的說道:「你怎麼會是趙大哥,事隔二百年,他的容貌豈會完全不變,仍然是離別前的那副模樣。」
  
  女子深情款款的望著趙地,忍不住伸出纖纖玉手,撫向青年的臉龐。
  
  趙地微微的側身避過,輕聲說道:「柳仙子別來無恙,見到仙子能結成金丹大道,趙某也深感欣慰。」
  
  此女不是別人,正是與趙地分別近二百年的柳瑩瑩,只是此時的她,從一名煉氣期修士,變成了結丹初期修士,而容貌更加冰豔嫵媚,看起來只是二十歲出頭的樣子。
  
  看來此女必定也有一番機緣,否則不會出現在此處,也不會有如此的修為。
  
  無論如何,能意外得遇故人,趙地也是驚喜不已。
  
  柳瑩瑩聞言嬌軀一震,瞬間清醒過來,聲音顫抖的說道:「這不是夢,你真是趙大哥!趙大哥,你竟然還活著!」
  
  「趙大哥,你竟然已經是元嬰修士了!你怎麼會出現在此處,並裝扮成白家的大長老呢?」柳瑩瑩收斂了一下自己的情緒,臉頰微紅的退後了數尺,出言問道。
  
  「我因修煉功法需要來到這極寒之地,卻被這白家大長老覬覦偷襲,我將其反殺後,索性就假扮此人,在此地靜修數十載,剛剛才突破元嬰瓶頸。」趙地簡要的回答道。
  
  「原來數十年來,他一直就在這裡,難怪我總是夢見他,難道是冥冥中自有天意?」柳瑩瑩心中思緒萬千,一雙秀目兀自停留在趙地面容之上,似乎害怕一眨眼間,這種清秀的面容就會在她面前消失。
  
  「倒是柳仙子,為何會來到這千萬里之外的極北之地?」趙地輕咳一聲的問道。
  
  柳瑩瑩知道自己又有失色,雙頰更紅了數分,強行將目光移往他處,說道:「我與你分別後,就沒有再煉丹為生,而是漫無目的的四處飄蕩,結果無意間遇到了已經是元嬰期的師父,她說我身具媚根,最適合修行她的獨門功法,因此不顧我修為及靈根低劣,收為門徒,並帶到了此處。我在這極北之地已經待了近二百年了。」
  
  「難道你的師父,是那化形雪媚狐妖?」趙地略一思索的問道。
  
  「不錯!啊,糟糕,我己經將白家大長老凝結元嬰的事情暗自傳遞給師父知道了,她一直在謀奪白家的幻冰靈氣,很可能會對趙大哥不利!」
  
  「幻冰靈氣?不錯,這東西現在就在我這裡。」趙地瞬間明白了對方出現在白家的目的,顯然也是那化形狐妖一手策劃安排的。
  
  趙地取出一隻赤紅玉盒,說道:「此物雖然珍貴,卻不是我必須之物,若是用它和你師父交換,贖回你自由之身,也十分值得。」
  
  「自由之身?」柳瑩瑩微微一愣,笑著說道:「趙大哥你誤會了,師父待我一向很好,我是自願冒險潛入白家替她收集情報,並非受其脅迫。」
  
  不過對方以寶換人的舉動,著實讓她感動不已,她抿了抿丹唇,向趙地報以感激的嫣然一笑。
  
  忽然,柳瑩瑩神色一變,她懷中的一枚粉色玉簡突然顫動起來。

[BOOK: 002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39: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