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9
第三百六十一章 二位故人



這段時間,星辰海修仙界風雲變幻,許多驚人之極的消息相繼傳出,全部和高階修士有關。

首先是大名鼎鼎的邪道第一宗門血意門,不知是何原因,一夜之間,損失了包括大長老在內的幾名元嬰期修士和大半的結丹期弟子,瞬間實力大減,淪落成中型門派。

還有傳言流出,化神期修士這種傳聞中的存在,也在近日間出現在星辰海修仙界中,並且不止一人

此外,千機門多出了一名元嬰中期的大長老,正是一百多年前滅殺了幻無形、凶名赫赫的那名結丹期修士趙地,並且據稱,當年通緝追殺他的天賀居士、血意門大長老,先後都死於他的手中,這使得趙地的凶名更甚幾分趙地儼然成了星辰海修仙界被議論最多、爭議最大的神秘修士。

在這些流言傳播的同時,千機門也順利之極、眾望所歸的成為了百宗盟第一宗門,並將主要勢力搬遷到了方丈仙島的最高地段。

千機門的修士,各自興奮之極的同時,也在忙碌著,有的在坊市等各處打探消息,有的則在購置大量的玉石、靈木等建築材料,方丈仙島的山頂某處,正在修建一座十分華麗的半圓形建築。

而趙地在千機門呆了數日後,就將這些事情交代給風輕云,自己則來到了蓬萊仙島,登門拜訪釋空大師。

以他今日在星辰海修仙界的名頭,苦禪宗的修士自然是畢恭畢敬,不敢有一絲怠慢,生怕萬一惹惱了這個深不可測的「魔頭」,那下場可就十分不妙。

與此同時,苦禪宗某處大殿內,釋空大師,正與兩名白紗蒙面的女子交談,這二女都是元嬰初期的修為。

銀色宮裝女子驚訝之極的說道:「大師是說,那一二百年前被各處通緝的結丹期修士趙地,又出現在星辰海,並且已經是元嬰中期修士了?」

白衣女子也不敢相信的問道:「大師是說,正是凶名赫赫的此人,竟然不顧自身安危,主動挺身而出,替星辰海修士斷後,才保住了大師等人的安全?此人竟然有如此大義」

「不錯,就是此人,千真萬確。貧僧也是既感且佩說起來,前幾日傳聞,他已經逃出了那封印空間,並且成為了方丈仙島千機門的大長老,貧僧已經派出弟子向百宗盟確認了此事。」

「原來他是千機門的修士,難怪」銀裝女子想起了小時候的一些往事,那時候的趙地對傀儡就特別有興趣。「這麼多年過去了,他不但沒死,反而成為了元嬰期修士」

白衣女子也在暗自琢磨:「原來他竟是這種人,那些對他不利的傳言多半不實,當年在獸潮之戰中,此人還出手助我,當時我甚至以為他不懷好意,原來,是錯怪他了」

正在此時,忽然一道紅色靈光急速飛過,被釋空老僧一把攝入手中,隨即紅光化為了一枚傳音玉符。

釋空大師聽取了其中的信息後,大笑一聲,說道:「真是無巧不成書,二位施主,剛才我等提及的趙施主正好來到敝宗,二位不如和老僧一齊去見見這位傳奇人物吧」

白衣女子立即說道:「也好,當年此人對小女子有恩,自然要見見故人。」

銀裝女子身子微微一顫,猶豫了片刻後說道:「此人對纖纖,亦是有大恩,理應拜見。」

「咦,師妹常年閉關不出,何時與此人接觸過?」白衣女子好奇的傳音問道。

「在纖纖入門之前,就曾經接觸過此人。」少女淡淡的回應道。

「入門之前?」白衣女子眉頭微蹙的重複道,片刻間想起了什麼,驚聲傳音道:「啊難道當年指出你的靈根、引領你進入修仙界,並在你心中無意間種下心魔的,就是此人師妹,你的功法要求十分苛刻,當年因這絲心魔差點無法進階元嬰期,此時再見此人,是否不妥?」

