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8
第三百章 正邪大戰(六)七派排名
太虛門這段時間,不但裡外重重禁制盡數打開,而且禁令森嚴,任何弟子不得隨意走動。

漢陽峰內外,更是有層層關口,幾乎所有的太虛門高階修士,都彙集此處。

而在漢陽峰頂一處大殿之外,更有二十多名結丹期修士兢兢業業的在四處看守。這些修士,服飾各異,涵蓋了金焰國三宗四門七大派。

在大殿之中,有十一人各自坐在寬敞舒適的太師椅上,另有十一名身材曼妙、姿色絕佳的粉裙少女,一聲不吭的默默伺候著茶水。

十一張變椅排列一圈,不分主次。

在坐的十一人”竟然全都有元嬰期修為”其中一名一縷白須的精瘦老者”更是有元嬰中期的修為。

這便是金焰國百年一次的高層修士聚會”也是歷次三宗四門瓜分修仙利益的正式場合,縱然是平日高高在上的各派結丹期長老,此時也只能在門外守候,根本無權參與這高端盛會之中。

“弄玉仙子,貴門的極品雲霧靈茗果然是名不虛傳,貧得雖飲過多次,但每次的口感似乎都不完全一致。”一名身披金絲袈裟的老僧,嘗了一口杯中靈茶後,十分滿意的讚歎道。

“呵呵,弄玉知道玄名大師最喜茶道,特意命弟子準備了二斤極品雲霧靈茗,此茶的產量極低,二斤已經是本門所有儲量的一半了,還望大師不要嫌棄。

”弄玉仙子微微一笑,玉手輕輕一抬,一隻雕工精致異常的玉質茶罐徐徐向老僧飄去。

“善哉善哉,貧僧每次來貴門都要帶走一些好茶,倒讓貧僧有些不好意思了。”老僧自嘲一句”然後不客氣的將玉罐收入儲物鐲中。

“不光是茶好,貴門的這十一名侍女,雖然修為低劣,但個個姿容身段絕佳”偏偏又都是聾啞之輩,絕無法洩露我等密談之事,貴門可是花費了不少苦心啊!”說話的是百巧門四十來歲的胖子,別看他身材fei碩,卻是七大派中公認的煉器第一高手。

“李道友說的不錯”弄玉自認為以前將侍女直接滅殺的做法有些殘忍,而修改記憶魂識在高階修士面前又不完全可靠,故而特意命門人尋覓了這樣的一批侍女。”弄玉仙子含笑點頭說道。

元嬰中期的老者清咳一聲”正色說道:“好了,言歸正傳,此次諸位聚集此處,顯然都是應弄玉仙子之約,同時也趁機將三宗四門重新排論座次。弄玉道友”你先說說你召集眾人的用意吧!”

此人乃是唯一的元嬰中期修士,威望顯然較高,一番話後,大殿內立刻安靜下來,眾人的神色也嚴肅子不少。

“是,淩道友!諸位道友”弄玉此番有兩件事要jiao代一下。一是我們太虛門的另一名太上長老”一直在外遊歷,如今正式回歸宗門坐鎮。趙師弟,請你見過諸位道友吧!”弄玉嫣然一笑,將趙地介紹出去。

趙地微微一笑的站起身來,抱拳依次向各人施禮。

“趙地見過淩道友、萬道友、玉虛道友、玉成道友、玄明大師、玄心大師、邀月仙子、李道友、苗道友!”

這些人雖然都是第一次見面,但他們的容貌和姓名,弄玉早已告知趙地,故而他能一一認出並拜見。

這些人也客氣的一一回禮,一番喧鬧後,便都再次坐下。

太虛門又有一位太上長老出現的事情,其餘六派早已派人暗中查明了底細”對於趙地的出身早已一清二楚,此時自然也沒有驚奇和疑問。

“第二件事情”就是邪道修士蠢蠢玉動,恐怕這兩三年內,就要對金焰國展開攻勢”敝門作為金焰國的西面屏障,自然是邪道修士的第一攻擊目標。我們三宗四門在金焰國互為依靠”才有能力瓜分金焰國的資源,將外侵者拒之門外。這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道理,相信各位道友都十分清楚,弄玉也無需多言。所以趁此盛會良機,弄玉懇請諸位商量對策,以對付邪道修士。”弄玉笑容一斂,神色嚴肅的朗聲說道。

眾人一下子沉默不言。

雖說邪道要入侵金焰國”那是眾人皆知之事,但畢竟只有太虛門在火頭上,其餘六派尚存一些時機,自然也不願這麼早就捲入其中。但誰也不敢表露出不加理會之意,畢竟任憑這一門一派,都無法與邪道勢力抗衡,縱然是七派聯手,恐怕也落了下風。

