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6
  第二百七十七章 主動迎戰
  





  柳瑩瑩玉指輕輕一捏,玉簡頓時化為點點粉紅靈光消散,並有一少婦的聲音傳出,正是她的師父、雪媚狐族之主。
  
  這只化形妖狐得知白家大長老引發元嬰天象後,也是極為震驚,為免那幻冰靈氣被其煉化而再也無法奪到,便打算趁其剛剛進入元嬰,冒險來白家再嘗試奪寶,並要求柳瑩瑩暗中配合,助其一臂之力。
  
  「趙大哥,你說接下來該如何做?」柳瑩瑩娥眉微蹙、輕咬丹唇,心中頗為緊張,她可不願看到趙地與元嬰期師父為敵。
  
  「沒有關係,你就按照此妖所說,無需做任何更改,我自有應付之道。」趙地微微一笑,臉上毫無擔憂之情。
  
  「師父可是化形多年的狐妖,趙大哥他只不過剛剛凝結元嬰,連境界都沒有完全鞏固,不可傷了元氣,而且此行師父有勢在必得之意,趙大哥真的很有把握?」柳瑩瑩心中著實疑慮,但見趙地胸有成竹的表情,也不好多說什麼。
  
  「趙大哥,你當初不是去深海中修行去了麼,怎麼又會來到大周?看你的樣子,多半已經有了雙修伴侶了吧,可是哪家如花似玉的女子,竟讓一心向道的趙大哥也深陷情海之中!」柳瑩瑩輕抬幾根蔥玉纖指,掩口嫣然一笑,那一對明眸中露出的無限嫵媚,讓趙地也微微臉紅。
  
  柳瑩瑩的語氣,似嗔如嬌,讓趙地彷彿回到了流雲山脈上制符為生的時光。
  
  多年未見,兩人自然是徹夜長談一番,柳瑩瑩詳細的講述了她與趙地分別後的點點滴滴,而趙地也將自己在星辰海結識雲夢璃的故事和被迫來到大周的因由,簡略的講述了一遍。
  
  說到喪妻之痛,縱然事隔數十年,縱然他已經是修為極高、心如止水的元嬰期修士,也不免感嘆幾句。而一旁細聽的柳瑩瑩,更是落下了幾滴晶瑩的淚珠。
  
  三日後,「木仙子」離開了禁地,意欲返回白家堡自己的樓閣中。
  
  白正朴早已在禁地出口處等待其多時,此時見其毫髮無損的出來,心中略鬆,但又見此女的神情似乎是滿面春風、豔若桃花,心下又著急不少。
  
  「木仙子終於出來了,大長老沒有為難仙子吧?」青年旁敲側擊,關心之情倒也發自肺腑。
  
  「為難?怎麼會,大長老真是好人,他詳細的指點了一下小女子的修行,並且還贈予了幾粒珍貴之極的丹藥。二長老不是要去替大長老採購一番麼,為何還未動身?」木仙子微微一笑,反問一句。
  
  「我已經將此事將由三弟、四妹去辦理了,在下對仙子放心不下,故而在此久候。」青年雙頰微微一紅,十分直接的表明意圖。
  
  「難得有機會向元嬰期高人求教,小女子就抓住機會多多詢問,因此耽擱了不少時間,有勞二長老費心了。」木仙子似乎什麼也沒察覺,隨即向青年告辭一聲,徑直回到了自己的住處。
  
  青年則呆呆的望著此女的曼妙背影,心中感嘆良久。
  
  「如果此時此刻,結嬰的那人是我,那該有多好,不僅神通強大、壽元極長,而且亦可與美人獨處、獲其芳心,得妻如此,夫復何求!」青年搖搖頭,最後長嘆一聲,回到了白家堡大殿之中。
  
  這幾日,白家大長老凝結元嬰的消息傳出後,白家堡上下振奮之極,誰都明白,有元嬰期高人坐鎮,那白家堡這數百年內的興旺,肯定又要提高一個層次。
  
  但是也有少數人卻覺得這並非好事,以大長老以前的秉性,若是重新親自執掌白家,每個低階修士的負擔可能會加倍的苛刻繁重,以滿足大長老個人修行的需求。
  
  以白家現在的實力和收入,支撐起一個元嬰期修士,根本無法做到。
  
  數日後,木仙子應邀與白正朴一道視察白家堡的情況,走馬觀花的兜了一圈後,木仙子似乎意猶未盡,提出要去堡外走一走,只說是數月未出過白家堡,出去透透氣。
  
  青年大喜,哪有拒絕的道理,當下就說出了附近數千里內幾處風景極佳的所在,稱要帶其一飽眼福。
  
  幾千里,對於結丹期修士而言,無需太多的時間,兩人一路緩緩飛行,來到了一座高達兩三千丈的冰峰前。此峰上寬下窄,最下邊只有百餘丈粗細,像一根倒插入冰原中的巨大冰錐,十分奇異。
  
