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零三章 正邪大戰(九)

“在下閑雲野鶴慣了,不願分心打理宗門事務,這點弄玉仙子也是知道的。再說無論資歷修為,太虛門還是由仙子管理的較好。若是仙子再說出這種話,趙某可就要嚇的遠遠離開,繼續無牽無掛的散修生涯。”趙地微微一笑的說道。

“這個,那好吧,宗門之事,弄玉儘量不會麻煩到師弟的。”弄玉仙子見趙地之言誠摯,也不再勸說什麼。

數月之後,趙地正參悟到冰封權杖的關鍵時刻,忽然收到弄玉仙子的傳音符,說是有極重要的事情求見。

趙地長歎一聲,只得暫時中止了參悟。

依靠宗門勢力,有得必有失,既可以輕鬆的調動指揮大量人手、獲得大量價值不菲的靈藥、靈石等資源,同時也不得不打點一些事務,而無法毫無顧慮的隨時閉關修行。

好在有弄玉仙子主持大局,否則他還要分心一些,難免會耽誤些許修行。如今弄玉仙子主動求見,肯定是真有大事,否則也不會來打擾趙地。

趙地遂出洞府迎接弄玉仙子,卻發現天游宗的老者淩牧風也來到了此處。

一番客套後,趙地將二人迎入洞府之中,幽蘭、幽若則為二人遞上了兩杯靈茶。

“弄玉仙子所言不虛,趙道友果然是精通陣法之道,至少這洞府中的神識禁制強大無比,恐怕是元嬰後期的大修士來了,都無法破解。不僅如此,那外部的防禦陣法沒有嘗試,老夫看不出深淺;但那隱匿陣法,竟然將整片山峰化為烏有,若不是老夫飛到近處,恐怕還真的無法識破”淩牧風剛剛坐下,立刻就對此讚不絕口。

“淩道友過譽了,這都是在下鬼奴的功勞。”說著,趙地朝幽蘭、幽若微微示意,二女立刻盈盈款款的向老者和弄玉仙子見過行禮。

“道友的兩名鬼奴,竟然都結成yin丹,有結丹期修為,道友在鬼門修法上也頗為精通啊”淩牧風又是一番稱讚。

“淩道友剛剛見面,就將在下捧上了天,想必道友平日繁忙,如今竟親自來到敝處,卻不知有何要事吩咐?”趙地微微一笑的說道。

“不錯,此次來,正是有要事商談。趙道友,邪道聯盟的魔星宗和萬屍門已經同我們七派下達了戰書,恐怕大戰在即了”淩牧風笑容一斂,正色的說道。

趙地聞言眉頭一皺,說道:“原來如此,在下身為七派一員,若是有職責分配,自然也不會推脫。”

淩牧風連連點頭,欣慰的說道:“趙道友有這份覺悟,對我們七派來說正是幸事。大戰之前,這邪道兩個門派竟然直接要向我等元嬰期修士挑戰,說是要連戰五場生死戰。不知道友有何看法?”

說著,老者掏出一張精緻的獸皮,交給了趙地。

趙地緩緩掃過獸皮上記載的文字,冷哼一聲,不屑的說道:“生死戰?嘿,虧他們想的出來,妄想利用一批價值不菲的靈丹妙藥就yin*我等與他們一對一的生死相鬥。須知我等都是執掌一派之人,若是發生意外,那整個宗門必將人心渙散。而他們這兩個門派,據說都有七八名元嬰期修士,一共派出五人來參加生死戰,根本不會傷筋動骨”

“看來趙道友的意思,也是不同意參加此次生死戰了不錯,我等都是這樣認為的。”淩牧風含笑說道。

元嬰期的老怪物們,哪個不是辛苦修煉數百年、加上常人難以想像的磨練和機緣,才走到了如今的這一步,只會比常人更加的怕死,豈會輕易與同階修士生死相鬥沒有足夠的利益,絕對無法吸引這些人動手。雖然對方戰書中提到,參加生死戰的每名邪道修士,都會攜帶數株年份極高的靈藥和其他一些寶物原料,但這點誘惑,還不足以讓淩牧風、趙地等人動心。

“趙師弟說的極對,我等犯不著為此冒險。只是據探子回報,這兩派已經聚集了大半人力,就要向太虛門而來,妄圖一舉將我等趕出金焰國。邪道盟的其餘幾派,各有要事,暫時無法抽出大量人手參與圍攻,但據說已經默許了這兩派的舉動,並許諾一旦二派得手,金焰國的大部分資源都歸這兩派瓜分。”

