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5
第四百二十七章 天空之城(二)混元石




   「呵呵,趙道友兩百多年前邁是煉氣期小修十,如今已經是元嬰後期大修士,修行之快,令人嘆止!」月仙子掩口巧笑,微微搖頭,似乎在感嘆這說不清道不明的機緣巧合。

  趙地嘴角一翹,同樣含笑說道:「在下也沒有想到,當時見到的,竟是一名化神期的高人!」

  這月仙子不是別人,正是當年趙地還是煉氣期修士時見過的一人一——天游宗的「明師弟」。

  當年,在降龍谷之行中,天游宗派出的弟子幾乎全軍覆沒,只有此人一人活著離開了降龍谷,想不到,竟然是女扮男裝的化神期修士!

  「不知月仙子去那降龍谷所謂何事?傳聞那裡不是只有煉氣斯的修士才可以進入麼,就是金焰國幾大派元嬰初期的長老進去了,也會被強制傳送出來。」趙地心念急轉,心中暗道:「難道說,降龍谷中,甚至有能讓化神期修士看中的寶物?」

  月仙子笑而不答,淡淡的一語帶過:「妾身喜好雲遊各處秘境,在金焰國聽說了降龍谷之事,自然不會錯過。」

  僧人呵呵一笑,將話題回到自己最為關心的天空之城上:「既然月仙子和趙施主三百年前還見過,那就更好辦了。貧僧等二人已經和妖族的雪猿道友約定,再有一月便出發尋覓那處空間裂縫,不知這時間對二位道友是否合適?」

  趙地眉頭一皺,露出了為難的神色,說道:「一月?稍微倉促了些,在下有一件護身寶物需要煉製,聽混元子前輩所言,那裡十分險惡,在下有此寶護身,才敢前往。此外,還有兩樣寶物,在下也是十分需要,還想在大周修仙界各處探聽一二。」

  「這樣吧,讓空聞大師給趙道友安排一處絕佳的靜室,讓道友可以靜心煉製寶物,同時,我二人可以吩咐門下弟子,代為打聽道友所需的寶物下落,這樣可以盡快出發,如何?」月仙子嫣然一笑,提出了一個折中的方案。

  僧人連連點頭,說道:「此安排甚妙,以我二人在大周國修仙界的地位,若是連我等都無法打聽到寶物的下落,那多半是在此界已經絕跡!道友無論花費多少時間尋覓,也是白費氣力。」

  趙地嘴角微翹,心中自然知道,對方這番安排看似極為周到,實際上則是怕他逃脫,要找個地方將他嚴密監控起來。

  趙地佯作不知,面露喜色的說道:「如此甚好,有勞二位道友了!三月之內,在下定可以將寶物煉製好,也不會太過耽誤大師、仙子等人的計劃。」

  「很好」,見趙地沒有出言反對,二人心中都是一鬆,僧人說道:「趙施主要尋覓什麼寶物的下落?就讓中梵寺代勞吧。施主就在中梵寺內呆上一段時間,屆時必有寶物消息。」

  趙地拱手說道:「多謝大師!在下想打聽礪金石、定風晶這等品質的金、風屬性材料,只要有這等寶物,在下可以拿出價值不在二者之下的寶物交換,定讓對方滿意!」,

  「礪金石、定風晶!」,僧人眉頭一皺:「這兩種寶物多半早已經消失在此界了,不過貧僧會派人儘量打探的!月仙子,你遊歷最廣,可有這兩種寶物的消息?」

  「妾身同樣沒有聽聞過,這種頂階材料,極其珍惜,恐怕早已經被上古修士采之一空,絕跡多年!」,月仙子同樣秀美微凝、呈為難之色。

  趙地微微一笑:「只要二位道友幫忙打聽一番,在下就感激不盡了,至於是否真能打聽到,也要看在下是否有這機緣。」

  「嗯,施主所說不錯。機緣可遇不可求,施主不必勉強。如果施主沒有其他事情,就和貧僧二人回中梵寺吧。至於西清宮那邊,道友也無須擔心,貧僧等自會打點,不會有人知道道友滅殺他們二長老之事。」僧人大有深意的望著趙地說道。

  「多謝大師!」,趙地又是一拱手,然後將法陣收起,隨二人來到了中梵寺。

  二人不再提虛空鏡之事,趙地自然也不會主動說起。

  接下來,空聞大師為趙地安排了一個靈氣極為充裕的洞府,甚至還安排了元嬰期的僧人在游府外,為趙地「看守」洞府。

  趙地自然明白對方的用意,也沒有任何拒絕,反而是稱謝了一番。

  進入洞府之後,趙地立刻命令幽蘭幽若二女佈置下層層法陣,然後他和混元子進入了通天塔之中。

  「前輩,快看看那儲物鐲中,有什麼寶物!」,趙地頗為期待的說道。

  「嘿,本人答應你的事情,自然不會食言!」,混元子微微一笑道,伸手在那青色儲物鐲上一抹,輕易將其打聊峰輕一抖,白霞閃動後,一大堆物品落在了半空中。

  趙地將神識向那打開的儲物鐲中一探,果然空無一物,全部被混元子抖落出來。

  半空中,各種材料、靈石一大堆,本文字由 啟航更新組 鬼帥 提供,顯然是這「混元子」身家頗為富有,還有不少法寶法器,以及形形色色的玉盒、小瓶等物,可惜的是,趙地最為看中的玉簡則基本沒有。

