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7
  第二百八十九章 玄陰鬼目
  





  大量的惡鬼在接近趙地之前就已經被各式各樣的手段滅殺,擊散,但也有不少的惡鬼攻到了五色梵光的護罩前,紛紛向五色光罩抓來。
  
  惡鬼一接觸那五色梵光,就極為被克的化作一道飛灰湮滅,但在無數的惡鬼彷彿飛蛾撲火般、連綿不絕的撞向五色光罩之下,五色梵光的威能也在一點一點的流失。
  
  雖然五色梵光非常克制鬼物,但也禁不住萬千惡鬼的摧殘,光罩流動的五色靈光,漸漸的淡弱下去。
  
  五色梵光給趙地爭取到了不少的時間,在傀儡、冰風蛟、兩具分身等的共同攻擊下,數以千計的惡鬼紛紛潰散。
  
  趙地可不敢讓五色梵光的威能盡數被這些惡鬼磨滅,畢竟這不是他自身的神通,完全借助於夢璃劍的材質,若是五色梵光威能盡失,沒有十餘年的細心培育,是難以恢復的。
  
  在狂轟一段時間後,眼見惡鬼的數量已經不算太多了,趙地將五色梵光一收,彈出一道紫光重重的擊在紫色巨劍之上,後者發出嗡嗡的梵音,一層層音波激盪開來,瞬間在靠近的近百隻惡鬼滅殺。
  
  仍有不少惡鬼,趙地心念一動,夢璃劍縮小為數尺大小,並隨即一化三、三化九,瞬間一共分出了九九八十一道紫色劍影,在其周身密佈旋轉,將靠近的惡鬼一一斬殺。
  
  冰風蛟仗著身軀強悍,裹著一層寒氣衝進惡鬼群中,張口噴出的一道道冰寒之極的氣息,讓惡鬼動作遲緩僵硬,然後被蛟爪撕裂、蛟尾橫掃,化為陰氣潰散。
  
  雷靈和風行,則將注意力著重放在保非趙地上,一旦有惡鬼衝破傀儡、劍影等層層攻擊手段,就會被一道電弧或一隻風蛟滅殺。
  
  如此又堅持了一段時間,最後一隻惡鬼也被電弧擊中消散後,萬鬼噬身的攻擊終於被幾乎竭盡全力的趙地化解。
  
  不知出於什麼原因考慮,那鬼女一直冷冰冰的注視著趙地展示各種手段與萬千惡鬼纏鬥,但卻沒有再次瞬發一個「萬鬼噬身」法術,也沒有從旁夾擊、突襲。
  
  而因為五色梵光和梵音,對幽蘭、幽若二女也極為克制,因此趙地也不敢將二女招出、增添一分助力。
  
  「本座從未想過,一名元嬰初期的人類修士,可以在這萬鬼噬身之下存活下來,人類,你的手段不錯,那兩具煉屍分身本座也很有興趣,一眾傀儡雖然等級低,但手中的高階靈石和上品靈具,著實讓本座吃驚不小!」
  
  鬼女駭人的面孔上,露出一絲貪婪的神色,她終於開始重視眼前的人類修士,並且此人的各種寶物,她都不想錯過。
  
  「唔,幽冥權杖雖然是本座的得意之作,但畢竟施展一次耗費的陰氣大的驚人,無法連續施展,這也是本座如今尚未解決的一大缺憾。不過這可不是本座最厲害的手段,接下來的兩招,恐怕不是你能接下的!」
  
  鬼女將幽冥權杖收起,露出詭異的微笑看著趙地,忽然鬼手一彈,一道烏光以極快的速度刺向趙地,鬼女這邊才剛剛動手,烏光就已經飛到了百丈外趙地的身前。
  
  趙地心念一動,夢璃劍瞬間巨大化,並橫在趙地身前。
  
  趙地對自己的本命法寶極有信心,縱然對方的攻擊手段再厲害,也無法穿透這夢璃劍的劍身。
  
  但是接下來,讓趙地意想不到的一幕發生了!
  
  那道速度極快的烏光,竟然還在半空中拐了個彎,劃著一道弧線越過夢璃劍,刺到了趙地身前。
  
  這一下突然之極,烏光已經盡在咫尺,各種防禦手段都來不及施展!
  
  趙地身形微微模糊,化作一道血影,被烏光輕易的穿透。
  
  下一刻,趙地的身形在十餘丈外冰風蛟的身上現行而出,只是此時的他臉色蒼白,胸口氣血翻湧,脊背上更走出了一層冷汗。
  
  「咦!好詭異的秘術,不像是道家或佛家的功法,人類,你所修的倒是十分雜亂。」鬼女口中輕鬆的「點評」道,然後不急不緩的對著趙地又是一指彈出。
  
  同樣的一道烏光急速襲來,冰風蛟輕擺蛟尾,在烏光刺到趙地前的瞬間,一蛟一人消失在原處,並在二十多丈外重新現行。
  
  「風遁術!」,鬼女驚呼一聲,又驚又喜!
  
