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5
  第二百八十七章 玄陰聖母
  





  「趙道友,那玄陰芝應該就在眼前,道友為何止步不前!」少婦見趙地忽然神色凝重的停下遁光,遂也停下問道。
  
  大漢也停了下來,疑惑的看著趙地。
  
  若是趙地此前沒有表現出各種匪夷所思的手段,大漢絕不會因為此人而停留片刻的。
  
  但是此時,趙地的態度,因為其深不可測的實力,顯得重要起來。
  
  「二位道友,難道沒有發覺,這一路上都太順利了麼?不但一路上都有線索指點,而且沒有絲毫阻攔,似乎那隻玄陰芝所化的陰鵲,有意引我們到此。」趙地說出了心中的懷疑。
  
  「那玄陰芝所化的陰鵲,除了飛行速度不錯外,實力微不足道,又能布下什麼陷阱,不足為懼!」大漢不以為然的說道,寶物近在眼前,他有些迫不及待起來。
  
  「陰鵲的確微不足道,但在下擔心,這裡還有更可怕的鬼物存在。」趙地皺眉說道。
  
  「更可怕的鬼物!」少婦先是一驚,但隨即微蹙的秀眉展開,笑著說道:「若是真有這種可怕的存在,恐怕早已經來追殺我等了,又何必故作懸疑的一步步留下線索引誘,純粹多此一舉!」
  
  趙地點點頭:「此事在下也想不通,但走出於謹慎考慮,在下打算先在此處佈置一套法陣,以免發生意外時,還有逃命的機會!」
  
  「布下法陣?能應付可怕存在的法陣,那要花多長時間佈置,這麼長的時間,恐怕那玄陰芝早不知飛到何處了!」大漢不悅的說道。
  
  「一兩個時辰足以!」趙地說道,同時在神識中向幽蘭、幽若下達了命令。
  
  二女現行而出,微微的向二妖施禮。
  
  「一兩個時辰!恐怕足以讓那玄陰芝逃之天天了。」大漢眉頭一皺,向少婦遞了一個眼神。
  
  少婦心念急轉,然後說道:「這樣吧,妾身與蒼道友前去追擊這玄陰芝,若是遇到了可怕存在,也可以通過這土玉羅盤通知趙道友。」
  
  「這樣也好!」趙地微微一笑,他相信自己展露出部分實力後,對方兩人受傷在身,不會幹出獨吞玄陰芝這類傻事。
  
  「事不宜遲,胡道友,走吧!」大漢頗為心急,率先化為一道白光而去,少婦緊跟其後。
  
  「佈陣!」二妖走遠後,趙地吩咐道。這裡相對而言地形較窄,適合佈置法陣。若是遇到了可怕之極的存在,他可以拼盡全力用千羽鶴逃至此處,借法陣之力暫時延擋對方,然後逃之天天。
  
  玄陰芝固然重要,但危險也是要儘量規避的。
  
  一套隱匿法陣,兩套防禦法陣,都是最常用的高階法陣,僅僅一個時辰,二女便佈置完成。
  
  趙地駕御著千羽鶴,朝二妖飛去的方向急速追趕。
  
  雖然幾率不大,但是他也不想讓這二妖率先發現玄陰芝而商謀私吞之事。
飛出了個把時辰,趙地的神識感應到二妖就在前方數十里,便收起了千羽鶴,化作一道紫光飛去。
  
  「咦,趙道友好快的速度,這麼快就趕過來了!」少婦驚奇的向剛剛顯露身形的趙地說道。
  
  「呵呵,在下粗粗佈置了一套法陣,沒有用多少時間,就向此處全力趕來,怎麼二位道友尚未發現那玄陰芝的下落?」趙地含笑說道。
  
  「沒有,線索在這裡就徹底失去了。此處陰氣極濃,神識難以極遠,即使是蒼道友,也只能探測到三十里外,所以查探起來頗為麻煩。」少婦有點無可奈何。
  
  趙地點頭不語,也在四處尋覓起來。
  
  邊分邊找,三人的距離漸漸的擴散開來,這樣的效率更高。
  
  不多久,二妖都發現土玉羅盤上紫色光點閃動,急忙向那處飛去。
  
  果然,只見趙地手舉一枚灰色果殼說道:「這裡好像也有一塊陰花果的果殼。」
  
  「的確不錯,原來是這個方向,走!」大漢急不可待的率先飛去。
  
  少婦大有深意的看了趙地一眼,心中思量道:「此人究竟是無意中尋到的,還是他神識驚人之極,遠遠的查探到了。
  
  記得初次見面時,此人就對我的媚眼幻術視若不見,難道真有如此逆天的神識程度?」
  
  三人一路飛行了千餘里,忽然隱隱約約的聽到了「嘰嘰喳喳」的鴉鳴聲。
  
  這普通之極的鳥叫,在三人聽來,卻如同仙音在耳,驚喜不已。
  
  「陰鵲,果然找到了!」大漢遁光猛一提速,甩開了趙地等二人,直衝聲音傳來的方向衝去。
  
  少婦也不知施展了什麼秘術,白光遁光閃耀一番,遁速也提升了不少,倒是趙地自己,沒有千羽鶴的幫助,他的速度略遜一籌。
  
  「玄陰芝,果然是玄陰芝的本體!」一炷香的時間後,前方傳來了大漢欣喜異常的聲音。
  
  少婦和趙地先後趕到,果然見到了那心懷已久的傳聞中的寶物。
  
  一口顏色灰灰的平靜泉水邊,有一株尺許大小的靈芝。這靈芝通體烏黑髮亮,但靈芝的表面卻鑲嵌有一粒粒如璀璨星空般點綴的耀眼靈團,顏色五彩繽紛,絢麗無比。
  
  烏黑的芝體,乃是凝聚陰氣所化,而上面點綴的靈團,正是天地間的靈氣,被陰氣包裹壓縮後,形成的最精華的所在!
  
