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4
第三百三十六章 熔金窟



趙地點點頭,輕聲說道:「我先要去金焰國辦點事,然後回宗門一趟,交代一番後,就要再次遠行遊歷!這一次較為凶險但勢在必行,故而不能與仙子同往。而以仙子如今的修為,最好也閉關修行,突破瓶頸至結丹後期,並早日達到後期頂峰修為,或許在不久之後,可以嘗試衝擊元嬰大道!」

柳瑩瑩聞言,低頭默然不語,一會後,她苦笑一聲說道:「既然如此,瑩瑩就先回太虛門,靜等趙大哥了。」

「也好,我反正也要去金焰國,就送仙子一程吧!」趙地微微一笑。

「有勞趙大哥了!」柳瑩瑩嫣然一笑,滿面春風,彷彿一瞬間將所有的煩惱拋開——

數日後,一道白光從小如峰飛起,速度驚人之極。

「趙大哥,你這件千羽鶴是不是又煉化提升過了,速度之快,勝過從前數倍!」白光之中,柳瑩瑩驚駭之極的問道。

「不錯,怎麼,仙子有點不適應麼?」趙地見其臉色微白,故而將遁速放慢了不少。

「多謝趙大哥,現在好多了!」柳瑩瑩笑顏如花,更添幾分媚色,心中卻喃喃的想到:「聚少離多!這一段不長的距離,我寧可不會飛行,跋山涉水、徒步穿行,只為與你多相處一些時日——」

一月多後,金焰國中部某處無人荒嶺,一名紫衣青年飄在百餘丈半空之中,眉頭緊鎖,俯瞰身下。

放眼望去,全是淺黃色的大大小小山石,幾乎寸草不生,這抹荒涼之極的淡黃色直連天際,讓人難以估算這片荒嶺的面積。

一月前,趙地與柳瑩瑩分開,讓柳瑩瑩獨自返回太虛門,而他卻來到了金焰國各處,尋覓一些線索。

「金焰國盛產金焰石,這已經是第八處有金焰石被發現的地方了。不知是否能發現一絲金屬性靈焰的痕跡!前輩說有金焰石的地方就可能有金屬性靈焰,不知有幾分把握?」趙地皺眉問道,這一個多月來,他已經仔細找過了七處地方,毫無發現。

「應該這麼說,能誕生頂階金屬性靈焰的地方,就極有可能出現金焰石。所以你跟著金焰石的線索來找,就最可能尋覓到金靈焰,但本人也沒有十足的把握,這種事情,就要看你的機緣了。」混元子詳細的解釋道。

趙地聞言點點頭,說道:「不錯,反正晚輩有的是時間,縱然是將整個金焰國翻轉一遍,晚輩也會仔細查找不放過任何線索。」

機緣這種事情,可遇不可求。但不能總是只靠機緣行事,若是不勤奮努力、花費一番苦心,也是白搭。

他戴上神識面罩,努力將神識深入到荒嶺山石之下的深處,並一路緩緩飛行,一里一里的仔細查探。

「咦!」趙地忽然發現,某處荒谷的地下千餘丈深處,似乎有些不同。

那裡不但不是黑漆漆的一片,似乎還有淡淡的金光閃爍,當他想將神識更加深入,卻發現難以做到。

趙地一掐訣,身上罩著一層深黃色的土屬性靈光,隨即遁入地面之內。

那些山石,一遇到那深黃色的靈光,紛紛化為烏有,讓趙地幾乎毫不費力的通過,而在趙地遁過之後,這些山石又恢復了原貌,將趙地穿行過的通道重新堵死,和之前幾乎沒有任何分別。

趙地逐漸下降,不多久就來到了地下千餘丈處,果然發現了一個地下山洞,並有一絲絲金光從山洞的周圍的石縫中透出。

趙地順著山洞的石壁繼續土遁,斜斜向下而行,又行徑了二十餘里,忽然眼前一片豁然開朗,一個足有數十里寬廣的地下山洞出現在趙地眼前,放眼望去,儘是金茫茫的一片,更有一條闊約百丈的地下河流,流淌著金色的河水,散發著強烈的金光,彷彿融化的金液一般。

「這叫熔金窟!這種河流稱之為熔金河,你快去河底深處一探,看看有何發現!」混元子對這種地形地貌似乎較為熟悉,一口說出了名稱,並給趙地指出了大致的方位。

「是,前輩!多謝前輩指點。」趙地雙手一搓,兩掌間凝聚出一團凝厚的混元神光,然後向周身一拍,裹著這樣一層凝厚的紫光,緩緩的沉入了金河之中。

金河深不可測,且閃耀出越來越刺目的金光,到了千餘丈深處後,竟然連趙地都無法長時間睜開雙目凝視,只得緊閉雙眼,以神識探測周圍情況。

又深入了千丈,仍然深不見底,而此時趙地,即使是用神識外放探測,都被金光照耀的腦中生疼!

