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9
第四百一十一章 離開草原




「礪金石?」老者眉頭一皺,搖頭說道:「這種傳聞中的至寶,多半已經消失在此界了。本族手中並沒有這種寶物,連相關消失也不曾聽聞。」

  「至於其他金屬性寶物,自然有一些,但與礪金石相比相差甚遠,恐怕難以入道友法眼。」

  趙地閃過一絲失望之色,老者及其他幾人的表情神態顯示,風鷲一族的確沒有這種寶物在手。

  「那定風晶呢?還有萬年青羅木的葉片,不知風家可曾聽到過一些這些寶物的風聲?」趙地不死心的追問道。

  老頭聞言頭搖的更快:「這些至寶,風家同樣沒有。不過,風家的確很有誠意與道友交易這團金光焰,不知道友還需要什麼寶物?」

  趙地面露苦笑,說道:「其實修為到了你我這種境界,這一界中能看中的寶物屈指可數,不該問本人需要什麼寶物,而是應該看風家能拿出什麼東西交換。」

  「當然,既然風家沒有本人急需的寶物,若是以其他寶物交換,恐怕價格上就會高出少許的。」

  老者又是一愣,覺得怎麼突然之間就從對方主動尋求交易,轉換到了風家要拿出讓此人心動的至寶才能交易到金光焰,但是他的確對金光焰十分有興趣,甚至有將此神通作為風鷲一族傳承之寶的念頭,當然不肯輕易錯過。

  老者沉吟片刻,然後雙目一縮,彷彿下了很大的決心一般,說道:「簡道友可聽說過月玲花、琉風草這些靈藥?」

  「當然聽說過,不過,這些靈草若是年份不足,意義也不大。」趙地眉頭微皺的說道,彷彿對此不太感興趣的樣子。

  老者略顯得意的說道:「呵呵,能拿出手和道友交易,自然不是尋常年份的靈草。實不相瞞,不知為何,這幾種靈草只對人族修士有用,對我們妖族幾乎沒有效果,故而風家手中有不少的這些靈草,而且年份都非常之高,甚至有好幾株達到了六七千年之久,以這些靈藥煉製出的丹藥,即使對元嬰後期的大修士,也有助益。」

  老者說話時,一直盯著趙地的臉色,卻發現對著始終含著一絲微笑,看不出是否動心。

  「哦,既然如此,不如道友將其拿出來看看,若果真能煉製出對本人修為有助益的靈丹,換一些金光焰也未嘗不可。」趙地淡淡的說道。

  老者雙唇微動,對著熏風傳音了幾句,金發少女隨即離去,不多久,她捧著十多只大大小小的木盒來到大殿中,並放在趙地面前,一一打開。

  趙地心中暗暗好笑,這老者對少女的密語傳音,竟然在他眼皮底下進行,換作別的元嬰後期修士自然是無法偷聽,但對於神識極為強大的趙地而言,卻一字不漏的聽入耳中。

  從這幾句密語傳音中推測出,風家年份達五千年以上的靈草,竟然有七八株之多,而這次拿出來交易的,只有三株,其餘的都是三千年以下的靈草,對趙地而言意義不大。

  既然知道了對方的底細,以趙地討價還價的手段,自然是三言兩語間就迫使對方將全部的高年份靈草交出、用來交換金光焰,而他則對那些年份稍低的靈草也頗有興趣,但故意裝作興趣一般的樣子,最後以一批高階靈石和一套不俗的防禦法陣成交。

  對於妖族而言,法陣、煉器、符籙等手段都使用的較少,因為靈智開啟較晚的原因,妖族中也甚少有人鑽研、精通這幾種門道,故而高階法陣還是頗受妖族歡迎。

  若不是風家實在沒有別的趙地能看中的寶物,趙地還會用法陣換取更多的寶物,畢竟對於他而言,只要準備一切原料交給幽若,並按照她的指點煉製一些法盤陣旗等佈陣器具,很快就能得到一套新的法陣。

  而對風鷲一族而言,用自己堆積多年完全用不上的寶物,換得了神通極大的一團金光焰,而且還有不少的高階靈石等寶物,也是十分划算的一筆交易。

  雙方各自歡喜的完成交易之後,趙地辭別了幾名化形風鷲,直奔蒼麟一族的聚集地而來。

  風鷲與蒼麟的主要據點,恰好在蒼風草原的兩端,以千羽鶴的驚人遁速,也要花費數月的時間才能到達。

 在千羽鶴之上的趙地,手中正把玩著一柄三尺來長的青翠木劍,心中頗為歡喜。

  這柄迷仙劍,正是以迷仙榕的一截靈木煉製而成,原本單憑此材料、加上混元子的指點,以及趙地強大的煉器技巧和源源不斷的高階靈石供應,就有可能煉製出一件靈寶級別的寶劍,可惜,由於是成套法寶的緣故,此劍略受其他幾把劍的拖累,也未能通靈、達到靈寶的層次。