  看來,此人也沒有將功法記錄在玉簡中的習慣。

至於那些法寶,自然沒有一件能入趙地的法眼,否則「混元子」也不會在打鬥中不祭出使用了。

  「幾乎都是木屬性材料啊!」,趙地一件件的整理著,發現了包括迷仙格靈木在內的數種木屬性材料,個個價值不菲。

  「這些丹藥不錯!」,趙地欣喜的發現了數瓶靈丹妙藥,都是對元嬰期修士有用的,其中有兩瓶對後期大修士也有助益。

  「小子,你這下子不會覺得靈石不夠用吧,這裡居然有二三百顆高階靈石,中階靈石更是多達上萬!」,混元子則在一旁盤點著靈石數目,十分豔羨。

  「呵呵,既然前輩幫忙打開了儲物鐲,這些靈石,就分給前輩一半吧!」,趙地大方之極的笑道。

  「一半!很好,哈哈,你小子果然大方,嗯,本人沒有選錯合作對象!」,混元子大喜,將一半的靈石收入儲物鐲中。

  對於一名只有築基期修為的修士而言,這一筆財富足夠他修煉到元嬰期了!

  對於趙地而言,他又賣給了對方一個大人情,而自己則分毫不損,靈石對他而言,意義不大。

  「前輩無須客氣,至於這些法器法寶,晚輩也用不上,都送給前輩吧!」,趙地錦上添花,讓混元子高興的合不攏嘴,各種讚譽之辭連綿不絕。

  接下來,趙地將玉盒一隻隻的打開,裡面裝的果然都是各種元嬰期修士才能擁有的寶物,多數為煉器煉丹的原料。

  甚至有幾種靈草、材料,連趙地都無法辨認出來,還是混元子告知其具體用途,這些讓趙地大感收穫不小。

  後來,當趙地打開一隻四方玉盒,發現一塊拳頭大小的紫色晶石後,驚奇的雙目圓睜,說道:「這晶石之中,似乎蘊含著混元之力!」,

  正在盤點那些法器法寶、心中樂滋滋的混元子,聽了趙地這話後微微一愣,掃了一眼後,頓時大驚:「混元石!他竟然帶下來了此物!」,

  說完,他又百感交集的看了一眼趙地,搖頭說道:「居然有混元石這等至寶,白白便宜了你這小子!」,

  「混元石,很珍貴麼,晚輩從未聽說。難道天地間還有這種天生的混元靈力所化的寶物?」趙地驚喜交加的說道,他一直以為,混元靈力是強行將五行靈力融合而成,除了人為產生的,天地間並沒有混元靈力存在。

  「你當然沒有聽說過,這壓根就是靈界的寶物,而且在靈界也是極其罕有的!只有在五行靈力都特別充裕的某些地方,機緣巧合之下,歷經不知多少萬年的積累,才有可能誕生出一塊這樣的混元材料。」混元子面露十分不捨的神色。

  「任何頂階的混元寶物,都需要混元石這種天生蘊含混元靈力的材料煉製。嘿,你那混元劍,只能算是後天煉製、勉強湊數的混元寶物,若是添加了這顆混元石一同煉製,才是正在的混元劍,達到靈寶級別,沒有任何懸念!」,

  「單憑這一塊混元石,就能將晚辜的本命法寶,升級為靈寶級別的存在!」趙地大喜,脫口驚呼道。

  「等你到了靈界,知道混元寶物的價值,就知道這沒有什麼好稀奇的。哼,單憑這一塊混元石,就足以換到三四件威力不俗的靈寶!天地間天然誕生的混元寶物,能和後天強行煉製的相提並論麼!」,

  混元子惋惜的看著這塊不太起眼的紫色晶石,喃喃的說道:「哎,本人在靈界修行多年,這種混元石,也不過弄到了七八塊而已,基本上都用來煉器了,這似乎是最後一塊,想不到落在了他的手中。

  片刻之後,混元子忽然神秘一笑,對趙地說道:「本人讓你去天空之城,也有一番私心,到時候,你可要幫本人找回一件寶物!當然,作為報酬,本人會將用混元石煉器的方法盡數傳授給你!」

[BOOK: 004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2:28:49 2024