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7
第二百九十九章 正邪大戰(五)又見簡馨兒

「趙師弟不必擔心,我們太上長老一職平時根本無須操心宗門雜務,更多的是起到震懾宵小的作用。()」

弄玉仙子見趙地語氣中沒有堅決拒絕之意,心下微喜,急忙補充了幾句。

「門中的大事,若是師弟實在不喜歡操勞費神,弄玉也可以攬下,只需借助一下師弟元嬰期修士的名頭。每年宗門中的供奉,弄玉能拿到多少,也絕不會少給師弟一分一毫。太虛門畢竟千餘年來都是金焰國第一宗門,對於太上長老的供奉,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修仙之人性情淡泊,更何況是一名只在太虛門呆了數年的元嬰期修士,所以弄玉仙子一開始就沒有在宗門感情上做文章,反而是用價值不菲的高額供奉,來從旁yin。

果然,趙地似乎是對此動心了,雙目中閃過一絲亮光,說道:「好吧反正在下也無處可去,重歸太虛門為宗門出一份力,也算對得起在下在此築基的一段機緣。」

弄玉仙子大喜,立刻下令傳告宗門全體修士,太虛門又有了一名元嬰期的太上長老

趙地也不客氣,拿出了太上長老的架勢,親自收柳瑩瑩入門,並且將靈氣濃密、佔地較廣的秀峰及附近百里地盤,都化作自己的洞府範圍。

柳瑩瑩身為結丹期修士,在太虛門中也是高階修士,自然也可以選擇一處較小的山峰,作為洞府所在。此女有意無意的在趙地的洞府附近,選擇了一個較為僻靜的山峰。

弄玉仙子見兩人關係微妙,竟和柳瑩瑩也親近起來,一口一個「柳妹妹」的稱呼。

短短一日後,在兩具分身及鋒利無比的夢璃劍的幫助下,趙地便將洞府開鑿並初步佈置完畢,幽蘭、幽若在依照趙地的吩咐,在洞府附近佈置下了幾套威力強大的防禦和隱匿法陣,將整座秀峰籠罩其中。

在趙地與柳瑩瑩各自佈置洞府之時,弄玉仙子正在漢陽峰頂,傾聽者一名心腹弟子的匯報。

「這麼看來,這趙師弟所說的話,句句屬實,並無虛言,為師也就放心多了。」

弄玉仙子點點頭,心中一鬆,其中的一絲擔憂也拋諸腦後。

「以後還是要多觀察此人的舉動,不可掉以輕心。」她又補充一句。

「是,弟子還查到,原來這趙師叔,二百年前在外門弟子中名頭不小,他居然在兇險無比的降龍谷之行中完成了三件人物,全部兌換成築基丹。而且他的靈根屬性,據門中記載,乃是最差的五靈根資質,且沒有任何其他靈體」

「五靈根」弄玉仙子「騰」的一下從座椅上站起,秀眉的五官上,寫滿了驚愕之極的神情。

「五根哥,真的是你,你竟然成元嬰期修士了」秀峰之內的某處洞府中,趙地正與簡馨兒對坐笑談。

簡馨兒聽到宗門內的通告,知道了新晉太上長老的名諱後,心中大為驚疑,四處打聽之下,從一名看守山門的築基期弟子那裡得知其相貌,果然和她認識的趙地一模一樣。

驚喜震撼之下,她立刻來到了秀峰求見趙地,趙地當然不會對故人拒之門外,也是十分高興的將她迎入洞府之中。

此時的簡馨兒,仍然是十六七歲、天真可愛的少女模樣,只是雙目中流露出的神情,已經少有純真活潑,更多的則是一份成熟穩重。

簡馨兒開始還拘束的口稱前輩,卻被趙地眉頭一皺的打斷,要求沿用之前的稱呼。

「五根哥,二百多年前你留下一枚傳音符就沒有了消息,馨兒曾四處尋覓你的蹤影,但一無所獲。這些年來,你究竟去了哪裡?」簡馨兒又驚又奇的詢問道。

趙地粗略的將自己這些年的經歷述說了一番,基本上都是一筆帶過。

「原來五根哥去了深海獵殺妖獸,馨兒可聽說,妖獸兇狠無比,那裡雖然有不少修士能獵殺到妖獸,但也有很多反而葬身與妖獸口中。」簡馨兒做恍然大悟狀,對趙地的失蹤和修為的ji增有了一些解釋。

「不錯在那個地方,築基期和結丹期修士的死因很少是正常坐化,絕大多數都是在某次獵妖過程中,或是死於妖獸口爪之下,或是死於人類修士自相殘殺。但以我的靈根資質,要想繼續大道,也只有在險中求得了。」趙地想起在外星辰的數次大戰,若不是他實力遠超同階修士極多,恐怕也早已隕落了。