「妥與不妥,孰能分解。只是此時心中波瀾已起,若是逆心而為,反而魔根深種。不如順其為之、淡而化之。」銀裝女子悠悠說道。

趙地在苦禪宗的迎賓閣坐了片刻,茶溫尚熱,釋空大師就來到了此處,除了他之外,還有兩名白紗蒙面的窈窕女子,見到趙地後,紛紛摘下面紗。

「趙施主」

「趙道友」

「趙道友」

趙地在二女驚豔絕倫的面容上掃過,頓時微微一愣。

其中一女,乃是長相與其亡妻云夢璃有三分神似的林紫晗,而另一少女,則是面容略微冰冷的纖纖姑娘,都是他相識的故人。

「見過釋空大師、紫晗仙子、纖纖姑娘」趙地微笑著一一回應道。

「多年未見,兩位仙子都凝結元嬰,可喜可賀太乙雙嬌的名頭,在星辰海修仙界,那可是十分響亮」趙地嘴角微翹的說道。

為了在星辰海立足,趙地自然也從風輕云那裡,將星辰海各大宗門此時的情況瞭解了一番,也知道了這二女凝結元嬰一事。

風輕云還特別提到,那纖纖仙子,只有不到三百歲便凝結元嬰,並且修煉的是上古時期第一女修「千絕聖女」的主修功法《珞冰訣》,潛力極大,極可能是星辰海下一個大修士、甚至化神修士

不過,傳聞中,那《珞冰訣》在星辰海流傳了不少時間,卻一直未有人修煉到極高境界。原因在於此功法要求極為苛刻,必須是冰靈根的、永保處子之身的女修士,才可以修行。

而修行之後,也必須心如止水,對男女之情沒有絲毫掛念,否則修為難以寸進。

當年的千絕仙子,各個方面都冠絕古今,同時期根本沒有她能看中的男修,所以一直高高在上的獨自修煉,並創出了這一套曠古絕今、但條件詭異的功法。

如今趙地一見之下,覺得此女異常美麗的眉目之中,隱隱含有一絲不可侵犯的冰冷氣質,拒人於千里之外,想必與她修煉的功法也有關係。

當年在玄寒境中,此女雖然對同門師兄冷冰冰的,但對自己卻較為友好,此時再見,似乎卻有了一絲遙遠。

趙地哪裡知道,此時少女的心中,正極力壓制著那一層波瀾。

多少年來,此女因容貌極佳,以及那獨特的、高貴中帶著一絲冰寒的氣質,不知道讓多少男修士魂牽夢繞,不知有多少高階修士有意無意、直接間接的向她表明傾慕之意,卻被她毫不留情的一一拒絕,從不正眼看上一下。

而此女,卻偏偏對那名贈送了她一隻葉形飛行法器的青年,記掛在心,揮之不去。

此時再見,那壓抑在少女心頭百年的一絲漣漪,也蠢蠢欲動起來。

「道友取笑了,如今的星辰海,到處都在議論的,正是趙道友。就在片刻前,我二人也正在與釋空大師聊起道友呢」林紫晗嫣然笑道。

「是麼,趙某聲名狼藉,恐怕難入二位仙子之耳。」趙地淡淡的一笑。

「趙施主說笑了施主在封印空間內挺身而出的義舉,看在諸位道友眼中,又還會有誰懷疑施主的聲譽」釋空大師口稱佛號、雙手持佛禮的說道。

趙地拱手回禮,微笑道:「大師過譽了。在下只是為亡妻復仇,意欲和那血意門大長老決一死戰,於是順手替諸位道友護法而已。」

銀裝少女聽到「為亡妻復仇」幾個字時,心間又是一顫,連接下去的幾句話都沒有聽進耳中。

「……所幸他已經死於那空間之內,而本人也從其儲物鐲中發現了破界符,傳送了出來。大師的凝土元火,也助我不少,特來感謝大師。」

釋空大師點點頭,說道:「這是施主善人善心,福澤深厚,結下的奇妙機緣,不必言謝。原來那血意門大長老果然是死於施主手中,難怪幾名化神期的前輩沒有發現此人。」

「什麼化神期的前輩」趙地驚駭的說道。

「不錯,有幾名化神期的前輩,在不久後也進入了這處空間,並在其中,發現了一隻化神期修為的魔頭」釋空大師詳細的說道。

趙地心中一凜,而混元子更是吃驚不小。

「化神期的魔頭竟有如此恐怖的存在?」趙地雙目大睜的驚疑說道。

老僧點頭說道:「正是這樣,幸虧趙施主及時離開,否則遇到了此物,就十分危險了那幾名化神期前輩,正是衝著此魔而去。他們以眾敵寡,重傷了此魔,但卻因為此魔躲入了一處魔氣極重的所在,無法徹底滅殺,而幾名化神期前輩中,據說也有因此受傷的。」

「此事之後,那幾名化神期修士找到貧僧,吩咐我等星辰海修士,將此處空間嚴格封印起來,並嚴禁任何人進入。據這些前輩說,這魔頭受傷不輕,要數百年才能恢復修為,在修為恢復之前,也無法離開那封印空間」

說到此處,老僧忽然長嘆一聲:「但是,數百年後,此魔若是恢復了一身修為,就是我等修仙界大難臨頭之日」

「據這些前輩說,修仙界之大,卻根本沒有人,會是此魔的對手」

[BOOK: 003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44: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