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6
第五卷 真魔降臨 第三百三十八章 重返西星島



茫茫大海之上的千餘丈高空,一道白光如流星般一閃而過,頃刻間便消失在天際。

忽然,白光一頓,顯露出一名樣貌清秀的紫衣青年身形,他腳踩一隻靈動之極的丈許大白鶴,嘴角微翹,大有興趣的向身下的海中望去。

片刻後,他腳下微動,乘著白鶴化作一道白光,徑直向海水深處竄去。

白鶴一接觸海水,竟立刻身形大變,雙翅化為魚鰭,雙爪化作腹鰭,尾羽則變成尾鰭,一根根晶瑩雪白的羽毛,則化成了一片片細密堅硬的藍色鱗片,一隻白鶴,竟然就在霎那間,變成了一條藍汪汪的丈許長鯤魚,速度極快的在海中穿梭游動。

紫衣青年仍然站在其上,身上罩著一層藍光,指揮著腳下的鯤魚急速遊走。

這紫衣青年便是離開太虛門已經有數月時間的趙地了。

他離開宗門後,徑直向東而飛,不久就來到了天吳國,卻四下打聽才知道,通往深海的傳送陣,不知為何,在數十年前徹底關閉了。

當地最大的修仙小門派——碧海門,一直以這個傳送陣為核心,所有的財源幾乎都與深海的交易有關,這一次關閉,固然深海那邊要損失一些財路,而碧海門這邊,損失更是慘痛,甚至在這短短數十年內,就面臨了宗門即將解散、門中高階修士各謀生路的窘境。

沒有傳送陣,從大陸沿海要想飛至深海處,極其艱難,對於一個築基中期修士而言,恐怕窮其一生都無法做到。但對於趙地這樣的元嬰中期修士而言,卻並非不可能之事。

更何況,他還有靈寶千羽鶴在手,在長距離飛行上,最為合適了。

據趙地自己估計,駕御千羽鶴的飛行速度,還要勝過大修士一截,只要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可以抵達離大陸最近的一個深海大島,也就是趙地最為熟悉的星辰海眾島嶼之一的西星島

這點時間,對於趙地來說,算不了什麼,而穿越大海的危險,對於趙地擁有的神通而言,更是可以忽略不計。

不多久,趙地踏著藍鯤飛出海面,藍鯤在離開海水、遇到了微風的霎那,又變回了一隻白鶴。

白鶴之上的趙地,手中握著一枚寸許大小的半透明藍色妖丹,口中喃喃的說道:「竟然是一隻七級琉璃獸。這一路飛來,竟然遇到了兩隻六級妖獸和一隻七級妖獸,看來普通的結丹期修士是很難飛渡此海域的。」

趙地取出一隻木盒,將藍色妖丹妥善置於其中,放入儲物鐲中,然後足下一點,白鶴的飛行速度頓時更快幾分。

數月後,趙地終於遠遠的在天際海邊見到了一個黑點,隨後越來越大,果然就是西星島的樣子。

離西星島尚有數百里,趙地將白鶴一收,遁光一斂,同時右手閃動著五色靈光,在自己臉色一抹,瞬間變成了一名築基中期的白鬚老者,踏著一柄銀色小劍法寶,緩緩飛近了西星島的坊市,並隨即落下,在坊市中走動起來。

「嗯,竟然有二百餘年未來過這西星島坊市了,這裡的變化似乎不大,幾乎還是那些店舖。」趙地緩緩的步行了,回想起二百多年前此地的情形。

那些老字號的店舖,依然存在,當然也不會更改名字。只是有的店舖似乎是新裝修了一番,不但地方大了許多,也顯得更加富麗堂皇;而有幾家卻還是那番老樣子,顯得較為破舊。

地方沒變,招牌沒變,人卻全部換了一波。此時趙地放眼望去,已經沒有一張熟悉的面孔。

「前輩,可是第一次來西星島?晚輩自小在這裡長大,熟知一切,可作為嚮導,一整日只收取兩塊低階靈石。」一名煉氣期五層的青澀少年見到趙地這幅易容後的陌生面孔,並且還不時的東張西望,頓時覺得有了潛在的「客人」。

