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8
  第二百七十九章 十年之約
  





  「好,就請道友動手吧!」趙地爽快的應承道。
  
  少婦玉手一抬,一道雪白的狐爪虛影出現在她身前數丈外。
  
  無數的白色靈光從少婦的身上散出,盡數彙集到這狐爪虛影之上,漸漸的形成了一個丈許大小、由白色靈光彙集而成的半透明冰爪。
  
  冰爪之上,一根根尖銳的指甲,閃動著森寒的氣息,其威勢遠勝於少婦之前使用過的幾招。
  
  「去!」少婦嬌叱一聲,冰爪如流星般射出,「砰」的一聲擊在五色梵光之上。
  
  五色光圈一陣劇烈晃動,同時表面的五種顏色靈光更是閃爍不定,層層流轉,卻最終化解了這冰爪極其威能的一擊,並沒有碎裂開來。
  
  而冰爪卻在一擊之後,重新化為點點靈光潰散。
  
  「很好!」見到自己的一擊沒有奏效,少婦不怒反喜,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道友的這記雪狐爪果然厲害,若是再蓄力三分,恐怕這五色梵光也無法擋住了。」趙地不痛不癢的讚許了對方一番。
  
  「呵呵,道友謬讚了。妾身這一擊可是出了全力,哪裡還能再蓄力三分!」少婦笑道,隨即向趙地傳音了幾句。
  
  「什麼,化形玄陰芝!那裡真有如此逆天的寶物?」趙地聞言臉色驟變,先是震驚、狂喜,而後又凝重起來。
  
  「此事千真萬確,乃妾身親眼所見,道友想必也知道,玄陰芝可是煉製玄嬰丹的主藥。而傳聞中玄嬰丹對元嬰期修士、尤其是元嬰初期修士的神奇效果,可是十分驚人的。若是道友有興趣,十年之後,仍在此會面,妾身願帶道友一同前往那處。到時候還要借助道友的佛門神通一二。」少婦正色的傳音道。
  
  「好!便依道友所言,十年後,在下定赴此約。」玄嬰丹對趙地的誘惑太大,他略一思索後,便乾脆利落的應承下來。
  
  十年,這段時間足夠他為此行再做一番準備,以求萬無一失。
  
  「呵呵,道友果然是果決之人。的確,在玄嬰丹面前,我等元嬰期修士又有幾人不會心動呢!若不是這靈丹只能服用一粒,多服無效反而有害,妾身也會將其獨吞,而捨不得將此事告知道友的。」少婦劍趙地答應下來,立刻滿臉堆笑的說道,一對妖媚之極的清澈雙目,時不時的遞來層層秋波。
  
  「道友說的不錯,只是白家這兩人我要帶回去了,還有在下的身份,希望道友也不要拆穿。」趙地仗著神識強大,毫不做作的迎著少婦的目光,含笑說道。
  
  「這是當然,白家與妾身又沒有什麼關係,妾身自然不會多事。倒是閣下的來歷,妾身十分有興趣的。」少婦大有深意的笑著說道,同時輕輕一揮衣袖,將白家的二長老和柳瑩瑩送到了趙地身前。
  
  「妾身告辭了!」少婦輕笑一聲,微微屈身施禮,化作一道白光騰至半空中,同時口中朝著遠處的狐群清嘯一聲,徑直向北離去。
  
  數百里外的雪狐們,也紛紛受到了感召,追隨著少婦離去的方向,狂奔而去。
  
  白家面臨的大難威脅,就此輕易的化解。
  
  待少婦飛遠後,趙地用神識吩咐道:「將法陣收去了吧。」說著袖袍一抖,幽蘭、幽若二女現行而出。
  
  他早已在此處布下了防護法陣和隱匿法陣,若是發現對方實力強悍之極或者有什麼不可思議的詭異神通,就可以隨時激發法陣,自保是綽綽有餘的。
  
  除此之外,此地離白家堡不過數百里,他如果祭出千羽鶴,飛遁速度不輸於元嬰中期修士,也可以輕易的逃之夭夭。
  
  「趙大哥竟然提前佈置了如此高明的法陣,連師父也沒有絲毫察覺!還有,這兩位姐姐是趙大哥的侍婢麼,似乎是鬼魂之身。」柳瑩瑩不再裝做昏迷,看到這一切,心中暗暗的為她的師父捏一把汗。
  
  剛才二人爭鬥的場面,她自然是一清二楚,趙地不僅不落下風,而且還處處佔據主動,若是再借用法陣突襲,很可能將其師父重傷。
  
  趙地的實力如此強大,她自然是又驚又喜,但他與自己師父能化解干戈、定下十年之約,更讓她欣喜異常。雖然胡媚兒臨走前的那句話,明顯是交代她要暗中打探趙地的來歷,但到時候她隨便找個藉口就能將此事敷衍過去。
  
