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1
主題推薦
第四百一十三章 雪晶蠶




趙地嘴角微翹,不置可否的反問道:「怎麼,仙子說的這場機緣,需要神識極為強大之人才能得到麼?」

少婦嫣然一笑:「正是如此!呵呵,原本妾身還在擔心,那蒼寒大人雖然實力卓越,但恐怕不好應付,與他合作頗為麻煩。雖然此人看在那大人物的面子上,多半不會為難妾身,但最後妾身能分到多少好處,就難說的很!」

接著,少婦喜滋滋的看向趙地,抿嘴笑道:「但是趙道友就不同了,妾身與道友合作過一次,深知道友最講究信譽,而且大方可靠,絕不會虧待妾身的。」

「所以妾身說,能結識趙道友,實乃妾身的結下的妙緣。」

趙地一本正經的說道:「誠信互利,乃是趙某一向的作風,自然不會讓仙子擔心。只是仙子能否將此事說個清楚,也好讓趙某明白是非曲折,最後才能決定是否答應與仙子合作。」

「這是當然,不過,趙道友是絕對不會拒絕妾身的。」少婦神秘一笑,更添幾分嫵媚姿色。

「是麼,仙子竟如此自信,想來必是不同尋常的寶物!」趙地饒有興趣的問道。

少婦點點頭,擺出了一個有請的姿勢,說道:「正是,此事邊走邊說,道友可曾聽說過雪晶蠶?」

「雪晶蠶!傳聞中的上古三大奇蠶之一,而且是名頭最響亮的一種純粹的冰屬性奇蟲,比金絲蠶還要出名幾分!道友難道有此蠶的消息?」趙地心中一動,若是有雪晶蠶吐出的雪晶絲,和萬年冰玉一起煉製出的冰屬性寶劍,其威力還要增加幾分。

「雪晶蠶的名頭響亮,不僅在於其強大的冰屬性神通,以及它所吐的冰屬性頂階材料雪晶絲,雪晶蠶最為強大的,乃是其天生的隱匿天賦。幾乎可以做到無形無息,雪晶絲的無形無色,只是繼承了其極少量的神通而已。」

少婦一邊領著趙地飛遁,一邊說起了如何發現雪晶蠶之事。

原來,此女機緣巧合之下,在某處埋藏於冰山千丈之下的上古冰層,無意中發現了剛孵化不久雪晶蠶的卵殼,知道此處附近有雪晶蠶出沒,但成年雪晶蠶雖然只有結丹後期實力,但它的隱匿神通過於強大,卻是連元嬰中期的此女都無法識破,故而也無法找到雪晶蠶。

於是此女便尋覓高人一同尋找雪晶蠶的下落,雖然要求極高,但確實沒有多少危險。

趙地心中一鬆,這種前去尋寶,最多白費一番功夫,卻沒有其他任何損失和危險的機緣,他自然不會錯過。

為了節約時間,他邀請少婦共乘千羽鶴,以驚人之極的速度狂遁,短短數日,便到達了少婦所說的一處冰川上。

此處一片白皚皚冰雪,荒涼之極,趙地神識所到之處,竟然沒有察覺到任何生命氣息,就連最為堅韌的冰屬性草木都完全沒有發現。

趙地大有深意的看了少婦一眼,含笑說道:「仙子就是在此處發現雪晶蠶蹤跡的?此處實在是極其難尋!聯想到當年的玄陰洞,同樣是極為隱蔽之處。」

「難道說,仙子在尋覓寶物上,有獨特的神通秘術?」

少婦微微一笑:「我們雪媚狐族,乃是妖族中不起眼的一支,不瞞道友,數千年來也只有妾身一名化形妖修。本族在修煉、鬥法、血脈等方面,都極為普通,也只有在某些小技巧上略有天賦,不足為道友所道。」

「原來如此,不過仙子的天賦可不是什麼小技巧,對高階修士而言,簡直就是一次次可遇不可求的機緣。難怪極北冰海的化神期大人物,都會與仙子結交。」趙地感慨的說道。

兩人在冰川上分開,各自細細的探查雪晶蠶的蹤跡。

而趙地,早已通過專門為混元子煉製的魂珠,溝通了通天塔內的混元子。

這種魂珠以一絲分魂為溝通橋樑,即使混元子在通天塔內,只要趙地觸摸著玄鐵指環上的通天塔所化痕印,也能與混元子做神識上的交流。

「何事打擾本人,本人正在閉關苦修之中。」混元子略顯不悅。

「怎麼前輩真打算在那魔王出來鬧事之前修煉到化神期、飛昇靈界?雖然對前輩神識魂魄而言,可以做到,但這具肉身的丹田還需要大量的靈力慢慢滋潤改造,還要重新凝結金丹、破丹成嬰,一路走來,恐怕沒有幾百年也難以做到。」

