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3
第三百二十五章 正邪大戰(三十一)大修士



冰風蛟忽然接到趙地的命令,身形縮小至數尺大小,鑽入趙地袖中。

原來,趙地要趁此機會,將那冰封權杖的高階冰靈石更換,以免邪道修士不知好歹,仍然執意開戰。

若是如此,他也只有繼續施展千里冰封,將邪道低階修士盡數凍僵滅殺,以震群邪!

這樣做固然一了百了,大戰也會立刻停止,但難免殺人太多,戾氣太重,以佛門觀點即是業力太大,即使能修習佛法抵抗心魔,但恐怕今後修為也難以寸進!

因此,不到萬不得已,他是不會大開殺戒的。

冰風蛟再次從趙地袖中飛出時,冰封權杖已經更換了一顆新的高階冰靈石,仍然可以再次施展一遍「千里冰封」!

「太虛門趙地在此,誰敢與我一戰!」

足足一個時辰,無人敢應!

幽若甚至趁機在大陣中更換了一批靈石,讓瀕臨破損的大陣,得到了一些恢復。

一人一蛟,飄在半空中,在雙方三萬修士安安靜靜的注視下,顯得格外寂寞。

又過了三個時辰,場面仍然這般死寂。

對於修士而言,數個時辰乃至數日,往往是略一打坐就過去了,而這幾個時辰,卻顯得格外漫長。

百無聊賴的冰風蛟,隨意的吐出了一股白氣,卻將對面小半修士嚇出了一聲冷汗。虛驚一場後,這些修士固然是心中略鬆,但對趙地及冰風蛟的顧忌,卻更甚三分。

邪道的一干元嬰老怪,心中也十分清楚,己方實力仍然大佔上風,若是一擁而上,仍然可以攻破六派大陣。但誰也不願意被人當作炮灰,衝在最前面的,只能是自尋死路。

正因為邪道修士各懷鬼胎、而又對趙地這個實力深不可測的傢夥心存顧忌,一時之間,就形成了如今這個尷尬的局面。

邪道既不敢一擁而上、再次開戰,也不甘就這麼離去、不戰而退,於是,雙方便一直在石牆附近就這麼對峙著。

邪道修士不敢動手,六派為了節省靈石,自然也樂得如此。

戰場之上,雖然氣氛肅殺緊張、似乎大戰一觸即發,但卻安靜無比,人人各懷心思。

而戰鬥的情形,則通過各式各樣的手段,已經悄悄的傳到了百萬裡之外。

「什麼!」正道盟唯一的大修士、浩宇宗的大長老柳乘風,在聽到趙地大展神威,幾乎以一人之力,力挽狂瀾、扭轉戰局之後,心中的震驚和驚訝,一點也不比戰場上的其他修士少。

「不過是元嬰初期修為,竟然就有這般恐怖的實力!如此下去,此人數百年內,必將成為正道盟的關鍵人物。老夫也該再次會會此人了。」柳乘風將手中的玉簡捏碎,喃喃的說道。

數日後,金焰國與烏磷國交界的峽穀處,邪道五大宗門的修士和金焰國六派,仍然安安靜靜的在此處對峙。

雙方都對對方的實力十分忌憚,各自默契的不敢率先開戰。

「太虛門趙地在此,誰敢與我一戰!」

每日清晨,趙地都要在雙方陣前,大聲叫陣一次,一直無人敢應。

這一日,趙地「循例」又來叫陣,然後繼續踏著冰風蛟,飄在雙方陣營之間的高空處,接受三萬修士的矚目禮。

忽然,趙地眉頭一皺,心中大感不妙:「難道是他!他怎麼來了!」

趙地心念急轉,正思量著下一步的打算,忽然神識中又探到了一些資訊。

「咦,他也來了。這兩人竟然同時出現,難道是事先約好的?」

趙地心中驚疑不定,決定暫時不做舉動,靜觀其變。

片刻之後,一個衰老的聲音從遠處傳來:「趙小友好大的口氣,小覷我五大宗門無人麼!」

雖然此人尚與此處很遠,但說話之聲卻清楚的傳到了每個人的耳中。

隨即,一股黑風疾速襲來,眨眼間便出現在趙地身前數百丈處,一名黑袍白鬚老者的身形閃現而出。

老者神情嚴峻的看向趙地,同時也包含一絲大有興趣的好奇之色。

此人相貌普通,但周身散發的氣息恐怖之極,竟是元嬰後期的大修士!