  兩人飛到冰錐峰上,登高望遠,俯瞰冰原百里範圍,果然是心曠神怡。
  
  「木仙子,兩千餘里外還有一處奇觀,一座極寬的冰峰懸崖上,倒掛著一根根百餘丈長的冰凌,分佈整齊細密,遠觀像一片瞬間凝固的冰瀑,十分奇特,我們再去那裡看看吧。」青年見此女遊興正濃,遂繼續邀約。
  
  「是麼,我還想再此處多看一會,半個時辰後再去那裡吧。」木仙子嫣然一笑的說道。
  
  「仙子怎麼說就怎麼做吧。」青年看著對方投來的清澈而嫵媚之極的眼神,自然沒有拒絕的念頭。
  
  不多久,一道結丹期修士的白色遁光遠遠飛至,停在兩人身邊數十丈外,現出一名咯咯直笑的少婦。一雙妙目,比木仙子還妖媚幾分。
  
  「這位仙子是?」青年見對方的結丹初期修為和十分陌生的面容後,心中詫異之極。
  
  少婦並沒有回答,而是微微搖頭,身上突然爆發一股強大氣息。
  
  「元嬰期修士!啊不,妖氣好濃,你是化形妖獸!」青年大駭。
  
  「啊!」正在此時,只聽到木仙子慘叫一聲,昏迷過去,身軀不由自主的向少婦飄去。
  
  「你敢!」青年大驚,根本沒見到對方如何出手,己方就有一人被其控制了。
  
  下一刻,還沒來得及施展任何手段的他,只是下意識的看了對方一眼,竟恰好和少婦投來的眼神相遇,瞬間眼中只有一片晶瑩雪白的世界和無數翩翩起舞的仙子,整個人就此呆住。
  
  少婦沖已經完全失去抵抗的青年輕輕彈出一道白氣,後者立刻昏迷過去。
  
  「師父的媚術越來越高明了,此人也有結丹中期修為,竟然在師父只激發了不到三分神通的情況下,片刻間就失去意識。」
  
  「木仙子」柳瑩瑩忽然醒轉,嬉笑著對少婦說道。「那白家大長老真的相當順利的結成元嬰了?」少婦眉頭微皺的問道。
  
  「不錯,此事我親眼所見,可惜弟子無法引誘此人離開白家堡,還請師父責罰。」柳瑩瑩屈身說道。
  
  少婦扶起柳瑩瑩,和顏說道:「這不怪你,你修為尚淺,雖可以不知不覺間利用媚術將結丹期修士玩弄於股掌之間,但面對元嬰期修士,的確難以做到。那白家堡裡設有重重法陣,禁地尤其如此,連為師也不敢硬闖,為今之計,只要寄希望這人能夠引誘白家大長老親自出白家堡一趟了。走吧!」
  
  少婦一抬衣袖,飛出一段銀絲,將青年團團束縛住,向白家堡的方向飛去。
  
  柳瑩瑩緊緊的跟在少婦身後,心中卻在想著白家堡中的趙地究竟要如何應對。
  
  一個時辰後,白家堡上正守護大陣的幾名築基期修士,忽然看到遠處一片翻騰,竟有大批妖獸朝此處奔來的樣子。
  
  不多久,足有千餘隻雪白銀狐停留在白家堡冰峰之下,更有一男二女三人飄在半空之中。
  
  白家二長老、木長老赫然就在其中,只是此時兩人雙目緊閉、神情呆滯,顯然是昏迷不醒,受人控制。
  
  而另一人,則是修為深不可測的少婦,她衝著這幾名白家修士喝到:「快讓你們大長老帶著幻冰靈氣出來見本座,否則這兩人固然要死,本座今日還要血洗白家堡!」
  
  「道友好大的怒氣,又何必為難這兩名晚輩呢?」未等這幾名築基期修士作出反應,大長老的聲音就從堡內傳出,一道人影一閃,趙地便出現在了白家堡上空。
  
  「道友想要幻冰靈氣,就跟在下來吧!」說著,趙地竟化作一道靈光,急速朝遠處遁去。
  
  少婦一愣,沒想到對方竟然主動從白家堡出來,她雖猜不透對方的用意,但也不肯錯失良機,雖捲著柳瑩瑩和白正朴二人,向趙地追來。
  
  元嬰期修士的遁術何等恐怖,片刻間便飛出了數百里外。
  
  趙地很快在一處較為平坦的冰丘上停下,隨後而至的少婦也停在了百餘丈處。
  
  趙地若是不想交出幻冰靈氣,自然可以毫不理會此事,那白家二長老的生死,與他毫無干係,最多他再指派另一人負責白家堡的事務就是了。
  
  但是趙地卻主動離堡,目的也很簡單,只是想看看,剛剛凝嬰的自己,和同階修士相比,究竟實力如何。
  
  畢竟很多東西,都必須在實在中檢驗一番,才知道真正的效果如何。
  
  而眼前的這化形妖狐,毫無疑問,在他多手準備的前提下,自然是最為恰當和安全的對手。
  
  縱然發現不敵,他可有好幾種方法,能讓自己絲毫無損的逃之夭夭。
  
  「道友可願意打個賭麼?」趙地嘴角微翹的看著少婦,含笑說道。

[BOOK: 002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50: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