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2
第三百四十四章 上界



「靈界」趙地心中一動,來不及詢問仔細,卻見到書江南已經取出了一張巨大書卷似的寶物,意欲將那七八具肉身包裹收起。

「書兄,且慢」趙地勸阻道,書生聞言一愣,也停了下來。

「書兄,趙某當年因殺戮妖獸太多,身上戾氣極重,後來修習了數年佛法,才得以化解。」趙地娓娓道來。

書生微微點頭,卻不知其意下何為。趙地修習有佛門神通,他在剛才一戰中已經看到,毫不懷疑。

趙地繼續說道:「在佛門看來,戾氣即為業力。佛門有雲,生前種種苦難皆是業力所致,渡化世人,便是渡化業力,而枉死後的屍身,需要超渡一番,才可安葬,否則業力難消。」

書生聞言微愣,說道:「想不到趙兄竟然對佛法也有相當程度的瞭解,那依趙兄看,這些人的屍身該如何處置?」

趙地臉現悲天憫人的神色,輕嘆一聲後,說道:「就交給趙某吧,趙某定會妥為處置的。」

書生雖心下好奇,但也沒有不同意的理由,於是拱手說道:「有勞趙兄了」

這一番簡單的相處,到讓他對趙地頗有好感。最起碼此人雖然實力深不可測,但並非恃強凌弱之徒。

或許此人,並非像外界流傳的那樣惡名滔天。

趙地點點頭,取出數隻晶瑩的透明玉盒,化作丈許長短,然後將那些屍身一一裝入其中,再縮小收入儲物鐲中。

整個過程,趙地神情嚴肅,面帶慈悲,而書生也在一旁認真觀看著。

「想不到趙兄出手這麼大方,那些玉盒,都是百年冰玉製作的吧」書生微笑問道。

「不錯,趙某原本是打算用來存放一些冰屬性寶物的,但此時當做冰棺使用,也十分合適。」

趙地回答道,然後他眉頭一皺,又說道:「書兄,在星辰海中趙某還有一些事情要處理一番,就先行告辭了」

書生急忙也是抱拳施禮,口中客氣的送別。

趙地化作一道紫光,遠遠的飛離了月柱峰,至於天賀居士死後,那一團糟的情況,就留給書生解決吧

「前輩,現在是否可以說說,你為何這麼重視這具屍身。除了陽氣特別充足外,似乎沒有多麼特別。」趙地好奇的問道。

「嘿,你有沒有注意到,這具屍身,乃是五靈根的資質。」混元子笑道,頗為激動。

「的確是五靈根,難道前輩看中了這具屍身,要作為自己今後的肉身?但五靈根的肉身並不少見,為何獨獨挑中了這一具?」

趙地頗為驚奇,連得到天靈根的金煞時,混元子都沒有特別感興趣,如今卻對此十分重視,一定有不同尋常之處。

「五靈根的確常見,但五靈根且具有罕見的真陽之體,那就是可遇不可求了」混元子得意的說道。

「真陽之體?晚輩還是第一次聽說。」趙地皺眉問道。

「你當然不會聽過,你不過是一名下界的小修士,怎麼懂得靈界煉體士中三大聖體之一的真陽之體」

混元子不屑一顧的輕聲笑道。

趙地不怒反喜,問道:「靈界某些上古典籍中的記載難道是真的?真的有更高界面的靈界存在麼?難道前輩就是來自靈界?」

混元子輕嘆一聲,說道:「不錯,本人在靈界的修為,根本是你無法想像的,卻因為某些原因遭逢重創,修為劇降並流落下界,只有記憶還保存有原先的七七八八。」

混元子不等趙地繼續追問,主動娓娓道來。

「修仙分為九大境界,從煉氣期到化神期這五個境界都屬於下境界,即在下界也能修煉達到的。而煉虛期以上則被稱為上境界,需要到更高層次的靈界或魔界這種上界才能繼續修行。」

「所以,你們下界的修士達到化神期修為後都會千方百計的想要破界飛昇,去往上界繼續修行。如果滯留在下界,修為難以寸進,遲早會因為壽元耗盡而重歸輪迴之道。」

「原來如此,果然和上古流傳下來的說法十分類似。前輩,飛昇靈界必須是化神期修士才可以做到的嗎?」趙地若有所思地問道。

混元子肯定道:「這是當然,且不說破界時的種種危險,單是下界到上界的空間之力,元嬰期的修士是絕對無法承受的。即使是化神初期的修士,也很難做到。最好是化神後期頂峰的修士,這樣才有足夠的把握。」

