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9
第三百五十一章 一夫當關



這名紫衣青年不是別人,正是一百數十年前,曾傳聞以結丹中期修為,擊殺了幻無形這個有「元嬰之下第一人」之稱的結丹後期修士」並在獸潮之戰中有過極其亮眼的表現、幾乎是以一己之力扭轉戰局的傳奇人物一趙地。
同時,此人還是個惡名鼎鼎的人物,不過是結丹期修為,就接二連三的被一眾元嬰期修士和某些大宗門重金懸賞追殺!

別人或許並不知曉趙地在獸潮之戰中究竟揮了多大作用,但釋空大師」作為幕後的指揮者,自然是清清楚楚的知道其中一切。

因此,和星辰海其他修士不同,釋空大師對於趙地,並無任何懷恨,甚至頗有好感。

如今一百多年過去了,竟然在此時此地這個奇怪的時刻地點遇見此人,而且此人已經有了元嬰中期的修為,著實讓他吃驚不小!

「小心!」釋空大師對著趙地大聲提醒道。

兩隻魔獸,包括那隻被藍色電弧擊中的那隻,惡狠狠的撲向了趙地,度太快,甚至在半空中用rou眼都無法捕捉到身形,連一眨眼的功夫都不到,兩隻魔獸一左一右的出現在其身旁,並揮著利爪抓下!

釋空大師心中一陣悄慌,趙地只有一層紫光護體,多半是凶多吉少了!

但下一瞬間,趙地腳下的蛟龍輕擺蛟尾之後,竟在魔獸利爪攻擊到的剎那間,連同趙地、雷靈一起消失在原處,並隨即出現在二十多丈外。

「噼啪」一聲」雷靈再次祭出一道胳膊粗細的電弧,狠狠的擊在那隻微微一愣的魔獸身上,後者低吼一聲,被擊打的滾了一圈」並有一陣黑氣從其身上散出,伴隨著一股焦糊臭味」顯然也是受了輕傷。

趙地出現後,立即吸引了大量的仇恨,有四五隻魔獸都向其撲去。

趙地仗著冰風蛟的風遁術神妙,根本不在一處停留,不停的閃躲著」偶爾還利用雷靈擊出一道道電弧攻敵。

釋空大師則一邊用火焰所化的石牆防禦」一邊操縱著禪杖法寶攻擊魔獸,但這些魔獸度太快,甚至還在他禪杖的攻擊度之上,根本無法傷及到那些魔獸。若是偶爾帶到一絲,以魔獸強悍的身軀,自然也是如同隔靴搔癢、不足為道。

而其他修士,既沒有趙地這樣不斷瞬移的神通」也沒有釋空大師的實力」只能拚命防禦,同時儘量向五彩光幕處退去。

血意門大長老,那元嬰後期的老者,原本一直面帶一絲冷笑的注視著這一切」並沒有出手的意思」但是在趙地出現後,臉上閃過一絲凌厲的殺意,似乎有了動手的打算」但趙地不斷瞬移的身法過於詭異」他也無從下手!

「在下久仰釋空大師威名」今日一見,果然是高人風範!」趙地在緊張的逃命過程中,兀自好整以暇的向老僧打著招呼。

「施主就是趙地趙施主吧,貧僧也是久聞大名」恭喜施主這麼短的時間冉就進階了元嬰中期!」老僧也客氣的說道,手上的動作卻絲毫不慢」對於高階修士而言,一心多用乃是極為平常之事。

「果然是他,才一百多年,竟然能連升三級、跨越一個大境界,他是如何做到的!」有些修士也認出了趙地,心中十分驚駭。

「趙地」哪個趙地?難道他就是一百多年前那個結丹期修士趙地?不可能修為增加的如此之快吧!」一些沒有見過趙地面容的修士,則心中嘀咕道。

趙地操縱著夢璃劍」迎下一隻魔獸」同時微微一笑的說道:「釋空大師竟然認識在下,實感榮幸」這些魔獸度奇快,是什麼來歷?」

「這些大概是此處空間原本封印著的魔獸,被血意門大長老破壞封印,將其放出!」釋空大師將自己的推測說出,雖然沒有親見,但十有八、九不會錯的。

「原來如此!」趙地冷冷的說道:「大師,令徒定覺生前與在下算是相交一場,想不到竟然遭人暗算,大師可知是何人所為?」

釋空大師微愣,沒想到對方在這生死存亡只在一線之間的危急關頭突然問起了此事,當下也不避諱的說道:「貧僧雖然沒有證據,但親自偵察之下,在定覺隕落之處,覺一絲殘留的氣息,根據這氣息,多半此事與天幻宗的天幻老魔有關!但卻不知天幻老魔為何會對定覺下手。」