  「趙大哥真讓我敬佩不已!不過才剛剛凝嬰,面對我化形多年的師父,竟然絲毫不落下風。」柳瑩瑩嫣然一笑的說道。
  
  「仙子就不必誇讚了,你師父也並沒有亮出全部實力。這十年我需要閉關修行、以備與尊師的十年之約。仙子有何打算。」趙地淡然一笑,關切的問道。
  
  柳瑩瑩臉上閃過一絲失望之色,隨即淡淡的說道:「趙大哥給了我許多珍貴之極的靈丹妙藥,我自然是在白家堡靜心修煉,爭取利用這些丹藥,將修為再進一層。」
  
  「這樣很好!」趙地點點頭,身上一陣靈光閃動、身形相貌大變,同時輕輕的朝昏迷不醒的青年白正朴拍彈出一指。
  
  一道紫光閃過,擊在青年身上,片刻後,青年便悠悠醒轉。
  
  「木仙子,你沒事吧,謝天謝地!」青年清醒後見到柳瑩瑩,激動萬分的說道,隨後他又注意到了一旁的大長老,立刻猜到了大致的經過,急忙驚疑不定的拜謝道:「多謝大長老出手救晚輩等性命。」
  
  「哼!若不是看在你們能為本座分擔一些雜務的份上,本座也不會將你等從化形妖獸手中救出。以後這種事本座不會出手了,你們好自為之!」趙地冷冷的說道,然後拋下兩人,徑直飛向白家堡。
  
  「真的是他將我們救出的麼?他不過才剛剛凝嬰,怎麼能絲毫無損的從化形妖獸手中救人!」青年望著趙地遠去的背影,喃喃的自語道,他心中越來越深覺,他與這大長老的差距,一直在不斷的拉開,此時已經完全不是一個層次的修士了。
  
  兩人平安的回到白家堡後,在白家堡上下引起了巨大的轟動。
  
  剛剛凝嬰的大長老以一己之力,輕易的化解了白家的一場大劫,令狐群自行離去,且毫髮無損的將兩名長老人質從化形妖獸手中救出,這份實力作為,讓白家眾人震驚之餘也是欣喜異常。
  
  許多人第一次對大長老有了一絲好感,甚至有人認為,大長老以前的跋扈獨行、獨佔大部分修煉資源的做法,也有一定的可取性。畢竟,縱然是門中多幾名結丹期修士,也不可能化解此劫的。而有一名元嬰期修士坐鎮,就能讓白家安安穩穩、日益繁盛的發展數百年。
  
  趙地對這一切絲毫不予理會,他繼續在禁地內閉關修行。
  
  此時七級妖丹煉製的丹藥,對他而言已經幾乎沒有任何效果,他也只能借助九宮聚靈大陣提供的靈氣密度極佳的修煉環境,呼吸吐納、緩緩的鞏固修為,比起結丹期時的丹藥不斷,自然是舉步維艱、漫漫無期,但相比同階其他修士而言,卻快了不少。
  
  其他元嬰期修士也不會有多少增益修為的靈丹妙藥,而且也沒有這麼多的高階靈石,用來佈置奢華無比的九宮聚靈大陣。
  
  這段時間,柳瑩瑩也一直靜心修習,足不出戶,也沒有來打擾趙地。
  
  而數年之後,白家三長老、四長老採購回來,面見趙地交付寶物之時,柳瑩瑩也一同來禁地見了趙地一面。不過這次趙地並沒有留下柳瑩瑩單獨深談。
  
  材料齊全,趙地的煉器計劃就要正式開始了。
  
  這一次,他要煉製的寶物,卻是連煉器經驗豐富之極的他也沒有絕對把握能夠成功。
  
  因為他要煉製的,乃是成套法寶,而且是一套全部由萬年冰玉為主材料煉製的、共計十三枚無形飛針。
  
  以他手中的萬年冰玉數量,即使是煉製出一口品質絕佳的冰屬性寶劍,也是可以做到的。但他並沒有修行專門的冰屬性功法,即使使用這類冰劍法寶,也難以發揮出最大威力。
  
  而無形飛針就不同了,配合起冰風蛟神妙莫測的風遁術,這無聲無色又鋒利之極的飛針法寶,殺傷力十足。雖然面對元嬰期修士時,一枚無形飛針的傷害難以做到重傷對方,但一套飛針法寶就會大大不同。
  
  不過若是讓冰風蛟操縱如此多的飛針法寶,必須是成套煉製的才行。
  
  也就是說,這十三枚飛針必須一口氣同時煉製出來,這對於煉器的要求,就難了許多。
  
  一旦失敗,這些價值連城的萬年冰玉都會毀之一盡。除了趙地之外,恐怕也不會有人捨得如此冒風險,煉製這麼一套飛針法寶了。
  
  趙地獨自坐在了一間數十丈大小的靜室中,將其佈置成煉器房,然後盤膝坐下。
  
  趙地靜坐了一日後,忽然身形一頓,整個身軀鬆弛下來,而他的頭頂處則紫光一閃,寸許大小的紫嬰現行而出,小臉之上,滿是慎重的神色。
  
  這是他第一次,用元嬰之身煉器。

[BOOK: 002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50: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