簡馨兒秀眉一揚的說道:「五根哥向道之心甚堅,實力也非同尋常,更是在制符和煉器上天賦極高,能有今日的成就,雖遠遠超乎了馨兒的意料,但其實在情理之中。」

「你能結成金丹,何嘗不是苦心修行的結果這些年來你的經歷如何,說給五根哥聽聽,聽說你已經嫁人了,對方正是太虛門這一輩最年輕有為的冷道友。」趙地嘴角一翹,微微一笑的說道。

「五根哥好靈通的消息」簡馨兒雙頰微微一紅,忽然輕嘆一口,說道:「冷師兄對我極好,若不是他,恐怕馨兒也沒有結成金丹的一日。」

「我在太虛門中時就曾聽說,那冷道友身邊可是有不少女修整日圍繞的,但此人似乎極其冷漠,馨兒能獨得其心,手段也不低啊」趙地輕笑一聲的說道。

「五根哥又在取笑我了」簡馨兒小嘴微微撅起,似極了小時候的模樣,忽然大眼一眨的說道:「五根哥也有雙修伴侶了吧,是哪家如花似玉的仙子?聽說五根哥此次帶了一名結丹初期的仙子同來,不知是否也是五根哥的紅顏知己呢?」

趙地聞言,神色瞬間黯然不少,輕嘆一聲的說道:「她的確是我的一名故交,相識也有二百多年了。至於我的雙修伴侶,卻在百餘年前便已逝去。」

簡馨兒目現不忍之色,遂轉移話題,聊起了一些趣事。

兩人自小相識,早年更是在太虛門「相依為命」,這一番闊別二百多年的交談,卻仍然十分盡興,但趙地卻也感覺到,二人之間,已經有了些許若有若無的隔閡,在某些隱si和敏感話題上,都互相巧妙的帶過,而不細細交流,再也不是在簡家那時的無話不談。

雖然如此,趙地仍然心情大好,尤其是當他得知,雖然南華簡家,現在已經沒落成當地的中小修仙家族。族中沒有一名結丹期修士坐鎮,只有簡馨兒掛個名頭在此,以震宵小之輩。但好歹也算是存活了下來。當年被幻無形偷襲簡家,除了簡云夫fu外,只是另有兩三名築基期修士傷亡,而不是被滅門。

想必在通天塔中,幻無形一口承認滅殺簡家滿門,乃是因個性倨傲,懶得同趙地解釋。

因牽涉太多,趙地自然也沒有將幻無形的事情透露出來。

兩人聊了大半日後,弄玉仙子忽然遞傳音符來訪,簡馨兒只得拜辭而去。

「五根哥,今日馨兒來訪的事情,還請保密,不要告訴他人,以免落入夫君耳中。」臨別前,簡馨兒猶豫了片刻,最終神色一沉的說道。

「這是為何?」趙地眉頭微皺。

「沒有別的意思,夫君他對我極好,但只是生性多疑,一般不許我同其他男修接觸,馨兒是怕引出一些不必要的麻煩。」簡馨兒頗有些無奈的苦笑道。

趙地靜靜的看著對方,點點頭,默然不語,安排她避開弄玉仙子,從另一處離開秀峰。

「趙師弟在陣法上造詣極高啊這幾個法陣玄妙異常,弄玉絕對是無法破解的。」弄玉仙子見到出洞府迎接自己的趙地後,驚讚一聲。

「弄玉仙子謬讚了,這都是在下的一名鬼奴佈置的。她的確在陣法上頗有天賦。」趙地微微一笑,同時幽若也閃現而出,向弄玉仙子拜見施禮。

「太好了本門正在為此發愁,急需多佈置一些高階法陣守護,還請趙師弟幫忙配合,當然了,這些法陣價值不菲,門中自會以靈藥、靈石等方式補償的。」弄玉驚喜交加的說道。

「這是在下份內之事,自當效勞。」趙地爽快的答應下來。

弄玉仙子帶著趙地飛至了匡廬山脈的最西側,這裡原本有一處小的坊市,但此時卻被改造成太虛門的前線要塞。太虛門在此處布下了重重崗哨和防禦禁制,以防邪道修士突然偷襲。

至於烏磷國內部,自然也安排了不少可靠的人手,隨時注意修道修士的動向,以提前做出防備。

幽若根據這裡的地勢地形,花費了數日時間,佈置下兩套高階法陣,讓弄玉仙子極為滿意。

這之後,趙地幾乎便在秀峰之中閉門不出,專心參悟那冰封權杖之事。

數月之後,正是三宗四門的元嬰期修士齊聚之日,屆時金焰國幾名極難露面的元嬰期修士都會悉數造訪太虛門,重新劃分各自門派利益。

這一次的聚會,正是那些野心勃勃的門派,謀求壯大之良機。

而趙地,也把這次聚會,當作他嶄露頭角、在金焰國爭得一席之地的開端。 本帖最後由 bib 於 2013-4-23 18:01 編輯

[BOOK: 003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19: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