「果然是這樣!」趙地心中暗道,心中輕嘆一口。

在兩人的交談之下,魔獸的攻擊愈來愈火爆兇猛,一些元嬰初期修士已經有不支之相。

但那五彩光幕的出口處,卻彙集了四五隻魔獸,讓他們根本無法靠近。

趙地連同冰風*,忽然一個風遁術,飛至了光幕前,趙地吐出一團赤紅火焰,轉瞬間化作丈許大小的一片火海,向那幾隻魔獸捲去,同時,雷靈也擊出一道藍色電弧,擊向了其中一隻。

魔獸似乎對這火海頗為畏懼,輕輕一縱的避開,並隨即向趙地撲來。

「釋空大師,這些魔獸十分凶狠,在下來掩護,你們先行離開此處!」

趙地說話的同時,冰風蛟又是一個風遁術,避開了這些魔獸的攻擊,並出現在了其中一隻的身旁。

趙地此時手上正聚集著一個寸許大小的青色火團,顯露身形的同時就將其彈到了那隻魔獸的身上。

瞬間,這只魔獸巨大的身軀上裹著一層淡淡的青光,而魔獸的動作,則立刻僵硬的有如遲暮老人。

「噼啪」一聲,雷靈此時恰到好處將電弧攻擊到這只魔獸之上」一陣黑氣騰起後,這魔獸強悍的身軀,竟彷彿木屑一般紛紛飄散,黑氣之中,一顆核桃大小的黑亮通透的晶瑩魔核出現,並被趙地抄入手中。

緊接著冰風蛟又是一個風遁術,帶著趙地躲閃到了十餘丈之外。

「快走,我斷後掩護你們!」趙地再次大聲催促道。

釋空大師也趁著這個良機」來到了此處」用手中的深黃色火焰化出一道道石牆,暫時將魔獸抵擋在外。

「多謝!」不等釋空大師吩咐,立刻有幾名修士趁機竄入了光幕之中。

「你們全部離開,然後將此處空間入口關閉封印,絕不可讓這些魔獸流出,危害整個修仙界!貧僧就在此抵擋這些魔獸出去,替你們爭取封印的時間!」

釋空大師凜然說道,言下的豪邁之意中透露出一絲悲涼。

顯然,獨自一人面對這些魔獸,縱然能堅持一會,但遲早都是葬身魔獸口中的下場。

眾人默然不語,各自暗暗感謝這老僧的同時,有些人十分敬仰」有些人則不敢芶同其做法。

用自己的性命來為他人爭取時間,這種損己利人的做法,根本不是修仙界應該存在的法則。

「不,釋空大師!」趙地忽然指著血意門大長老說道:「在下必須留下來與此人一決生死,你先走吧,盡快將入口封印,在下恐怕不能堅持太長時間!」

「趙施主……」釋空老僧一愣,心中熱血一湧,不知該如何說起。

「臭小子,你是不是熱血上湧沖昏了頭腦,要在此處送死!這些人的生死與你何干,犯不著為此冒險!你可別把本人也搭在這裡!此處有十丹頭厲害無比的魔獸,還有一個元嬰後期大修士虎視眈眈,你留下來就是找死,冰風蛟的風遁術再神妙,總有耗盡靈力之時,到時候你就是死定了!別犯傻,快走,你根本不是這些魔獸的對手,除非你再來十個八個千里冰封…………

混元子又驚又怒,忙不迭的教訓趙地,但話未說完,卻被趙地一聲「請前輩息怒」的淡淡話語之後,神識再次被趙地封印在暖神yù中。

「大師不必多言,在下心意已決!星辰海修仙界還需大師統領」大師保重!」趙地正色說道,此時他一臉的大義凜然,倒和神色嚴肅時的書江南有幾分相似。

釋空大師見趙地之言斬釘截鐵,頓時肅然起敬!

「既然如此,貧僧代星辰海所有修士,多謝趙施主大義!」

其他的修士,此時對趙地的態度卻出現了兩個極端,有人心中感嘆之極」極為敬佩,這個被星辰海修仙界到處追殺之人,今日竟然挺身而出,一夫當關,化解眼前這場危機!

有的修士則暗自搖頭,認為趙地此舉實在是愚不可及,甚至不如初出茅廬的年輕修士。

而有後一種想法的修士,甚至佔到了絕大多數!

在趙地連續施展離火焰和化木靈焰等手段,以及釋空大師不斷的用深黃色火焰幻化出一面面石牆的掩護中,以及另外幾名元嬰中期修士施展的盾牌等防禦手段配合之下,這些修士終於井然有序的先後通過那五色光幕,離開了此處空間。

「趙施主」多多保重!」釋空大師向趙地拱手yù劇,心中感嘆萬分。

「且慢,大師剛才施展的可是土屬性靈焰神通?果然十分厲害」能否留給在下一些,借此掩護在下一二,」趙地一本正經的說道。

[BOOK: 003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02: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