  即使隔著百餘夾,三人似乎都聞到了靈芝傳來的一絲幽幽的清香。
  
  這便是傳聞中的玄陰芝,從這靈團散發的靈光和數量來看,最少也是有數千年年份的玄陰芝了。
  
  陰鵲嘰嗤之聲,就在數百丈外,如死灰的泉水,散發著一股股濃密的陰氣,源源不絕,偶爾還傳來泉水的叮咚聲。
  
  但三人卻不理會,瞬間都一眼不眨的盯上了這神奇而絢麗的玄陰芝。
  
  「呵呵,你們三位不清自來,果然是看中了本座的淘氣陰芝了!」一個冷冰冰的女子聲音傳來,彷彿在三人耳邊輕聲述說一般,讓三人嚇了一大跳!
  
  一陣無形陰風吹過,百餘丈外,不知何時,竟多出了一名白裙長發少女,臉色灰白,五官標誌但唯獨雙目慘白無瞳,駭人之極!而此女黑色指甲森森林立的右手中,有一隻渾身羽翅烏黑但雙目顏色絢麗的陰鵲,正在低頭啄食著一枚核桃般大小的灰色果實。
  
  此女的突然出現,讓三人一驚之下,紛紛做好防禦準備並打探其修為。
  
  「閣下就是聖母?」趙地朗聲問道。
  
  「呵呵,看來你們與那幾個不中用的傢伙已經交過手了,所以知道本座的稱號!不錯,本座就是玄陰聖母,此地的主人,你們擅闖此地,就以一身精血、元嬰作為代價吧!」鬼女冰寒徹骨的聲音,令人不寒而慄。
  
  趙地心中鬆了一口氣,微微一笑,不再言語,眼前的聖母,不過是鬼嬰中期的境界,比他擔心的通鬼化神境界,要低了許多,無需過於擔心了。
  
  狼王嘿嘿一笑的說道:「閣下也只不過是修為比那鬼牛略高一層,相當於元嬰中期的境界而已,如今以一敵三,何必這麼大的口氣!那鬼牛鬼馬,一樣都沒有好下場!」
  
  「不錯,只要閣下割讓這株玄陰芝,我們三人絕不找閣下的麻煩!」少婦也胸有成竹的說道。
  
  一隻元嬰中期的鬼物,也就是兩三隻元嬰初期鬼物的喜體實力,何況以少敵多,己方個個實力不俗,並有趙地這種深不可測的修士存在,勝算極高!
  
  「找本座的麻煩,哈哈,哈哈!」鬼女掩口大笑,不經意露出一。森白的長牙利齒,可怖之極。
  
  她忽然笑聲一停,森寒的說道:「本座既然敢稱玄陰聖母,你們難道以為,本座可以和普通的鬼嬰中期鬼修相提並論麼!呵呵,本座的手段展現出來,至少有七八種方法,可以將你們三人統統滅殺!」
  
  「七八種手段!閣下手段如此之多,為何不親自迎敵,而是先讓鬼牛等與我等一戰然後讓這陰鶻一路引誘,如此做法,難道閣下有什麼不得已的苦衷,無法離開這處山洞太遠?」趙地心念急轉,眉頭微皺的問道。
  
  「唔,你這個人類倒是不笨,一下子就猜到了。不錯,本座的確因為修習某種功法,無法離開這冥泉太遠。不過現在來說已經晚了,你們既然來到了這玄陰洞中,就別想出去!人類,你如此心思靈活,想必那心肝血肉,也是美味之極吧!」鬼女含笑看著趙地,慘白的雙目、陰森的笑容,讓趙地心中一個冷顫。
  
  「廢話太多,蒼某讓你形神俱滅!」大漢長嘯一聲,化作一頭數丈長的冰狼,大口一張,銀豪一豎,瞬間便有無數冰錐朝鬼女刺去,同時冰狼揮舞著巨爪,兇狠異常的撲來。
  
  鬼女冷笑一聲,不閃不避,待巨狼和冰錐及近後,忽然小口一張,「啊!」的一聲刺耳之極的鬼嚎聲傳出。
  
  一股無形音波傳出,冰錐盡數擊打在一堵無形罡風風牆之上,紛紛化為灰燼,而冰狼則瞬間身形一晃,七竅流血。
  
  而稍遠一些的少婦,則在這尖銳的鬼嚎之後,同樣的七竅流血、身形一栽,竟就此暈厥。
  
  鬼女趁機抬起暴漲數丈之長的鬼手向冰狼身軀抓來,漆黑的鋒利指甲也有尺許長,閃動著森寒的黑光!

[BOOK: 002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09: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