弄玉仙子簡要的將當前情勢,講述給一直在洞府不出的趙地知曉。

“這兩派還說道,這次戰事,只限於結丹期及以下的修士參與,元嬰期的修士只能指揮而不能直接參戰。若是我們七派有元嬰期修士加入,那他們兩派的高層也會盡數出動,這兩派可是各有一名元嬰中期修士坐鎮,且數量上佔據了優勢,我等難以討得便宜,弄玉認為,還是遵從這約定,我等在後方指揮,暫不出手。”弄玉用商量的語氣同趙地說道。

“哼邪道二派這主意倒打的不錯,一旦我等元嬰期修士出手,那場面勢必將難以控制,縱然是他二派贏下了,恐怕低階弟子也損失慘重,沒有數十年的休養,難以和邪道其他宗門抗衡。”

淩牧風沒有好氣的說道,明知道對方的意圖,但迫於實力上的差距,不得不按照對方的意思去做,他作為七派之首,難免會頗為不爽。

“二位道友說的都很有道理,在下也是這麼看的。”趙地淡淡的回應道。

“既然如此,我等就精心準備這場大戰吧,屆時還請師弟出關在陣中指揮坐鎮。”弄玉仙子嫣然一笑的說道。

“這是當然”趙地痛快的答應下來。

淩牧風則沉吟不語,若有所思的樣子,片刻後,忽然下了很大決心一般,說道:“趙道友,老夫另有一事,不知當講不當講”

“既然道友已經開口了,但說無妨。”趙地面色不變,仿佛不以為意的含笑說道。

“縱然對方的元嬰期修士不直接參戰,但其結丹期修士和築基期修士的數量,仍在我們七派之上。這場戰事,我等並沒有十足的把握。但是老夫卻有一計,足以為七派爭取到數年的時間。”淩牧風神秘的說道。

趙地和弄玉仙子都沉默不語,靜靜的等待著老者接下來的言論。

“如果二派全力攻打金焰國,那後方必定十分空虛。老夫數十年便已經布下的探子回報,暗中打聽到了萬屍門在烏磷國的分部位置及資源存儲之處。平時這些地方自然是看管極嚴,但戰鬥開始時,恐怕將有機可趁。”

“若是有人能混入萬屍門中,待大戰之時,突然扮作邪道的其他門派修士,洗劫萬屍門,自然可另萬屍門心存恐慌,不戰而退。萬屍門一走,魔星宗不占上風、自然也不會獨自與我等七派硬拼。”

“如此一來,二派聯合之勢頓時瓦解,我等便可迎來喘息之機,向正道聯盟求援。”淩牧風劍眉一揚,說出了一個大膽的想法。

“淩道友的意思,難道是讓趙某孤身闖入敵後險境、生死未卜”趙地沉聲說道,語氣冰冷之極、暗含一絲慍怒之意。

“淩道友,讓趙道友一人為七派這般冒險,未免也太說不過去了吧”弄玉仙子也面若寒霜、神色一凝的說道。

“二位道友不要誤會,老夫絕沒有其他的意思。只是一來趙道友剛剛加入太虛門,邪道那邊一時間還不是人人皆知,趙道友混入萬屍門的機會比較大。二來趙道友神通廣大,遠超同階修士,成事的幾乎也大很多,實在是此事的不二人選。”淩牧風苦笑一聲,急忙辯解道。

同時,他輕輕一抹手腕上的儲物鐲,白霞一閃之下,身前頓時多出了幾隻尺許長的木盒。

淩牧風陪笑說道:“此事的確風險不小,也不能讓趙道友平白冒險,這裡有十二株靈藥,年份都在三千年以上。只要道友答應此事,便可拿去一半。若是道友順利完成任務,剩下的一半也歸道友所有。這些靈藥的價值,也無需老夫多言,我們七大派數十年內總共發現的上古藥園、靈地之中的靈藥,也不過二三十株而已。”

“此外,那萬屍門中,也有不少寶貝,無論趙道友到時候能得到多少,都歸道友個人所有。還有,以後太虛門分到的利益資源,老夫保證,不在天游宗之下”

老者一口氣許諾了數種條件,只求讓對方心動。

一旁的弄玉仙子,聽到太虛門的利益不在天游宗之下時,心中也是怦然一動,心思頓時複雜起來。

趙地也一時沉默不語,但臉色緩和了許多。

其他的條件也都罷了,萬屍門中放著的想必也都是一些基礎資源物品,真正的貴重寶物,自然是由門中高層修士隨身攜帶。但是這十幾株靈藥,對他來說誘惑不小,再購的一些輔助材料後,足以讓他煉製幾爐極佳的丹藥,提升修為。

雖然這種高階丹藥,煉製成功率極低,但是有小鼎在手,縱然是次丹,亦可以升級為普通靈丹,對他的修行極為有益。

錯過了這次機會,再想弄到這麼多年份極高的靈藥,只怕就難如登天

[BOOK: 003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0:56: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