「晚輩只是打擾前輩片刻功夫,何足掛齒!」趙地慢悠悠的說道。

「好吧!到底是什麼事,你剛才說了一通廢話,自然不是遇到了危險,難道是又發現了什麼寶貝不成!」混元子沒有好氣的說道。

「前輩一言即中!前輩可曾聽聞雪晶蠶?」趙地不再拐彎抹角,直奔主題。

「雪晶蠶,這有什麼稀罕的,本人當然聽過。不過雪晶蠶絲對於下界而言,的確也算是極品的冰屬性材料了,嗯,融入寒冰劍中,可以添幾分威能。」混元子略帶不屑的說道。

「哦,那前輩可知道如何抓獲這種奇蟲,此處有雪晶蠶的剛孵出不久的卵殼,根據雪晶蠶的習性,幼蟲在達到吐絲能力之前,無法離開孵化地太遠,否則難以成活,成蟲也是會不離左右,保護幼蟲。」

「可是,此蟲天生善於隱匿,尤其在冰層之中,更是難以尋覓,該如何是好?」趙地無可奈何之下,只能向混元子求助。

既然已經被打斷了修行,混元子索性細細說來:「其實雪晶蠶在靈界也是聲名赫赫,並不是因為雪晶蠶絲,而是此蠶在靈界可以繼續成長,甚至可以達到化神期大圓滿的境界,然後結繭化蛹,破繭之後,可以變身為雪影蝶。」

「而雪影蝶的隱匿神通,才堪稱一絕,甚至傳聞只要抹上一些其身上的雪影蝶粉,就可以在人前隱匿,來去自如而不被發現。可惜本人並沒有親眼見識過。」

「至於此蠶的習性,本人倒是有一些瞭解。據說此蠶最喜好吞噬冰屬性的靈血。你若是想育出此蠶,只需滴上一滴冰風蛟的精血足以。」

「不過」他忽然語氣一變,「如果是萬年不遇的雪晶蠶王就不同了。嘿嘿,你可知道,要想修補身為通天靈寶的混元傘,雪晶蠶王所吐的雪王絲就是其中一種主材料!」

「可惜,即使在靈界,雪晶蠶王也只是存在於傳說之中,更不用提雪晶蠶王破蛹而變的雪影聖蝶!」

「當然,在下界,雪晶蠶王這種東西,是萬萬不可能存在的。修補混元傘的材料,等你到了靈界,並且修為激增後,再慢慢尋覓吧!」

趙地聽的是異常神往,靈界之中,竟然有如此多的奇珍異寶,甚至連在下界只能修煉到結丹後期的雪晶蠶,到了靈界也可以修行到化神後期!

那他若是到了靈界,有小鼎這等逆天的存在,是否能培育出更為強大的材料呢?

半晌之後,趙地才收回心神,說道:「只需一滴冰風蛟的精血,就可以引出此蠶?」

混元子頗為不耐煩的說道:「這是當然,你的冰風蛟,擁有的可是真靈中最為強大的真龍血脈,而且血脈強度遠遠勝於普通蛟類,恰好又有冰屬性,對於最喜好吞食冰屬性靈血的雪晶蠶而言,無疑是最大的誘惑!」

「本人斷言,只要此蠶在方圓百里之內,會立刻被此血吸引,主動前來,你只要提前佈置好陷阱即可。以你的強大神識,再戴上神識面具,結丹後期的雪晶蠶,還不是手到擒來!」

「好了,本人繼續閉關修煉了,你若是得到此蠶,就將其認主吧,本人可以教你一套方法,即使是已經孵化的幼蟲,也可以認主。」

「至於成蟲,雖然難以認主操縱,但可以圈養起來,這樣每隔一段時間,就能得到一些雪晶蠶絲。」

說完這些,混元子果然將一種明顯是來自靈具的御蟲術通過神識傳給了趙地。

趙地大喜,連忙稱謝,不再打擾混元子的勤修。

接下來,趙地藉著與少婦分開探查痕跡之際,悄悄的命令冰風蛟滴下一滴精血,然後趙地在精血周圍布下天羅地網,靜候雪晶蠶主動上鉤。

果然,沒過兩三個時辰,隱匿法陣之中的趙地就感應到一絲極其微弱的靈力波動,出現在那隻裝有冰風蛟靈血的小玉瓶附近。

然而,趙地雙目睜得大大的,卻一點破綻都無法看出。

趙地戴上了神識面罩,再將神識緩緩探去,這才感應到,一對三寸來長的雪晶蠶,身上各趴著一隻半寸來長的幼蠶,正圍繞著那隻玉瓶緩緩飄動,似乎有些害怕,但同時對瓶中之物又十分渴望。

不多久,這對成年雪晶蠶終於忍受不住靈血的誘惑,紛紛一頭紮入小瓶之中。

與此同時,忽然有一隻白玉葫蘆出現,對著小瓶一噴,一股灰濛濛的靈光飄散而出,將小瓶附近數丈之內盡數籠罩其中。

[BOOK: 004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44: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