「原來是龍大修士,趙地見過大修士!」趙地急忙施禮拜到。

五大宗門也只有一名大修士,所以趙地一眼就猜到了對方的身份。

在場的元嬰期修士,無論是否見過此人,但肯定都聽說過龍大魔頭的威名,也在第一時間判斷出了此人的身份來歷。

「哼!」龍老魔鼻中輕哼一聲,隨即抬頭向遠處喊道:「柳老弟,什麼風把你也吹來了!」

「龍兄能來,柳某就不能來了麼!」一句渾厚的男子聲音從天邊傳來。

眾人聲音傳來的方向望去,只見一道紅光疾速劃過天際,片刻間便從天邊飛到了眼前。

一個看似普通的老邁儒生,出現在趙地身邊百餘丈處,他眉宇間的那一絲久居高位的氣質和一身渾厚之極的靈力波動,顯示此人正是正道盟的大修士——柳乘風。

柳乘風微微一笑,對龍老魔抱拳笑道:「龍兄,多年不見,別來無恙!怎麼,一些爭奪地盤的小事,竟要勞煩龍兄親自出手麼?」

「見過大居士!」趙地對著儒生行禮道,儒生含笑點頭示意,就算是回了一禮。

正道、邪道的第一號人物,傳說中的大修士存在,竟雙雙出現在雙方陣營之中,六派及邪道五大宗門的元嬰期修士,就是想前去參拜行禮,也沒有機會。

「嘿!龍某與柳老弟早有約定,不親自參與正道邪道勢力地盤等爭奪之中,龍某豈是食言之人!只不過,龍某聽聞,金焰國出了個不世出的天才,竟然以元嬰初期修為就能獨擋一面,龍某大感興趣,前來一睹風采罷了!」龍老魔似乎對柳乘風頗為顧忌,言語間談笑風生、輕鬆隨意。

「哈哈,英雄所見略同,柳某也是和龍兄一般的心思。不過既然我們二人都到了此處,這一仗,是否還有打下去的必要?」柳乘風爽朗的笑了幾聲,含笑問道。

「到了我等這般修為,為了區區一些宗門利益,豈會輕易動手。柳老弟,你說怎麼辦吧!」龍老魔顯然不願意因此而與同階修士為敵。

「龍兄之言甚合吾心。柳某也覺得這一戰毫無必要。不如這樣,就以此處為界,金焰國以西以南,都歸貴聯盟所有,而以北以東,則是我正道盟的地盤,至於這金焰國,趙老弟,你是如何看待的呢?」

柳乘風似乎是隨口說出的一番話,就將諸多國家中修仙界的利益確定起來,但關於金焰國的劃分,儒生卻大有深意的問起趙地的意識。

「金焰國當然是依附在正道盟的旗下,還請大居士庇佑我等。當然,若是五大宗門之人來金焰國,只要不是蓄意傷人,也絕對歡迎。」趙地誰也不敢得罪,模模糊糊的交代了自己的態度。

「很好,」柳乘風滿意的說道,然後向龍老魔問道:「龍兄,你的看法如何?」

龍老魔略一思量,微微一笑的說道:「柳老弟的說法,龍某全盤接受。但是五大宗門萬裡迢迢來攻打金焰國,若是就這麼無功而返,這些修士們也頗不甘心吧!」

「龍兄的意思是?」柳乘風仍然是面不改色、含笑問道。而一旁的趙地,則心中一凜,眉頭微皺。

「很簡單,若是讓五大宗門退走,只要趙小友展露一下實力即可。」龍老魔說著,向趙地望去一眼。

「展露實力,莫非龍兄要親自考驗一下趙老弟的實力?」柳乘風略帶驚訝的說道,心中卻是一喜。

這兩人若是切磋一番,或許能讓他窺測出二人的一些實力,這兩人,一個是交往數百年的敵手,一個是看不透的後起之秀,都是對他能產生影響的少數幾個人之一。

「與大修士交手,在下一名元嬰初期修士,自然是一招也不可能擋住的!」趙地急忙拱手說道。

「嘿,龍某也沒有說過要親自出手。達師弟,你過來!」龍老某輕笑一聲,招呼邪眼魔君近前。

「只要趙小友不閃不避,能正面擋下龍某這名師弟的一招,這金焰國,五大宗門就退出了爭奪,即日退兵!」

龍老魔朝趙地說道,神色間頗為期待。

「嗯,邪眼魔君的鼎鼎大名,這些年十分響亮,柳某也是耳聞不少,如今能見識見識,也不虛此行。趙老弟,你意下如何呢?畢竟五大宗門實力遠遠高出金焰國六派一籌,若是開戰,對六派十分不利。」柳乘風關切的問道,言下之意十分明顯,竟是要趙地答應對方的挑戰!

趙地心中微驚,此時那龍老魔雙唇一張一合,卻沒有任何聲音傳出,而他身邊的邪眼魔君卻微微點頭,顯然龍老魔正向他傳音著什麼,不用多想,一定和對付趙地的這一招有關。

「既然是這樣,在下雖然心中膽顫,但為了宗門和六派利益,也只能硬著頭皮頂上了!達道友,還請手下留情!」趙地向前一步,拱手施禮,不卑不亢的說道。

[BOOK: 003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3:52: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