弄玉一雙妙目依次向眾人掃去,最後落在老者淩牧風的身上,輕歎一聲的說道:“淩長老,我們之中,以你修為最高,此事事關我金焰國七派的生死存亡,不知淩長老有何見解!”,淩牧風捋了得數寸長的白須,搖頭說道:……此事難以在短時間內商議出一個對策,不如我等先依照慣例、排論座次,然後在細細詳談。”

“淩道友說的不錯!老道也正有此意。”鶴髮童顏的玉虛道長立刻贊成道。

“貧僧亦贊同淩施主的提議。”玄明老僧也點頭說道。

“呵呵,既然諸位道友都急於劃定名次”弄玉也沒有意見。敝門如今已經難以領導七派,自然會退居讓賢,弄玉提議,由淩道友和萬道友領銜的天游宗為七派第一宗門。”弄玉仙子微笑著說道,這是她與趙地早已商議好的結果。

太虛門讓出第一宗門寶座”這一番避實就唐的舉動,雖然眾人早已料到”但卻見弄玉仙子主動乾脆的說出來”反而趁機討好天游宗”對其這份灑脫和明智,心下也是頗為敬佩。

“不錯,淩道友乃是我們金焰國此時唯一的元嬰中期修士,不居第一,也說不過去。”其他幾個門派也紛紛表態,示意支持。

淩牧風撚須微笑,然後站起身抱拳說道:“諸位,既然推老夫和天游宗上前,老夫也不敢萎縮。我淩某人向諸位保證,一定盡心盡力、公道公允”力抗強敵,將我們金焰國七派繼續發揚光大。”

“正是,淩道友的修為人品,在七大派中都是首屈一指”我等信服無比。”

“有淩道友在,七大派如同有了定心骨。

一陣恭賀之後,艷麗少婦打扮的邀月仙子,則巧笑嫣然的說道:,“我們攬月宗、百靈門和百巧門,都只有一名太上長老,這第二宗門之爭,恐怕就落入太虛門、玉清門和淨明宗三派之中了。”

此女不知是有心還是無意”短短的兩三句話,就將矛盾推到了三個擁有兩名元嬰期修士的門派之上。

弄玉仙子心中一沉,若是直接放棄、讓太虛門位居第四,她有些不甘心,但若走出手比試,玉虛老道自然不敵”那看似十分和善的玄明老僧”亦不是好招惹的。

第二與第四,這之間的差別也不xiao,直接關係到能劃分到多少資源,其中甚至包括一些年份極高的靈藥靈草和關係到門中低階弟子修煉前程的築基丹等靈丹、以及靈石礦脈的歸屬。

“不錯,老道受宗門重托”不敢直言放棄,不知淨明宗的玄明大師和太虛門的弄玉仙子,是否也要參與這第二宗門之爭?”,玉虛老道銀白劍眉一抬,英氣〖勃〗發的說道。

玄明老僧正猶豫不決,而一直不開口的趙地,此時卻忽然微微一笑的說道:“在下自凝結元嬰之後,從未與同階修士動手,正想借此良機,看看自己與諸位道友的差距有多大,還請玉虛道友手平留情。”

眾人都是一愣,玉虛老道成名多年,雖然一直是元嬰初期,但已徑接近了初期頂峰修為,而眼前的太虛門新晉太上長老,傳聞不過剛剛凝嬰不久”竟然主動挑戰玉虛老道。

弄玉仙子也是心中一驚,但卻不敢阻攔趙地,她知道這些散修出身的修士”習慣自作主張,若是刻意管束,恐怕會引起他的不快,萬一因此怒而離開宗門,那太虛門的地位還要下降許多。

當下她連忙說道:“玉虛道友成名多年”一柄太乙金光劍鋒利無比,實力比我等高出不少,趙師弟想要找人切磋,還是另尋機會吧。”

這一番說話,像是在勸阻趙地,實則為提醒指點。趙地朝其遞了一個感謝的眼色,示意不必擔心。

玉虛則似乎有一絲慍怒,淡淡的說道:“既然趙道友有意,那老道就陪道友過幾招吧,不知此番切磋之後,弄玉道友是否也要與老道比試一下?”

“當然不會,有趙師弟代表本門出戰”無論結果如何,弄月都不會繼續挑戰的。”弄玉仙子誠懇的說道。

“既然如此,趙道友,我們不妨就在這裡比試一下吧。此處地方寬綽,倒也合適。”玉虛老道心中略松,既然對方不是打車輪戰的主意,那他就勝算極高。

“是,請玉虛道友指點。”,趙地客氣的抱拳說道,身形一晃,飄至了百餘丈外。

“這xiao子竟然如此不識相”玉虛老道的金劍法寶在七派中威名赫赫,不知斬斷過多少修士的本命法寶,他豈不是自找苦吃!”,天游宗的萬姓修士,向一旁的老者傳音說道。

[BOOK: 003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43: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