「這金光也太過霸道了吧,居然連神識都無法承受!」趙地心下駭然的同時,也越來越有把握,這金河深處,肯定有不同尋常的寶物。

他再次戴上神識面罩,神識強大後,腦中的痛苦稍減,同時他也將炎玉傘祭出,形成一道透明的赤紅屏障包裹自己。

火能克金,更何況是萬年炎玉激發的火靈力,那刺目之極的金芒,射在透明赤紅屏障之上,立刻消融了大半,讓趙地輕鬆了許多!

「萬年炎玉!小子,你什麼時候煉製的這件法寶,未免太浪費了吧,把萬年炎玉留著煉製五行傘多好!」混元子見到模樣熟悉之極的紅傘後,先是一驚,而後十分惋惜的說道。

「前輩放心,晚輩在拍賣會上,換到了好幾塊萬年炎玉,五行傘的原料,自然是留有一份的!」趙地含笑說道。

「好幾塊萬年炎玉!想不到此處修仙界,居然資源不差嘛!這有點出乎老夫的意料之外了。哎,有沒有多的,給本人也留下一塊吧,當然,本人絕對不會讓你吃虧的!」混元子話題一轉的說道。

「前輩多次出言指點在下,萬年炎玉雖然貴重,但和前輩的教誨相比,卻顯得微不足道了。晚輩自當遵命!」趙地微微一笑,痛快的答應道。

「嗯,你小子在這方面倒十分大方!本人與你合作,也算是找對了人!」混元子滿意之極,對趙地自然是讚不絕口。

趙地嘴角微翹,不再言語。

又下降了數百丈,終於是到了河底。

透過赤紅屏障,趙地卻發現,數里外的某處河床上,有一個百餘丈大的金洞,那刺目之極的金光,正是從此處四射而出的。

趙地緩緩的靠近金洞,雖然有炎玉傘的保護,仍然十分吃力,同時身上的靈力也在快速的消耗著。

走到了近處,趙地已經不敢睜開雙目,而是用強大的神識探測,發現這些金光是從一堵薄薄的石壁後射出的。

他當即雙手一搓一拉,形成一條丈許大小的紫色光矛,朝這處石壁激射而去。

讓他大吃一驚的一幕出現了,紫色光矛離開赤紅屏障後,就被金光照耀的逐漸消融潰散,只飛出了十餘丈,尚未接觸到石壁,就被化為了一團紫色,並隨即消失的無影無蹤。

自他進入元嬰中期後,混元神光的威能與日俱增,對五行之力極為克制,這金色光芒明明是純粹的金屬性靈力,卻竟然強大到連混元神光都無法堅持片刻!

迫不得已,他只好祭出夢璃劍,後者裹著一層凝厚的紫芒,直接斬在了石壁之上。

「嘩啦」一聲,那脆弱的石壁,立刻崩塌,石壁之後,露出了一團尺許大小的金色光球,周圍一圈光暈朦朦朧朧、漂浮不定,彷彿一團金色火焰。

「啊!」趙地一聲低呼,他的神識只是向這金色火焰一掃,就立刻被其激發的金光照耀的神識微損、頭痛欲裂。

「前輩,這是什麼寶物,威力可怕之極!」趙地將自己探測到的情況一一敘述給混元子知曉,同時也將這金色火焰出現後,炎玉傘的防禦壓力激增,自己靈力流失極快的情況一併告知。

混元子長嘆一聲,說道:「這應該是金光焰了!確實是極為難得的頂階寶物,做為五行靈焰中的金靈焰綽綽有餘!但是以你現在的修為,絕對不可能收伏一團這麼大的金光焰。恐怕是神通極大的化神期修士出手,也難以做到。」

「這怎麼辦,好不容易找到了金靈焰,難道就這麼放棄了!」趙地皺眉說道。

混元子沒有好氣的說道:「還能怎麼辦!你如今的實力,最多能煉化一團寸許大小的金光焰,難道你有什麼大殺器,可以生生將這團金光焰轟散成一隻隻寸許大小的形態!這就是化神期修士的攻擊力也難以做到!」

趙地嘴角一翹,神秘一笑的說道:「前輩,一塊品質極佳的玄陰玉,換了七八塊高階冰靈石,這筆交易是否划算?」

「現在這個時候,怎麼突然問起了交易的事情!這筆交易一般般吧,若是各取所需,談不上哪一方佔了便宜。」混元子大惑不解,但還是隨口回答道。

「哦,晚輩曾經在拍賣會上,做過一筆這樣的交易。晚輩在想,這金光焰雖然強大異常,但畢竟也是無人指揮的死物,若是連續十幾個千里冰封法術盡數砸下,這團金光焰會不會被擊散出一些?」趙地呵呵一笑的說道。

「……………」混元子一時無語。

[BOOK: 003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14: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