「這麼說來,只有順利飛昇上界,才能繼續修仙大道了。那靈界和魔界,又有何分別?」趙地繼續將心中的疑惑一一問出。

「其實這個問題本人也不是十分清楚。靈界和魔界應該是兩個平行的界面,但偏偏每隔一定的時間,就會有部分交融,屆時魔界和靈界會有許多通道打開,甚至可以讓兩界的修士往來兩界。」

「對你們下界修士來說,凡是以天地靈氣為修煉本源的,到修煉圓滿後,便可以飛昇靈界。而在有些下界,天地間卻是真魔之氣佔據主導,那裡的人類或獸類修煉到極高的境界後,也可以飛昇,不過他們飛昇的就是魔界了。」

混元子的這一番話,卻包含了許多趙地聞所未聞的內容。

「有些下界怎麼,下界難道有很多個?」趙地驚奇的問道。

混元子甘脆的回答道:「當然,像你們這樣的下界,大大小小的,沒有一萬也有八千。」

「這麼多」趙地一陣驚駭,隨即再次問道:「靈界呢,靈界是只有一個,還是也有很多個?」

混元子為難的說道:「這個,還真的問倒本人了。或許對於靈界之上的、更高界面的仙界而言,靈界也有許多個吧。但本人只知道只有一處靈界。但範圍之廣,根本不是你們下界修士可以想像的。」

「靈界之上的仙界那裡就是傳說中仙人的所在麼?」趙地興奮異常。

修仙之道,虛無縹緲,且艱難異常,畢竟誰也沒有見過真正的仙人,是否真的有這麼一條仙路存在,誰也不敢確定。

混元子輕嘆一聲,說道:「仙界對本人來說,也只是傳聞中的存在,是否有仙人居住其中,也根本無從知曉,但傳聞中,靈界曾經有過大能前輩,能夠渡劫飛昇仙界,成為仙人。」

趙地遙想著仙界和靈界的情形,將思緒飄向了九霄雲外。

半晌後,趙地又問道:「前輩,煉體士不是佛門獨有的修煉方式麼,可以將肉身塑造為金身,使其達到法器不壞的境界。靈界的煉體士又是怎麼回事?這三大聖體究竟有何神妙?」

混元子不屑的說道:「嘿,你們下界的煉體士至多只能算是強身鍛體罷了,靈界的豐富資源和充足靈氣,才可能修煉出真正的強悍肉身這些東西,若是你有機會飛昇上界,自然會清楚的,若是不能,那也毫無意義。靈界的煉體士,強大之人,可以單憑肉身雙拳,就能抵擋靈寶的攻擊,而個別傳出的存在,甚至能與通天靈寶抗衡」

「僅憑肉身就能與通天靈寶抗衡」趙地頓時駭然無比,這顛覆了許許多多他對修仙界的認識。

「不錯,在靈界,煉體也是常見的修煉方式之一,並非佛門獨有,各道各門都有。」混元子說道。

「這麼說來,前輩是打算以後走煉體士的道路,所以對這擁有真陽之體的肉身十分有興趣?」趙地含笑問道。

「不完全對。本人打算走更為艱難的一條路——法體雙修法力和煉體同時修煉,這樣雖然進度艱難,但實力遠比同階修士強大許多。更為重要的是,五靈根且具有真陽之體,對於本人走法體雙修的路線,十分合適。不過,真陽之體必須是永遠保持元陽之身才有用的,恐怕不適合你的。」混元子說了一通後,似乎是怕趙地與他爭奪這具肉身,故而最後補充了一句。

趙地輕聲一笑,說道:「且不說奪舍的機會只有一次、晚輩不會因此而奪舍這具肉身,而且晚輩的壽元十分緊張,還想繼續修仙大道的話,也絕不會再去奪舍重新修行,所以這具肉身,晚輩不會和前輩爭搶的。」

「這樣就最好了」混元子鬆了一口氣說道:「本人也不會讓你吃虧的,有關靈界的事情,本人會慢慢細說,而且有許多與混元訣有關的大神通,在你修為達到後,也會一一告知你的。這具肉身你且收在冰棺之中,待你達到元嬰後期修為後,就可以替本人施展秘術,將本人的魂魄與這具肉身融合。」

「是,一切依前輩吩咐。」趙地痛快的答應下來,同時疑惑的問道:「前輩,你以前不是說要找合適的新鮮肉身麼,這具肉身顯然已經被煉化多時,是否還能用?」

混元子得意的呵呵笑道:「以前確實不行,但現在你有了萬木之靈,足以讓肉身煥發新生活力,就能用來施展秘術,成為本人的軀體。」

「原來萬木之靈還有如此效用」趙地暗暗念道。

[BOOK: 003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50: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