  但是,此劍的確保留了迷仙榕強大的幻化神通,一劍刺出,便同時有無數劍影,而且個個如真似幻,幾乎毫無破綻,放在比鬥時的瞬息之間,更不可能讓對手分辨出真假,往往令人防不勝防。

  不僅如此,若是以此劍布下劍陣,那劍陣也會繼承這幻化神通,到時候劍陣千變萬化,加之每一把劍都是極品材料煉製而成,其威力究竟如何,連趙地都難以想像。

  混元子曾言,若得此九宮混元劍陣,足以在化神期內縱-橫無敵,恐怕也並非虛言。

  而且,一旦他得到極好的金、風屬性材料,將整套劍再次重新整體的煉製一遍,甚至有可能煉製出靈寶極別的一套寶劍,這樣一來,劍陣的威能,還要上一個層次。

  當然,趙地可不是那麼貪心之人,頂階的金屬性和風屬性材料,多半在此界已經消失了,若是有機緣得到其中任何一件,讓他煉製出一套「五行劍陣」或「三才劍陣」,他就已經心滿意足,不敢奢望兩件材料均有,煉製出完整的九宮混元劍陣。

  至於五行傘,他還差萬年青羅木的葉片就可以開始煉製,雖然這種東西他也沒有得到,但卻知道了下落,與他有仇的某人手中,恐怕就有此物。屆時恐怕要經歷一番苦戰,才能得到此物。

  趙地有強大的混元真火在手,根本不懼與此人一戰,但前提是此人沒有什麼逆天的機緣、沒有進階化神期。

  若是此人進階化神,趙地則會有多遠躲多遠,他與此人的恩怨,牽涉混元傘等太多事情,絕對無法調和。

  兩人一旦相遇,必是一番生死較量!

  此時,恰好路過了趙地從外星辰來到蒼風草原的那處隱秘的上古傳送陣,趙地便在此停留了幾日,命幽若將其故意損壞的一角修補完整。

  法陣修復之後,即使裝上了靈石,也無法激發的樣子,果然在外星辰那一端的法陣,已經被暴怒的火蛟王破壞了。

  即便對方不破壞,趙地也不敢從此處回去,以免落入火蛟王的陷阱之中,當年意外的傳送到「混元子」手中,差點丟了性命,這可讓他著實有了陰影。

  數月後,趙地來到了蒼麟一族的據點,此處倒是一片建築在草原平地上的普通宮殿,沒有特別之處。

  當幾名蒼麟一族的化形妖獸,發現趙地的修為已經是元嬰後期時,也各自大吃一驚,對趙地也愈發的客氣和禮遇,至於原本心中暗存的一些念頭,也立刻打消、以免惹禍上身。

  趙地如法炮製的拿出一些寶物,與蒼家也做了一番交易,可惜的是,仍然沒有趙地最急需的金、風屬性頂階材料的下落,但趙地也同樣換到了不少只對人類修士有用的高階靈草,以及一些妖元大陸特產的高階珍稀材料,甚至還有一些人類修士的典籍,據說來自三千年多前被蒼麟一族滅殺的一名元嬰期修士手中。總的來說,雙方都算較為滿意。

  在此之後,趙地便借用蒼家控制的一座上古傳送陣,離開了蒼風草原。

  在此之前,蒼麟一族的族長,十級妖修蒼雲,滿口答應了趙地與蒼風二族的約定,當草原上出現人類元嬰期修士時,不再趕盡殺絕,而是允許他們使用此處的傳送陣,離開妖元大陸。

  對草原上的人類修士而言,自妖魔之戰後,他們迎來了一輪發展的黃金時期。作為繁衍週期相對較短的人類,只要有百年的時間,就可以繁盛十倍以上。

  而沒有了元嬰之殤的顧忌,許多結丹期的人類修士,開始勤修苦練,更有個別修士,已經開始衝擊元嬰瓶頸!

  趙地的出現,給他們帶來的,不僅僅是一些基礎功法、新的簡易法陣、新的低階丹方、新的符籙煉製術以及低階傀儡的煉製方法等新鮮技巧、門道,極大的豐富了這些不知多少年來未曾與外界修仙界接觸過的草原人類修士的見識,更為重要的是,趙地與蒼風二族的約定,將「元嬰之殤」這柄懸在他們頭上的利刃摘下,讓草原上的人類修士,重新獲得了希望與生機。

  當然,人妖兩族的矛盾不可能就此化解,草原上的風波也遠遠沒有停息。若干年後,趙地再次回到蒼風草原之時,又是一番風雲變幻。

[BOOK: 004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31: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