趙地含笑看著對方,這少年一副聰明伶俐的模樣,倒讓他想起了那名「小葉子」。

他微微一笑,說道:「不必了,只要你告訴老夫,築基期修士最常去的茶室在哪裡,老夫就給你一塊靈石。」

「在論道軒三層的茶室,築基期前輩去了都是免費招待」少年立刻回答道,然後期盼的望向老者。

趙地點點頭,意欲掏出一枚低階靈石,卻發現身上竟然只有中階靈石和高階靈石,一時間竟愣了一會。

少年頓時失望不少,對方遲遲不肯掏出靈石,看來一句話就能換到一塊靈石的好事,終究沒有讓自己遇到。

趙地微微搖頭,苦笑一下,取出了身上最次的一枚土遁符符籙,說道:「這枚符籙就作為你的報酬吧,小心些,別讓其他人發現了」

「多謝前輩」少年雖沒有認出黃色符籙的來歷,但也感覺到了其靈力充沛,肯定不是煉氣期初級符籙,心中大喜起來,隨即拜謝離去。

「還是論道軒,果然一切都沒有變,都是老地方」趙地喃喃的說道,然後大步朝前走去。

忽然,趙地腳步一頓,呆呆的看著眼前的一家名為「百陣閣」的店舖。二百多年前,這裡正是他亡妻雲夢璃的家族店舖「玄易閣」的所在,想不到二百多年後,雖然仍然是一家專售法陣器具的店舖,但一切卻物是人非

而他與雲夢璃的首次見面,也是在此處,只是那時的雲夢璃戴著面紗。

趙地呆呆的望了半晌,然後長嘆一聲,也未走進這家店舖,而是直接去向了論道軒。

果然,除了明顯修整過外,一切都還是從前的那番佈置,趙地熟練的走進三層,並主動和茶室的一名築基期中年人攀談起來。

以趙地的手段,旁敲側擊的三言兩句,在絲毫不引起對方注意的同時,就掌握了自己需要的一些信息。

原來,他離開星辰海時,那轟轟烈烈的獸潮之戰,最終人類修士總算是守住了一號島,而數十年後,妖獸漸漸退去,外海商盟又重新建設起一座座島嶼,在近百年前,外星辰再次正常開放,並一直持續至今。

至於星辰海的勢力,也沒有多少變化,仍然是正道佔據蓬萊仙島;邪道佔據瀛洲仙島;方丈仙島則由百餘個中小型宗門聯合形成的百宗盟佔據著,實力稍弱,處於中立地位。

讓趙地感到一絲震驚的是,瀛洲仙島最大的宗門,已經不是天魔宗,而是日益崛起的血意門,而血意門的大長老,竟然在數十年前進入了元嬰後期境界,成了一名大修士

趙地還想探聽一下有關定覺老僧和釋空大師的消息,但這名修士似乎對苦禪宗不甚瞭解,只知道釋空大師乃是正道盟赫赫有名的大修士,其餘的知之甚少。

趙地早年通過定覺老僧得知,外海商盟長老會的首席長老,正是苦禪宗的大長老釋空大師,而定覺也與釋空大師頗有淵源,早年還得到了他的親自指點,故而在獸潮之戰時,受釋空大師重託,在一號島代表外海商盟全面指揮大戰。

一百多年過去了,定覺老僧不知是否進階了元嬰期,若是沒有,恐怕壽元也所剩無幾。

他之所以這麼關心定覺老僧,除了與其有一段在大戰中互為依靠的經歷、彼此間頗為欣賞之外,更重要的是,他的土屬性靈焰的著落,很可能就要落在釋空大師的身上。

這之後,趙地隨口又聊起了本島的島主。

果然,西星島仍然是天賀居士的地盤,只不過此人竟然在數十年前進階了元嬰中期,當時在西星島著實是熱鬧非凡的慶祝了一番。那築基期的中年人也親自經歷了這段時刻,聊起時興奮異常。

他還提到,西星島主進階元嬰中期後,考慮到門下弟子未有傑出之輩能繼承其一番神通,故而廣收門徒,但凡是元陽之身尚存的男修士,無論修為,都有機會成為其親傳弟子,但許多年下來,據說也只有區區數人被其看中,其他的修士都不免失望而返。

趙地點點頭,心道八成是這天賀居士修煉的功法需要保持元陽之身修煉。

一番閒聊後,趙地打探不到其他有用的消息,於是便離開了茶室。

「怎麼,這西星島主與你有仇?」混元子疑惑的問道。

此時的趙地,踩著一柄銀色長劍,飄在西星島上空,眉頭微皺的看著前方層層山巒,那裡有一座最為挺拔的山峰,高達二千丈,名曰月柱峰。

此峰乃是西星島靈氣最為充足的地方,甚至有一口不大的靈眼之泉,不必多猜,定然是西星島島主的洞府所在。

而趙地望向此處的眼神,悲涼中還帶著一絲殺意,混元子立刻猜到了什麼。

「不錯此人不但在早年對晚輩痛下追殺令,而且還直接參與滅殺晚輩亡妻一族,更是導致晚輩痛失愛妻的罪魁禍首。雖然亡妻曾與晚輩言,不必為其報仇,但此人不除,晚輩心中怨氣難消」

趙地雙目一凝的冷冷說道,隨即緩緩的飄向了群峰之中。

[BOOK: 003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15: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