  這名人類修士的靈獸,不但是大名鼎鼎的蛟龍類妖獸,而且還是變異的、能使用風遁術這種幾乎已經絕跡秘術的、含冰風雙異屬性靈根的蛟龍。
  
  這種強大無比、潛力無盡的靈獸,任誰都要眼紅一番。
  
  她瞬間又有了更貪婪的想法,將這名人類滅殺後,雖然其靈獸也難逃一死,但可以用這蛟龍的屍身煉製出一具強悍的蛟龍煉屍,足以成為她以後脫離玄陰洞、在修仙界四處馳騁的一大殺器。
  
  有了這般想法後,鬼女的臉色一沉,第三次輕彈鬼手,又是一道烏光射出。
  
  趙地微微一愣,對方既然都已經喊出了「風遁術」的名稱,自然也知道一些來歷,如今如法炮製的一番攻擊,在風遁術面前,又有何意義?
  
  雖然凝惑,但他還是命令冰風蛟輕擺蛟尾,隨時施展風遁術逃離。
  
  但烏光射出的同時,鬼女的額頭眉心處,忽然裂開一道細縫,細縫一張,竟然是一隻瞳孔血紅的陰森鬼目。
  
  一片紅光從鬼目中散發出來,將趙地及冰風蛟周圍數十丈籠罩其中。
  
  頓時趙地只覺得周身空氣一緊,似乎凝固了一般,幾乎動彈不得!
  
  而冰風蛟的風遁術,施展了一半,竟然就此被強行中止,冰風蛟低吼一聲,也是無法活動。
  
  此時,烏光責至,離趙地不過數丈!
  
  趙地連殘影閃也無法用出,眼見烏光就要擊在丹田處,他忽然身形一矮,整個人彷彿縮小了尺許,烏光「啪」的一聲打在趙地的胸腹交接處,「噗」的一聲,趙地噴出一口鮮血,卻沒有被烏光穿透身軀。
  
  「不可能!」鬼女大駭起來,這烏光,乃是她的鬼手烏黑指甲所化,每一枚都要花上十餘年的時間修煉培育,威力也是大的驚人,不但速度極快、操縱靈活,而且穿透力極強,極佳的防禦法寶都難以抵擋,更不用提這個人類的肉身了!
  
  「你穿了什麼寶衣,竟然防禦力如此強悍,連本座的烏光鑽都能抵擋!」鬼女遠遠的看到,趙地被刺破一個孔洞的紫衣下面,露出淡淡的金光,顯然其中還有內甲護身。
  
  「閣下的第三隻血目又是何來歷,竟然能將施法中止、連風遁術都無法用出!」趙地也是駭然無比,驚疑的反問道!
  
  「嗯,這是玄陰鬼目,來頭的確不小,只不過你多半未曾聽說吧!」鬼女平靜的說道,然後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聲音一下子提高了許多:「你那件金色內甲,難道是傳聞中金絲蠶王所吐的金絲所編織而成?」
  
  「玄陰鬼目,竟是此神通!」,趙地的神識中,傳出混元子驚詫之極的聲音。
  
  「前輩,玄陰鬼目究竟有何來歷,前輩竟然如此驚慌!」,趙地第一次聽說這名稱,但聽出了混元子語氣中的震驚之意,心下頗感不妙。
  
  「此神通說來話長,現在不是一一細談的時機,你記住,這神通幾乎可以封印空間,瞬移之術也會立即失效。若是你肉身被毀,對方有玄陰鬼目在,連元嬰也無法瞬移逃脫的!」
  
  混元子的警告一番話,讓趙地心中一凜。
  
  他凝結元嬰後,「膽子」大了許多,一方面是神通增加不少,二來是必須要冒險抓住機緣,此外,還有一個因素,就是他擁有元嬰,即使遇到了可怕的危險、肉身被毀,元嬰也能瞬移而逃、暫保性命,就像鬼牛等三隻鬼嬰一樣。
  
  如今在玄陰鬼目面前,這最後一招保命的手段不復存在,他雖面色不改,但心下的震驚卻已經澎湃洶湧。
  
  「不錯,在下身上的確有這麼一件金絲甲,若是閣下肯將玄陰芝交給在下,並放在下離開,在下願發毒誓,將這金絲甲留給閣下作為交換。」
  
  趙地試探的說道,面對如此可怕的對手,能夠不戰那是最好的。
  
  金絲甲固然是不可多得的防禦極品,但玄陰芝對他而言,卻更為重要。
  
  「哈哈!」鬼女毫不掩飾笑聲中的貪婪之意,「本座為何要與你交換?待本座將你滅殺,這金絲甲和眾多寶物,還不都是本座的囊中之物!」
  
  「閣下就有這麼大的把握,一定能夠將在下滅殺!」趙地冷冷的說道,雙目中透出一股寒光。
  
  鬼女一愣,從鬼嚎術、萬鬼噬身、烏光鑽、玄陰鬼目,她一口氣施展了四種十分驚人的手段,卻仍然沒有將此元嬰初期的人類修士滅殺,而她剩下的攻擊手段,雖有不少,但的確沒有十成的把握,將此人擊殺。
  
  「閣下連出四招,下面也該輪到在下出手,在下倒想看看,閣下的防禦手段,是否也是這般強悍詭異!」,白霞一閃,趙地的手中就多出了一把赤紅長弓。
  
  不僅是他,風行、雷靈,手中也各握一把穿蛟弓!

[BOOK: 002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53: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